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守护台湾,不关心中国墙内的人民,是没有用的”——八迥

刚刚看了八迥的油管视频,他在开头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
八迥是原住民,他可跟中华没有啥关系。但人家拥护中华民国啊。很理性,我很喜欢。
9
分享 2026-04-08

156 个评论

>> 无论是策略上 还是道德上 都非常正确 就像中共研究去文明世界民主制度的结构性弱点 去挑动政党极...


不管是作為主動關心的主體,還是被動被關心的客體,連中國人都知道要跟陌生、不熟悉的中國人保持距離,以免被訛詐,這幾乎是常識。

信賴體系未曾斷鏈的台灣人,跟說的同樣語言的中國人相比,如同是悠悠哉哉在叢林裡覓食的小白兔,不知道周遭一堆餓得眼泛綠光的獵食動物正磨刀霍霍。
所以,關心中國人這種事情,讓同為老狐狸的政客或生意人來做就行了,普通台灣人還是盡可能遠離中國人,老死不相往來才是最優解。
還記得汶川地震台灣人捐款15億餘人民幣的事情嗎?這些錢丟到水溝還能發出一聲響,丟到中國就是船過水無痕。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