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全世界总有一天会醒悟,中共、中国、中国人其实是三位一体

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欢迎讨论和反驳。

观点: 中共、中国、中国人三位一体

中共媒体的宣传并不高明,它们只不过是知道中国人需要什么样的宣传,投己所好,更是投其所好

中国媒体的宣传从来都不高明,比如过分夸大(亩产万斤)、前后不一(抵御万年一遇洪水-千年一遇-百年一遇-自求多福)、选择性失明(灾情不报)、自相矛盾(全面脱贫 vs 6亿人月均低于1000)等,其实中国人并不是不知道这些报道的虚假和水分,但是他们爱听并且愿意相信,哪怕潜意识中察觉到问题,也会选择继续相信,为什么? 因为中共宣传的是中国人的心声。

1. 中国人爱面子胜过里子: 中国人浮于表面,对面子尤其看重。对中国人来说,国家就是面子,自己就是里子,国家强盛比个人幸福更重要。另外,会翻墙的中国人,在油管看的还是吹捧中国的博主,比如火锅大王等。

2. 中国人喜欢斗争,但又输不起,为了赢可以不择手段,且报复心重。玩过游戏的都知道,中国人开挂世界第一。中国人想赢怕输,即使输了,也要恶心你一下。比如,一些棋牌类游戏,不少中国人输了之后故意断线,让你白等到系统判他超时负。据此可知,现在中共媒体营造出的战狼氛围,恰好满足中国人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心理,而媒体掩盖坏事,选择性失明又符合中国人报喜不报忧的性格。

3. 中国人喜欢听好话,不喜欢听坏话,最喜欢听的是外国人说自己好话,最不喜欢听的是自己人说自己坏话。

中国人今天无耻观点的养成真的是中共洗脑的结果吗?还是说中共恰好代表中国人发出了他们内心的声音?可能有人会说,有沉默的大多数,但是事实上,所谓的大多数大有可能只是数量略多(比如14亿中的上千万),而比例却不见得高。90%以上的中国人都支持共党的统治,这一点我丝毫不怀疑,去看看你身边的同学同事家人朋友,你会得出相似的结论。

看出中共宣传的破绽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中共并不是什么抽象的概念,它是由近1亿中国人所组成的实体,中共的喉舌是中国人,中共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是中国人,中共体系的维持者还是中国人。中共说他们代表了中国人,他们并没有说谎,他们还有至少10亿的拥趸。中共中国中国人,三位一体。

由此可以推论,只要中国和中国人还在,那么即使没有了中共,中国人很可能还是会选出下一个属于他们的中共。

另外,其实全世界的排华浪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排华浪潮来临的时候,你还把自己认为是中国人。

什么时候彻底摆脱中华和中国这个千年的诅咒,东亚大陆这片洼地才可能开始有文明的萌芽。
84
分享 2020-07-26

216 个评论

首先,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人类并不是所有人的脑袋都一样聪明,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靠逻辑思考问题(并不是看不起这些人,这些人里有些人能在一些不需要逻辑的领域做出很多贡献),这在其它国家也都是这样。你可能觉得中共的手段并不高明,但是那只是你自己看来,你从自己的思维方式、知识水平、智力水平去看中共的宣传手段,它不高明。你甚至如文中一样为中国人感到失望。我理解你,但是不同意你。

现代文明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体现对少数人、弱势群体的关怀。其实,社会中脑子不好的人和身体不好的人一样普遍存在。中共从中国人一出生就开始进行自己的宣传战争,也许手段不算十分高明,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完全够了,无论是中国人也好,其它人种也好,都是这样。

中共绝不等于中国人,也绝不等于中国。
幾十年的「學習」下來,中共政權確實已經很能做出投其奴役人民所好的宣傳,然而,原文的說法有非常大的漏洞:
1. 所說的幾種缺陷其實是任何民族(就是任何人)都有的生來俱有的缺陷(人性的醜惡,世人皆有之),這種情形在其他國家民族沒那麼明顯,是由於後天的教育&環境氛圍使人克服或壓抑了這些醜惡,但絕不代表它們不存在。特別拿「中國人」這個群體來批判,甚至將其比擬與中共這個主動行惡的團體,懷的心態不知為何?
2. 略過中共禁止人民「說、聽、看不利於自己政權的消息」,而把那些中共允許的聲音放大成所有「中國人」的聲音,這種邏輯思維恕在下無法苟同。

有人說原文這種說法是高級五毛,我很認同(並且為了駁斥這種混淆是非的論點,我剛剛註冊帳號了)。
將『反共』與『反對特定種族』連結起來非常邪惡;
『反共』,卻不去懷抱良善人皆有之的同理心,同樣非常邪惡;
將心比心,如果是我們身處肉體被囚禁、言論思想被限制的淪陷區,又能有多少機運&天賦去逃離被洗腦的命運?
你的论断中有很多的名词的定义都是模糊不清的,当然这些词本来很多就是统战用词,不同人的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既然你要下一个逻辑上的结论,我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一些关键词的内涵。主要谈一下“中国人”这个词。
楼主说”精神脱脂的葱油已不是中国人”,如果这样,那楼主对中国人的定义就是“思想上还相信中共的人都是中国人”?这颇有循环论证的意味,那自然你会得到中共和中国人是一体的结论。
我想,之所以楼主的论断有如此大争论的原因就在于很多人心中的中国人是”生物上的中国人(或者说华裔)”,另外一些是指国籍上的中国人。大家在讨论这种颇具统战概念的词时,应该声明自己对于这些词内涵的定义。最后,既然这些词有着很强的统战意味,请诸位想想哪些论断是有利于中共的,哪些是不利于中共的。
说了这么多真是麻烦,简单几句话的事情,知识水平还要提高啊
楼主核心观点:机器人水军和个别街头粉红行为艺术家营造的虚假舆论环境代表中国人喜欢中共?!

呵呵,根本不值得一驳
美国国务卿: 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换个中国政府自由世界就可以和中国人公平交易。
楼主:不不不,你们自由世界只能和我中共做生意,我即中国,换个政权不见得比我好哦(比我更坏你怕不怕,我就是赖着不走怎样)

再说了一个社会真正观点取决于10%精英和60%沉默大多数,他们现在根本没有发声的渠道

本质上刘仲敬一些极端粉丝的部分种族主义言论和王沪宁之流是两位一体的,都是“中国人素质差”(起个外号张献忠)永远不适合民主只适合权威,我中共倒台了你们中国人就要死一半人口,所以你们还是让我中共永远执政吧,乖乖当奴隶吧啊哈哈哈,你们能活着都要感谢党!
这是变相地捆绑中共和中国人(此处为生物概念人, 非文化和民族身份认同)。
个人观点简要版:支持民族发明,民族自决,支持解体,鼓励大家结社、信教,建立自组织,重新建立彼此信任。就所谓三位一体而言,目前的“中国"从各种意义上确实是”中共“所构建,”中国“的一切在国内国外几乎都被”中共“所绑架。但反对将现在墙内的所有人绑定到共产党,无论他们现在是否自我认同为”中国人“。反对支黑,支黑就是他们最厌恶的”支那人“的背面。

1. 中国:中国本质上不是民族国家,与美帝各个州高度自治的合众国更有本质区别。粉红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所谓自治区不过是幌子罢了,自治自己的集中营?民族国家本来就是近代概念,中国现在这个大盘子,没有共产党这种无底线的暴力,根本建立不起来。台湾,新疆,西藏,香港问题,最可以拿来当试剂了,敢问这些地方的人如果有选择,愿不愿意独立?流过的血是要重新苏醒的。如果中共真要倒或者战争爆发,这些地方中的一个或多个独立,剩下的地方是不是还叫中国?还会不会整天叫”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某些省也要独立呢?联邦当然是个选择,但那是在人有权选择独立时的选项。中国和大一统的绑定太深。

2. 中国人认同,疆藏港台:许多人拿台湾香港举例,证明“中国人”有救。但他们的年轻人还愿意承认中国人这个身份认同吗?海外反共的新疆西藏人愿意叫自己中国人吗?不是中国人有救,而是人就有救,这个有救可能需要以他放弃中国/中国人的认同为前提。中国和中国人的概念,是共产党统战工具的一部分:共产党在国内教育老百姓党员爱党,在港台疆藏教育大家爱国,在海外华人社区教育大家都是华人。阿姨所谓党国中华的同心圆统战,这一点确实非常明显,不管你愿不愿承认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认同。

3. 中国人认同,海外华人:许多人拿共产党中国出去的海外华人,证明“中国人”有救。从共产党中国出来,敢公开批评共产党,并且不靠这个吃饭的加起来有多少人,比例是多少,那些硅谷工作的有多少人不是两头好处都想占尽?这么多人在海外,除了很多人看不上的法轮功,以及其他种种民运骗子,有什么像样子的组织?多少人出来后,对国内所有的苦难根本视而不见?海外华人教会还用着微信为中国祈祷,平常和美国中产一样的幸福生活,多少人说着中国美国都差不多啦,中国慢慢强大了,万一签证绿卡有问题的时候,着急得像要命一样。就我所在的一个海外某国微信群,大家已经在海外工作,遇到有些敏感议题,终于有人受不了,发了telegram链接,邀请大家转移。这个转移的比例是多少,大概五分之一不到。这个比例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但唯一的问题是他们中的一大部分可能已经或者马上就不拿中国护照了,还是不是“中国人”。

4. 支那黑:很多人厌恶与”中国“相关的一切,历史,劣根性,这其实根本不难理解,尤其在共产党建立这个新中国之后的历史。小悦悦这种事情,保证可以让英国农村的老妇人惊掉下巴,打破一切对文明古国中国文化的美好幻想。他们是因为共产党的枪指着所以不去救的吗?但我们说实话不难理解,这个原因太复杂了,但简单说确实和共产党中国有关。但这能论证“中国人”天生就下等邪恶吗?一个美国基督教夫妇领养的中国福利院孤儿,当然光明磊落;农村的留守儿童犯罪问题严重,是因为他们天生就喜欢犯罪吗?是人都有罪恶,毛泽东和共产党只是会充分利用人的罪恶。这就像蛋生鸡和鸡生蛋的问题,这片罪恶的土地总是让好人死,让恶人得势,滋生更多罪恶。

但所谓‘核平支那’’的,说这种话并且真心相信而非文宣的,只可能是从共产党中国出去的他们所最痛恨的所谓‘支那人’概念的那种中国人。即使他们可以把自己立刻发明成巴蜀人,闽越人,但他们所做的如果不是建构自己的历史,给他们在墙内的同乡尽可能传播他们的观点,教大家形成自组织,如何购买自卫武器,而是整日整夜发表“杀光支那人”的评论,那抱歉在我看来他们虽然说自己已经脱支成为xx人,但他们的底色还是那种他们极力想摆脱的“留岛不留人”的中国人,他们是回头望向索多玛的罗德之妻,上帝的规则就是这么巧妙。

英国人当然不愿承认他们是欧盟人,而比英格兰人苏格兰人威尔士人更重要的是,他们很多人是基督徒,他们的国在天上。对批评中国人就感到非常被冒犯的,我也很能理解。这里没有基督教传统,除了“中国人”认同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身份认同,流沙社会的省份和地域认同薄弱,大多数人读书就是为了去大城市,除了原子化的个人和超民族的中华民族之外,根本没有共产党之外的社区互助的社会。身份认同的建立本身就痛苦,但现在形势比人强。1912年清帝退位之后,山东昌邑一个村的村民,没剪辫子的把剪了辫子的27人全部屠杀,这些人很快就被官府抓住全部处死了。我想这些这么在乎辫子剪掉没有的人,和这么在乎“中国人”认同的人,多少是很相似的。
Audi2020 灰名单
中国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封建王朝,帝王思想、君臣之道根深蒂固,而且从古至今,中国从来没有真正谦虚地拥抱过西方文明,即使林则徐的思想也是师夷长技以制夷,只是为我所用,并不是谦虚地诚恳地学习人家真正的技术核心和文化,反观日本,自隋朝就派遣隋使,虚心学习中国的文化和技术,到了明治维新,彻底拥抱西方发达文明,刻苦钻研,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提高西方技术,而此时的大清王朝仍然以天朝自居,中国人自卑嫉妒、盲目自大、爱面子、搞表面文章到现在都阻止国家的发展,急功近利,不肯静下心做学术研究,如果某方面做得好,还会嘲笑、鄙视其他国家,什么东西都以高、大、贵为最好标准,暴发户心态溢于言表。封建思想其实可以通过后天的教育来改良,而中共指定的教育方案完全是要把人民培养成考试机器、忠心奴隶,为他所用,中国人的高等教育比例和西方、日韩、港澳台相比是极其低下,人民素质低、道德败坏、自私贪婪,最近二十年的西方对中国的印象都是建立在中国海外游客上:插队、大声喧哗、随地大小便、自助餐浪费粮食、小孩随地撒泼、海外工人的贫苦生活.....,再加上最近几年中共在国际上的咄咄逼人、横行霸道,世界普遍对中国持负面印象,中国的形象是中共和中国人行为的综合反映。未来中国想走民主、文明发达之路,必须重视教育,彻底改革,以培养高尚的品质为方向,这才是唯一希望。教育是国家的根基,发达的教育产生发达的国家。
大家看看成都美国领馆关闭的国内报道就知道了,很多成都人兴高采烈去围观,各种段子和搞笑,网红直播,还有放鞭炮的。看着就是全民都为驱逐了美帝而振奋,还有很多人留言说自豪骄傲有民族尊严,咱中国人有底气了。看他们那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川渝一带赴美留学的生意为什么一直那么火?或者说高兴的那群人和他们的家属是从来不会出国的?那样的中国人就是自觉自愿和共产党一起捆绑的。美国觉得很多中国人被蒙蔽和被绑架,需要拯救。我倒是觉得很大一部分国人压根不需要拯救,路是他们自己选的,还走得很满足开心。
BAOBAOBAOPANG 新注册用户
我觉得楼主部分说法是对的, 但是我不认同你说的中共,中国,中国人三位一体的看法。 虚荣心,爱听好话,爱争斗就跟我接触的人而言, 其他国家民族也有。 这就像在国外, 你只在华人圈子里混, 当然遇到得这种比例的人高,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幸存者的偏见吧。 
如果西方社会打击全部的中国人, 我觉得这还属于我们期待得自由民主法治吗?既然西方在能为black lives matter游行, 为什么就没有出现Chinese Lives matter 这种游行呢? 我觉得个人觉得还是因为咱们中国人喜欢沉默不愿意发声,在当前的舆论环境下更是造成了沉默的大多数。 你自己都不去表达自己的述求,如何让别人知道你知道什么呢?
还有楼上说民众自发,去成都美领馆弹冠相庆,美国领事馆关闭。 大家思考过,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究竟会是哪样一些人会因为这种事情耽误时间去庆祝而不是去为生计奔波呢?
64是胡耀邦十年自由思想的结果。只要中共稍不注意思想管控,他就有被推翻的风险。所谓从民族性之类的废话...

基本上你說的沒錯,不過卻刻意忽視一個問題「體制內的利益階層中國人,拼了老命的再壓制體制外的中國屁民;體制外的中國屁民大多以成為體制內的利益階層為目標,甚至誕生了自體維護體制的愛國心」
事實上體制內體制外都是中國人,因為利益自己選擇了欺壓中國人,徹底利己主義思想締造了這個中國人的大家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早期或許受控蘇聯,70年後的今天蘇聯都死了30年,中國人不能辯解自己是被騙的,事實上選擇了被騙與騙人的道路的就是中國人,罪惡的循環還在持續。不要騙自己!正是中國人自己把路走絕!尤其是那9200萬有名有姓已賣身為了這罪惡國度的建設的罪人!說說自己被騙都是黨內核心一小撮人的錯?少騙人了!他們為的始終是自己!而他們都是中國人,但是中國人卻不都是他們。不過卻持續不斷的為這個罪惡國度輸血,你也要逃避、忽視這些惡行嗎?人多就法不責眾?中共今天這種鳥樣不就是中國人自己養出來的!
高级五毛们竭尽所能的试图把共匪和国家绑在一起,
反共就是反中甚至反华,
从而让那些受国家主义教育了十几年的人自觉抵制反共,
这种小骂帮大忙在推特和youtube上最多,
当然也有些不是五毛,但其没有大脑极易被带风向成为共匪的帮凶。
是的,在墙内久了我也发现这个民族是无药可救的。只是替那些少数觉醒者感到悲哀😥
这么说作者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看到美国枪案频繁,就认为美国人都是恐怖份子,看到作弊的中国人多,就认为中国人都喜欢作弊,看到共的宣传遮挡了其他声音,就认为只有这一个声音。可谓无知之极。
我可以沉默地忍受那些杂碎(包括这里的)叫我支那,但我无法忍受你或者说你们将我和共产党捆绑在一起。我是被奴役的,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Kenshiro 黑名单
事实上,国外基本压根就没有区分你什么共产党和中国中国人,只有中国和中国人,中国人现在世界上名声极差,有如过街老鼠,尤其那些已经拿了外国籍的中国人还是那么一副德行,怎么解释?

大部分海外“中国人”是支持新疆集中营的,是支持共产党欺压迫害香港人的,又怎么解释?

中共,中国,中国人就是一体的,现在的中国根本不是共产主义国家,而是汉族极端民族主义法西斯国家,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潜在的反人类狂热法西斯分子,pincong就不少啊,它们不是真的反共,而是想坐在共产党那个位置上,并且继续共产党的“伟业”。

所以,要消灭中国共产党,就必须首先击垮中国和中国人!
既然是三位一体的那每年支出的维稳费竟然和军费持平?既然是三位一体的为什么还要隔绝外面的信息来源,加强人民的思想建设(洗脑工程)?三位一体是建设出来的而不是天生的,说起三位一体伊斯兰比中共更说得过去。
嗯,走了這個中共,下個中共又會從這個民族中誕生出來,靠嘴巴說經濟變好、自由民主、提升德行,你還不懂中...


中共滚了下个政权肯定是美国扶持起来的 再次秩序输入以后是什么样并不好说
战后日本证明了洼地人不是没救 台湾也证明了滞纳人不是没救 但作为一个整体可能救起来没那么容易
你说的那些滞纳畜其实就是大多数人 羊群
他们是没有分辨善恶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的 环境什么样 舆论什么样 他们就变成什么样 所以中共倒台中共的舆论场解体以后 如果有适当的引导很难说他们不会变好
这些滞纳畜和西方白左里脑瘫的那一批都是一回事一类人 把他们扔到西方的生活和舆论环境里指不定很快也变成脑瘫左了 同理脑瘫右 都是一回事
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yes I come from China. But fuck China lol
tyhzyn 回复 Kenshiro 黑名单
这都能扯到伊斯兰,你爸是被穆斯林炸了还是你妈被穆斯林X了?既然翻墙了尤其来到pincong了就不要在...
伊斯兰是一个存在千年以上的邪教,穆罕默德是个恋童癖,品葱是个伊斯兰论坛?说不得你们伊斯兰教?你要阿拉胡阿克自爆吗呵呵。我听说你们除了女人还喜欢母羊是吗?18亿了是吗?子宫战术很厉害呦。

共产主义推翻了没有人再回到共产主义,乌克兰现在即使穷也没有人想回到共产主义。而被伊斯兰消灭掉的文明有光复的吗?除了西哥特人建立的卡斯蒂利亚王朝做到了把伊比利亚半岛摩尔穆斯林赶跑还有吗?同治回乱是因为共产主义吗?亚美尼亚种族灭绝和无休止的恐怖袭击也是共产主义逼你们的?你这种狂暴绿绿的去参加圣战自爆吧。我记得is也分级别来自中国穆斯林地位通常低下,经常被要求自爆和上前线当炮灰,而欧洲的穆斯林往往通过忠诚测试后就会有异教徒性奴隶,可怜呐。
WinstonMrBig 新注册用户
其实,百年前就有人发现了这个事实,去看看当年一些传教士写的中国人,你会发现,那些劣根性,包括好面子,好斗,好赌,没有逻辑,迷信,官官勾结,欺软怕恶等等现象,早就存在了。
为了怕杠精杠我,这里推荐一本men and manners of modern China,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由于中译本太繁杂,译名都不尽相同,还请各位自行甄别。其中描绘的百多年前清末时期,中国的民间氛围,习俗,文化等等,距今也不算太久远,相信你会在其中找到当代中国的影子。
又或者你不爱看外国人说中国人的“坏话”,认为存在歧视或者所谓的反华嫌疑,那么我再推荐一本中国人写的书,《苦社会--黄金世界》。该书同样成于清末,作者只留下了笔号(想必是怕受文字狱之灾)。当时的百姓没有中共的毒害,不过你去看看里面发生的故事,被同胞坑害的劳工,唯利是图的赌徒等等人物,却与今天别无二致……
以上两本书均作于距今不远的清末,一本来自英国传教士,一本来自中国的匿名者(相当于今天的葱友吧),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我认为足够说明一些问题了。

所以老实说,我对所谓的“新中国”,或者叫民主中国,或者别的什么,是不抱希望的。在中国人的土壤里,只长出了中共,这是事实,也是唯一可能。世界上其他国家民族,反侵略,反殖民,推翻帝制等等,也受过屈辱,也做过不少牺牲和努力,不是只有中国才被欺负过,可只有中国人天天喊着民族复兴……但兴许这个民族就没兴盛过(就算有,也距今太久远了,太久远了)。

越说越毫无希望,总而言之,我的结论是,不是中共造就了今天中国人的性格,而是中国人至少百年来的典型性格滋生和纵容了当今的中共。
至于这种性格的成因,我认为比较复杂,一方面是儒教影响,一方面是清朝满族三百年的封闭式战狼式统治。这种性格实在是太顽固了,鲁迅这个喷子写了几百万字也骂不醒,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也有不少去揭露现实的,都叫不醒。
到底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难道不是中国人不爱读书不爱思辨,思想封闭,还自建心墙吗?
不信的话,我前面推荐的两本书,我猜就根本不会有人去看。
这个民族根本就没得救嘛,百年前不读书不思辨,那可能是因为不识字。可今天识字了,却只用来发微信,刷抖音,逛淘宝,看玄幻言情小说……我都懒得为这群人悲哀,他们根本是活该。现在人手一个智能手机,在中国这种不管知识产权的地方,要看书,根本都不要花钱的,可是你观察下你周围,有几个人在看严肃文学,有几个人在看人文社科类书籍?大部分人是不看书,而看书的大部分人都是看武侠,玄幻,修仙,言情小说,这些都是精神麻药,难道是中共强行给他们注射的吗?中共封锁了网络,难道这样好书就不能看了吗?1984不是好好的随便买吗?可是有几个人看啊?
一个人不看书,是以为自己很厉害,根本不需要了解历史,了解世界,不需要了解别人的想法了吗?这不就跟闭关锁国一样吗?
中共是建了防火墙,但捂住中国人眼睛耳朵的,是中国人自己。
这个民族还有救吗?
我最近決定把那些,二話不說就先開口罵人的,不論國籍跟是不是反賊,通通歸進nmsl的行列。

Nmsl跟這些人只差在立場不同而已。
非常同意

中国的根本问题不是共产主义,而是有几千年历史的民族主义和极权主义

支共煽动民族主义正正是因为支那人对民族主义最受落

支共可以说中国非洲无产阶级人民大团结,但那样支那人不会接受,因此支共就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支那人立即高潮

因此如果不分裂中国,即使有民主,粪坑国仍然会是粪坑国,普选后支那人立即选出下一个希特勒,下一个东条英机,危害全世界
这种论证方式颇有野兽先辈女子说的味道。
作者仅仅根据一些生活经验和一些很表面的现象就得出中国人都没救的结论。缺少科学的论证和证据就盖棺定论,这种做法只会导致悲剧。
我个人认为,反对华文化中的一些特质,并进行文化自省,与我本人作为个体,和这个文化找到一种身份认同,这两者并不矛盾。同样,反对共产党的统治,与批判华文化,并在这种文化中找到个体的认同,这三者也并不矛盾。

(我不知道我这句话有没有把意思表达清楚……)

简单来说,就是

我很反对传统华文化的很多根本的所谓“国民性”的东西,我也同样批判共产党

但我觉得我并不需要精神脱支,我还是会从这个文化中找到身份认同,毕竟我的人格的塑造必然要深受这片土壤的影响,尽管我很反感它,但是我也很包容它,承认它是我的人格的一部分。

同理,华文化也有它的各个面。它有它显性的一面,也有隐性的一面。所谓国民性也是如此。就好比,我们所谓的“现代性”,是现代性与后现代性共同存在的一个双面矛盾体。

从这个意义来说,反华还是不反华,意义已经不大了

(我一般在品葱上不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大家的戾气太大了,而且讨论起来太二元对立化了,我有的时候都不知道你们在吵什么,很多人探讨问题都不在一个频道上。以及,我从来不指望这种问题的探讨能够拯救任何一个中国人。精神觉醒与是否肉身或精神脱支没有任何关系。觉醒也并不代表一定要抛弃所有自己认为不洁净的东西。恰恰相反,人性的解放在于认识到恶,并且承认这个恶与自己早已融为一体)
首先,一个国家里的人不可能都一样。
然后,不管中国人是不是都一样,从战略角度考虑,都不应该把中国人视为一样的,对中共进行分化瓦解,才有助于打击中共,楼主这种主动团结中共和中国人的,则是中共非常欢迎的。
这个真不 同意,
中共是 中共,
中国人是中国人,
中国是中国,
五毛们最喜欢把中共和中国绑在一起 了(当然,不是说你是五毛)。
他们极尽所能就是要把中国人对民主自由中国的希望之火泼灭。
让 大家 觉得中国人 就注定要被奴役,没了中共就会有另一个独裁者。

一定要 把 中共和中国分开!!!
中国人 之所以变成如今这样,
很大 程度就是信息封锁加无脑宣传的结果,

你 去随便问上过 大学 的,和没读过书 的农民,对国际关系对美国的看法,几乎一样,就是无脑的 程度,这个就是典型的 洗脑洗出来的。

如果真如你所说,香港 人 早不会 反抗了 。
如果真如你所说,品葱也不会 出现了。
亡党时建议一体的楼主以身殉党
楼主的逻辑,属于群体自恋,就像有人说,有什么样的人类,就有什么样的宇宙来给人类生存。这是本末倒置,太把自己的主观意愿当回事了。制度决定习惯,中国人在美国生活的好好的,该投票投票,该上街上街,几十种聊天工具,随便骂政府也没人删帖,对民主迅速适应,反而受不了大陆生活了。没人愿意自发做奴才,中国人也不愿。
那您这个结论是否也适用于德国人和日本人。这俩个国家只是目前迫于美国的压制而隐忍,那天美国不行了会重新走上扩张之路?
您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洗脑工程吗?如果中国信息完全是对外开放的,中国人还这是那样子,那么可以支持你这种说...


正因为我在国外,身边的国人没有被屏蔽信息,但是德性跟国内粉蛆仍然一样,所以我才意识到的。这些海外华人,有学历非常高的,读书工作都是能人,但是政治思维意识还是停留在粉蛆水平。
说的太好了(赞赏)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要强调支性才是万恶之源,土共只是当前浮于表面的恶果,反共不反支,斩草不除根,但总有人不愿意相信,把一切都归咎于共匪,那就等着共匪倒台后被打脸罢

另外,私以为单纯的精神脱支只能是一厢情愿,想要真正彻底脱支必先肉身脱支,而且历史的车轮可不会管你脑内怎么想,铁拳洪水张献忠面前众生平等

另另外,防止有人问,我就再复读一遍,目前我有且仅有一种办法可以破局:去大一统,政治上去中央,思想上去中国,剩下的交给外力和时间
“90%以上的中国人都支持共党的统治,这一点我丝毫不怀疑,去看看你身边的同学同事家人朋友,你会得出相似的结论。”


是的,越来越明显的看出来这个现象。所以我觉得我有时在朋友圈那么义愤填膺苦口婆心真的是浪费自己时间和生命了。资源支持作恶暴政的中国人,既有富裕阶层既得利益阶层,也有中间阶层和下层人群,家庭背景社会地位各不同,但是都对共产中国深信不疑。
你说的这些特点主要低级畜生的特点 跟中国人没什么关系 事实上中大城市圈子好点的新生代已经没这些毛病了...

嗯,走了這個中共,下個中共又會從這個民族中誕生出來,靠嘴巴說經濟變好、自由民主、提升德行,你還不懂中國人嗎?就是他媽只會一張嘴
    个人还是觉得是中共绑架了中国和中国人。虽然还在不断融合但是远没有一体化。
      中国人依然在抗争,比如冲塔虽然微弱搞笑更多的像是自娱自乐但是依旧是抗争。中共每年巨额的维稳费说明抗争其实不少,国内粉蛆泛滥有“幸存者偏差”的原因。现实中应该还是有不少反贼,或隐藏反贼应该不少。
      另外,对新生代粉红其实应该当作精神创伤,中共从他们出生开始就在灌输粉红思想,把他们塑造成这样。在孩童时期塑造起来的观念很难扭正。中共对他进行了十多年的洗脑,想要修复是需要耐心和大量时间的。粉红应该算作创伤后遗症,需要长时间的心理疏导和关怀感化才能逐步改变。
你说的这些特点主要低级畜生的特点 跟中国人没什么关系 
事实上中大城市圈子好点的新生代已经没这些毛病了
但是整体环境肯定还没到能变好的时候
中共滚蛋了有钱了发展好了德行提升了人就变好了
HK先不论,咱能别碰瓷台湾人吗台湾人争民主争自由的时代,台湾人这个族裔本身已经很难再叫中国人了
那你想一想大陸如果實現民主,台灣人會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麼?

就是因為共產黨在中國這塊土地上作惡太多,別人才都要和它撇清關係! 以前就有討論,共匪嗷叫幾十年想收復台灣不得逞是什麼原因? 如果大陸是正常民主社會,還會有一些台灣人倡導獨立麼?
自己臭還不讓人嫌棄,可笑至極了
即使把支那支那人区分可以作为一种暂时的策略,一种宣传口径,但绝不可对“中国”二字偏执。
支共的强大是超乎想象的,支共的垮台必然伴随全球范围内的灾难和对支那的敌意。而同时支共垮台的催死挣扎也必然引发新一轮的全球范围的灾难。
所以哪怕我们不谈姨学和支那自带的劣根性思维,新国家为啥非要附带这么个政治负资产?干嘛非要去继承支那
你的言语和nmslese并没有什么区别。你连个人观点是什么都搞不懂,连如何辩论的能力都没有掌握,不就...


他的语气和和方式确实很过分。但内容也不是不完全错。中国人也经历过8964。

至少,按照胖票昨天的演讲,中国人也是人,也是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所造,都要相信他们基本的人性和理智。

如果我们只是为自己的私人幸福而去反,而放弃我们的同胞,那为什么还要去反呢?品葱岂不是成了一个留学论坛?
确实如此,我们每个人都会得到与自己德性相匹配的结局
我不同意把一个基数很大构成很复杂的群体简单的概括,何况所谓“中国人的劣根性”其实是人类的通病。
共产党做的就是捆绑中共和中国以及中国人,这是它伟光正的前提。
你的意思就是华人是异类,这不就是种族歧视吗,就好像劫匪里面有个卧底,那个卧底也不是好人,这不就是要把墙里面反抗的也全部打倒吗,要是这种论调有市场,那确实毛贼的群众斗群众牛逼,都可以用外国人个体来斗中国人个体了,中国人不论老幼全不是好人喽?这种论调不就是纳粹犹太人全部都该死的那种论调,有点反人类。不清楚个体,统治者,教育的定义
大家看看成都美国领馆关闭的国内报道就知道了,很多成都人兴高采烈去围观,各种段子和搞笑,网红直播,还有...
您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洗脑工程吗?如果中国信息完全是对外开放的,中国人还这是那样子,那么可以支持你这种说法。
中国其实被中共所附体,中国人被其绑架、同化,共产主义是万恶之源。

你口中的那個倍附體的中國,九成人滿心歡喜的接受附體,這也正是其德性匹配的結局
海伦 🤬不友善用户 回复 暮鼓晨钟
正因为我在国外,身边的国人没有被屏蔽信息,但是德性跟国内粉蛆仍然一样,所以我才意识到的。这些海外华人...

我在美国,身边的华人也是粉蛆多,不乏高学历的,但我仍然不赞成你的观点。这些华人虽然人在国外了,但他们思想形成的关键时期是在国内的,不要轻视了社会文化和主流教育对一个人的深刻影响,有时候思维定势很难改变。虽然他们,包括国外华人和国内民众,不像你我对公平正义具有天生的敏感因此而对共党异常反感而能看清其真面目,但他们仍然是值得拯救和教育的。他们如果从小在自由民主的社会生长肯定是会不一样的。
    放你娘的狗臭屁!台湾和香港已经证明了没有ccp,没有共产党的洗脑教育中国人可以为全世界带来民...

HK先不论,咱能别碰瓷台湾人吗
台湾人争民主争自由的时代,台湾人这个族裔本身已经很难再叫中国人了
你的言语和nmslese并没有什么区别。你连个人观点是什么都搞不懂,连如何辩论的能力都没有掌握,不就...

不如我们反推假设一下,如果香港人和台湾人从1949年就被中共统治,会不会变得和大陆人一样?
如果你坚信不会,那你确实是认为香港人和台湾人是不同的民族,但这又不符合事实,因为即使没有,现在香港和台湾已经大量地下党。
已隐藏
我不這麼認為,台灣、香港和新加坡也都是華人,但沒有共產黨

所以顯然共產黨就是主要原因,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中共始終在利用人性的弱點去鞏固自己的權力
我同意你的觀點,關鍵是「大一統」的「漢文明」民族主義不利民主自由(不是完全沒機會,不過非常難)反倒是...


对 现在所谓的汉文明其实是个很虚无缥缈的东西 思来想去日常生活里的核心就是儒家那套 这当然跟现代文明的理念是背离的 大一统的破船确实难开 如果从孔老二开始批斗那工作量真的太大了 拆解以后希望还大一点
中國人和中共不一體,但認為中共不等於中國的就完全是神經錯亂
pinz ? 回复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我說說我對你的一家之言。如果作弊成為了一種現象級的實際情況,而導致中國人跟作弊掛上了等號,那麼不論你...

这与观感无关,主贴的主旨是将观感作为事实论述。比如恐怖份子几乎都是绿教徒,人们也产生类型恐怖份子都是绿教徒的观感。但不会有人说所有绿教徒都是恐怖份子。我反驳的是所有绿教徒都是恐怖份子。
确实如此,我们每个人都会得到与自己德性相匹配的结局

毛賊東殺人無數,安享晚年。其臘肉屍首還放在水晶棺中供無數後世奴才瞻仰,跟他德行匹配嗎?
香港、台湾、新加坡,很多人的祖先都是从中国走出去的。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水土不同。
中国不過是中共的工具
中国人則是中共的奴隸

不存在主人死後還會為其拚命的奴隸
主人未死則主人與奴隸一起打擊
我在墙内,被共产党代表;到贵贴这,又被你口中的“中国人”代表。拜托,中国有14亿人,人太多,是很难总结其共性的。集合论中,A集合属于B,不能证明B集合属于A。
大家看看成都美国领馆关闭的国内报道就知道了,很多成都人兴高采烈去围观,各种段子和搞笑,网红直播,还有...

1945年,大多数日本人相信日本会战胜鬼畜米英。
然后8月15日他们的天皇大大竟然投降了。
当天有一些日本人切腹自杀。
然而更多的日本人加入了为美军服务的行列。
中国人的德性会强过日本人吗?
对 现在所谓的汉文明其实是个很虚无缥缈的东西 思来想去日常生活里的核心就是儒家那套 这当然跟现代文明...

事實上我對春秋時代的儒家思想沒意見,漢朝獨尊儒術(其實是儒家皮法家骨)也不算啥大錯,宋朝程朱理學才是罪魁禍首,然後明朝王陽明看出問題不對(開始改革儒家無奈後人沒接續努力,又敗給了君君臣臣那套)清朝則是在失敗的路上繼續失敗,54運動重新找到了問題無奈日本起戰亂、共匪走跳,最後在文化大革命徹底全毀了,儒家傳統本來好壞參雜,共匪破壞好的那面道德淪喪,取壞的那面漢文化鬥爭權術,啊,死局!
中国其实被中共所附体,中国人被其绑架、同化,共产主义是万恶之源。
已隐藏
梁家河小學生尚有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認知。把國家民族榮譽感凌駕於基本的人權上就是赤裸裸的行騙!是為了見不得人的私慾目的。

先有人權,而後有國家!  任何不尊重人權的政權都是非法組織!中國並不是哪個王朝的名字標籤,而是中國人生存憩息的這塊土地!中國人是地球人類的一部分,所有人類都有權利義務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剷除迫害生命毀壞環境的邪惡組織!
成天说新加坡台湾人也获得了民主来证明中国人能获得民主的人,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台湾新加坡等等本身,其实都已经失去了支国人的身份认同了,甚至现在香港人也基本失去了。他们和支国的差异其实未必比日本小多少,甚至更接近日本。“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本身,就是自带中央集权帝国主义文化惯性的。
他们已经抛弃了支那人的身份认同来寻求民主自由,而你却要用他们来证明支那支那人并非一体,这完全是对他们的侮辱。
其实这事吧,还是有争议的。举个例子,朝鲜和韩国。美国人就算要带朝鲜人走向自由,朝鲜人也会觉得没有金将军我们会死。韩国则是现在世界上最民主自由的国家之一,独裁那一套对他们毫无作用。

根本原因不是人种也不是文化。根本原因就是当权者的洗脑术有多厉害而已。

我不倾向于把所有罪过推到政党和时代身上,也不倾向于完全怪罪于所有普通人。但是这二者确实都是因素。不能一概而论
基本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們是不是應該創造一種身份認同呢,就像阿姨得民族發明學其實也是為了尋找認同,要不然很難形成穩定共同體。還有就是比例問題到底能有多少人能轉換呢,不一定說要完全脫支,部分脫脂也是可以爭取的。
观点正确,论据错误。第一条就错了。中国人的确爱面子,但更爱里子。面子是为里子服务的。国人惯于造假,爱国也不例外,国人的自私才是认真,没有底线的。爱国只是个幌子,更多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私利。就像口号喊的最响的往往是坏事干的最多,贪污最腐败的官员一样。
从共产党的角度来看,迟迟不敢放开互联网自由恰好印证了他们其实是害怕中国人知道外界的全部信息的。
我观察到很多细节,以下举例:
1.时代革命的时候,中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网络封锁,内地人若不使用谷歌或境外网络,完全无法搜索到五大诉求具体是什么,五大诉求的原因,为什么会抗争。所出现的新闻全部是被筛选的“暴徒”,“恐怖份子”等恶意指控。
2.最近的蓬佩奥讲话也有此端倪。共产党依然在中国境内的网络封锁了全文讲话,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恶意更改了讲话全文的含义,恶意引导舆论,且恶意地主动说出中国人民与共产党绑定的非事实。
3.除开少量的自由人士与势均力敌的自干五,现在在新浪微博/Bilibili/各大门户新闻网站上,均有共产党圈养的网络评论员存在,且数量巨大。几乎所有共产党员都可以算作在内,再加上前段时间被证实的减刑网评员。我们在这里砍去一半闲置党员,加上服刑犯。这个数量都估计约有数千万之众。再加上近亿的韭菜粉红,对于几千万的翻墙人士几乎是人数碾压。

所以据我观察的共产党是相当恐惧大陆人随意接触到境外信息的。毕竟谎言构筑的大厦,就如同没有地基的违建罢了。
张嘴闭嘴的人,骂的很爽是吧。对我是中国人,你嘴里的,我自认没做错什么,却为何要受你辱骂?若你和我当面...


事实就是人类起源于非洲,所以你是黑人么??美国是从英国分裂出去的,现在你认为美国人是英国人么??有什么不能改变的。
你觉得说你是支那是辱骂,台湾人也觉得说他们是中国人是辱骂啊,支那人的双重标准确实有趣。
看大禹治水,秦始皇建長城,組織支那人北擊匈奴就明白,支那人喜歡集權,集中力量辦大事,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放棄個人利益,先國後家,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你好,我是澳门人。我有时真的不知道如何和粉红亲戚们相處。当我们谈起国安法时,他们坚信政府无罪,我只是说可能因为香港人担心会因言入罪,所以才不相信政府,有很多外资已经决定撤离香港,他们已经说我没有见识,和那些鲁莽的香港人一样。是不是大部份你们的亲戚也是这样呢?明明大陆人有6億人的收入是¥1000一个月,这是什么类型的强大?我是不是应该疏远他们呢?到底是为什么他们可以盲目至此?通常要说些什么才能令那些粉红亲戚高兴呢?身在中国,只能苦笑,因为你不能完全和他们脱离关系。把中国的衰落的一面(例如,倒闭的公司和失业的人的故事)上载上网,已经会被警察逮捕。做中国翻译项目时,禁语的字数比我的项目字数还要多,我的老天,他们还有面子问我为什么不相信政府?
miule236236 黑名单 回复 acehow
台灣人的民主不能拿來反證中國人,一個是台灣人去除了大部分中國性,
另一個是在台灣有中國認同的人就是反民主的統派。

拿台灣舉例反而是證明中國大一統與民主互斥的事實。
海伦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ono789
能移民的人中 多大一部分是靠自己實力拼出來的?想想大部分人都是什麼來頭吧,什麼背景的人自然會說什麼樣...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统计数据作为支持来得出这个结论。我认识的华人包括我自己大部分都是美国留学工签申请绿卡移民成功的,应该说都是靠自己实力。不幸的是这些跟共党没什么关系的人竟然大部分都不反共的,要么支持共党要么完全不关心政治,也不觉得美国好,有时候真想说你不如滚回中国去,又说不出口。
你應該說洗腦完成維穩完成,然後就三位一體了,事實上結果也正是三位一體,你沒辦法擺脫洗腦阻擋維穩,所以...

房价加上全天候轰炸的舆论体系成功的把国内的普通人变成了猪或者伪装成猪的猪。中青年人被捆死,年轻人也无法完全独立(把婚姻变成有房有车有存款的贵族权力)。成功锁死三代人,以后如果外贸真的没有了或者产业升级失败,那国内内卷化会更加严重,到时候估计就不是猪了,而是打激素的肯德基速成鸡了。。。
已隐藏
p2p123 回复 Audi2020 灰名单
中国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封建王朝,帝王思想、君臣之道根深蒂固,而且从古至今,中国从来没有真正谦虚地拥抱过...


从大一统 到现在,从未改变过!

鲍鹏山 商君书 (愚民、弱民、壹民、。。。)
时间:2007年5月6、7日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四楼多功能厅
40分钟精炼版<专制思想的黑暗核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0RTI61y7Uo
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HB5iKKzt0
三位一体中共却要担心被颜色革命???
长者说话怎能不同意?我对长者以及任何以长者名义发表的见解都坚持“两个凡是”政策。
嗯,這裡你是對的
64是胡耀邦十年自由思想的结果。只要中共稍不注意思想管控,他就有被推翻的风险。所谓从民族性之类的废话来肯定中国人就是和中共是一体的,中国人天生就适合被共产党统治的胡言乱语,比五毛小粉红还恶心还要坏。没有人喜欢被束缚被不公平对待,有那也是被胁迫被欺骗造成的。
从台湾来看,中国人也是可以自由民主的。大陆中国人被中共洗脑统治了70年,历经磨难和各种政治运动才变成现在这样。老蒋在1947年行宪就是想让中国逐步进入民主化体制,只是被苏联支持的中共颠覆了。实际上世界各国人民大多都经历过独裁统治,但随着社会发展,很多都过度到了民主化政体。中国人民现在虽然被独裁专制政体统治,但我相信未来也终将会走向民主自由的。中共就如中国其他朝代的统治者一样,早晚会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而中国人民随着受教育程度提高,更多的了解世界上正常国家政体是怎么运作的,终会获得如台湾一样的民主自由。以现在的加速态势看,中共倒台可能也就十年内的事。
正因为我在国外,身边的国人没有被屏蔽信息,但是德性跟国内粉蛆仍然一样,所以我才意识到的。这些海外华人...
这很难理解吗?这些人的观念在出国前已经被中共建设完成了,还有不少人本身就是体制内既得利益者,他们明白的很。一个人在成长阶段形成的认知观念,成年之后是不容易改变的。在日本出生长大,但从小被父亲送去在日本开设的朝鲜学校就读的郑大世,依然选择为朝鲜效力,输球后痛苦流涕,这还是从小就在日本长大的人呢!你能理解身在西方社会,却强烈自愿穿着布卡罩袍的穆斯林妇女吗,如果不是从小受洗脑教育谁会天生穿着如此不方便丑陋不舒服的服饰呢?
中共和日本帝国 纳粹帝国苏联一个性质,不存在什么天生的三位一体之类的废话。如果中国人和共产党是三位一体的,那么纳粹和德国人日本人民和军国主义日本也是。
這到沒有,只是說中共會搞得到今天的鳥樣,是因為本質上中共先天不良後天也不想改善,根本咎由自取,不要找...
改善?那共匪就完蛋了,胡耀邦赵紫阳不就是例子吗?胡赵统治时期有对中共这个政党做出根本性改革吗?只是稍微放松了下学术思想就差点推翻了它,它现在哪敢做出半点改良。只有往回改,现在就看200斤加速师的了,支黑们的梦想是核平中国,那支黑们的偶像应该是习维尼,核平中国这件事也只有他办的到。
中國人的確有很多壞習慣,
這亦是為什麼中共能在中國肆無忌憚的原因.
而這個體制利用教育不斷助長這種醜惡.
這程況在香港及台灣都未有發生.

要改變中國先要改變阻礙改變中國教育的因素.
而某程度上, 中國人要改變必先由自己的行為品德做起,
你口中的那個倍附體的中國,九成人滿心歡喜的接受附體,這也正是其德性匹配的結局

人在迷中,可以理解,就算开明度比较高的品葱,有多少能劝别人退党呢?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8951
一种病毒 叫共产主义 感染的国家不少 别人打个喷嚏 最多发个烧就好了 中国到现在都好不了 反复感染败...

迷得太深,时候一过,后悔也来不及了
赶紧劝退党,尽力救人问心无愧。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8951
范松忠 黑名单
是一体的,我只是被中共强迫教会了中文的,非中国人,也希望世界理解。我不一样。
台湾不屑于中国名号,但不管叫什么名字,它本质上还是中国人。这帖子主旨是说中国人从基因上不配实现民主,...


你这个本质上和支那人意淫日本人起源于中国有差么?台湾人认同么?
认为中国和中共一体未必是基因上,也可以是文化上的,可以是身份认同上的。
丢弃对于支国人的身份认同本身,就是思想转变的最重要一步,而台湾人绝大多数已经做到了。你又有什么资格说他们本质上还是支那人
你这个本质上和人意淫日本人起源于中国有差么?台湾人认同么?认为中国和中共一体未必是基因上,也可以是文...

张嘴闭嘴的支那人,骂的很爽是吧。对我是中国人,你嘴里的支那,我自认没做错什么,却为何要受你辱骂?若你和我当面,我必杀你。可惜是这。唯问候汝母。

台湾无论在血源上还是文化上,都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这是事实,不是认同与否能改变的。
且台湾是个独立的国家,无论做出什么选择,都是台湾自己的事。
您难道不知道什么是洗脑工程吗?如果中国信息完全是对外开放的,中国人还这是那样子,那么可以支持你这种说...
1亿党员有任务网上发帖的,也只有他们这么空。。由于中国社会已经被打成原子化状态,网络上的状态就是1人对抗一个有着1亿人的组织。他们带偏的手段非常多,制造各种心理学效应,书读的少的,立马把他们当神。。
樓主論述的劣根性在部份香港人與部份台灣人身上也存在,香港國安惡法通過之後支持泛民的表態從兩百多萬人上街演變成為只有六十幾萬人參加連署,台灣民意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台灣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希望樓主可以對部份香港人與部份台灣人的劣根性進行分析。
procks 回复 Kenshiro 黑名单
事实上,国外基本压根就没有区分你什么共产党和中国中国人,只有中国和中国人,中国人现在世界上名声极差,...

中国种族人口这么多,你打得完吗,你把一些无辜的中国人打杀了,中国人会放过你吗,对人没有同理心和关爱,几个片面信息就得出结论,也是洗脑过多教育不足,这种种族主义又何尝不是法西斯思想
中国其实被中共所附体,中国人被其绑架、同化,共产主义是万恶之源。

1977年之前是這樣的,1977年之後共匪已知道共慘主義是行不通。經過多年摸索,共匪已找到生存模式,就是共匪着力宣傳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但共匪所要復興中華民族的與普通人的認知是不一樣的。總加速師現在做的事二千多年前一個叫贏政的人已做過。不錯,共匪想要做的是復興大秦帝國。大秦帝國的特徵,以法治国(不是依法治國),軍國主義,焚書坑儒,連坐法等等,跟現今的自古以來国是不是一模一樣?

為什麼就古以來国的英文国號是People Republic of China,而不是People Republic of ChungHwa,這個巧合正正是共匪的本質。
「中共」只是現代的「朝廷」而已,和歷代大一統中國的政府沒有本質上的差異。

@ccp不代表中国人
那是因為我們台灣人擺脫中國性而且反統(中)才會有今天。
我們不反中的話代表中國的中國國民黨還會繼續執政。

@pinz
是不是中國人的重點是有沒有中國性(大一統信仰、天子信仰),和血統無關。
台灣的中國性弱,是因為明清移民來的前中國人就是拋棄朝廷,反抗中國性的人。
但问题是世界上绝大部分人不认为美国人是恐怖分子 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人是无底线的骗子 中国人不...

笑话,什么叫"怪别人",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涉及我自身的观点,我为何不能反驳?难道"骂中国人"已经是你们的政治正确了?
作弊的事我认,就算一个人面对面地说我是作弊者,我也认。那些更多的污名我也认。但抱歉,这帖子种族歧视式的人种论调,你们还是闭嘴吧
华夏文化博大精深,是你自己学识浅薄。现在越学习华夏文化,越感觉到华夏文明的高深之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共匪的水平,為自己辯解都是那麼LOW。
暮鼓晨钟 回复 海伦 🤬不友善用户
我在美国,身边的华人也是粉蛆多,不乏高学历的,但我仍然不赞成你的观点。这些华人虽然人在国外了,但他们...



我是对他们的人性失望了。不过你的想法也是很好的,我尽量多宽容他们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