墙内人为什么对侵权觉得理所应当?
前阵子有渝见小面与遇见小面。支人统一的站在渝见小面这一边
最近又刷到几个,锦江旅馆被锦江起诉,美如家被如家告。结果 全站在被告的一方。
当然,理由有很多,
一,人家一个月,一年才赚几个钱,还告人家.即:你损失不大。逻辑,偷你两个烧饼,应该的,两个烧饼才几个钱,你要打麻烦,就是你的错。
二,汉字凭啥只有你能用? 这就是不懂商标法。导致混淆,傍名牌,本身就是侵权。。
三,没格局,这是大品牌在捞偏门。这个和第一个理由类似。但是加入了格局,也就是说承认侵权,但是从道德上去指责别人。这个问题在哪? 道德二分论,道德恶劣与道德高尚,没有中间态。不是高德,就是无德。完全没有依法维权这种中性道德存在。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借口,但是动机只有一个,就是小商家面对大品牌是弱势群体。弱,就是天然的道理。几千年了,尤其是经过共产主义灾难的中国人,还是把弱者当成天然正义者。
最近又刷到几个,锦江旅馆被锦江起诉,美如家被如家告。结果 全站在被告的一方。
当然,理由有很多,
一,人家一个月,一年才赚几个钱,还告人家.即:你损失不大。逻辑,偷你两个烧饼,应该的,两个烧饼才几个钱,你要打麻烦,就是你的错。
二,汉字凭啥只有你能用? 这就是不懂商标法。导致混淆,傍名牌,本身就是侵权。。
三,没格局,这是大品牌在捞偏门。这个和第一个理由类似。但是加入了格局,也就是说承认侵权,但是从道德上去指责别人。这个问题在哪? 道德二分论,道德恶劣与道德高尚,没有中间态。不是高德,就是无德。完全没有依法维权这种中性道德存在。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借口,但是动机只有一个,就是小商家面对大品牌是弱势群体。弱,就是天然的道理。几千年了,尤其是经过共产主义灾难的中国人,还是把弱者当成天然正义者。
1 个评论
因为这些人不懂事,如果提前打点好我们支那的市监局、税务局、人社局、公安局、消防队、城管、法院,再给各局局长安排几个漂亮妹妹,别的支那猪就没这么多歪理邪说了,在我们支那做买卖,就要懂我们支那的规矩,服我们支那的水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