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60 个评论
感謝你啊大哥, 這點深有體會, 自己也有幫家人兼營著個進出雜貨的小公司(家族的, 但自己不想接)
偶爾會淘寶試貨1688拿貨, 之前是價格還行國貨還能用用
問題是從18-19年起, 再金精火眼也清不光的偽冒假劣品簡直如過江之鯽。
感覺就是廠家已經根本不想搞口碑了, 撈完最後一把就走了。
那時候還跟個老廠哥們打趣說你們這是加速朝鮮化啊每次做完最後一筆大的生意就欠款走人要不扣個火車皮什麼的。
他也笑笑說恐怕之後只有糧油相關的貨才合你們用了, 我好奇他一個做電機的聊糧油搞什麼。
疫情後終於明瞭他說的是政策, 隨了糧食相關企業被官方死保外, 其他都"自力求生"化了。
但在市場沙漠里自力求生...
法律也是個大問題, 18-19年後被國貨坑到要用利潤還罰款,
除了少量散件, 已經不再敢進大貨了, 口罩外交被打殘後。
更嚴厲的歐美質檢已成定局。
照大哥你看未來幾年還有什麼電器相關的還能入口用用?
含電機電零件的玩意真的搞怕我了, 以前是壞掉, 現在是燒掉
偶爾會淘寶試貨1688拿貨, 之前是價格還行國貨還能用用
問題是從18-19年起, 再金精火眼也清不光的偽冒假劣品簡直如過江之鯽。
感覺就是廠家已經根本不想搞口碑了, 撈完最後一把就走了。
那時候還跟個老廠哥們打趣說你們這是加速朝鮮化啊每次做完最後一筆大的生意就欠款走人要不扣個火車皮什麼的。
他也笑笑說恐怕之後只有糧油相關的貨才合你們用了, 我好奇他一個做電機的聊糧油搞什麼。
疫情後終於明瞭他說的是政策, 隨了糧食相關企業被官方死保外, 其他都"自力求生"化了。
但在市場沙漠里自力求生...
法律也是個大問題, 18-19年後被國貨坑到要用利潤還罰款,
除了少量散件, 已經不再敢進大貨了, 口罩外交被打殘後。
更嚴厲的歐美質檢已成定局。
照大哥你看未來幾年還有什麼電器相關的還能入口用用?
含電機電零件的玩意真的搞怕我了, 以前是壞掉, 現在是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