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緒不穩定:但感謝各位內地和香港人的支持
終於賺了多20點的內容,可以給我發另一張貼子。
本人是90後的香港人,是新學制-DSE時代的考生。
我覺得自己挺可憐的,有時想自殺也死不成。
我除了對香港的事情感到難過之外,我更加希望中國內地的人想了解,我們是因為厭倦謊言,而不是因為被洗腦/收錢/而要反送中。
我先說我這個人,如果說為錢做這種事,我根本不屑,我知道人只有一世,能珍惜自己,能對得住自己良知,能了解大自然,能了解社會,能保衛香港未來......我不認為賺這些錢是很重要,我剛好相反,如果你給我10倍的錢,我絕對也不會為黨國賣命。我覺得為了自己和身邊人的未來更加重要,而不是錢,但我不懂怎樣令他們明白。O.O
被洗腦--如果他們只是針對港台和蘋果日報,這沒意義。
我學過很如何審視正反雙方的內容,當然我也在改善中,嘗試分析那些是邏輯上可求證和審視的命題,那些是情緒化的句子,正如我們會學習如何spot check不同文章來源的真實性,因為我們在一個公開的環境,可以透過求證去做到,這需要練習。更何況香港的傳統主流媒體,更多是傾向親中的一部分(你以為挺共派不會在香港也搞灌輸洗腦),為何他們的東西不行,不是因為他們洗腦不夠,原因是他們的理據不合理之餘,我越求證看出他們盲目和抹黑的程度遠勝於他們指的"反華媒體"的10倍,即是說他們指責的,往往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有10倍。
就算很明顯知是假的,他們也會拿用來,而且我審視過雙方的理據,我認為親共媒體的比較不合理。
例如提出美國警察的暴力,他們絕不提美國民兵有武器,不提打爆頭的美國警察事後被判決有問題,不提美國警察有獨立調查,不提,,,,,,,,只是搞單方面的不完整比較...
真正的原因不是"被洗腦",而是厭倦中共的謊言和香港人生活空間越來越少,生存越來越絕望,更加和優越感無關。
好吧,我說一說為何我其中情緒出問題的原因,因為我和內地人說話很累,我接受這悲觀的事實,絕大部分的內地人也不會支持我們,認為我們搞港獨,認為我們是暴民,甚至對我們想殺就殺,我看了也感到絕望,就算溝通了也無效。
我只覺得最後結局是悲哀的,因為我觀察是大部分中國內地的人也反對我們,孫中山成功是因為他得到全中國各省支持,而中共"洗腦"的能力太超高了,加上中共有美國養肥,剛好新一代的90,00後的中國人是在中國經濟起飛的時侯出現...
我根本不覺得你支持送中或者支持反送中是有問題,我只是反對殘忍冷血,我反對叫好殺人,我看見林鄭警察甚至老習也希望他們能回頭是岸,我最多想把警察送交給法庭處理,我自己反對那些殺光某某群體的言論。
例如我希望習近平了解他這樣無期任連任,繼續製造個人祟拜這樣不是對的,但不代表我想屠殺誰,我希望中國人有更好的未來,有更健康和自由的道路....
當我看見微博,或者內地的新聞,每次換來是自己情緒上的困擾,覺得這世界很殘忍,主動的抹黑加上不斷重複的那堆無說服力的論述,或者情緒化的屠殺香港人支持警察白衣黑社會殺人的仇恨言論....所以我很想死(只是我不夠膽子)
當然那時侯他們一直抓著香港某些暴力行為,但大家都和平理性有用嗎,港府還是強行通過....
所以我開始思考到和平理性甚麼都不做是否有用。
當然我後來(8月後)也開始覺得自己傾向想殺警察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所以我沒有不斷陷入這種仇恨,反而覺得難過,我會堅持原則,我不會想學那種動不動就殺人的,但最終武力是不能避免,因為和理非已經做過,一樣被人抹殺,就算香港人做甚麼都沒有用,反正大部分人就是站在視香港人都是港獨暴徒的情緒化立場....
本人是90後的香港人,是新學制-DSE時代的考生。
我覺得自己挺可憐的,有時想自殺也死不成。
我除了對香港的事情感到難過之外,我更加希望中國內地的人想了解,我們是因為厭倦謊言,而不是因為被洗腦/收錢/而要反送中。
我先說我這個人,如果說為錢做這種事,我根本不屑,我知道人只有一世,能珍惜自己,能對得住自己良知,能了解大自然,能了解社會,能保衛香港未來......我不認為賺這些錢是很重要,我剛好相反,如果你給我10倍的錢,我絕對也不會為黨國賣命。我覺得為了自己和身邊人的未來更加重要,而不是錢,但我不懂怎樣令他們明白。O.O
被洗腦--如果他們只是針對港台和蘋果日報,這沒意義。
我學過很如何審視正反雙方的內容,當然我也在改善中,嘗試分析那些是邏輯上可求證和審視的命題,那些是情緒化的句子,正如我們會學習如何spot check不同文章來源的真實性,因為我們在一個公開的環境,可以透過求證去做到,這需要練習。更何況香港的傳統主流媒體,更多是傾向親中的一部分(你以為挺共派不會在香港也搞灌輸洗腦),為何他們的東西不行,不是因為他們洗腦不夠,原因是他們的理據不合理之餘,我越求證看出他們盲目和抹黑的程度遠勝於他們指的"反華媒體"的10倍,即是說他們指責的,往往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有10倍。
就算很明顯知是假的,他們也會拿用來,而且我審視過雙方的理據,我認為親共媒體的比較不合理。
例如提出美國警察的暴力,他們絕不提美國民兵有武器,不提打爆頭的美國警察事後被判決有問題,不提美國警察有獨立調查,不提,,,,,,,,只是搞單方面的不完整比較...
真正的原因不是"被洗腦",而是厭倦中共的謊言和香港人生活空間越來越少,生存越來越絕望,更加和優越感無關。
好吧,我說一說為何我其中情緒出問題的原因,因為我和內地人說話很累,我接受這悲觀的事實,絕大部分的內地人也不會支持我們,認為我們搞港獨,認為我們是暴民,甚至對我們想殺就殺,我看了也感到絕望,就算溝通了也無效。
我只覺得最後結局是悲哀的,因為我觀察是大部分中國內地的人也反對我們,孫中山成功是因為他得到全中國各省支持,而中共"洗腦"的能力太超高了,加上中共有美國養肥,剛好新一代的90,00後的中國人是在中國經濟起飛的時侯出現...
我根本不覺得你支持送中或者支持反送中是有問題,我只是反對殘忍冷血,我反對叫好殺人,我看見林鄭警察甚至老習也希望他們能回頭是岸,我最多想把警察送交給法庭處理,我自己反對那些殺光某某群體的言論。
例如我希望習近平了解他這樣無期任連任,繼續製造個人祟拜這樣不是對的,但不代表我想屠殺誰,我希望中國人有更好的未來,有更健康和自由的道路....
當我看見微博,或者內地的新聞,每次換來是自己情緒上的困擾,覺得這世界很殘忍,主動的抹黑加上不斷重複的那堆無說服力的論述,或者情緒化的屠殺香港人支持警察白衣黑社會殺人的仇恨言論....所以我很想死(只是我不夠膽子)
當然那時侯他們一直抓著香港某些暴力行為,但大家都和平理性有用嗎,港府還是強行通過....
所以我開始思考到和平理性甚麼都不做是否有用。
當然我後來(8月後)也開始覺得自己傾向想殺警察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所以我沒有不斷陷入這種仇恨,反而覺得難過,我會堅持原則,我不會想學那種動不動就殺人的,但最終武力是不能避免,因為和理非已經做過,一樣被人抹殺,就算香港人做甚麼都沒有用,反正大部分人就是站在視香港人都是港獨暴徒的情緒化立場....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总结葱油讨论中的非对称抗争!我写了一份方法索引!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8753
1.1非对称抗争?
彭义士四通桥一役,惊天动地!
习近平非法连任,人神共愤!
然而,现实中,我们或受制于家有老小,或不能承受被训诫之后丢失工作,很难如彭义士般有如此义怒之举。
然而,并不是没有抗争方法了!抗争方法当然有,那就是非对称抗争!
1.2何为非对称抗争?
非对称抗争,旨在用最小的风险,来为共匪造成更大的麻烦。不去直接的举牌子拉条幅以卵击石,而是长期抗争,不停抗争,犹如“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地刺”,悄悄地躺在地上,不停地刺击丧尸,积少成多!
非对称抗争,我大概分为两种:宣传上的抗争和物质上的抗争。这两种有重叠的部分。
宣传上,比如厕所革命等,书写标语反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
物质上,例如想办法把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蚂蚁搬家但是积少成多!对共产党的金源展开特别经济行动!
1.3为何非对称抗争?
共产党的异议者很多。或为被铁拳锤后觉醒之人,或为被迫害的宗教与民族人士,当然也不乏支黑、加速党人。
有人会说,让中国人觉醒?不如加速。
其实,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也是一种加速!加剧了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增加了其维稳经费!
所以,无论是华人异议者,还是所谓的“支黑”派,都应支持并进行非对称抗争!
你猜怎么着?
那些高高在上视人命为草芥的人一定会死,而且目前来看这天并不遥远,他们会死的非常凄惨。
难道不想活着看到这一天吗
那些高高在上视人命为草芥的人一定会死,而且目前来看这天并不遥远,他们会死的非常凄惨。
难道不想活着看到这一天吗
我以为你还想活着看黄之锋选上特首呢
求求你千万不要轻生,想想世界上还有我们,还有这些同志们。华语圈中你们这样的人太少了,太宝贵了,如果你白白死去了,这个损失我们承受不了。
你看到网络的言论基本上都是五毛言论。绝大部分内地人因为惧怕中共不敢发声,有内地律师到香港调研直播反送中游行回去立刻就被捕。内地是一个香港人无法想象的压抑环境,所以你不要仅仅靠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去判断形势。最后,内地人的民意对中共政策影响力为零,只要香港能联合国际社会给中共压力,中共自然会去降低内地人对香港抗争者的仇恨。
品葱其实能反应内地人在没有共产党信息控制的情况下的真实想法。所以,中共没有你想象那么强大,你们的情况也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坚持下去就能带来改变。
十一之后,中共的五毛立刻倾巢而出到处拉屎了。在品葱你能快速了解什么是五毛,能够分辨五毛你才能看清楚中共这个充气巨人的脆弱。
品葱其实能反应内地人在没有共产党信息控制的情况下的真实想法。所以,中共没有你想象那么强大,你们的情况也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坚持下去就能带来改变。
十一之后,中共的五毛立刻倾巢而出到处拉屎了。在品葱你能快速了解什么是五毛,能够分辨五毛你才能看清楚中共这个充气巨人的脆弱。
多看品葱,少看微博。
品葱无益,微博有毒!
品葱无益,微博有毒!
你在很多网站上找到的所谓和你讨论问题的内地人,其实都是五毛。
你和一个正常人(但是意见相左)的人,也许谁都说服不了谁,但是还可以交流。五毛就是胡搅蛮缠,我也和五毛无法对话。
在大陆,说阅兵不好看都可以被逮捕关进去。既然你上过微博,大概你也知道你在微博说了“敏感话题”很快就被删掉,然后封号。
在媒体不自由,言论管制非常严酷的中国大陆,我们作为个人能传播的声音在党媒面前都是苍海一粒。
你和一个正常人(但是意见相左)的人,也许谁都说服不了谁,但是还可以交流。五毛就是胡搅蛮缠,我也和五毛无法对话。
在大陆,说阅兵不好看都可以被逮捕关进去。既然你上过微博,大概你也知道你在微博说了“敏感话题”很快就被删掉,然后封号。
在媒体不自由,言论管制非常严酷的中国大陆,我们作为个人能传播的声音在党媒面前都是苍海一粒。
绝大部分内地人被高级技术蒙蔽了,这是事实。但我也相信如果不被蒙蔽,绝大多数能理解并支持香港。
不要放弃!我们都是彼此的希望!
不要放弃!我们都是彼此的希望!
無論如何都請不要考慮輕生,打網遊的一句話:活著才有輸出。請堅持下去!
我很避免自己看太多中國大陸的新聞,但如果不和內地人對話一下,我無法發洩我的感覺
而我的發洩是溫和性而非傷害性,我不是想罵人,我想他們了解我們
就算不認同我們也好,他們知道更多真相我就可以釋懷....
我不想自我傷害,於是我就找到這個社群發現這裹有不少好像挺的民主的中國內地人
但我無法悲觀地認為,絕大部分中國人也是覺得我們是沒思考能力只會收錢洗腦或者被利用
而我很想和他們說正反立論和明辨性思考的重要性是我從中學學會...
只是我沒能力表達出來
而且形勢對香港很惡劣,我覺得這樣根本就是絕望之中,單純說一說,希望中國內地的朋友能了解。(這是我第二張貼子)
而我的發洩是溫和性而非傷害性,我不是想罵人,我想他們了解我們
就算不認同我們也好,他們知道更多真相我就可以釋懷....
我不想自我傷害,於是我就找到這個社群發現這裹有不少好像挺的民主的中國內地人
但我無法悲觀地認為,絕大部分中國人也是覺得我們是沒思考能力只會收錢洗腦或者被利用
而我很想和他們說正反立論和明辨性思考的重要性是我從中學學會...
只是我沒能力表達出來
而且形勢對香港很惡劣,我覺得這樣根本就是絕望之中,單純說一說,希望中國內地的朋友能了解。(這是我第二張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