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产力发展与进步下,独裁者们是不是只要保障居民温饱,不惹大国,其政权就不会被推翻?

比如新加坡和沙特
Nineteen84 暴力是皇帝独裁者唯一能听懂的语言
只要独裁者足够的恐怖,

韭菜们就会自动放弃身为人的权力,

————————特斯拉马克思

足以证明,蜘蛛们引以为豪的历史,就是千年以来蒙古蜘蛛DNA的独裁者们,杀人如麻,如同中国共产党在干的,杀人(人格,人性,人权)如麻,都足够的恐怖
LiveLong 江山带有人才出,一代新匪换旧匪
在可以搞殖民主义的时代,推翻了有利益,指不定有相对开明的大国打着这个旗号推翻
现在哪个民主国家愿意做这些倒贴的事情,就是美帝也干过几次以后就不乐意了
kgbsss 灰名单 四海《九评》遍 怒火卷风云 反共斗争纲举 打倒李和王 十载狂风暴雨 匪帮节节败退 世界齐暴动 烈焰熊熊旺 天下凯歌唱 保皇派 奋螳臂 习近平 妄图倒退 奈“修宪不得人心” “两个维护”批透 复辟罪行怒讨 动地走雷霆 人民挥巨手 团结灭中共
绝无可能,首代独裁者死后,如果儿子不争气,独裁政权就会被推翻。
独裁者越专制,他死后的政治动荡就越厉害。
朝鲜的金正日金正恩父子是难得的强人加狠人
可是放眼世界,那些独裁者的子女都是沉迷享受的二世祖,其中就包括中国红色家族的二三四代们,全是饭桶。
所以才有了板凳的改开,现在的红色家族虽然有钱,但是绝对权力没有了,而且放弃的绝对权力并没有延续匪共的生命。
赔了权力又赔了命,一时的享受带来巨大的代价,可谓不值
这就是匪共的现状。

甚至,匪共的生命还一不定能超过朝鲜金家王朝。
匪共倒了,只要俄罗斯支持,朝鲜就还没事。
zzzzz11111 学术训练家
题主的说法是错误的,不存在任何不能被推翻的独裁政权,只要利益冲突和国内形势倒戈,即使是沙特也是有可能被推翻的(卡扎菲和欧洲关系很密切,而且也是欧洲重要的能源供应国,儿子长期混迹在欧洲还有欧洲足球俱乐部,而且利比亚离欧洲很近,一旦战争导致的难民潮第一个冲击的就是欧洲,但是一旦失势第一个想推翻他的就是欧盟国家),但是这里要分为有野心的大国独裁者比如中共,以及机会主义利己主义的小国独裁者,这两者被推翻的原因和路径一般是不一样的,小国独裁者一般是因为前述原因被推翻,而中共这种大国独裁者要做到不惹大国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国独裁者要维持其统治,需要建立一个庞大的统治阶层,这个统治阶层的维持又需要天量的经济政治利益,这些经济政治利益的巨大需求必然会导致与其他大国的经济贸易和政治冲突,比如中共要进一步发展经济,必然要扶持权贵自己的大型企业进军全球市场和欧美日的跨国公司竞争,必然会影响欧美日的利益(标准例子华为通过盗窃加拿大当时最大公司北电网络的知识产权仿制导致其破产,导致加拿大最近20年越来越依靠资源出口),同样中共也会力推人民币国际化,这又会影响以美元欧元为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再有中国要发展新行业,也需要能源矿产等资源,对这些资源的占有和抢夺也会导致其他大国受损,所以不管是从动机还是国家利益角度看其他大国都有足够的利益动机推翻独裁大国,所以对于大国独裁者来说不存在不惹其他大国这个事,只要大国独裁者要维持统治那么必然会和其他大国发生冲突,因此对于大国独裁者来说采取的策略其实不是避免和其他大国发生冲突,而是1.利用资金收买其他大国的某些政客和某些集团或者和他们进行利益上的勾兑,阻止其他大国在国家利益角度和独裁大国对抗,2.利用资金优势在全球其他地方挑起事端把其他大国的注意力转向其他地方,但是注意这里的方法1实际上构成了对其他大国内政的腐蚀相当于进一步损害了其他大国的国家和公民利益,所以实际上效果相当于主动惹其他大国,也就是说对于大国独裁者来说要想维持统治恰恰必然会出现主动惹其他大国的现象。
禁枪就可以,不需要温饱。参看中国,北朝鲜。
   


字数字数字数
wct888 做人要是沒有理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如果獨裁者及其統治集團可以控制自身的貪婪,不過份壓迫搾乾平民,的確可以做到。

但有可能嗎?千辛萬苦成為獨裁者,不就是為了可以魚肉百姓嗎?
在生产力法阵与巫术加持下,美国的国父们就是惹了当时最大的独裁者、最大的帝国,殖民地政权被推翻了。
Agnes 愿编程随想平安归来
这举例不太恰当,新加坡有选举而且居民的生活远远超过温饱
我觉得北韩和缅甸和改开前的中国甚至可以证明,都不需要保证温饱,只要专心折腾本国人民,也不会被推翻。
有足够的自保能力,别做太出格的事。其实,这世界上没有几个人在意你是独裁还是民主。
推翻一个独裁政府需要耗费巨量资源,如果没有受到直接威胁,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意愿仅仅凭着对自由民主和博爱推翻这个独裁政府。即使在美国这样有强烈推广美式民主的冲动的国家,每届政府都在强调,不试图改变XX国的现有制度和政权。
战狼小粉红可怜的小脑袋始终无法理解为啥美国会和一部分独裁国家关系亲密,却和另外一些独裁国家大打出手,说好的不是要做民主灯塔的么,怎么可以和独裁国家勾肩搭背?

美国对外政策从来都有轻重缓急,因为自身资源有限,采取的策略往往是拉一派打一派。冷战时期和中国建交,真的是因为美国政府良心发现要和中国人做好朋友,还是突然意识到其实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显然都不是,因为当时最大的敌人是苏联,而中国的实力不构成威胁,和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则可以分化社会主义阵营。苏联解体后,美国的压力释放,中国则立即失去其战略作用。美国继续保持和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并把中国拉入WTO,则是民主党自己的小算盘了。
Kittydogg 我们历来的政策,就是联合魔鬼去击败眼前最大的敌人。对亚洲大陆的任何变化,除非得到现实的商业利益,否则我们仅予以强烈谴责和口头支援。
确实是这样,根据目前的国际秩序和体系规则,赋予主权国家不可侵犯的权利,只要不侵略别国,别国就无法入侵你。

民主是对内,对外不牵涉到利益关系的话,没人关心这个国家的死活。即便是北韩和索马里,饿死人无数,也很少有国家愿意冒着被大国推翻政权的风险,去吞并这种弱小残暴的国家。

现在的联合国体系是上世纪40年代,按美国人理想的想法去建立的,当时大多还是君主制,很少有残暴的独裁者出现,这也算是人类的制度赶不上时代的变化吧。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君子无罪怀璧其罪,不惹大国,大国可以惹你。

乌克兰就很典型啊,你以为是因为他惹了大国俄罗斯?不惹不行啊,俄罗斯无法保证他的经济发展,想发展必然要加入欧洲阵营,今天欧盟,明天就可能是北约,就算不加入欧盟北约,和欧洲联系多了也不行,因为依靠北约经济发展起来,俄国就担心了,经济上倒向欧洲是第一步,谁敢保证后面就不会政治军事倒向欧洲呢?
你以为克里米亚怎么丢的?因为亲俄的亚努科维奇下去了,俄国感觉到危险就收走了。那亚努科维奇又是怎么下去的呢?因为拒绝欧洲贸易协议,老百姓一听这明显的康庄大道你不走,要你何用?就把他赶下去了,所以起因就是个利国利民的贸易协议,根本还不到“惹”大国的程度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3-10
  • 浏览: 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