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会放松,刹车会踩紧吗?
- 在所有人印象中,习可能都是一名加速主义大师。不管是加速倒车,或者加速别的什么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表现:如
- 打击滴滴,
- 干掉教培,
- 终身制的嫌疑
- 碳中和
- 清零
- 干掉房地产(去年多惨哪,房地产)
我对此也很相信。可是最近他的种种举措,让我对他的加速表现大加失望。
- 碳中和进行到一半,去年10月左右给放弃了。我原来以为他会不惜一切代价搞下去的呢,能耗双控要月月讲,日日讲,结果“中道崩殂”。
- 房地产一直在救啊。各种拯救,还“房住不炒”吗?来啊,继续来啊。但我看他恐怕是放弃了这个目标
- 清零政策都不坚持了罢?他自己好像都不戴口罩了?核酸检测也不要求天天搞了,周期放长了。
我很失望啊,这样下去,天天给我踩刹车,这车到什么时候才能翻呢?他不是一个果敢的人哪。我真是对他失望了。
已隐藏
20大以后可能真的会减速一阵儿,让老百姓缓一缓,不过绝对不是因为它怕了,或者想减速了,因为据我观察,他不一定真的知道底层的声音,他可能真的认为自己是个千古明君,或者知道少部分,但只是将其视为20大的不稳定政治因素,认为是共产党历来所谓的少数人的别有用心,将其视为政治事件
等老百姓缓过劲来,差不多了,继续折腾加速,因为这个人的思想有一个特点,也就是喜欢做中国屁民常说的秦始皇,隋炀帝那种“罪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情,然后内心戏又很足,认为自己是忍辱负重,是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用他自己的话说叫顶层设计,千年大计
至于缓过来以后,据我估计那才是真正的焊死油门,因为他对自己皇帝的身份更加的有认同感了,中国自古以来的老皇帝可是没有一个不坏事做绝的,宏观的说就是继续变本加厉的高压统治,政治触手伸到每一个领域,官民矛盾,社会矛盾也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中国政权的关键还是在军队,军队也是来自老百姓,每年都是一茬茬的换,再折腾几年,那些新兵由于各种社会矛盾肯定会经历各种各样的铁拳,不是那么容易洗脑了。
这说明在下一个十年,可能有机会看到大形势
等老百姓缓过劲来,差不多了,继续折腾加速,因为这个人的思想有一个特点,也就是喜欢做中国屁民常说的秦始皇,隋炀帝那种“罪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情,然后内心戏又很足,认为自己是忍辱负重,是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用他自己的话说叫顶层设计,千年大计
至于缓过来以后,据我估计那才是真正的焊死油门,因为他对自己皇帝的身份更加的有认同感了,中国自古以来的老皇帝可是没有一个不坏事做绝的,宏观的说就是继续变本加厉的高压统治,政治触手伸到每一个领域,官民矛盾,社会矛盾也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中国政权的关键还是在军队,军队也是来自老百姓,每年都是一茬茬的换,再折腾几年,那些新兵由于各种社会矛盾肯定会经历各种各样的铁拳,不是那么容易洗脑了。
这说明在下一个十年,可能有机会看到大形势
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包子一定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发掘出新的加速方式的,前提是它能连任。
車已經不是靠輪子在跑,而是直接掉下懸崖,除非撞個粉身碎骨,不然根本不可能停下來
习近平本来就是装硬汉,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原来都摆明了想推翻他,他一个都不敢杀,判个死缓顶天了。王岐山只干了一届就退下,不敢继续查,怕惹的人太多。武汉肺炎刚爆发的时候,直接当乌龟,让李克强去处理,取得效果又跳出来说自己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典型的街头流氓做派,面对没什么权力的人就特别强硬,遇到有实权的马上暴露废物本质。想学毛又没有大哥的担当,养了一群马屁精天天吹捧自己,就这样还天天念错字。这头猪干事情基本虎头蛇尾,真干成的没几件。
典型的街头流氓做派,面对没什么权力的人就特别强硬,遇到有实权的马上暴露废物本质。想学毛又没有大哥的担当,养了一群马屁精天天吹捧自己,就这样还天天念错字。这头猪干事情基本虎头蛇尾,真干成的没几件。
现在清零还在继续、上海民办学校在国进民退,中小学老师用了报废丘八,说明虽然加速没有以前那么猛,但是没有刹车的迹象
房住不炒本质就是救房地产,所有抑制泡沫过快的手段其实都是在救房地产。
清零上并没有减速,核酸不天天做是因为社会面感染数量少,如果社会面大量感染,一样天天集中筛查。奥米克隆传染力强,并没有中间地带,要么放弃清零,要么不能放松。只有正式宣布放弃清零才是减速,而目前看根本不可能。
清零上并没有减速,核酸不天天做是因为社会面感染数量少,如果社会面大量感染,一样天天集中筛查。奥米克隆传染力强,并没有中间地带,要么放弃清零,要么不能放松。只有正式宣布放弃清零才是减速,而目前看根本不可能。
國際社會和歷史不是高速公路,而是傳送帶/電梯,還是往後動的,不進則退
當然全力倒車是糟糕透了,但煞車踩死也不是什麼值得安心的事
事實上中國三千年歷史,至少一半時間就是處於你說的煞車踩緊的狀態
所以一樣是原始人起步
歐洲從原始人到法治奴隸社會,再解放奴隸進入民主時代
中國截至大清都在人治,介於原始人和法治奴隸社會之間
後來又往原始人方向加速了就是
當然全力倒車是糟糕透了,但煞車踩死也不是什麼值得安心的事
事實上中國三千年歷史,至少一半時間就是處於你說的煞車踩緊的狀態
所以一樣是原始人起步
歐洲從原始人到法治奴隸社會,再解放奴隸進入民主時代
中國截至大清都在人治,介於原始人和法治奴隸社會之間
後來又往原始人方向加速了就是
有什么毛病,说得好像包子一手遮天指哪打哪了一样
就算是毛时代也不可能是毛一个人绝对说啥都算的啊?
共产党派系那么多天天内斗,他想死别人不想陪着不行吗
就算是毛时代也不可能是毛一个人绝对说啥都算的啊?
共产党派系那么多天天内斗,他想死别人不想陪着不行吗
党国要完蛋不一定是速度过快, 而是越来越难控制
快的时候停不住, 慢的时候东不了, 左右方向都不灵活
推倒大树要左右轮流摇晃 反贼加速其实就是放大这种失控状态 (而不是一个方向加速)
快的时候停不住, 慢的时候东不了, 左右方向都不灵活
推倒大树要左右轮流摇晃 反贼加速其实就是放大这种失控状态 (而不是一个方向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