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不是真有军事实力轻松拿下台湾?不是军迷,但看了一些数据,感觉是值得质疑的
首先第一点,中国制造响彻全球的原因并不是制造业有多强,主要原因还是造的便宜,那么有什么理由相信武器制造就能很先进呢?
中国现在每年还在大量从俄罗斯乌克兰进口武器,俄罗斯最近5年内对华武器出口增加了50%,如果本土制造真的很强,有必要进口这么多? 再看中国的武器出口,主要比较强的也就是小型无人机,常规武器出口最多的是巴基斯坦,并且最近5年全球出口是下降的,完全和工业出口趋势不同,考虑到中制武器的价格肯定有优势,出口这么少是否代表武器质量根本就不行?
放到台面上展示的当然很强,但这就和北京奥运开幕式一样,想要搞的宏大对中国来说并非难事,但是要量产进入实战完全是两回事。
中国也40多年没打过仗了,装备主要靠俄制,中制基本没有实战验证。人员也都没有战争经验,日常训练更感兴趣的可能是阅兵时方阵走的齐不齐,所以实质上有多大战力?很多人都把两边的军事实力等同于经济实力,感觉武统只是一件想不想做的事,但事实上差距真有这么大? 没有美军参与,能轻松拿下台湾? 如果真的开战后,结果连台湾都打不赢,那不是变成历史上最大笑话。
中国现在每年还在大量从俄罗斯乌克兰进口武器,俄罗斯最近5年内对华武器出口增加了50%,如果本土制造真的很强,有必要进口这么多? 再看中国的武器出口,主要比较强的也就是小型无人机,常规武器出口最多的是巴基斯坦,并且最近5年全球出口是下降的,完全和工业出口趋势不同,考虑到中制武器的价格肯定有优势,出口这么少是否代表武器质量根本就不行?
放到台面上展示的当然很强,但这就和北京奥运开幕式一样,想要搞的宏大对中国来说并非难事,但是要量产进入实战完全是两回事。
中国也40多年没打过仗了,装备主要靠俄制,中制基本没有实战验证。人员也都没有战争经验,日常训练更感兴趣的可能是阅兵时方阵走的齐不齐,所以实质上有多大战力?很多人都把两边的军事实力等同于经济实力,感觉武统只是一件想不想做的事,但事实上差距真有这么大? 没有美军参与,能轻松拿下台湾? 如果真的开战后,结果连台湾都打不赢,那不是变成历史上最大笑话。
中港台都没有战略家,民众的普遍想法都是让别人替自己出头。可惜的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孙子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几个地方的人都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来不关心,也不想知道别人想要什么,怎么能洞察未来呢?这种情况下,除了随波逐流,看上帝掷什么样的骰子之外,能有什么希望呢?
已隐藏
我们从上到下异口同声一到两天夺取武统台湾的伟大胜利。不管台独信不信,国民党反正信了。
共匪不一定能拿下台湾,但一定能毁掉台湾。几枚导弹打到台积电的fab,台湾的经济产值就会折损大半,而且几年之内都不一定能恢复(如果半导体业界还给台湾恢复的机会的话)
所以台湾的经济也要改革,不能太过依靠尖端制造业这种高度依赖固定厂房,投资极大,技术迭代快,新厂投产慢,仪器设备依赖远洋物流的行业。脱实向虚,发展知识产权类行业,比如软件、互联网、design house等等才是正途,这样哪怕全台被导弹打烂对经济的影响也不会有一丝一毫,面对中国的威胁更有底气。
所以台湾的经济也要改革,不能太过依靠尖端制造业这种高度依赖固定厂房,投资极大,技术迭代快,新厂投产慢,仪器设备依赖远洋物流的行业。脱实向虚,发展知识产权类行业,比如软件、互联网、design house等等才是正途,这样哪怕全台被导弹打烂对经济的影响也不会有一丝一毫,面对中国的威胁更有底气。
如果只看數據,應該是共軍天下無敵。共軍奉行的政策是黨指揮槍。
所以只要黨魁有50%的把握打下台灣,他絕對不會徵求群衆意見“打不打”。
至今也沒有打台灣,無非就是打不下而已。
另外,假如大陸攻擊台灣,米國參戰照樣是不確定因素,米國會提供軍火支援是確定的。
同樣,日本不會參戰,但是日本絕對會增加軍費,參加米國的軍火支援和人道救援工作。
大陸的60%GDP依賴出口,一打台灣從此就要改變。年年吹牛的對美貿易順差就會變成纍贅。
所以只要黨魁有50%的把握打下台灣,他絕對不會徵求群衆意見“打不打”。
至今也沒有打台灣,無非就是打不下而已。
另外,假如大陸攻擊台灣,米國參戰照樣是不確定因素,米國會提供軍火支援是確定的。
同樣,日本不會參戰,但是日本絕對會增加軍費,參加米國的軍火支援和人道救援工作。
大陸的60%GDP依賴出口,一打台灣從此就要改變。年年吹牛的對美貿易順差就會變成纍贅。
没有,因为支鳖不论从动员能力还是经济还是军事综合实力,都无法支撑起一场局部的高科技反介入作战。
当然这不代表当年那种丧心病狂的围困长春和围困上海它不能做到。
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基本都是拾人牙慧的东西。
当然这不代表当年那种丧心病狂的围困长春和围困上海它不能做到。
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基本都是拾人牙慧的东西。
明摆着的,中国没有机会。
回帖里几个常见谣言,这里澄清一下:
1、中国第一波导弹、火箭弹就能瘫痪台湾所有机场——不可能,台湾离中国150公里,弹道导弹精度没那么高,火箭弹更加不准,为了确保完全摧毁目标必须几十、上百倍的发射量,才有保证击中,注意是击中,可能就是击中跑道,只要几小时修复就能恢复使用那种程度的破坏。而中国短程弹道导弹数量不过1100枚。
2、中国用歼5改无人机海——纯胡扯,改造一架歼5能做到远程操纵的成本还不如用来造导弹。
3、台湾兵都是菜鸡、意志薄弱——战士都是战争磨练出来的,只要变成战争不很快就结束变成持久战,台湾军就会越来越能打,因为不能打的都被淘汰掉了。而且由于战场在本土,台湾兵跳伞、受伤、撤退之后可以很快复员,而中国士兵死在台湾海峡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能用的士兵只会越来越少。
回帖里几个常见谣言,这里澄清一下:
1、中国第一波导弹、火箭弹就能瘫痪台湾所有机场——不可能,台湾离中国150公里,弹道导弹精度没那么高,火箭弹更加不准,为了确保完全摧毁目标必须几十、上百倍的发射量,才有保证击中,注意是击中,可能就是击中跑道,只要几小时修复就能恢复使用那种程度的破坏。而中国短程弹道导弹数量不过1100枚。
2、中国用歼5改无人机海——纯胡扯,改造一架歼5能做到远程操纵的成本还不如用来造导弹。
3、台湾兵都是菜鸡、意志薄弱——战士都是战争磨练出来的,只要变成战争不很快就结束变成持久战,台湾军就会越来越能打,因为不能打的都被淘汰掉了。而且由于战场在本土,台湾兵跳伞、受伤、撤退之后可以很快复员,而中国士兵死在台湾海峡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能用的士兵只会越来越少。
台军训练水平偏低,比如2017年退役的士兵说他平时训练很少摸枪,这种情况也是在2017年之后才逐渐改善。解放军陆军很多王牌部队的战斗能力相当强,现在的台陆军难以对抗。
台湾现在的防御重点在于尽量减少空袭的损害,保持海峡的制空权,拖延解放军渡海登陆的时间,同时积极反击解放军的渡海部队,尽力避免陆战。
美日澳大概率会提供军事支援,这一点已经很明朗了,但具体提供什么支援,这个不太好说,但应该不会参与针对大陆沿海城市的反击作战。
台湾现在的防御重点在于尽量减少空袭的损害,保持海峡的制空权,拖延解放军渡海登陆的时间,同时积极反击解放军的渡海部队,尽力避免陆战。
美日澳大概率会提供军事支援,这一点已经很明朗了,但具体提供什么支援,这个不太好说,但应该不会参与针对大陆沿海城市的反击作战。
这个问题就好比问你能不能打赢隔壁邻居的小孩一样。正常情况下你肯定能赢,但是有很多现实问题要考虑。一方面要在双方正常情况下,比如如果小孩有一把枪你就不一定赢,另一方面如果对方父母保护他,你恐怕也赢不了。还有就是你打赢了会有后果,那你打赢的意义是什么?
说到中共国的军事实力的话,有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中共有核弹,有很多导弹飞弹。光凭硬实力在别国没有核弹及导弹防卫系统的情况下可以打败周围基本所有国家。软实力虽然不强,但就算再差,按几个按钮发射核弹导弹的基本技能还是有的。有这样的硬实力再加上些许软实力的话,打败周围任何无核国家都不是问题。
但是问题就是美国会不会插手,美国一旦插手的话五眼联盟也会插手,这个时候就不好说了,如果不用核弹的话中共国恐怕打不过美国。而且就算打下了台湾,接下去就没事了吗?接下去肯定是遭到严厉的经济制裁,看看俄罗斯遭受经济制裁之后的国运就能知道后果了,那打下台湾的意义是什么?
说到中共国的军事实力的话,有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中共有核弹,有很多导弹飞弹。光凭硬实力在别国没有核弹及导弹防卫系统的情况下可以打败周围基本所有国家。软实力虽然不强,但就算再差,按几个按钮发射核弹导弹的基本技能还是有的。有这样的硬实力再加上些许软实力的话,打败周围任何无核国家都不是问题。
但是问题就是美国会不会插手,美国一旦插手的话五眼联盟也会插手,这个时候就不好说了,如果不用核弹的话中共国恐怕打不过美国。而且就算打下了台湾,接下去就没事了吗?接下去肯定是遭到严厉的经济制裁,看看俄罗斯遭受经济制裁之后的国运就能知道后果了,那打下台湾的意义是什么?
不考虑任何外援的情况下,能打下来,但未必轻松。
PLA打登陆战的软硬件水平都不高,且已经超过30年没有进行实战,战斗经验的传承已经基本见底。另一方面,独生子女+不靠谱的养老政策会极大拉低部队的抗伤亡能力。登陆战又是很容易产生大量伤亡的战斗,士气也就很容易崩。
当然另一个问题在于台军的实战经验和士气一样不可靠,也很有可能打成菜鸡互啄的局面,谁士气先崩谁完蛋。但毕竟体量悬殊,台湾也没什么纵深,共军像当年对越南那样靠砸资源碾压打车轮战迟早能赢,但在我看来不会太轻松。
PLA打登陆战的软硬件水平都不高,且已经超过30年没有进行实战,战斗经验的传承已经基本见底。另一方面,独生子女+不靠谱的养老政策会极大拉低部队的抗伤亡能力。登陆战又是很容易产生大量伤亡的战斗,士气也就很容易崩。
当然另一个问题在于台军的实战经验和士气一样不可靠,也很有可能打成菜鸡互啄的局面,谁士气先崩谁完蛋。但毕竟体量悬殊,台湾也没什么纵深,共军像当年对越南那样靠砸资源碾压打车轮战迟早能赢,但在我看来不会太轻松。
軍事上傾國之力是可以,但是問題是渡海要花多少時間,中共並沒有大規模登陸的作戰紀錄。
要正式進行動員時,大規模的軍隊調動,台灣和美國就可以事先察覺。並為此在僅有的14處登陸點布防,甚至動員後備役。
而PLA要兩棲作戰的前提就是取得絕對或是佔優勢的控空制海權,的確兩軍對壘下,整體上PLA是可以。但是台灣防務的戰略思想,就是要中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來阻止戰爭。F-16V作為升級的戰機,可以說是四代半戰機,即使說是30年前的老前輩,但至今也是各國空軍的要角。
而殲20至今相片和影片都會蒙糊編號,讓人無法確認數量,但從引進俄製AL31發動機,數量不會超過50架,而正式能形成戰鬥力就應就只有2個大隊,則是24架。
而且殲20是否真能達至,五代機水平也是受懷疑,始終沒有實戰的經驗。
而戰爭中,要是打的時間一長,那外國介入,或是海上封鎖就是中共拉進泥濘中。
要正式進行動員時,大規模的軍隊調動,台灣和美國就可以事先察覺。並為此在僅有的14處登陸點布防,甚至動員後備役。
而PLA要兩棲作戰的前提就是取得絕對或是佔優勢的控空制海權,的確兩軍對壘下,整體上PLA是可以。但是台灣防務的戰略思想,就是要中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來阻止戰爭。F-16V作為升級的戰機,可以說是四代半戰機,即使說是30年前的老前輩,但至今也是各國空軍的要角。
而殲20至今相片和影片都會蒙糊編號,讓人無法確認數量,但從引進俄製AL31發動機,數量不會超過50架,而正式能形成戰鬥力就應就只有2個大隊,則是24架。
而且殲20是否真能達至,五代機水平也是受懷疑,始終沒有實戰的經驗。
而戰爭中,要是打的時間一長,那外國介入,或是海上封鎖就是中共拉進泥濘中。
講真 大家還是太小看地面戰對於佔領的重要性了
只要台灣是有決心抵抗
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中國登陸
就算空軍全滅
但頂個3-4個月還是沒問題的
現在中國的目標是佔領 不是閃電戰 打完就跑
台灣只要有抵抗決心
就算海空全滅
但只要能阻止中國登陸
或者大規模的登陸
把時間拖長 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台灣與中國之間最大的問題不是美國會否參戰
而是中間隔了一個海
這個海就是台灣最大的保障
其次就是台灣抵抗的決心
台灣的決心越大 這個海能發揮的能力就越大
只要台灣是有決心抵抗
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中國登陸
就算空軍全滅
但頂個3-4個月還是沒問題的
現在中國的目標是佔領 不是閃電戰 打完就跑
台灣只要有抵抗決心
就算海空全滅
但只要能阻止中國登陸
或者大規模的登陸
把時間拖長 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台灣與中國之間最大的問題不是美國會否參戰
而是中間隔了一個海
這個海就是台灣最大的保障
其次就是台灣抵抗的決心
台灣的決心越大 這個海能發揮的能力就越大
实力是有的。但现在习在国内政敌各方牵制太多,没办法直接打。
估计等江和薄死了以后吧?没多少敌人了,就是开打的时候了。
估计等江和薄死了以后吧?没多少敌人了,就是开打的时候了。
能啊!让瓦良格的大烟囱呜呜烧,出来的烟熏得台湾人受不了主动弃岛跑路,不费一枪一弹就能轻松拿下!还顺便用pm2.5为本国移民构建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有朝鮮在廉價武器根本就比不上人家,反正質量差不多,還比你便宜這才是出口減少的問題。再一個打開YOUTUBE你見過有誇type97的嗎,而且現在恐怖分子已經開始退役AK47了。烏茲蠍式加利爾價格稍貴性能高一倍
共軍國軍就半斤八兩,最終還得看美軍跟陸自那邊推的快,前天阿共探測艦徹底闖日本領海了,估計防衛省氣的牙根都癢癢
共軍國軍就半斤八兩,最終還得看美軍跟陸自那邊推的快,前天阿共探測艦徹底闖日本領海了,估計防衛省氣的牙根都癢癢
第一个,什么是台湾?或者说对于世界来说,台湾重要的有几个部分?
台湾重要的三个,东沙,澎湖和台湾本岛,其他的金马和太平岛根本没有守的意义。
上面有人说中共拿下台湾很容易的,占台湾本岛三分二的山脉地带完全是不亚于越南的游击战圣地,更何况中共根本不可能封锁台湾的海路,也就不可能掐断美日的援助。只要台湾上下一心,中共打台湾的代价会远大于大部分中国人的想象。
台湾真正脆弱的是两个位置重要又很脆弱,易攻难守的外岛,东沙和澎湖。中共占了东沙,就能控制台湾海峡入口,只要丢了澎湖,台湾的经济就完了。
台湾重要的三个,东沙,澎湖和台湾本岛,其他的金马和太平岛根本没有守的意义。
上面有人说中共拿下台湾很容易的,占台湾本岛三分二的山脉地带完全是不亚于越南的游击战圣地,更何况中共根本不可能封锁台湾的海路,也就不可能掐断美日的援助。只要台湾上下一心,中共打台湾的代价会远大于大部分中国人的想象。
台湾真正脆弱的是两个位置重要又很脆弱,易攻难守的外岛,东沙和澎湖。中共占了东沙,就能控制台湾海峡入口,只要丢了澎湖,台湾的经济就完了。
論紙面實力確實很容易。
⚙️🇨🇳🌾🚀💥☄️🗳️🇹🇼🗽
這樣子打,臺灣必敗。
但是實際上是……
⚙️🇨🇳🌾vs🗳️🇺🇸🤝🇯🇵🤝🇹🇼🗽
所以……emmm
⚙️🇨🇳🌾🚀💥☄️🗳️🇹🇼🗽
這樣子打,臺灣必敗。
但是實際上是……
⚙️🇨🇳🌾vs🗳️🇺🇸🤝🇯🇵🤝🇹🇼🗽
所以……emmm
其实这个问题用常识很容易理解。
放在十多年前,哪怕是爱国的中国军迷,也得承认中国的装备水平要落后美国至少三十年。那么短短十来年时间赶上美国的水平,有可能吗?
符合常识的解释是,中国军方为了给领导验收,集中资源制造出一批在某些指标上看似达到先进水平,而其它领导不了解或者不关注的指标凑合过的所谓先进装备。一个旁证就是,在领导没那么关注的直升机领域,中国直到近几年才消化完美国四十年前的技术,之前中国自己制造的直升机都是不能飞青藏高原的。
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军备没它所宣传的那么可怕,所谓的五代机、先进大驱下饺子,多半是只有个别指标先进的样子货,整体性能值得怀疑。
放在十多年前,哪怕是爱国的中国军迷,也得承认中国的装备水平要落后美国至少三十年。那么短短十来年时间赶上美国的水平,有可能吗?
符合常识的解释是,中国军方为了给领导验收,集中资源制造出一批在某些指标上看似达到先进水平,而其它领导不了解或者不关注的指标凑合过的所谓先进装备。一个旁证就是,在领导没那么关注的直升机领域,中国直到近几年才消化完美国四十年前的技术,之前中国自己制造的直升机都是不能飞青藏高原的。
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军备没它所宣传的那么可怕,所谓的五代机、先进大驱下饺子,多半是只有个别指标先进的样子货,整体性能值得怀疑。
北洋水師+1
現代戰爭已經不流行拼人頭了,真的不流行拼人頭了,少談什麽體量的
也不流行根性論了,少談什麽意志的
戰爭無非就這幾個要素:訓練度、裝備質量、後勤質量。這幾點壓住了,基本都有了
你看現代甚至近代戰爭史,輸家最後都是敗在這上面,而且通常都是三要素裏有至少兩個都敗了,因爲訓練度低的軍官也不懂後勤的重要性。北洋水師其實也是,砸錢買到裝備質量,訓練度卻跟不上的好例子
成長機會要的不是體量,是後勤!是醫療!是保護傷員而非逼迫他切腹的文化!要是真的都把好不容易練好的兵當成消耗品,再多兵都不夠你花。倒在前面的士兵的尸體是不能給後面的新兵當成經驗值吃的,只有活著的人才會成長
現代戰爭已經不流行拼人頭了,真的不流行拼人頭了,少談什麽體量的
也不流行根性論了,少談什麽意志的
戰爭無非就這幾個要素:訓練度、裝備質量、後勤質量。這幾點壓住了,基本都有了
你看現代甚至近代戰爭史,輸家最後都是敗在這上面,而且通常都是三要素裏有至少兩個都敗了,因爲訓練度低的軍官也不懂後勤的重要性。北洋水師其實也是,砸錢買到裝備質量,訓練度卻跟不上的好例子
唯一问题在于,参战的国家有没有体量和纵深来消化这种失误。从而给自己的部队以成长的机会
成長機會要的不是體量,是後勤!是醫療!是保護傷員而非逼迫他切腹的文化!要是真的都把好不容易練好的兵當成消耗品,再多兵都不夠你花。倒在前面的士兵的尸體是不能給後面的新兵當成經驗值吃的,只有活著的人才會成長
首先,打台湾打的是抢滩登陆战,这种仗中共是从来没打过的,当年金门都没打下来不是吗?
但,这也只能说要费点儿事儿,多死一些人罢了,对于中共打下台湾,还不算难点。
难点还是,就算趁着美日不注意,闪电拿下台湾多个要地,你占不占得住?下面岛内的城市巷战怎么打,五都怎么打,高山那么多,有什么样的策略,岛内舆论如何控制,国际上怎么拿出像样说法?
悬,太悬了,一个疫情都可以控制成如此,我实在不相信他们能做成、做好以上所有这些事情。
但,这也只能说要费点儿事儿,多死一些人罢了,对于中共打下台湾,还不算难点。
难点还是,就算趁着美日不注意,闪电拿下台湾多个要地,你占不占得住?下面岛内的城市巷战怎么打,五都怎么打,高山那么多,有什么样的策略,岛内舆论如何控制,国际上怎么拿出像样说法?
悬,太悬了,一个疫情都可以控制成如此,我实在不相信他们能做成、做好以上所有这些事情。
用核彈的話.輻射會導致一段時間難以登島.如何佔領?必須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能進行佔領.這段時間全球必將對中共有各種反制.中共政權必面對倒台危機.
而傳統打法.中共總說會先打爆台灣雷達.防空武器.飛機.然後才登陸.
而台灣初期戰略是保存戰力.如果中共轟炸結束.打算開始登陸了.
只要台灣有保存一小部份的對艦有效武器.比方導彈.打沉一艘大型運輸艦就多輛裝甲與數千人以上的損失.你在海峽中線.幾艘大型運輸艦突然遇到台灣飛彈攻擊.大型運輸艦被打爆.基本要運大型裝甲就變夢想了.沒有重裝甲上岸.你就永遠不可能佔領台灣.只有人員上岸.你要用人來打台灣的裝甲車嗎?台灣人開汽車都能撞死你.汽車稍加改裝就能應對步槍攻擊了.
而上岸後你帶的彈藥能打多久.後勤跟得上嗎?人都不用休息嗎?台灣有地方能讓你休息嗎?台灣人輪流去騷擾你.都能讓你精神崩潰.
中共於轟炸後.沒有任何方法能詳細確定台灣的剩餘對艦兵力.與裝甲剩餘數量.衛星看不到躲起來的武器裝備.潛艦也難以確認.如果加上美日澳..將更困難.
這會讓他發動登陸有極度風險.甚至台灣一波反擊就能讓他佔台行動變一場夢.一旦發動戰爭了.包子就有後院著火的危險.政治危機就開始驟然遽升.各國的壓力與內部壓力紛至.都會影響其行動.
很多人一直想略過不討論攻台佔領細節.這就是中共的宣傳.他想用騙的.騙台灣人投降.只要台灣不投降.中共要佔領台灣比登天還難.
占領台灣果真如探囊取物.以中共的貪婪.早動手了.還會在那嘴幾十年.紅線一退再退.成為全球笑柄嗎?
而傳統打法.中共總說會先打爆台灣雷達.防空武器.飛機.然後才登陸.
而台灣初期戰略是保存戰力.如果中共轟炸結束.打算開始登陸了.
只要台灣有保存一小部份的對艦有效武器.比方導彈.打沉一艘大型運輸艦就多輛裝甲與數千人以上的損失.你在海峽中線.幾艘大型運輸艦突然遇到台灣飛彈攻擊.大型運輸艦被打爆.基本要運大型裝甲就變夢想了.沒有重裝甲上岸.你就永遠不可能佔領台灣.只有人員上岸.你要用人來打台灣的裝甲車嗎?台灣人開汽車都能撞死你.汽車稍加改裝就能應對步槍攻擊了.
而上岸後你帶的彈藥能打多久.後勤跟得上嗎?人都不用休息嗎?台灣有地方能讓你休息嗎?台灣人輪流去騷擾你.都能讓你精神崩潰.
中共於轟炸後.沒有任何方法能詳細確定台灣的剩餘對艦兵力.與裝甲剩餘數量.衛星看不到躲起來的武器裝備.潛艦也難以確認.如果加上美日澳..將更困難.
這會讓他發動登陸有極度風險.甚至台灣一波反擊就能讓他佔台行動變一場夢.一旦發動戰爭了.包子就有後院著火的危險.政治危機就開始驟然遽升.各國的壓力與內部壓力紛至.都會影響其行動.
很多人一直想略過不討論攻台佔領細節.這就是中共的宣傳.他想用騙的.騙台灣人投降.只要台灣不投降.中共要佔領台灣比登天還難.
占領台灣果真如探囊取物.以中共的貪婪.早動手了.還會在那嘴幾十年.紅線一退再退.成為全球笑柄嗎?
共军的海、空力量,并没有对台湾形成压倒性优势。所谓,轻松拿下“台湾”,只是内宣部门和部分墙民一腔情愿的想法。
共匪的二炮,如果没有装载核弹头,它的毁伤效果也很有限,东风系列的精度实在是太低了。
ps:上海全市面积6340.5平方公里(0.6万),台湾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3.6万),为世界第38大岛屿
共匪的二炮,如果没有装载核弹头,它的毁伤效果也很有限,东风系列的精度实在是太低了。
ps:上海全市面积6340.5平方公里(0.6万),台湾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3.6万),为世界第38大岛屿
匪帮轻松拿下台湾当然不可能,不然他们早就动手了,现在不断切香肠难道还不能说明其纸老虎本质吗?
实际上匪帮军工基本盘还是当年苏联留下的156个大项目,只不过经过文革与国有企业下岗以后,原有技术工人与工程师流失,其相关配套零件已经越来越难以生产了。现在之所以看上去很强大,不过是改开以后从西方拼接的民用技术,掩盖了旧有技术的退步。而西方的民用技术要想互相搭配本来就十分困难,匪帮因为军事制裁没法从西方得到军事技术,重演欺骗苏联然后背叛的戏码,也是他们内心深处憎恨西方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真实的匪帮军备可能还不如印度,否则就不会去买谁都看不上的乌克兰残羹剩饭了,乌克兰在于俄罗斯闹翻以后自身军工体系已经难于生产需要依赖西方进口,而匪帮还把它当宝,充分说明其真实的装备水平。至于其打算靠意志取胜就更加不可能,军队经商后匪军日益官僚化,即使后来几次整改,不过改了表面指挥体系,并没有根本上动摇军队的官僚化,更别说中国士兵素质了。
现在巨大的声势,其实主要依靠匪军过去的威名,改革开放带来的民用技术并不能实际改善军用技术落后局面,因此真打起来极有可能黔驴技穷。匪军真实战力肯定达不到朝鲜战争时代苏联系统性输入的相对水平,但比刚刚文革结束时的中越战争要强。
举例来说,匪军弹体计算机的陀螺仪现在就完全依赖西方民用技术开发,其精度完全赶不上西方军用水准,而且由于官僚体制,实际成本比制造成本大的多,可以说多出来的制造成本实际上养活了大量吃国家科研经费的研究生博士生门。而他们的技术水平由于官僚教育不用说比西方,就连比印度可能都严重退化了。因为创新的根本在于自由,独裁能主导短时间大量资源调度,但长远的技术创新当时的人总是无法预料。
实际上匪帮军工基本盘还是当年苏联留下的156个大项目,只不过经过文革与国有企业下岗以后,原有技术工人与工程师流失,其相关配套零件已经越来越难以生产了。现在之所以看上去很强大,不过是改开以后从西方拼接的民用技术,掩盖了旧有技术的退步。而西方的民用技术要想互相搭配本来就十分困难,匪帮因为军事制裁没法从西方得到军事技术,重演欺骗苏联然后背叛的戏码,也是他们内心深处憎恨西方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真实的匪帮军备可能还不如印度,否则就不会去买谁都看不上的乌克兰残羹剩饭了,乌克兰在于俄罗斯闹翻以后自身军工体系已经难于生产需要依赖西方进口,而匪帮还把它当宝,充分说明其真实的装备水平。至于其打算靠意志取胜就更加不可能,军队经商后匪军日益官僚化,即使后来几次整改,不过改了表面指挥体系,并没有根本上动摇军队的官僚化,更别说中国士兵素质了。
现在巨大的声势,其实主要依靠匪军过去的威名,改革开放带来的民用技术并不能实际改善军用技术落后局面,因此真打起来极有可能黔驴技穷。匪军真实战力肯定达不到朝鲜战争时代苏联系统性输入的相对水平,但比刚刚文革结束时的中越战争要强。
举例来说,匪军弹体计算机的陀螺仪现在就完全依赖西方民用技术开发,其精度完全赶不上西方军用水准,而且由于官僚体制,实际成本比制造成本大的多,可以说多出来的制造成本实际上养活了大量吃国家科研经费的研究生博士生门。而他们的技术水平由于官僚教育不用说比西方,就连比印度可能都严重退化了。因为创新的根本在于自由,独裁能主导短时间大量资源调度,但长远的技术创新当时的人总是无法预料。
要打的话是肯定打得下的。而且我觉得共匪是肯定要打的,梁家河在找时机。个人估计是在2023-24年,梁家顺利河连任,美国民主党拜登掌权期间是绝佳时机。
至于后果,梁家河都撕破脸皮了,他还考虑什么后果,国家和人民富裕并不对他的独裁带来任何帮助。他反而希望通过战争和锁国清洗国内知识分子,然后效仿老毛搞新的愚民政策。
他不是还有个私生子吗?看他怎么操作他的习式江山
至于后果,梁家河都撕破脸皮了,他还考虑什么后果,国家和人民富裕并不对他的独裁带来任何帮助。他反而希望通过战争和锁国清洗国内知识分子,然后效仿老毛搞新的愚民政策。
他不是还有个私生子吗?看他怎么操作他的习式江山
战斗机本身的素质和数量不说,楼上有人说过了,就说发动机水平。俄制AL-10发动机是上世纪90年代前的素质,不仅比不上同时代的美制发动机,更远远比不上现代维护时长达到1万小时以上的英美发动机,AL-10的维护时长只有800小时,可想而知是什么样的水平了。中共进口的军火很大一部分是发动机,一架战机整个服役期间要换三四次发动机。俄制的都这么拉垮更别说山寨出来的所谓的涡扇10了,早年间听说飞一两次就要修一次。别看中共整天吹牛逼说什么歼20换上国产发动机云云,实际上我认为中共所谓的五代机拉垮的很,我甚至认为就一航模,是作为舆论战用的。更别说都21年了中共还在大量进口俄制发动机,说明所谓的国产发动机根本就不行。路透社已经有过报道说中共之前频繁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做法不可持续,因为装备和人员训练等多种原因。就骚扰一下都这样了更别说打起仗来了。
其实中共显然是纸老虎,现代战争中制空权至关重要,中共这一块我认为是拿不下来的。台湾完全可以放手做一些动作,不如联合国席位等等,不要被中共的外宣和力不从心的军事威胁迷惑了。
其实中共显然是纸老虎,现代战争中制空权至关重要,中共这一块我认为是拿不下来的。台湾完全可以放手做一些动作,不如联合国席位等等,不要被中共的外宣和力不从心的军事威胁迷惑了。
如果台湾人束手就擒,列队欢迎中共那就无话可说了。
司马一统天下都要等吴蜀堕落才有机会,何况中共这个头顶生疮脚底流脓的腐败体制,能拿下一个正常的国家,简直太糊弄人,出师无名,赤裸裸的侵略,真当这个世界太荒唐了。
中共玩火可以,绝对要引火自焚!不论纸面吹牛逼如何如何,阿富汗这种不毛之地都给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军事强国上过课,中共也不会例外,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作死
司马一统天下都要等吴蜀堕落才有机会,何况中共这个头顶生疮脚底流脓的腐败体制,能拿下一个正常的国家,简直太糊弄人,出师无名,赤裸裸的侵略,真当这个世界太荒唐了。
中共玩火可以,绝对要引火自焚!不论纸面吹牛逼如何如何,阿富汗这种不毛之地都给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军事强国上过课,中共也不会例外,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作死
你支会以较大的代价拿下台湾,但会很快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其情况与美军在阿富汗的情形类似。
表面上的战争只是刚刚开始,后续的消极抵抗,游击战和恐怖活动才是会打败你支的关键。
表面上的战争只是刚刚开始,后续的消极抵抗,游击战和恐怖活动才是会打败你支的关键。
真要打啊,美国还需要参战?直接授权国民自卫队不就完事儿了
对于防空系统的压制一直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台湾主要问题是面积太小。大约只有9000平方公里的平原。也就是一个半上海的大小。在这些平原地区,分布着防空阵地和机场。所有的机场都在对岸火炮的射程内。
对于爱国者3的压制相对比较简单。说两种技术含量最低的办法。
1,爱国者3雷达开机,电子侦察卫星可以对该信号特征进行定位,随后用火箭炮子母单大面积压制,不为摧毁,只为强迫爱国者系统进行转移。
2,歼6无人机海,对着爱国者阵地直接飞过去。80年代出厂的歼6一架人民币60万。解放军装备了4000架。随便你什么导弹,让你打。台湾总共400发爱国者导弹。
对于爱国者3的压制相对比较简单。说两种技术含量最低的办法。
1,爱国者3雷达开机,电子侦察卫星可以对该信号特征进行定位,随后用火箭炮子母单大面积压制,不为摧毁,只为强迫爱国者系统进行转移。
2,歼6无人机海,对着爱国者阵地直接飞过去。80年代出厂的歼6一架人民币60万。解放军装备了4000架。随便你什么导弹,让你打。台湾总共400发爱国者导弹。
我有个猜想,习近平根本不想打taiwan本岛,他可能就想拿下金门。然后给自己增加功绩,大吹特吹一番。
喊越大聲越不會打,中共戰爭史都是靠滲透、偷情報、偷襲啊...少見堂堂正正贏戰爭的,尤其韓戰,連偷襲都損失慘重。
而且攻打與攻佔不一樣,戰爭不是那麼容易的,軍力強大如美國,這麼多年還是攻佔不下阿富汗全境...諾曼地登陸是一個奇蹟之戰,那比諾曼第海域湍急許多的黑水溝、沒幾個適合登陸點的台灣困難度加倍。
更何況如果共軍能上岸,我相信溫良恭儉讓的台灣人,瞬間能變成他們不認識的飆悍8+9,隨手拿個球棒就能拚(X),台灣史看了就會發現每個要來殖民的政權都會損失慘重才勉強佔領。
好吧,說認真的,除非中共心狠到用核彈,佔領一個荒島,不然依佔領的困難度,台灣擋住第一波攻勢,美日就會出手協防了,中共就危險了。至於美日是否會出手協防,我個人是覺得70-80%會,如果中國佔領台灣,第一島鏈瓦解,對於日本來說非常難受,日本運送能源物資的航線都會被中國控制住,對於美國來說很打臉,美國都願意放棄中東布局亞太了,台灣被佔領不僅少個盟友、亞太利益少掉一大塊,中國還直接可以面對美國關島、夏威夷,算直接威脅到美國了,所以再怎麼說,各國還是希望台灣能繼續卡住中國...讓台灣當棋子也當塞子,或者是說台灣更像砝碼。
而且攻打與攻佔不一樣,戰爭不是那麼容易的,軍力強大如美國,這麼多年還是攻佔不下阿富汗全境...諾曼地登陸是一個奇蹟之戰,那比諾曼第海域湍急許多的黑水溝、沒幾個適合登陸點的台灣困難度加倍。
更何況如果共軍能上岸,我相信溫良恭儉讓的台灣人,瞬間能變成他們不認識的飆悍8+9,隨手拿個球棒就能拚(X),台灣史看了就會發現每個要來殖民的政權都會損失慘重才勉強佔領。
好吧,說認真的,除非中共心狠到用核彈,佔領一個荒島,不然依佔領的困難度,台灣擋住第一波攻勢,美日就會出手協防了,中共就危險了。至於美日是否會出手協防,我個人是覺得70-80%會,如果中國佔領台灣,第一島鏈瓦解,對於日本來說非常難受,日本運送能源物資的航線都會被中國控制住,對於美國來說很打臉,美國都願意放棄中東布局亞太了,台灣被佔領不僅少個盟友、亞太利益少掉一大塊,中國還直接可以面對美國關島、夏威夷,算直接威脅到美國了,所以再怎麼說,各國還是希望台灣能繼續卡住中國...讓台灣當棋子也當塞子,或者是說台灣更像砝碼。
没可能,以抢夺制空权,双方的战斗机来说吧。台湾国军这边200架F-16,200架幻影2000,加上山寨版F-16 IDF,合计500架三代机,都是机动极强的小型战斗机,加上AIM-120中距弹,打电子设备一向弱势的山寨俄式战机,比如J-10和SU-35,简直是百发百中。
加上海峡环境极好,雷达一览无余,如果PLAAF想偷袭成功,只能超低空突袭,这就决定了双方的战斗机发现时距离很近,只能近距格斗。台湾这边战斗机可能航程不怎么样,但是机动能力非常强,瞬间就能抢占尾部攻击位置,加上响尾蛇,打这些机动极差的双发重战,也是一打一个准。对,我说的就是SU-35这种战机,相比美式小型战斗机,比如F-16,机动极差,是没法躲避追尾的。而且PLAAF可没有拖拽诱饵。
你说中国也有R-77、PL-15中距弹?历史表明,这些逆向仿制的武器从来都是落后美式武器一代,性能较弱。而且这些导弹也没有实战证明,甚至演习资料也没有披露的很详细,实战表现我估计很一般。
PLAAF目前700架三代机中,只有24架苏-35,能用到台湾方向上的,可能最多只有300架。J-10、J-16都是老掉牙的落后机型,落后F-16V约一代半,空战最看重技术含量,落后一代是没有办法打赢的。简单来说,台湾只要有一半战斗机发挥正常水平,就算一换一拼掉PLAAF300架主力战机,中国就失去了制空权。更别提台湾本土作战,搜救得力,能保留更多的飞行员。更别提还有美军潜在的远程火力支援了。
补充:PLA的火箭精确打击不现实,其次导弹实战效果请看伊朗弹道导弹对美军机场的打击,我认为并不好,只摧毁了有效的几个机库和目标,很快就能恢复运作,而伊朗耗资巨大,得不偿失。真正的袭击还是要靠便宜的炸弹,比如以色列,喜欢空袭,不喜欢用远程导弹,实战证明效果很好。
以我DCS里有限的虚拟现代空战经验,认为PLAAF的战机面对有美国技术支援的台湾F-16,只能被动挨打,胜率非常小。以苏-27构型为主的SU-35、J-16只有一次迎头攻击的机会,一旦进入狗斗,他们就完了。而虚拟空战经验证明BVR并不可靠,由于有预警系统和飞行员高度戒备,很容易躲掉中距弹。如果双方相距50公里,大约几分钟后很快就会进入狗斗,由于9L9X响尾蛇具备全向攻击,加上机动能力强悍,苏-35这种重型机很快就会被屠杀。嗯,是屠杀,而不是被击败。
你说为什么不射完导弹就跑呢?这您就是典型的外行了,就像J-20的总设计师一样,以为现代空战是远程100公里外射完导弹跑路就完事了。实战中谁会爬到高空飞的四平八稳当靶子啊?都是在低空七拐八绕各种猥琐。另外100公里貌似很远,其实吧,这个数据是双方战斗机高速相向而行得出的距离。而且雷达能不能在实战中发现对方也很难说,雷达有时并不可靠,自然界总有各种意外杂波干扰,何况对方还可以贴地飞行躲避雷达。您说电子干扰?这种高级玩意我实战可没用过,不敢评价,但美军实战证明还是挺好用的。
其次,现代空战,导弹是机炮的延伸。由于打完中距弹后几分钟就要近距离接触,何况能不能发现对方打出去还很难说。咬尾非常重要,即便有大离轴高G全向攻击格斗弹也不能弥补咬尾的重要性,因为导弹空间装载的燃料是有限的,所以射程也是有限的,战机高速飞行时,咬尾时攻击距离非常近。比如中距弹号称100公里的攻击距离,咬尾后可能只能打10公里,格斗弹就更近了!所以狗斗不可避免,咬尾非常非常重要。还不理解的,请自己去虚拟空战里实战体验。
当然实战中90%的飞行员都是在毫不知情下被打下来的,战机性能并不是不可弥补的差距。所以我最后假设的是最坏情况,就算一换一PLAAF也不能拿下制空权。
加上海峡环境极好,雷达一览无余,如果PLAAF想偷袭成功,只能超低空突袭,这就决定了双方的战斗机发现时距离很近,只能近距格斗。台湾这边战斗机可能航程不怎么样,但是机动能力非常强,瞬间就能抢占尾部攻击位置,加上响尾蛇,打这些机动极差的双发重战,也是一打一个准。对,我说的就是SU-35这种战机,相比美式小型战斗机,比如F-16,机动极差,是没法躲避追尾的。而且PLAAF可没有拖拽诱饵。
你说中国也有R-77、PL-15中距弹?历史表明,这些逆向仿制的武器从来都是落后美式武器一代,性能较弱。而且这些导弹也没有实战证明,甚至演习资料也没有披露的很详细,实战表现我估计很一般。
PLAAF目前700架三代机中,只有24架苏-35,能用到台湾方向上的,可能最多只有300架。J-10、J-16都是老掉牙的落后机型,落后F-16V约一代半,空战最看重技术含量,落后一代是没有办法打赢的。简单来说,台湾只要有一半战斗机发挥正常水平,就算一换一拼掉PLAAF300架主力战机,中国就失去了制空权。更别提台湾本土作战,搜救得力,能保留更多的飞行员。更别提还有美军潜在的远程火力支援了。
补充:PLA的火箭精确打击不现实,其次导弹实战效果请看伊朗弹道导弹对美军机场的打击,我认为并不好,只摧毁了有效的几个机库和目标,很快就能恢复运作,而伊朗耗资巨大,得不偿失。真正的袭击还是要靠便宜的炸弹,比如以色列,喜欢空袭,不喜欢用远程导弹,实战证明效果很好。
以我DCS里有限的虚拟现代空战经验,认为PLAAF的战机面对有美国技术支援的台湾F-16,只能被动挨打,胜率非常小。以苏-27构型为主的SU-35、J-16只有一次迎头攻击的机会,一旦进入狗斗,他们就完了。而虚拟空战经验证明BVR并不可靠,由于有预警系统和飞行员高度戒备,很容易躲掉中距弹。如果双方相距50公里,大约几分钟后很快就会进入狗斗,由于9L9X响尾蛇具备全向攻击,加上机动能力强悍,苏-35这种重型机很快就会被屠杀。嗯,是屠杀,而不是被击败。
你说为什么不射完导弹就跑呢?这您就是典型的外行了,就像J-20的总设计师一样,以为现代空战是远程100公里外射完导弹跑路就完事了。实战中谁会爬到高空飞的四平八稳当靶子啊?都是在低空七拐八绕各种猥琐。另外100公里貌似很远,其实吧,这个数据是双方战斗机高速相向而行得出的距离。而且雷达能不能在实战中发现对方也很难说,雷达有时并不可靠,自然界总有各种意外杂波干扰,何况对方还可以贴地飞行躲避雷达。您说电子干扰?这种高级玩意我实战可没用过,不敢评价,但美军实战证明还是挺好用的。
其次,现代空战,导弹是机炮的延伸。由于打完中距弹后几分钟就要近距离接触,何况能不能发现对方打出去还很难说。咬尾非常重要,即便有大离轴高G全向攻击格斗弹也不能弥补咬尾的重要性,因为导弹空间装载的燃料是有限的,所以射程也是有限的,战机高速飞行时,咬尾时攻击距离非常近。比如中距弹号称100公里的攻击距离,咬尾后可能只能打10公里,格斗弹就更近了!所以狗斗不可避免,咬尾非常非常重要。还不理解的,请自己去虚拟空战里实战体验。
当然实战中90%的飞行员都是在毫不知情下被打下来的,战机性能并不是不可弥补的差距。所以我最后假设的是最坏情况,就算一换一PLAAF也不能拿下制空权。
武器装备和民用商品对先进性的定义很不一样。
比如说汽车,你油耗高一点、可靠性差一点、成本再高一点,你的车就卖不出去来,就算打骨折卖出去了也不赚钱。但对武器来说,这都可以用简单粗暴的方法来弥补。只有能改变游戏规则的领先才能拉开代差。歼8大战F22那肯定是战不过,但现在是歼10对上F16,而且台军的F16是要用到2050年的……
比如说汽车,你油耗高一点、可靠性差一点、成本再高一点,你的车就卖不出去来,就算打骨折卖出去了也不赚钱。但对武器来说,这都可以用简单粗暴的方法来弥补。只有能改变游戏规则的领先才能拉开代差。歼8大战F22那肯定是战不过,但现在是歼10对上F16,而且台军的F16是要用到2050年的……
1999年北约攻打科索沃。
北约有4艘航母,55艘战舰,1200架飞机。
对面不入流实力。对空近乎无。
北约轰炸78天才拿下。后期还损失了一架f117。
多少时间能拿下台湾?
北约有4艘航母,55艘战舰,1200架飞机。
对面不入流实力。对空近乎无。
北约轰炸78天才拿下。后期还损失了一架f117。
多少时间能拿下台湾?
实在是想不明白如何进攻,登陆舰要靠近,必须要有制空权,即使台战机不空战,就爱国者3系统?如何突破?
蔣介石死掉,中共沒打
蔣經國死掉,中共沒打
李登輝上台,中國沒打
陳水扁上台,中國沒打
馬英九上台,中國沒打
李登輝死掉,中國沒打
蔡英文上台,中國他媽還是沒打
現在蔡英文都第二任了,中國依然沒打
中國到底打不打?
蔣經國死掉,中共沒打
李登輝上台,中國沒打
陳水扁上台,中國沒打
馬英九上台,中國沒打
李登輝死掉,中國沒打
蔡英文上台,中國他媽還是沒打
現在蔡英文都第二任了,中國依然沒打
中國到底打不打?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博士刚刚说他觉得10年之内不可能
这应该比你看到那些军事论坛的业余讨论有说服力
基辛格说:中国10年内不会攻打台湾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11121-%E5%9F%BA%E8%BE%9B%E6%A0%BC%E8%AF%B4-%E4%B8%AD%E5%9B%BD10%E5%B9%B4%E5%86%85%E4%B8%8D%E4%BC%9A%E6%94%BB%E6%89%93%E5%8F%B0%E6%B9%BE
这应该比你看到那些军事论坛的业余讨论有说服力
基辛格说:中国10年内不会攻打台湾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11121-%E5%9F%BA%E8%BE%9B%E6%A0%BC%E8%AF%B4-%E4%B8%AD%E5%9B%BD10%E5%B9%B4%E5%86%85%E4%B8%8D%E4%BC%9A%E6%94%BB%E6%89%93%E5%8F%B0%E6%B9%BE
题主是不是搞错了,现在无论中共 还是美国,还是台湾自己军事,都认为中共必然拿下台湾。
台海问题一直都是聚焦在美国是否参战上面,而不是中共能否轻松拿下台湾。这不是个问题,是各方都清醒认识的现实。
如果要认真讨论军事行动,人类历史上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充斥着大量的误判和失误。唯一问题在于,参战的国家有没有体量和纵深来消化这种失误。从而给自己的部队以成长的机会。台湾既没有资源也没人口,更没有纵深。
就像你说的 共军四十年没打仗,那台军就经常打仗?一样的新手。共军腐败盛行,那台军就是军纪严明能征善战的勇武之师?武器不行,共军不行,各种制造问题,士兵也没受过什么好的训练。那台军呢?台军什么武器?用的什么步枪,导弹自己生产吗?
品葱上的台湾人民似乎陷入了一种中共思维的怪圈,认为不能说负面意见,否则就会让整个事情崩溃。中共这么害怕负面意见,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倒霉的,但是品葱这批台湾人,天天模仿中共编造一个境外势力 乱台心,恰恰说明他们自己就根本没底气。这才是最可悲的。
台海问题一直都是聚焦在美国是否参战上面,而不是中共能否轻松拿下台湾。这不是个问题,是各方都清醒认识的现实。
如果要认真讨论军事行动,人类历史上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充斥着大量的误判和失误。唯一问题在于,参战的国家有没有体量和纵深来消化这种失误。从而给自己的部队以成长的机会。台湾既没有资源也没人口,更没有纵深。
就像你说的 共军四十年没打仗,那台军就经常打仗?一样的新手。共军腐败盛行,那台军就是军纪严明能征善战的勇武之师?武器不行,共军不行,各种制造问题,士兵也没受过什么好的训练。那台军呢?台军什么武器?用的什么步枪,导弹自己生产吗?
品葱上的台湾人民似乎陷入了一种中共思维的怪圈,认为不能说负面意见,否则就会让整个事情崩溃。中共这么害怕负面意见,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倒霉的,但是品葱这批台湾人,天天模仿中共编造一个境外势力 乱台心,恰恰说明他们自己就根本没底气。这才是最可悲的。
黨軍和政治牽扯太深, 無法輕動. 無法在類似緬甸炮轟過境叛軍的情況下保衛國民
再犯台灣會和歷史上一樣歸於失敗
再犯台灣會和歷史上一樣歸於失敗
中國現在絕對有條件,而且解放軍能夠行政下卸佔領台灣。
但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台灣上的人,絕對短時間管不動,不是中國內陸邊疆,可以用資訊掩蓋一切。
但每當聽到能夠輕鬆解決台灣問題,我也只能笑笑,台灣的民間Special Weapons不輸正規特戰隊。
但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台灣上的人,絕對短時間管不動,不是中國內陸邊疆,可以用資訊掩蓋一切。
但每當聽到能夠輕鬆解決台灣問題,我也只能笑笑,台灣的民間Special Weapons不輸正規特戰隊。
會咬人的狗通常是不會叫的。看看現在匪共的週遭環境,印 俄 日 韓 澳 台 的關係,還未說到歐美這一塊。
豬頭是蠢但不傻,旁邊還有一批看似是太監及奴才的人形生物,正等着補刀呢。不信?
這次六中不是說另一個紅太陽要出來了嗎?結果呢
豬頭是蠢但不傻,旁邊還有一批看似是太監及奴才的人形生物,正等着補刀呢。不信?
這次六中不是說另一個紅太陽要出來了嗎?結果呢
中共對台侵略的投射武器,主要是數位心戰傳單,登陸作戰主力是韓粉,武器性能差一點沒關係,有數百萬願意接受專制獨裁的人士,可以背刺國軍就夠了。
一战以后的战争不再是平面的了 最主要的就是看间谍活动搞的怎么样 堡垒最脆弱的地方是在内部
如果只是双方平面上比后勤 海军空军的话 台湾是攻不下来的
就是不知道台湾内部的亲共势力到时候会折腾出什么样的问题 他们虽然成事不足 但是绝对能做到败事有余
如果只是双方平面上比后勤 海军空军的话 台湾是攻不下来的
就是不知道台湾内部的亲共势力到时候会折腾出什么样的问题 他们虽然成事不足 但是绝对能做到败事有余
這些侵台議題都有一個奇怪的假定,臺灣只會挨打,北上廣深大壩完全不受侵擾(中國有防空系統嗎?)。
印俄完全不會入侵。
印俄完全不會入侵。
想啥呢?
看看俄国地面推进打车臣打的多狼狈吧。
再看看苏联地面推进打阿富汗。
你就知道结果了。
看看俄国地面推进打车臣打的多狼狈吧。
再看看苏联地面推进打阿富汗。
你就知道结果了。
中制武器以及中式训练、中式军官组合的战力在埃塞俄比亚是明明白白的,两周覆灭17万。
坦克开不到前线就抛锚,火炮故障率奇高。
埃塞俄比亚宁愿用贵二十倍的土耳其无人机,也不买中国无人飞行手机。
现在的埃塞,除开中国赠送的以外,只买土耳其货与美俄货了。
至于打下台湾,更是在做梦。
台湾因为马英九的确露出了五年的窗口期,让技术领先的优势变得没那么明显了。
但是美国现在立刻自掏腰包把五年的窗口期补齐了,如果这样台湾都能被打下来。
那就只能说,台湾人的战斗意志无比拉胯,被关集中营屠杀殆尽也是活该的,同时中共对失去统战价值的费拉也确实会这么做。
坦克开不到前线就抛锚,火炮故障率奇高。
埃塞俄比亚宁愿用贵二十倍的土耳其无人机,也不买中国无人飞行手机。
现在的埃塞,除开中国赠送的以外,只买土耳其货与美俄货了。
至于打下台湾,更是在做梦。
台湾因为马英九的确露出了五年的窗口期,让技术领先的优势变得没那么明显了。
但是美国现在立刻自掏腰包把五年的窗口期补齐了,如果这样台湾都能被打下来。
那就只能说,台湾人的战斗意志无比拉胯,被关集中营屠杀殆尽也是活该的,同时中共对失去统战价值的费拉也确实会这么做。
這是月經問題了吧,還夾雜中共心戰意圖!
答都懶得答,認真答的還偏中共!
中共國隻字不敢提1949年後,對台灣海空戰一次沒贏過,全滅!笑死!
那中共現在台海戰爭必贏的問答,是不是消耗統戰預算的雙人相聲?
中共立黨也百年,中國國民黨都百多年了,到底是中國人原地踏步,還是台灣人不好騙!
三千多年的循環重複,中華民族真環保!
答都懶得答,認真答的還偏中共!
中共國隻字不敢提1949年後,對台灣海空戰一次沒贏過,全滅!笑死!
那中共現在台海戰爭必贏的問答,是不是消耗統戰預算的雙人相聲?
中共立黨也百年,中國國民黨都百多年了,到底是中國人原地踏步,還是台灣人不好騙!
三千多年的循環重複,中華民族真環保!
有的时候多就是强。如果质量不高,但是战损比能达到10比1,而且制造速度快,局部战争就没有任何对手能够受得了。
轻松拿下是肯定能拿下的,能不能占住是另一回事。台湾必须主动出击去绑架西方,如果被动的话,那只会被当成中西博弈、三战的炮灰。
中共军队确实不行,但台湾……品葱也用不着吹捧台湾以至于什么都吹吧,台军是个什么德行还不出到么,两个臭棋篓子下棋中共的棋子数(体量)在那,那自然是中共碾压。
还是那句话,真让中共主动发动侵略台湾的战争,那台湾的有生力量在第一波就没了,都没有还手没机会。又不是美国那么大的国家,一块被攻击了别的地方还能做出反应。
而且台独的意志也是值得怀疑的,没上台的时候整天口号喊的响,上了台以后也没什么大动作,真打起来说不准第一个投的就是这帮人。
中共军队确实不行,但台湾……品葱也用不着吹捧台湾以至于什么都吹吧,台军是个什么德行还不出到么,两个臭棋篓子下棋中共的棋子数(体量)在那,那自然是中共碾压。
还是那句话,真让中共主动发动侵略台湾的战争,那台湾的有生力量在第一波就没了,都没有还手没机会。又不是美国那么大的国家,一块被攻击了别的地方还能做出反应。
而且台独的意志也是值得怀疑的,没上台的时候整天口号喊的响,上了台以后也没什么大动作,真打起来说不准第一个投的就是这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