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大戰 , 中國最後到手還是澳洲煤。

https://r.lihkg.com/link?u=https%3A%2F%2Fwww.sbs.com.au%2Flanguage%2Fcantonese%2Fzh-hant%2Fchina-still-indirectly-buying-australian-coal-producer-revealed&d=qXcR1A%2FTALq%2FhnoNE0cJVR9HEPLFM%2Fpg3GuXTgQF%2FE0%3D&h=18ba17e4

澳洲一間上市煤炭公司表示,雖說中國禁止澳洲煤炭入口,並尋求在其他國家進口,
但其實中國最終仍是間接地購買了澳洲貨。

澳洲煤炭上市公司Whitehaven Coal昨日(1月14日)發表12月季度報告,表示中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改變了海運煤炭貿易的流向。該公司說:「中國已用更高成本購入俄羅斯、印尼、南非等國家的煤炭,來取代其國內生產。」


澳洲煤炭不再運到中國,正尋找其他地方的客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中東。傳統上,送到這些市場的貿易煤炭,最終目的地是中國。

Whitehaven說,中國買家的缺席,壓低了用作煉鋼的澳洲冶金煤的價格,但該公司在印度、日本、南韓和台灣的冶金煤市場,受益於經濟刺激措施下有所增長。


「印度在年中的抗疫封城措施後,(對冶金煤的)需求強烈反彈,繼續成為Whitehaven冶金煤一個成長中的市場。」

該公司行政總裁Paul Flynn說,中國禁令對Whitehaven的銷售影響甚微,「我們如之前一樣,仍然出售同一噸數(的煤炭)給同一批客戶。」

---------------------


現在知道為啥共產黨可以屹立不搖了
這樣一個用力割本國韭菜 ,  還不忘分享給外國人吃肉的政府
大家能不愛嗎

難怪全世界的資本都要力保習近平的位子
就連台灣也不例外啦  嘿嘿
習近平當政台灣經濟比湖溫時期好太多.....
35
分享 2021-01-16

29 个评论

>> 這就跟之前不買美國大豆改買巴西大豆是一樣的概念,以為這樣能有效反擊卻不知道改買的大豆其實是巴西...

之前還因爲不買美國豬,只好和俄羅斯買。然後就爆發豬瘟...中國豬肉大漲價 真是蠢到無可救藥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