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拒绝在深圳APEC期间与中国会面
彭博:高市早苗拒绝在深圳APEC期间与中国会面
据彭博社6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高市早苗不愿在深圳举行的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报道称,高市早苗对中方此前针对她个人的批评和攻击感到不满,因此无意推动双方领导人会面。
疑问:高市为啥不直接拒绝出席?毕竟是在深圳举办。而且,就现在的中日紧绷关系,估计习也不会主动跟她会晤的。
据彭博社6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高市早苗不愿在深圳举行的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报道称,高市早苗对中方此前针对她个人的批评和攻击感到不满,因此无意推动双方领导人会面。
疑问:高市为啥不直接拒绝出席?毕竟是在深圳举办。而且,就现在的中日紧绷关系,估计习也不会主动跟她会晤的。
37 个评论
>> 拒绝这个行为存在的前提是,习近平发出邀请会谈。前提都不存在,谁拒绝谁?我拒绝了斯嘉丽约翰逊。虽...
不要钻牛角尖。高市首相的意思就是无意推动双方会晤,而APEC是日本日常出席的,估计以前中日还是会象征性地会一下面吧。另外比起这个,中国记者把日本外交官拍得卑躬屈膝那次才是真正的无理取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