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YT準確命中台灣人的心聲

在這個論壇,台灣人常常分享自己的想法,然而在面對戰爭這件事,我們卻比較難完整的闡述心聲,原因是:
1.在長久面臨威脅下,我們講述完整心路歷程都顯得十分蒼白
2.對於持續的威脅,已顯得麻木,我們反而無法回頭細看自己的心聲,最終也只能向你們說明"中共要戰就來吧,我們願意守護家園"
3.沒有長久身處在這個環境,很難體會台灣人複雜的內心,因為只要是台灣人,就都會懂,親友間通常不會互相聊這一方面,因為都能理解何必再說?聊的也頂多是戰爭來時,我們要做哪些事情,家裡的急難救助物品有沒有齊全,內心的想法則很少聊到

昨天看到一位陸配的YT(上官亂),看到後來非常感動,因為她能用她細微的觀察,描繪我們的內心,幫我們說出來
1.台灣人到目前為止,能是非常平常心的生活,不是因為我們心大,或不知道風險存在,而是我們習慣這種恐嚇環境,在多管道資訊下,通常都能判斷是否會真的開打

2.每次都會有中國蔥友們不停的問"台灣人會不會投降?""台灣人有沒有勇氣面對?",雖知好意,但真的很煩。上官亂的說明很貼合我們:
(1)台灣背靠太平洋,除了少數人能搭機、船離開,大部分只能背水一戰
(2)1996年飛彈危機,中共威脅要開打下,台灣反而選出中共最不滿意的總統(李登輝),1996年台海危機,還沒享受到真正自由空氣的台灣人,都能不懼威脅選出總統了,更何況習慣了自由自在生活的台灣人?
(3)中共威脅已存在我們生活中太久了,如果開打了,或許真的能跟歷史做一個了斷,留給後代子孫永久的和平生活
(4)我們是因為要守護家園,才能有不得已的勇氣,誰都怕死,但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及後代子孫的生活,台灣人願意站出來保衛家園

3.還有想告誡品蔥上的小粉紅、想藉由戰爭弄垮中共的反賊
(1)真的能不戰爭,別有戰爭發生,台灣人雖然不求戰、不畏戰,但我們是有認知到戰爭的可怕,我們不管男女都至少有打過靶。我高中打靶時,感受到槍枝的重量、發射的後座力,更體認到戰爭的沉重
(2)台灣人雖然為了家園、自由能上戰場,但都知道打仗就得拋棄良知、善良、人文關懷,把我們過去的生活形式拋在一旁,成為麻木、殘忍、只會聽從指令的動物,這是我們很不願意的,請別逼我們成為那樣的型態,不管誰勝誰負,都會造成巨大的傷痛
(3)我們願意為了我們所守護的價值"自己"上戰場,那戰狼粉紅呢?只為叫囂著"別人"替你們打仗
=====
一個非台灣出生長大的人,能細緻感受到我們台灣人的內心,真的非常感動,能被理解的感覺很棒,很難形容,總之謝謝這位上官亂女士的發聲
34
分享 2022-08-07

34 个评论

_ _ 大陸人正確做法是阻止侵略戰爭, 1.請確定炮灰不是你; 2.為軍管不爲攻臺; 3.開戰后先送幾億人頭大陸人只能求著共匪不打了;

_ _ 我不能說反賊裏沒壞人, 也不能說所有人都徹底擺脫奴役了. 若缺乏自省能力, 我明確告訴這類人奴才是利用不了公民的. 我不願當奴隸的原因之一就是奴役使人低能.

_ _ 先尊重自己, 再尊重別人, 都是人就要互相尊重. 有大中華主義情結的人可爲台灣做過什麽實事嗎, 同樣也別指望自由台灣為這種人做什麽. 公民習慣性給予任何人平等, 我尊重台灣人也請大家尊重他(她)們.

_ _ 一個好的, 擺脫奴役的, 擁抱自由的人. 自然知道種豆得豆的道理, 知道事情如何做才可能做好. 斷不會期望共匪自己踢鐵板到斷腿, 共匪腿是會斷那是我們去打斷而不是讓台灣人代勞. 作爲奴役受害者我倒是很歡迎長期被威脅的台灣人去選根敲骨棒我去拿來用.

_ _ 台灣人自然知道身受奴役的大陸人喊些什麽無關大局並不重要, 他們只是出於同是用漢字的人好心提醒下, 別一路錯下去失去人們的同情. 看完公子沈和小翠之後, 我要開始看這個視頻了. 先寫這些如有重要心得再后補上.

[後補]
_ _ 真棒, 讓我也更瞭解台灣人一點了. 上官亂 這個頻道我收藏了, 這位播主的名字我也記下了. 有這樣的俊傑讓成都更顯得人傑地靈了. 

_ _ 我雖然想去台灣, 也知道台灣承載力有限, 改選澳洲或日本吧. 但台灣這麽多優秀的漢字使用者齊聚一堂, 呃, 那我只能多去旅游吧...

_ _ 上官亂描述生動有趣蘇貞昌持掃把暴揍共匪不禁躍入腦海. 我無力幫上台灣, 但我對台灣還是很有信心的. 加油祝你們勝出不論是共匪來軟的還是來硬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烏雲密布的天空總會有陽光透出,願陽光普照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0-23
  • 浏览: 1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