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三号可回收火箭首发回收失败。
一级再入点火时发生爆炸,回收失败。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52 个评论
中俄印除外,日本欧盟最大的可能就是买spacex的运力,就和现在ai算力都买英伟达的显卡一样。中俄印可能还有地缘政治的考虑,会维持一定程度的近地轨道不可回收火箭的老技术。而欧洲日本,因为和美国同一阵营,他们自己的火箭已经完全没有性价比,是还不如中俄的旧技术,更别说这样的旧技术还有来自美国盟主的强大竞品,因此最大的可能,就是全面淘汰,用美国的火箭运自己的载荷。
现在可回收火箭代替不可回收火箭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中国官方的类土星五号的大型氢氧发动机据说已经有原型机,长征九号本来打算2025年左右就立项开始建造的。但因为马斯克的星舰,已经全面推倒重来,去搞遥遥无期的星舰构型了。一个新技术有没有前途,你看中国有没有花大钱抄就完了。
嘴上的都是虚的,付出的工业资源和投资才是实打实的,可回收火箭在近地轨道代替传统火箭已经是肉眼可见的趋势。
现在可回收火箭代替不可回收火箭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中国官方的类土星五号的大型氢氧发动机据说已经有原型机,长征九号本来打算2025年左右就立项开始建造的。但因为马斯克的星舰,已经全面推倒重来,去搞遥遥无期的星舰构型了。一个新技术有没有前途,你看中国有没有花大钱抄就完了。
嘴上的都是虚的,付出的工业资源和投资才是实打实的,可回收火箭在近地轨道代替传统火箭已经是肉眼可见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