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美伊交战后首次向伊朗等提供援助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6月2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鉴于伊朗、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状况恶化,日本将提供总额1500万美元(约合24亿日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这是自今年2月美国与伊朗等方面爆发战斗以来,日本首次向相关国家和地区提供新的援助。
茂木敏充外相26日在记者会上谈及这次紧急无偿资金援助时指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而言极为重要。目前,中东地区包括伊朗局势和巴勒斯坦局势在内,人道主义方面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在此背景下,为应对伊朗、黎巴嫩以及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出现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日本政府当天决定实施总额1500万美元的紧急无偿资金援助。
具体而言,日本将通过国际组织,向伊朗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向黎巴嫩提供价值400万美元、向巴勒斯坦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衣物、食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茂木指出:“日本将继续与有关国家及相关国际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为改善中东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日本的援助将通过国际组织实施,提供饮用水、食品、医疗用品等物资。此外,日本还将通过本国非政府组织(NGO)实施约9600万日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此次援助与美伊和平方案中提出的3000亿美元(超过48万亿日元)规模基金没有直接关系。
极权,军政府又可以续命了。民主国家什么时候能意识到,你们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最后总是会变成巩固极权,然后变成射向你们的炮弹。
8 个评论
日本人有政治智慧。作为石油进口国,必须跟伊朗搞好关系。首先出兵是肯定不能出兵的,那是自杀行为。但是如果刚开打时就给伊朗援助,也会得罪宗主国美国,所以前几个月只能口头呼吁和平。现在美国已经带头和伊朗签协议,再把援助送过去,美国还能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