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脑子蠢的人容易成某粉,还是成某粉以后会变蠢?
如题。
(不特指某一人的粉)
(不特指某一人的粉)
大多数人的智力都在平均值左右,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不存在蠢还是聪明的问题。
况且支持威权或者独裁,是政治意识形态的问题,
政治意识形态是自我认知的组成部分,所以说到底这是价值观形成的问题。
价值观的形成无非就受到3个因素的影响,
教育,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
在中国不想沦为粉红,大概率要寄希望于家庭环境给一个人造成的正效果(父母是民智开化的人)。
其次就是社会环境给你造成的负效果(对社会不平等的不满等等)。
况且支持威权或者独裁,是政治意识形态的问题,
政治意识形态是自我认知的组成部分,所以说到底这是价值观形成的问题。
价值观的形成无非就受到3个因素的影响,
教育,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
在中国不想沦为粉红,大概率要寄希望于家庭环境给一个人造成的正效果(父母是民智开化的人)。
其次就是社会环境给你造成的负效果(对社会不平等的不满等等)。
脑子蠢才会对别人说的话全盘接收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粉上以后会越来越蠢。
会陷入个人崇拜的基本都是没有自己的思考逻辑的,或者其实应该说正是因为自己不具备逻辑能力,才会陷入个人崇拜,这与崇拜谁无关,因为只要崇拜了就会失去客观观察与思考的能力。
这与你崇拜的是泽连斯基还是普京都毫无关系
这与你崇拜的是泽连斯基还是普京都毫无关系
_ _ 史前時代的習性在硅時代的體現而已, 偶像崇拜啦什麽的. 偶爾玩一玩不影響別人也無所謂, 我是這麽覺得. 但崇拜殺人魔王就算了吧, 還有 QAnon 這類的垃圾人最好也避免吧.
_ _ 有證據說事沒證據寫小説是我的看法, 別操縱人也不被操縱. 不是自己選擇的又有什麽意義呢.
_ _ 有證據說事沒證據寫小説是我的看法, 別操縱人也不被操縱. 不是自己選擇的又有什麽意義呢.
首先要看粉的是什么
粉的东西本身就是脑残 那粉肯定也是脑残
那是不是脑残怎么评判呢
我觉得客观上主要看逻辑能不能自洽 不能自洽的更可能是脑残
如果粉的东西本身自洽 不脑残 那就要继续看粉的动机 不可一概而论
如果动机是理性的有逻辑的 那就跟蠢没有关系 而且你认同某种东西或者公众人物 就属于广义上的粉了 这说明不了什么
如果动机是非常感性的 粉的程度也很深 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狂热粉 那就应该是有点蠢了
但作为表象 狂热和深切看起来可能有点像 需要区分开
所以总的来说蠢和粉没有必然关系 但蠢意味着缺少理性更加感性 这种人也更容易粉 成为了粉应该会更蠢
所以判断自己是不是蠢也可以从自己是个理性的人还是感性的人入手 如果觉得自己很感性 同时又对某些人或者某些主义某些运动特别投入 那可能就不幸有点蠢了😁😁😁
粉的东西本身就是脑残 那粉肯定也是脑残
那是不是脑残怎么评判呢
我觉得客观上主要看逻辑能不能自洽 不能自洽的更可能是脑残
如果粉的东西本身自洽 不脑残 那就要继续看粉的动机 不可一概而论
如果动机是理性的有逻辑的 那就跟蠢没有关系 而且你认同某种东西或者公众人物 就属于广义上的粉了 这说明不了什么
如果动机是非常感性的 粉的程度也很深 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狂热粉 那就应该是有点蠢了
但作为表象 狂热和深切看起来可能有点像 需要区分开
所以总的来说蠢和粉没有必然关系 但蠢意味着缺少理性更加感性 这种人也更容易粉 成为了粉应该会更蠢
所以判断自己是不是蠢也可以从自己是个理性的人还是感性的人入手 如果觉得自己很感性 同时又对某些人或者某些主义某些运动特别投入 那可能就不幸有点蠢了😁😁😁
变成某粉后再变蠢
再怎么蠢的人,基本逻辑还是有,但是一但变粉,双重思想就会让他们丧失逻辑变脑残
再怎么蠢的人,基本逻辑还是有,但是一但变粉,双重思想就会让他们丧失逻辑变脑残
人就是这样一种生物
喜欢把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
很正常。完全不会成为某种粉的才是少数
喜欢把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
很正常。完全不会成为某种粉的才是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