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上网安装,20分钟搞定,Starlink Installation by Brett Batie
买锅 500 $, 每月 99 $, 现在只有美国覆盖。
800颗卫星覆盖美国,1800颗就可以理论覆盖中国。
在中国,分享经济是第五大发明。 如果十个人分享一套的话,相当于每月每人 10$
800颗卫星覆盖美国,1800颗就可以理论覆盖中国。
在中国,分享经济是第五大发明。 如果十个人分享一套的话,相当于每月每人 10$
113 个评论
品葱上对于星链的讨论实在是太过于望文生义,绝大多数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作为宇航爱好者我实在觉得需要纠正一些误解:
1. 第一代星链卫星没有卫星与卫星之间的通讯能力,每个卫星都必须把信号转发到最近的地面站,没有地面站的地方卫星就没有作用。
2. 星链现在发射的是近地轨道(LEO)卫星,其与广播电视用的地区同步轨道(GEO)卫星最大的区别就是单颗卫星覆盖范围小,星链一颗只有一千公里不到的覆盖半径,需要建立很多的地面站。因为中国人口众多的中东部边上都是海或者中国,中国给不给它建地面站或者地面站过不过墙大家可以猜。
3. 星链每颗卫星的容量据说有20Gbps,现在公开Beta用户测试,无遮挡的情况下下行速度都在100Mbps以上,上行20-30Mbps,ping在30ms左右,可以说与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宽带相当,比现有的卫星互联网好很多倍。
4. 星链的用户终端(天线锅)并不是传统的抛物面反射式,而是采用了尖端的相控聚束技术,同时还要通过机械运动来追踪卫星,所以这个终端不可以用已有的卫星电视锅改造,技术含量之高基本上无法自制。
5. 与GEO卫星不同,星链的LEO卫星相对于地面在不停的移动,卫星可以从任何方向升起,在天空划过几十分钟,然后就会消失到地平线以下。为了保持通讯,用户终端必须反复切换卫星甚至变换指向。公寓楼的话终端就只能安装在房顶,像卫星电视一样装在墙面上那只能看到一半的卫星,另一半时间无法通讯。
6. 星链的用户协议明确写明不可以移动到服务地址以外的地方使用,其用户终端里面可能也带有GPS,所以无法通过境外购买终端带到中国去使用。目前星链提供服务的的每个国家(美国、加拿大)都是通过当地通讯主管部门批准以后才销售器材的。
7. 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
1. 第一代星链卫星没有卫星与卫星之间的通讯能力,每个卫星都必须把信号转发到最近的地面站,没有地面站的地方卫星就没有作用。
2. 星链现在发射的是近地轨道(LEO)卫星,其与广播电视用的地区同步轨道(GEO)卫星最大的区别就是单颗卫星覆盖范围小,星链一颗只有一千公里不到的覆盖半径,需要建立很多的地面站。因为中国人口众多的中东部边上都是海或者中国,中国给不给它建地面站或者地面站过不过墙大家可以猜。
3. 星链每颗卫星的容量据说有20Gbps,现在公开Beta用户测试,无遮挡的情况下下行速度都在100Mbps以上,上行20-30Mbps,ping在30ms左右,可以说与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宽带相当,比现有的卫星互联网好很多倍。
4. 星链的用户终端(天线锅)并不是传统的抛物面反射式,而是采用了尖端的相控聚束技术,同时还要通过机械运动来追踪卫星,所以这个终端不可以用已有的卫星电视锅改造,技术含量之高基本上无法自制。
5. 与GEO卫星不同,星链的LEO卫星相对于地面在不停的移动,卫星可以从任何方向升起,在天空划过几十分钟,然后就会消失到地平线以下。为了保持通讯,用户终端必须反复切换卫星甚至变换指向。公寓楼的话终端就只能安装在房顶,像卫星电视一样装在墙面上那只能看到一半的卫星,另一半时间无法通讯。
6. 星链的用户协议明确写明不可以移动到服务地址以外的地方使用,其用户终端里面可能也带有GPS,所以无法通过境外购买终端带到中国去使用。目前星链提供服务的的每个国家(美国、加拿大)都是通过当地通讯主管部门批准以后才销售器材的。
7. 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不要忘了马斯克在上海有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