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全球大学生声援香港
1020 个评论
发不出去。。但是看到校园被攻击,还是忍不住哭了,最近一直看新闻,脑子里全是文革,三反,一滴泪,其实香港暴力持续半年了,每次看到年轻人稚嫩的脸,心痛万分。十年前我二十岁,什么也不懂,更不懂生死、哪怕现在。祈求平安
没有暴民,只有暴政!
【代發】
我认为,对这种正义行动可耻缺席的高校,根本不配被称为高校,难怪国际上都不予承认。每一个高校都有成千上万的师生,竟无一人愿意或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而为正义发声,这是全校师生的耻辱!因为你校完全是培养了一群专制的共匪的奴仆,根本不配被社会赞为天之骄子。很庆幸,我为本校洗刷了这种耻辱:)
前线的同学在为反抗暴政而流血,我辈无能,忍看朋辈成新鬼,不能去为自由而战斗,难道连留校名这举手之劳都不愿效力吗?
没有哪个政府竟攻打自己的大学,屠杀自己的孩子,但共匪这样干了!还没在如海之帖中发现你校名字的同学们,请低下你们的头,因为你们怯懦的学校明天就可能受到暴政同样的攻打……共匪天天狂喊着暴徒,难道和清华北大齐名的高校的学生都是暴徒?把自己的学生都当作暴徒,这是怎样的恶党?!先是在天安门,后是在香港。
打倒共匪党,再建设新中国!
我认为,对这种正义行动可耻缺席的高校,根本不配被称为高校,难怪国际上都不予承认。每一个高校都有成千上万的师生,竟无一人愿意或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而为正义发声,这是全校师生的耻辱!因为你校完全是培养了一群专制的共匪的奴仆,根本不配被社会赞为天之骄子。很庆幸,我为本校洗刷了这种耻辱:)
前线的同学在为反抗暴政而流血,我辈无能,忍看朋辈成新鬼,不能去为自由而战斗,难道连留校名这举手之劳都不愿效力吗?
没有哪个政府竟攻打自己的大学,屠杀自己的孩子,但共匪这样干了!还没在如海之帖中发现你校名字的同学们,请低下你们的头,因为你们怯懦的学校明天就可能受到暴政同样的攻打……共匪天天狂喊着暴徒,难道和清华北大齐名的高校的学生都是暴徒?把自己的学生都当作暴徒,这是怎样的恶党?!先是在天安门,后是在香港。
打倒共匪党,再建设新中国!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已隐藏
没找到自己的学生卡,就用网站来代替吧
还有一些话想对悉尼大学的同胞说,你们认为“西方民主”是美国用来攻击中国,搅乱中国的幌子。我有听过这样一句话:“香港是被美国搞乱的”。
那么,美国占领华尔街,难不成也是美国自己策动的吗?还有法国黄背心革命,如果不是制度真的不好,谁愿意上街抗议?难道,巴黎公社也是美国策动的吗?井冈山起义,也是美国策动的吗?
你们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当然可以!如果有一天澳大利亚政府要强制贯彻她的意图,不让留学生发声,那么我会去堪培拉抗议到他们下台为止(而且我向你们保证我不是受到美国煽动的)。
但是请不要忘记,你们自由集会,发表"反对香港同胞争取民主”的言论权利,这正是民主所赋予的。而香港人一直丢掉他们的权利,香港不是最近才开始抗议,也不是从18年才开始抗议!
然后,请你们看一看香港本土,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的新闻,请你们看看youtube上那些视频,请你们好好了解下香港人的诉求。中国的媒体一直做出误导性的报道/或者根本不报道某些新闻,我不能责怪大部分中国人的立场,但是新闻,还是要看两边比较好。
还有一些话想对悉尼大学的同胞说,你们认为“西方民主”是美国用来攻击中国,搅乱中国的幌子。我有听过这样一句话:“香港是被美国搞乱的”。
那么,美国占领华尔街,难不成也是美国自己策动的吗?还有法国黄背心革命,如果不是制度真的不好,谁愿意上街抗议?难道,巴黎公社也是美国策动的吗?井冈山起义,也是美国策动的吗?
你们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当然可以!如果有一天澳大利亚政府要强制贯彻她的意图,不让留学生发声,那么我会去堪培拉抗议到他们下台为止(而且我向你们保证我不是受到美国煽动的)。
但是请不要忘记,你们自由集会,发表"反对香港同胞争取民主”的言论权利,这正是民主所赋予的。而香港人一直丢掉他们的权利,香港不是最近才开始抗议,也不是从18年才开始抗议!
然后,请你们看一看香港本土,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的新闻,请你们看看youtube上那些视频,请你们好好了解下香港人的诉求。中国的媒体一直做出误导性的报道/或者根本不报道某些新闻,我不能责怪大部分中国人的立场,但是新闻,还是要看两边比较好。
湖北大学读了一半,因受不了国内学生会和院领导作风而留学澳洲,后来移民了。
关于毕业证批发问题,我只想说对于一个只有人民和公敌的国家,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是没有资格去品评毕业证真假问题的。匿名自保,不敢发出自己真正吼声的前屁民只希望中共,你有胆量对民间放开舆论,对自己政府实行宪政,所有中国公民言论自由。我们就会实名发表自己的言论和个人信息,让那些红蛆们看看这些是真是假。
关于毕业证批发问题,我只想说对于一个只有人民和公敌的国家,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是没有资格去品评毕业证真假问题的。匿名自保,不敢发出自己真正吼声的前屁民只希望中共,你有胆量对民间放开舆论,对自己政府实行宪政,所有中国公民言论自由。我们就会实名发表自己的言论和个人信息,让那些红蛆们看看这些是真是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