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為了防疫需要消滅點感染的人類,防疫愛好者是否也會同意?

為了防疫,人類可以把無辜的人關禁閉,為了自己以為的減少痛苦,人類可以同意為親人注射安樂死。
那麼,是否可以推斷,為了防疫,為了自己的安全,人類也可以清除那些人們覺得需要清除的人類?
這場防疫,是挑戰中國人道德觀的一次事件。
可以多看点灾难片、反乌托邦科幻片。
为了公共安全,也为了那些人自己的安全,人类可能也可以隔离、流放甚至冬眠那些人們覺得需要的人類呀。
关键是有法可依、决策民主、过程公开透明、错用滥用可申诉追责,必要时那些人也能反抗,最终达成新的平衡。
安信可 非活跃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要損壞精美的刺繡圖案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1653
今天我想討論一下《聖經》中一段有違世人固有經驗的經文 ,該段經文看似矛盾、令人難以理解,卻關係着我們生命的核心意義。經文是關於耶穌的一個教導: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竇福音5:1-12)

我們習慣稱這段福音為「真福八端」,初接觸的人肯定會覺得其中有些內容頗為費解,世人期望的幸福不是通常與富有、飽足、安全、受人尊重等元素掛鉤的嗎?耶穌卻為何將幸福與神貧、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等畫上等號呢?雖然耶穌提到的福份是在天上的,是在天主的國內領受的,但難道我們今生今世但求可憐兮兮地過日子就必會獲得來生的幸福嗎?當然不是。那麼這些「可憐兮兮」的元素究竟代表什麼呢?讓我們再看看《馬爾谷福音 》裏耶穌的教導:

「耶穌正在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可能的。』」(馬爾谷福音10:17-27)

耶穌是在教導我們不要「仗恃錢財」,而要依靠天主,才能在絕望中獲得拯救。我們只要放下對世間財富的依恃,以同理心幫助受苦的人,體會世界的貧窮、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背着十字架跟隨耶穌,就可得到天上的永遠福樂。耶穌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並不是說只要過貧窮的生活就必有後福,而是要求我們要謙卑、儉樸、憐憫好施、敬天主而輕世福。
已润的阿葱 观察 已被封号,本想在这个魔怔网站给屠支思想减减速,被封号了我也只能普渡至此。祝反对我的弱智费拉轮蛆百世轮回印度非洲得以脱支。小号斗争的道路被管理员堵上了,再见。
支那人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他人的不幸,就是这么邪恶的玩意儿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达成一致了。共存派也是为了共存要消灭一些老弱群体。
你终于发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生存绝技了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你去支乎看看,顽固不化的防疫爱好者们一个个咬牙切齿诅咒共存派重复感染几次之后暴毙。这帮畜生为了他们的贱命或者清零给他们带来的利益绝对可以践踏一切伦理道德。
驱蚊花露水 暂时保密
防疫爱好者根本不明白,他们随时可以变成那些等着被消灭的病人。

子弹,才是清零最有效的。
reddit_suck 爱因斯坦:“支那人正因为他们的生育能力而受到无情的经济机器的严酷处罚。”
你忘了武汉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支那人是怎么看待武汉人的?跟看丧尸差不多。
boeing797 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什么明日方舟
粉红色咖啡喝喝很符合就靠我舍不得吧
礼乐崩坏 自古以来亦如此!
大部分洼地人没有人权 没有道德 没有良知 出现什么也不要太意外
肯定會,支持極端清零都是那些毛左黃納,他們有人性可言嗎
同意。
日本很多这种题材的作品。
只有直面这个问题,才能打破那些循环几千年的秩序。
请参考美国警察是怎么执法的,当他们感觉到危险时,就会举起手枪,当他们认为对方反抗时,就可能扣动扳机。
达成秩序不是因为防疫者是否屠杀感染者,而是感染者不会束手就擒乖乖送死。
国家二级暖床师 浏览真实墙外世界
这是一个好问题韩国美国都有这样的影视剧比如流感
但很大程度上是艺术夸张 因为新冠感染情况不是那么可怕 不需要 感染者集体灭绝
你问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是一个复杂的哲学问题充满了悖论
很多情况是我们我们人类喜欢揣测人类的邪恶程度但是不能妥善的加以区分 
都说人是造物主塑造的此话有道理因为人有很大程度局限性和软弱性人类天生的程序基因里就被设定的就是报团取暖不是大杀特杀只要是人类创造的文明都不会允许屠杀感染人群的这一做法
但同时真正发生这一切的时候你会意识不到的 是不是很有意思真发生的时候你会觉得理所当然你不会有任何悲愤的情绪产生
比如给你接种劣质新冠疫苗 严酷封城 有病不给治 焊死你的家门 红吗不让回家大冬天在外边自己搭帐篷 有的德尔塔新冠病人往电梯门按钮把手吐吐沫加速传播 美国枪手堵在教室门口无差别射击小孩等等你说的集体表态投票处决感染者的类似暴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但是这个事本身不太可能发生 真到那时候感染者他们会以牺牲者和就义者的面目出现比如切尔诺贝利的现场处突人员死了很多他们不冤吗
真到那时候不会这么笨的处决感染者要他们消失洼地有更高大上的理由比如说感染者都有后遗症他们会产生残疾那么为了安置他们需要他们学习新的技能 解放全中国 保卫全人类的善举 感染者 天使无恙 大爱无疆 一杯让你自我感觉良好的糊涂的猫尿就此给你灌下 这是 借此把感染者派到月球的职业教培中心你懂的 
当然例外很多  人类真面对不可抗力的时候 很多时候会 触发神性和宗教情怀 这时候 会有很多人自愿赴死  并不像 想象的  在一个 鬼子炮楼 架挺机枪 把感染者都突突了  想象和现实有差距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基本人权不可通过投票剥夺,只能自愿牺牲,本问题终结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2-12
  • 浏览: 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