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上位的话

今天看了他从商务部离开的讲话
感觉和老江好像 还唱歌 搞气氛

如果当年是他当了老大
他会反腐搞死那么多人吗
他会收割资本家吗
他会连任 把胡锦涛抬出去吗
胡锦涛后悔选习了吗 再给胡一次机会 他选谁
中国经济会更好吗
所以 习和薄 对中国人民 是福是祸

回国去过一次大连 真的跟国外好像 比北京还建设的潮 真的是浪漫之都
-5
分享 2022-11-12

48 个评论

如果之前我还不确定,现在基本可以肯定包帝没法和薄比。
包帝和毛有一些共通性,从身世上说,毛其实家境还可以,但是和父母关系比较冷漠,因为他爹上了他的童养媳,于是在心中有些怨恨。包帝这方面,小时候被发配梁家河,他爹从小对他很严厉,据说有次吃饭汤洒在桌子上,他爹居然让他舔干净。在梁家河有次包帝饿的不行,偷偷跑去母亲那里,没想到他妈没有给吃的,反而去村里举报了(官方解释怕他妈被连累没法照顾孩子),这些家庭的不圆满,可能在他们心中造成一些缺陷,对人的朴素感情置若罔闻。
    从学识上来说,二人都不懂经济和现代社会治理方法,毛比包帝读的书多,但是喜欢钻研历史厚黑的东西,比如晋史,明史,资治通鉴,正常人读一遍都费劲,他读十几遍,对于科学方面的,甚至是马克思那方面都不是很在行,他曾经在斯大林面前讽刺张闻天背着一麻袋书,如果三年大炼钢正常人都知道是死路,没准按他的理解确实能超英赶美,包帝这方面也只会报书名,不过据说也会读一些历史,只是没有毛读的深,现在越来越像老佛爷,慈洗不读书,她的权斗经验靠看戏,其实就开国的那一批人,能认同吃大锅饭的没几个,连林彪都不信。
   从对外经验上,毛和包帝也旗鼓相当,毛这辈子没怎么出国,包帝三年不出门,更遑论说半个英语词汇,其实拿江这个人说,他算是比较左的,刚开始不愿改革,被邓小平敲打立刻改变了,说他独裁但是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外交上也左右逢源,虽然不指望他有根本的改变 但是他有常识懂现代社会运行机制,只是有时候要装,就怕有些人他是真蠢,明明走不通的路当做复兴必由之路
    最后,我觉得薄这个人未必会修改宪法,也不会有这么多马仔,因为像李强李鸿忠这种人薄基本看不上,从王立军事件看出来,他不会像包帝拉拢土批来为自己服务。反向思考,舔狗也喜欢习而不是薄,至于外交,受限于包的认知水平,像赵立坚这种痞子,真不如薄亲自发言。而对于疫情,薄看几个英语报纸都比国内砖家靠谱的多吧。
   总结,不要质疑土共的逆向淘汰能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