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中國的現況經濟如何?
看youtube片段發現南面的城市省份如江浙、廣東等很多工廠停工甚至倒閉,大量工人失業;另方面大城市依然紙醉金迷,年尾獎金又發放了,蜂擁去買Tesla,房價又新高。
是否經濟兩極化?還是谷底抽身?還是最後的瘋狂?
是否經濟兩極化?還是谷底抽身?還是最後的瘋狂?
現在中國的數據很魔幻,都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所以只就我所知的來講。
我同行的,在大陸定居、工作的台灣人很多回台灣發展了,其中不乏已經是達到行業一線的佼佼者。(避免被人肉,恕不提行業別)
這種回台的原因有三:
1.疫情影響。
2.由上至下,由官至民的排台氛圍。
3.確實不好接案(不好接項目,是實打實的經濟因素造成)。
我認識的大陸人的幾個例子:
1.一親友去年疫情開始,薪資已經是對折以下,一直到現在。
2.一大陸同行直接找我問有無項目,因為她沒開張很久了。
3.一親友網貸了一堆,甚至還把我的大陸電話都弄上去,莫名其妙讓我接到催帳的國際漫遊電話。
然而打開朋友圈一看,曬大餐曬出遊的少了,但仍是一片歲月靜好。
甚至有親友說要打台灣了,要我過去避一避,他們養我沒問題(我雖不用,但真感心)。
在最壞的年代,照樣有人賺得盆滿缽滿。
所以問我中國經濟究竟如何?
我無法給準確的回答,只是就我身邊的人來看,並不樂觀。
我同行的,在大陸定居、工作的台灣人很多回台灣發展了,其中不乏已經是達到行業一線的佼佼者。(避免被人肉,恕不提行業別)
這種回台的原因有三:
1.疫情影響。
2.由上至下,由官至民的排台氛圍。
3.確實不好接案(不好接項目,是實打實的經濟因素造成)。
我認識的大陸人的幾個例子:
1.一親友去年疫情開始,薪資已經是對折以下,一直到現在。
2.一大陸同行直接找我問有無項目,因為她沒開張很久了。
3.一親友網貸了一堆,甚至還把我的大陸電話都弄上去,莫名其妙讓我接到催帳的國際漫遊電話。
然而打開朋友圈一看,曬大餐曬出遊的少了,但仍是一片歲月靜好。
甚至有親友說要打台灣了,要我過去避一避,他們養我沒問題(我雖不用,但真感心)。
在最壞的年代,照樣有人賺得盆滿缽滿。
所以問我中國經濟究竟如何?
我無法給準確的回答,只是就我身邊的人來看,並不樂觀。
说几个天津同学的情况吧,差不多都是我这年纪的,收入均为缴纳保险后,希望对题主有帮助。
A男,汽车行业生产准备部门经理,2020年年初失业,找工作一年未果,目前临时在某企业看库房,下班兼职开滴滴,总计月入7000+。
B男,宠物行业,2020年年中失业,找工作半年未果,目前在学手艺,准备年后开一间煎饼铺。
C男,某国企工人,行业整体下滑,2020年基本没有生产,每月两千多底薪,兼职送外卖。总计月入5000+。
D男,某国企派遣员工,电工,四班三运转,月入4000+。
E男,某钢铁行业私企销售,兼职开滴滴,月入1W+。但目前因病在家,累的。
A男,汽车行业生产准备部门经理,2020年年初失业,找工作一年未果,目前临时在某企业看库房,下班兼职开滴滴,总计月入7000+。
B男,宠物行业,2020年年中失业,找工作半年未果,目前在学手艺,准备年后开一间煎饼铺。
C男,某国企工人,行业整体下滑,2020年基本没有生产,每月两千多底薪,兼职送外卖。总计月入5000+。
D男,某国企派遣员工,电工,四班三运转,月入4000+。
E男,某钢铁行业私企销售,兼职开滴滴,月入1W+。但目前因病在家,累的。
底层肯定是越来越惨,在墙内看到很多中产和既得利益群体还是纸醉金迷的,讨论的最多的就是汽车,房子,女人和援交之类的,相当一部分人是岁月静好。
当大洪水到来,这些人都跑不掉,无论是底层还是什么中产之类的,下场会很凄惨。
当大洪水到来,这些人都跑不掉,无论是底层还是什么中产之类的,下场会很凄惨。
中国人多,所以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比如负责新冠检测的行业肯定是赚得满载而归
你想知道中国经济如何 ,问两种人就知道 了,
一个是银行从业人员,
一个是网购刷单员,
具体如何?如果有葱油有亲戚或朋友做这两行业的,一问便知。
因为一个 是负责资金流动的,是官方经济晴雨表
一个是体现商家“造假”动力的,可以看作非官方的经济晴雨表。
一个是银行从业人员,
一个是网购刷单员,
具体如何?如果有葱油有亲戚或朋友做这两行业的,一问便知。
因为一个 是负责资金流动的,是官方经济晴雨表
一个是体现商家“造假”动力的,可以看作非官方的经济晴雨表。
你看得到的都是幸存者偏差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就业肯定是炸了。现在是资本存量的时代,资本的议价权很高,资本在分配中的报酬高,劳动占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