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认为共匪的垮台进程会极其漫长
习包子上台后,让中国全面倒退,内有疫情和洪水,外有与世界全面交恶。很多人认为共匪很快会垮台。这当然也是我想看到的。
可是我却认为共匪灭亡应该很慢,甚至不会。原因如下:
想象一下你如果你是处于共匪金字塔顶端的那一撮人,你已经拥有一个国家,如果国家毁了,你还能剩下什么?拿着钱去别的国家隐姓埋名会比在中国作威作福好?还要冒着被人认出来上绞刑架的危险?故此,你会想尽办法维护你在这个国家的统治。
维护统治最核心的就是军队和警察力量。这些暴力机器的金字塔顶端同样有巨大的既得利益,他们背叛的可能性也不大。就算叛变了,也是自己当皇帝,绝不是把权利还给老百姓。更何况,每隔几年军区都有调动,还不等你培养好亲信,已经换地方了。
要想更好的统治一个国家,不是应该让老百姓拥护吗?为什么现在却要做这么多让老百姓恨的事呢?那是因为反贼看得很清楚,这些都是让老百姓恨的事。可是一部分老百姓被洗脑了,不一定这么认为。还有一部分清醒的,不敢说。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多数人默许了或者无奈接受了这些恶行。
共匪通过原子化政策将老百姓打散,使其不能形成群体力量,最后的单打独斗困难就太大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中行原油宝暴雷维权。共匪先把大部分维权的通过某些小额补偿安抚了。剩下有大损失的就没几个人了,这些人就被打压到现在什么消息都没了。
共匪的一贯策略就是把某些人划分为少数,把他们收拾好了之后再去收拾另一群少数,这样团结的力量就被瓦解了。
再看外部,美国及其盟友战争推翻共匪可能性几乎为0。因为中国有核弹啊。也许可以在局部战争把中国揍一顿,例如台海,南海,中印。但是你要是要灭掉他,共匪必然找你拼命的,反正横竖都是死。美国就算能保证本土拦截所有核弹,那近一点的日本呢?台湾呢?韩国呢?远一点的欧洲呢?无法百分百保证拦截。如果斩首呢?共匪的金字塔顶端是一个整体,由红二代,红三代组成,就算把常委一次性全部解决,红二代,红三代为了继续统治,马上能按照预案形成新的领导集团。
习包子的行为从反贼的角度看是在加速灭亡。但是从他自己的角度看,都是在加强自己的统治。如果他的行为真的威胁到共匪的统治,估计他会被替换。但还是共匪的统治。
大陆如果没有发生根本性社会变化,则共匪灭亡的进程会很艰难。
我认为垮台有一种可能就是制裁中国,切断一切与西方的联系,比制裁俄罗斯和朝鲜更加彻底,没收一切共匪的海外资产。即使这样,中国还不会像朝鲜那么弱,它还可以和非洲,伊朗或俄罗斯做生意,但是它会日渐衰退。等这种倒退形成质变的时候,革命才有可能发生。这个过程也很长,看看俄罗斯,被制裁后,GDP大幅下降,货币大幅贬值,可几乎还是普京在独裁,也没有实现真正的民主。
共匪也不会允许变成新加坡或越南模式。因为它现在统治还能进行下去,为什么会牺牲自己的利益给老百姓呢?
当然这只是我的观点和分析。要是哪天真出个黑天鹅,习包子突然宣布称帝,杀其他红二代和政治老人,或者发射核弹,或者宣布解散共匪,那共匪灭亡就是瞬间发生了。
可是我却认为共匪灭亡应该很慢,甚至不会。原因如下:
想象一下你如果你是处于共匪金字塔顶端的那一撮人,你已经拥有一个国家,如果国家毁了,你还能剩下什么?拿着钱去别的国家隐姓埋名会比在中国作威作福好?还要冒着被人认出来上绞刑架的危险?故此,你会想尽办法维护你在这个国家的统治。
维护统治最核心的就是军队和警察力量。这些暴力机器的金字塔顶端同样有巨大的既得利益,他们背叛的可能性也不大。就算叛变了,也是自己当皇帝,绝不是把权利还给老百姓。更何况,每隔几年军区都有调动,还不等你培养好亲信,已经换地方了。
要想更好的统治一个国家,不是应该让老百姓拥护吗?为什么现在却要做这么多让老百姓恨的事呢?那是因为反贼看得很清楚,这些都是让老百姓恨的事。可是一部分老百姓被洗脑了,不一定这么认为。还有一部分清醒的,不敢说。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多数人默许了或者无奈接受了这些恶行。
共匪通过原子化政策将老百姓打散,使其不能形成群体力量,最后的单打独斗困难就太大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中行原油宝暴雷维权。共匪先把大部分维权的通过某些小额补偿安抚了。剩下有大损失的就没几个人了,这些人就被打压到现在什么消息都没了。
共匪的一贯策略就是把某些人划分为少数,把他们收拾好了之后再去收拾另一群少数,这样团结的力量就被瓦解了。
再看外部,美国及其盟友战争推翻共匪可能性几乎为0。因为中国有核弹啊。也许可以在局部战争把中国揍一顿,例如台海,南海,中印。但是你要是要灭掉他,共匪必然找你拼命的,反正横竖都是死。美国就算能保证本土拦截所有核弹,那近一点的日本呢?台湾呢?韩国呢?远一点的欧洲呢?无法百分百保证拦截。如果斩首呢?共匪的金字塔顶端是一个整体,由红二代,红三代组成,就算把常委一次性全部解决,红二代,红三代为了继续统治,马上能按照预案形成新的领导集团。
习包子的行为从反贼的角度看是在加速灭亡。但是从他自己的角度看,都是在加强自己的统治。如果他的行为真的威胁到共匪的统治,估计他会被替换。但还是共匪的统治。
大陆如果没有发生根本性社会变化,则共匪灭亡的进程会很艰难。
我认为垮台有一种可能就是制裁中国,切断一切与西方的联系,比制裁俄罗斯和朝鲜更加彻底,没收一切共匪的海外资产。即使这样,中国还不会像朝鲜那么弱,它还可以和非洲,伊朗或俄罗斯做生意,但是它会日渐衰退。等这种倒退形成质变的时候,革命才有可能发生。这个过程也很长,看看俄罗斯,被制裁后,GDP大幅下降,货币大幅贬值,可几乎还是普京在独裁,也没有实现真正的民主。
共匪也不会允许变成新加坡或越南模式。因为它现在统治还能进行下去,为什么会牺牲自己的利益给老百姓呢?
当然这只是我的观点和分析。要是哪天真出个黑天鹅,习包子突然宣布称帝,杀其他红二代和政治老人,或者发射核弹,或者宣布解散共匪,那共匪灭亡就是瞬间发生了。
68 个评论
你都知道「维护统治最核心的就是军队和警察力量」,但你好像没想过加强维稳要付出的代价。维经费有考虑过吗
「无奈接受了这些恶行」你可以说他们没体制之恶的清醒,但经济越差犯罪率就越高这是历史的定律,他们会互害互残(张献忠论),中共管还是不管?不管就要面对着公信力的丧失,那洗脑就变得毫无意义。挑起民族主义把仇恨转移给境外势力,这招短期蒙混过关还行,但中共无法振兴经济,治安恶化就一直不会好,是治标不治本,这问题的时间拖得越长,经济就会一直下行,那出现灰犀牛黑天鹅的概率倍增,根据赌徒破产理论,在恶化的环境里,灰犀牛黑天鹅即是一个拥有无限赌本的对手,中共用转移矛盾来赌,公信力终究会破产,最后只有开战聚民心这条路。而「原子化政策将老百姓打散」也只是权宜之计而已,无法救命。重点治标的方法还得是振兴经济,一定要明白。而治安犯罪率越高,维稳的成本就要一直增加,经济差屁民本来就没钱,那只能横征暴敛来增加维稳费,这会进一步扼杀经济发展,更激发民怨去互害 → 更得横征暴敛加强维稳 → 更扼杀经济 → 穷困更多 → 更激发犯罪率.....陷入死循环,全民返贫,维稳系统迟早会失灵。虽然现代让维稳系统更强大,但维护这样的一支现代化的维稳系统所需的人力资源等,请参考隔壁朝鲜。
「美国及其盟友战争推翻共匪可能性几乎为0」的前提条件必须是中共不向外发动战争。但你看完上面的条件,中共内部撑不住时,向外动武转移矛盾的几率倍增。就好像慈禧,不打死,打也死,这可不是中共自己想不想打的问题,局势会逼着他这么做。首先用核弹,习近平就变成萨达姆,先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所以他再蠢也不会先用的。聪明的都是小打局部战争,把战争长期化,走军国主义来续命,还有14亿人来当挡箭牌,而不是愚蠢的先用核武。但军国主义一样只是权宜之计,穷兵黩武只会步苏联后尘。进一步讲,最后用上核武,那将面对全世界的围堵,报复接踵而来,一个北约组织发动的闪电战力量就杀到中共老家了,瞬间瓦解摧毁中共的大部分军用设施,围魏救赵,怕是扔不出多少颗核弹。常规情况北约团结不起来,用了核武他们就有理由瞬间拧成一团。
「红二代,红三代形成新的领导集团」是个伪命题。仗打输之后,你看输掉二战的日本德国,还能自己说了算么,外部不会蠢到不输入秩序的。最后所说的「加强统治」,就意味着必须加强维稳,请参考以上如何维稳。中共这死局基本是无解的,你只是过不了自己心里这关吧。
「无奈接受了这些恶行」你可以说他们没体制之恶的清醒,但经济越差犯罪率就越高这是历史的定律,他们会互害互残(张献忠论),中共管还是不管?不管就要面对着公信力的丧失,那洗脑就变得毫无意义。挑起民族主义把仇恨转移给境外势力,这招短期蒙混过关还行,但中共无法振兴经济,治安恶化就一直不会好,是治标不治本,这问题的时间拖得越长,经济就会一直下行,那出现灰犀牛黑天鹅的概率倍增,根据赌徒破产理论,在恶化的环境里,灰犀牛黑天鹅即是一个拥有无限赌本的对手,中共用转移矛盾来赌,公信力终究会破产,最后只有开战聚民心这条路。而「原子化政策将老百姓打散」也只是权宜之计而已,无法救命。重点治标的方法还得是振兴经济,一定要明白。而治安犯罪率越高,维稳的成本就要一直增加,经济差屁民本来就没钱,那只能横征暴敛来增加维稳费,这会进一步扼杀经济发展,更激发民怨去互害 → 更得横征暴敛加强维稳 → 更扼杀经济 → 穷困更多 → 更激发犯罪率.....陷入死循环,全民返贫,维稳系统迟早会失灵。虽然现代让维稳系统更强大,但维护这样的一支现代化的维稳系统所需的人力资源等,请参考隔壁朝鲜。
「美国及其盟友战争推翻共匪可能性几乎为0」的前提条件必须是中共不向外发动战争。但你看完上面的条件,中共内部撑不住时,向外动武转移矛盾的几率倍增。就好像慈禧,不打死,打也死,这可不是中共自己想不想打的问题,局势会逼着他这么做。首先用核弹,习近平就变成萨达姆,先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所以他再蠢也不会先用的。聪明的都是小打局部战争,把战争长期化,走军国主义来续命,还有14亿人来当挡箭牌,而不是愚蠢的先用核武。但军国主义一样只是权宜之计,穷兵黩武只会步苏联后尘。进一步讲,最后用上核武,那将面对全世界的围堵,报复接踵而来,一个北约组织发动的闪电战力量就杀到中共老家了,瞬间瓦解摧毁中共的大部分军用设施,围魏救赵,怕是扔不出多少颗核弹。常规情况北约团结不起来,用了核武他们就有理由瞬间拧成一团。
「红二代,红三代形成新的领导集团」是个伪命题。仗打输之后,你看输掉二战的日本德国,还能自己说了算么,外部不会蠢到不输入秩序的。最后所说的「加强统治」,就意味着必须加强维稳,请参考以上如何维稳。中共这死局基本是无解的,你只是过不了自己心里这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