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自創立眾志而來,團隊伙伴未曾離開政治風眼,在抗爭路上即使面對再高的巨浪,大家未曾退卻,跟我迎難以上,我實在心存感激。

然而當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

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我現在宣佈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香港的意志,不會因國安法或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一年的時代革命,造就無數覺醒的人,走在城市裡的、每天肩碰肩的,清潔工到西裝友,都有可能是抗爭中的無名傳奇。只要香港人仍在,他們就得永遠懼怕我們、防範我們。

我相信此刻世界上仍有無數雙眼,關切著香港,也注目在國安法下我個人的情況,我會繼續堅守我家 - 香港,直到他們把我從這片地上滅聲、抹殺。

願榮光歸香港,願眾人平安。

黃之鋒
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

消息来源:https://www.facebook.com/joshuawongchifung/
20
分享 2020-07-01

51 个评论

港人民主运动基本大势已去了。剩下的时间里,原来的民主派力量会收声,边缘化,停止公共活动,示威游行也会基本停止。黄、周等人退出地上政治,是可预见的。怕坐监很正常,没人会等着坐监。他们基本上也参加不了这次立法会议员选举了,参加了也是被DQ还可能坐监。个人看法是,这些香港众志这些民主派组织,不如直接申请解散。因为民主观念和反共思想,已经成为了香港社会尤其是年轻群体的集体认同,在议会政治失去前途的情况下,保留这些组织反而留下中共弄死他们的口实。

但是话说回来,政治之外,绝大多数港人还是要正常生活的。不妨就拿着港共带来的来自北京的各种补贴,然后看着中共在非洲、新疆集中营、一带一路之外的香港战线上接着大撒币。我相信维持香港表面繁荣,要花很多很多钱。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7-02
  • 浏览: 2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