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什麼出生在中東地區?
曾經多次聽到有人問:『救主耶穌為何不出生在中國,而出生在中東成為猶太人?』,又有人問:『你覺得黃種人是不是上帝造的,如果是,怎麼上帝不來引導過黃種人。你看,猶太人敢說自己是神選之子,那黃種人就是神棄之子?』,我回答說:『不是這樣的,天主耶穌基督降生在中東以色列,從哪裏向遠東走就是亞洲,往西就是北非、西歐,北面是高加索、俄羅斯西伯利亞大陸,南方是非洲大陸,所以以色列是人類居住分佈的中心點,這個地理位置利於福音向四方傳播,因此,天主可能特意挑選這地方的猶太民族作為拯救全人類的媒介,天主下凡降生於此,取得人身,在十字架上受難而死以清償全人類的罪過債務,然後以信者得救的形式將此恩寵福音向東西南北四面八方一直傳到地極以拯救我們。我個人覺得:全世界任何一個得救的人(包括中國人黃種人),都欠受盡苦難的猶太民族一個人情。
天主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民族,大家看看以下的聖經章節便知道(請留意「所有民族」、「萬民」、「異邦人」這些詞):
『後來那三人由那裡起身,望著索多瑪前行;亞巴郎送他們,也一同前行。上主說:「我要作的事,豈能瞞著亞巴郎?因為他要成為一強大而又興盛的民族,地上所有的民族,都要因他蒙受祝福......」』(創世紀18:16-18)
『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竇福音28:18-20)
『耶穌回答說:「......天國的福音必先在全世界宣講,給萬民作證;然後結局纔會來到。」』(瑪竇福音24:14)
2020年8月16日的主日彌撒的讀經經文也在說同樣的問題:
讀經一(我要引領外邦人,登上我的聖山。)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6:1, 6-7
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當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因為我的救恩,就要來到,我的正義,就要出現。」
「至於那些皈依上主,事奉上主,愛慕上主的名,做他的僕人,又都遵守安息日,不予以褻瀆,並固守我盟約的異邦人,我要引領他們,登上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的祈禱之殿,滿心歡樂。他們的全燔祭和犧牲,在我的祭壇上,要蒙受悅納,因為,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之所。」──上主的話。
感謝天主!
天主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民族,大家看看以下的聖經章節便知道(請留意「所有民族」、「萬民」、「異邦人」這些詞):
『後來那三人由那裡起身,望著索多瑪前行;亞巴郎送他們,也一同前行。上主說:「我要作的事,豈能瞞著亞巴郎?因為他要成為一強大而又興盛的民族,地上所有的民族,都要因他蒙受祝福......」』(創世紀18:16-18)
『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竇福音28:18-20)
『耶穌回答說:「......天國的福音必先在全世界宣講,給萬民作證;然後結局纔會來到。」』(瑪竇福音24:14)
2020年8月16日的主日彌撒的讀經經文也在說同樣的問題:
讀經一(我要引領外邦人,登上我的聖山。)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6:1, 6-7
上主這樣說:「你們應當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因為我的救恩,就要來到,我的正義,就要出現。」
「至於那些皈依上主,事奉上主,愛慕上主的名,做他的僕人,又都遵守安息日,不予以褻瀆,並固守我盟約的異邦人,我要引領他們,登上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的祈禱之殿,滿心歡樂。他們的全燔祭和犧牲,在我的祭壇上,要蒙受悅納,因為,我的殿宇,將稱為萬民的祈禱之所。」──上主的話。
感謝天主!
耶稣当然出生在基督教的创始地区,就如同释迦摩尼必然出生在印度.
如果耶稣出生在上海,那么以当时的交通条件,是很难去耶路撒冷传教的.
唐僧去印度取经,都很艰难.达摩到达中原,已经是耶稣诞生后400~500年间的事情,交通条件已经略有改善,但仍然很艰难.更不要说耶稣从上海去耶路撒冷了.
如果耶稣出生在上海,那么以当时的交通条件,是很难去耶路撒冷传教的.
唐僧去印度取经,都很艰难.达摩到达中原,已经是耶稣诞生后400~500年间的事情,交通条件已经略有改善,但仍然很艰难.更不要说耶稣从上海去耶路撒冷了.
如果生在中国,是不是又要问为什么生在中国,想太多就会有疑惑,有疑惑信仰就被削弱,最好什么也别想,跪下拜就对了。
那個時代,中國都沒基督教,怎麽可能出生在中國呢。
況且,以色列人至今不承認耶穌。
所以別想這麽多,別去求證這麽多,就像聖經裏説的,信我,就得救,不信我,下地獄去。
況且,以色列人至今不承認耶穌。
所以別想這麽多,別去求證這麽多,就像聖經裏説的,信我,就得救,不信我,下地獄去。
因为耶稣被预言为以色列人的王,不在中东难道要在东亚。
歷史上來說,耶穌是改革猶太教,新創基督教的宗教人物。據我所知(因為我聖經讀的二二六六,所以只是隱約記得),猶太教是不外傳的,除了猶太人幾乎沒有信奉猶太教的人,那要改革猶太教必定是從猶太人裡發起,而事實也確實如此。
從靈性上、戲劇化點來說,作為唯一信奉耶和華的民族,猶太人當時算是糟糕的讓人印象深刻。
能把一週前用彷彿迎君的方式全城接待的人(之前行了很多神蹟,相當有名),在一週內處死。期間因為節適逢節期,可以從耶穌和一個殺人強盜犯之間選一個釋放。結果因為猶太祭司和長老出於政治原因的挑唆,群眾選擇釋放那個強盜。
猶太人,你們⋯⋯有點天才啊?
從靈性上、戲劇化點來說,作為唯一信奉耶和華的民族,猶太人當時算是糟糕的讓人印象深刻。
能把一週前用彷彿迎君的方式全城接待的人(之前行了很多神蹟,相當有名),在一週內處死。期間因為節適逢節期,可以從耶穌和一個殺人強盜犯之間選一個釋放。結果因為猶太祭司和長老出於政治原因的挑唆,群眾選擇釋放那個強盜。
猶太人,你們⋯⋯有點天才啊?
因为地中海东岸非常有钱,而且有钱了很多年,还是亚非拉十字路口。
人家是那个地区的神吧 就像中国和欧洲都有自己信的神 而且中东那块土地的历史文化悠长 最早文明发源的地方之一 宜于传播 只是现在看中东二字被加上了不同的含义了
當然是因為人類文明的起點,最早的秩序輸出中心在於兩河流域,而桂枝自古以來就是文明的最邊緣、秩序的最窪地、開化的最底層,自然不存在什麼耶穌基督咯 (๑◔‿◔๑)
@Liuzhongjing
用我的說法就是,你在秩序中心,就像是豬站在風口一樣,即使你是豬,站在風口上你也會飛,如果你站在秩序中心的話,即使你是笨蛋,你也會非常能幹;如果你不在秩序中心的話,即使你是天才你也顯得非常笨。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讀過賈雷德·戴蒙德(Jared Diamond,1937- ,《槍炮、病菌與鋼鐵》的作者)的那本書,他提到一個美國人到新幾內亞去,那個新幾內亞酋長問他,為什麼美國人有這麼多好東西,我們新幾內亞人什麼也沒有呢?他說,應該不是新幾內亞人不如美國人聰明,因為新幾內亞人在叢林這個很不安全的環境中,如果不是特別聰明警覺的人,直接就死掉了。他們應該是比一般的美國人還要聰明一點,因為一般的美國人只要不是特別笨的話,都很容易活得下去。為什麼是這樣?答案就是因為西方是文明的中心,而新幾內亞是文明的邊緣地區。這話他沒有說明白,是我替他說的。我覺得從他提供的那些線索得出的結論,應該更接近於我得出的這個結論,而不是更接近於他得出的那個結論。孟德斯鳩他們所說的那種哲學的眼光,指的就是我剛才所用的那種方法,而不是什麼收集史料的技術或者諸如此類的東西。
現在我們來回顧人類文明最初的起源。為什麼我非要破除四大文明古國這個體系?就是因為,一方面,它在實證方面的正確性跟非洲中心論是差不多的,它是為了輓救當事人的自尊心而不惜歪曲史實的做法。你要明白,歷史解釋是有層次性的。首先,所有事實都是可以做不同解釋的,而且完全可以解釋到立意完全相反。但是,你不能夠抹殺或者是推翻已經知道的事實。而非洲中心論的學說或四大文明古國的學說,都是嚴重破壞了已知的無法推翻的考古學和遺傳學的事實。從現在我們發現的這些材料可以看出,沒有四大文明古國或者是非洲中心論所暗示的那種各文明一律平等、多元文化一律平等的依據。文明明顯是有等差性的,它像一個同心圓,從一個中心向四面八方蔓延。而且,中國,或者說東亞這個地區,在這個蔓延的過程中是明顯落在後方的。這個落後性,一直影響到後來的幾千年都沒有改變。
具體說就是,最早的文明產生在現在以色列北部和敘利亞西部的那個地方,然後蔓延到兩河流域,然後蔓延到埃及,接下來蔓延到印度和希臘,最後才進入到中國、非洲和美洲。中國的地位明顯比印度河流域要晚,而印度河流域又要比美索不達米亞要晚。中國比誰早呢?它只是比中美洲和非洲的文明要稍微早一點。論時間來說,比希臘稍微晚一點,比印度晚得更多,比蘇美爾和埃及是晚得更徹底的多。在這個基本格局之下,談論四大文明古國基本上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如果按照中國的標準,例如像是湖北和河南現在出土的那些半坡村之類的那些地窯就可以看成文明的話,那麼我們完全有理由說,像中亞的謀夫(Merv)古城【位於土庫曼斯坦】那些地方,現在已經成為成片沙漠的地方,甚至在烏克蘭草原的斯基泰【史載最早的遊牧民族,居住地從東歐一直延伸到內蒙古和鄂爾多斯】那些地方,存在著比它早得多、繁盛得多、藝術造詣高得多的文明實體。
@Liuzhongjing
用我的說法就是,你在秩序中心,就像是豬站在風口一樣,即使你是豬,站在風口上你也會飛,如果你站在秩序中心的話,即使你是笨蛋,你也會非常能幹;如果你不在秩序中心的話,即使你是天才你也顯得非常笨。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讀過賈雷德·戴蒙德(Jared Diamond,1937- ,《槍炮、病菌與鋼鐵》的作者)的那本書,他提到一個美國人到新幾內亞去,那個新幾內亞酋長問他,為什麼美國人有這麼多好東西,我們新幾內亞人什麼也沒有呢?他說,應該不是新幾內亞人不如美國人聰明,因為新幾內亞人在叢林這個很不安全的環境中,如果不是特別聰明警覺的人,直接就死掉了。他們應該是比一般的美國人還要聰明一點,因為一般的美國人只要不是特別笨的話,都很容易活得下去。為什麼是這樣?答案就是因為西方是文明的中心,而新幾內亞是文明的邊緣地區。這話他沒有說明白,是我替他說的。我覺得從他提供的那些線索得出的結論,應該更接近於我得出的這個結論,而不是更接近於他得出的那個結論。孟德斯鳩他們所說的那種哲學的眼光,指的就是我剛才所用的那種方法,而不是什麼收集史料的技術或者諸如此類的東西。
現在我們來回顧人類文明最初的起源。為什麼我非要破除四大文明古國這個體系?就是因為,一方面,它在實證方面的正確性跟非洲中心論是差不多的,它是為了輓救當事人的自尊心而不惜歪曲史實的做法。你要明白,歷史解釋是有層次性的。首先,所有事實都是可以做不同解釋的,而且完全可以解釋到立意完全相反。但是,你不能夠抹殺或者是推翻已經知道的事實。而非洲中心論的學說或四大文明古國的學說,都是嚴重破壞了已知的無法推翻的考古學和遺傳學的事實。從現在我們發現的這些材料可以看出,沒有四大文明古國或者是非洲中心論所暗示的那種各文明一律平等、多元文化一律平等的依據。文明明顯是有等差性的,它像一個同心圓,從一個中心向四面八方蔓延。而且,中國,或者說東亞這個地區,在這個蔓延的過程中是明顯落在後方的。這個落後性,一直影響到後來的幾千年都沒有改變。
具體說就是,最早的文明產生在現在以色列北部和敘利亞西部的那個地方,然後蔓延到兩河流域,然後蔓延到埃及,接下來蔓延到印度和希臘,最後才進入到中國、非洲和美洲。中國的地位明顯比印度河流域要晚,而印度河流域又要比美索不達米亞要晚。中國比誰早呢?它只是比中美洲和非洲的文明要稍微早一點。論時間來說,比希臘稍微晚一點,比印度晚得更多,比蘇美爾和埃及是晚得更徹底的多。在這個基本格局之下,談論四大文明古國基本上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如果按照中國的標準,例如像是湖北和河南現在出土的那些半坡村之類的那些地窯就可以看成文明的話,那麼我們完全有理由說,像中亞的謀夫(Merv)古城【位於土庫曼斯坦】那些地方,現在已經成為成片沙漠的地方,甚至在烏克蘭草原的斯基泰【史載最早的遊牧民族,居住地從東歐一直延伸到內蒙古和鄂爾多斯】那些地方,存在著比它早得多、繁盛得多、藝術造詣高得多的文明實體。
耶酥如果出生在中国:
A,他不孝! 父母在,就离家出走。
B,他不忠! 拆了祖宗的庙。
C,他不仁! 他说他要送来人间的战斗。
D,他疯狂!
E,他没大没小!
F, 他阿Q,他唾面自干。
G, 他活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H, 反正他厌恶这个堕落的世界。
I, 他还说天国就要降临,自以为是谁啊。
J, 只有乡下女人给她收尸,哈哈。
K, 还自命清高。
......
A,他不孝! 父母在,就离家出走。
B,他不忠! 拆了祖宗的庙。
C,他不仁! 他说他要送来人间的战斗。
D,他疯狂!
E,他没大没小!
F, 他阿Q,他唾面自干。
G, 他活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H, 反正他厌恶这个堕落的世界。
I, 他还说天国就要降临,自以为是谁啊。
J, 只有乡下女人给她收尸,哈哈。
K, 还自命清高。
......
客觀上因為中東地區的兩河文明相對於古埃及是第二早出現人類城市的地方,但古埃及已長久信奉多神教,不可能容納一神教,而中東地方古民族極多,人口比古埃及也更多,這才有產生一神教的幾率。後面有了猶太教,自然才有產生改革猶太教成天主教的耶穌出現。而且猶太教產生天主教的教義演變歷史不是一蹴而就的,耶穌也是要有為天主傳道鋪平道路的舊先知經驗積累后才能出現。
古支那也是拜帝(帝=宙斯Deus / Zeus),拜天神,後來商紂王開始削神權擴君權
耶穌也是死於神權君權之對抗,自認自己是猶太人的君主,不服羅馬君王,被羅馬帝國釘死於十字架
耶穌代表新興的猶太教改革派,挑戰傳統派拉比,宗教內戰也是死因之一
耶穌是公元1年出生,支那同時代的漢高祖斬大白蛇起義,借神靈合法化自身政權。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神權彻底滅亡(漢高祖漢武帝還要比耶穌早一兩百年)
耶穌也是死於神權君權之對抗,自認自己是猶太人的君主,不服羅馬君王,被羅馬帝國釘死於十字架
耶穌代表新興的猶太教改革派,挑戰傳統派拉比,宗教內戰也是死因之一
耶穌是公元1年出生,支那同時代的漢高祖斬大白蛇起義,借神靈合法化自身政權。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神權彻底滅亡(漢高祖漢武帝還要比耶穌早一兩百年)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好!
事实上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清楚耶稣是个犹太人。
在中国受教育的结果就是对很多很多知识领域我都是无知的。
本来以为圣经很多是虚构的内容,后来发现不是,当时的地点、人物,里面的故事竟然很多真有其事。
事实上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清楚耶稣是个犹太人。
在中国受教育的结果就是对很多很多知识领域我都是无知的。
本来以为圣经很多是虚构的内容,后来发现不是,当时的地点、人物,里面的故事竟然很多真有其事。
『当时的地点、人物,里面的故事竟然很多真有其事。』这话一点不假。耶路撒冷是考古学家的天堂,两千年來一直至今都不有新发现,以及教会圣人的古跡例如圣女侧济利亚等,参加教会的朝圣团真有穿越的感觉。
圣经记载的上帝造人是13000年前。
人类所有支系里面,只有O2-IMS-JST002611是13000年前产生的,而O2-IMS-JST002611是汉族最大父系之一。
所以耶稣基督创造的其实就是汉族人,汉族就是神族。
人类所有支系里面,只有O2-IMS-JST002611是13000年前产生的,而O2-IMS-JST002611是汉族最大父系之一。
所以耶稣基督创造的其实就是汉族人,汉族就是神族。
非常感谢你用心的回答。但是我的疑问不止关于耶稣的出生,也关于上帝的神示,我们先得承认圣经里写的都是真的。耶和华为显示自己的大能,在埃及降下灾祸,却保护了以色列人。从这一点就看出上帝是偏爱以色列人的,如果所有人都是神的子民,为何上帝不公平行事?
圣经里明白的写着,耶和华为显示自己的大能,彰显自己的名字,但要达到这个目的有更多选择,为什么要通过杀戮,灾难,来彰显呢?暴君是以恐怖统治人的,撒旦也是以恐怖统治人的,耶和华也一样。
当然,在你们眼里,人的生命是上帝给的,上帝愿意杀就可以杀。但这样还能叫上帝吗?还能叫圣者吗?这样可以随意屠杀的人也能叫神的子民吗?我想到了,你们是羔羊,羔羊是可以随时杀了吃的。
圣经里明白的写着,耶和华为显示自己的大能,彰显自己的名字,但要达到这个目的有更多选择,为什么要通过杀戮,灾难,来彰显呢?暴君是以恐怖统治人的,撒旦也是以恐怖统治人的,耶和华也一样。
当然,在你们眼里,人的生命是上帝给的,上帝愿意杀就可以杀。但这样还能叫上帝吗?还能叫圣者吗?这样可以随意屠杀的人也能叫神的子民吗?我想到了,你们是羔羊,羔羊是可以随时杀了吃的。
你葱已被姨学小鬼和基督痴占领,中国古代信奉昊天上帝是自商代就开始的,比耶稣早了一千年。基督教来华以后把godlord翻译成上帝也是由此而来。只不过中国类似于希腊文明,在春秋战国诸子百家论战时,大幅度转向了现实主义,讨论哲学和政治,不像中亚那样过分关注于宗教和死后的世界。
总要有个地方吧,孔子还出生在中国呢,释迦摩尼还出生在印度呢,
闪米特一神教体系比多神教简单,所以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当时的多神教其实有很多,但是都被闪米特一神教打败了...
闪米特一神教的信徒的忠诚的建立主要来自于起源于摩西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基督教的推广主要仰仗凯撒...
犹太教发展的先决条件是非洲大瘟疫,基督教推广的先决条件是凯撒扩张,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擅长写书,擅长防疫,又赶上大瘟疫的人出现在哪,那就很可能会有一个一神教发源,
然后又一个原本信仰多神教的大帝国扩张碰到哪个一神教,那主导世界的一神教可能就是这个。
闪米特一神教体系比多神教简单,所以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当时的多神教其实有很多,但是都被闪米特一神教打败了...
闪米特一神教的信徒的忠诚的建立主要来自于起源于摩西对疫情的防控能力...
基督教的推广主要仰仗凯撒...
犹太教发展的先决条件是非洲大瘟疫,基督教推广的先决条件是凯撒扩张,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擅长写书,擅长防疫,又赶上大瘟疫的人出现在哪,那就很可能会有一个一神教发源,
然后又一个原本信仰多神教的大帝国扩张碰到哪个一神教,那主导世界的一神教可能就是这个。
因为耶稣是犹太人,犹太人原本的居住地就在今天的黎凡特以色列黎巴嫩地区。
就結論上來說,中亞這個位置特別容易輸出文化概念。伊斯蘭黃金時代的很多知識傳至歐洲大陸最終誘發了文藝復興,中國很多藝術形式也其實是中亞傳過去的。
因为中东地区很邪恶啊,特别需要耶稣去。
耶稣是去一个罪恶較輕的地方呢?还是罪恶较重的地方呢?
耶稣是去一个罪恶較輕的地方呢?还是罪恶较重的地方呢?
李洪志为什么出生在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市
毛润之为什么出生在中国湖南省湘潭市
毛润之为什么出生在中国湖南省湘潭市
中东地区装神弄鬼历史悠久,有群众基础,加上某些天才,宗教就发展起来了!
按基督教说,耶稣为何降临在中东?按非宗教说,中东为何会有耶稣?
严格的表述,似乎是迦南,指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而非中东。
首先,是因为犹太教。基督教是基于犹太教的进化。
而犹太教相对于其它地方的宗教的优势是,对历史或人类经验的关注。
在东亚大陆,很早以前,政府和文人都喜欢篡改历史,进而控制他人的经验和思想。
这是人胜于天的狂妄。这是基于对这个世界的无知。
所以,东亚大陆没有技术发展,而擅长于作假和诡诈。
犹太教,基于犹太人在埃及时期所接触到的太阳一元神。
在拉美西斯时代,埃及由多元神而一元神。这是人类认知的重大进步。
但为何是在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
据考古发现,人类最早的小麦,是在现今土耳其小亚细亚半岛。
其东边,是两河流域。其西边,是尼罗河流域。
种植条件比较好,粮食产量比较多,人就比较多。
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处于上述三者之间。因贸易而兴盛,因见多识广而思考更多。
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但神不是人。基督教有很多寓意修辞,不应简单地直接理解。
神虽然会对万物施以惩罚,但无意成为人的主人。将人类的压迫思想施加于神,是反基督的。
所以,对于基督教新教,罗马教会不是基督教。所以,才会有因信称义。
信与不信,不在于行为,而在于内心。因为行为可以虚假。不是人或教会所决定,而是神所决定。
荣耀归于神
严格的表述,似乎是迦南,指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而非中东。
首先,是因为犹太教。基督教是基于犹太教的进化。
而犹太教相对于其它地方的宗教的优势是,对历史或人类经验的关注。
在东亚大陆,很早以前,政府和文人都喜欢篡改历史,进而控制他人的经验和思想。
这是人胜于天的狂妄。这是基于对这个世界的无知。
所以,东亚大陆没有技术发展,而擅长于作假和诡诈。
犹太教,基于犹太人在埃及时期所接触到的太阳一元神。
在拉美西斯时代,埃及由多元神而一元神。这是人类认知的重大进步。
但为何是在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
据考古发现,人类最早的小麦,是在现今土耳其小亚细亚半岛。
其东边,是两河流域。其西边,是尼罗河流域。
种植条件比较好,粮食产量比较多,人就比较多。
地中海东岸耶路撒冷地域,处于上述三者之间。因贸易而兴盛,因见多识广而思考更多。
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但神不是人。基督教有很多寓意修辞,不应简单地直接理解。
神虽然会对万物施以惩罚,但无意成为人的主人。将人类的压迫思想施加于神,是反基督的。
所以,对于基督教新教,罗马教会不是基督教。所以,才会有因信称义。
信与不信,不在于行为,而在于内心。因为行为可以虚假。不是人或教会所决定,而是神所决定。
荣耀归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