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守护台湾,不关心中国墙内的人民,是没有用的”——八迥

刚刚看了八迥的油管视频,他在开头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
八迥是原住民,他可跟中华没有啥关系。但人家拥护中华民国啊。很理性,我很喜欢。
9
分享 2026-04-08

156 个评论

>> 這麼能吹的嗎 估計當年你美的獨立戰爭也有你台贊助的份是吧

这个是没有疑问的

中国大陆前几十年的反共武装力量 基本都是台湾支持的


那时候 有个词 叫美蒋特务
>> 这个是没有疑问的中国大陆前几十年的反共武装力量 基本都是台湾支持的那时候 有个词 叫美蒋特务 ...

那個叫中國國民黨
不是叫台灣國民黨
>> 那個叫中國國民黨 不是叫台灣國民黨

那不就是台湾
>> 這麼能吹的嗎 估計當年你美的獨立戰爭也有你台贊助的份是吧

噴之前,不妨先Google看看。
>> 那不就是台湾


中國國民黨是你蔥的台er主張要轉型消滅的中國政黨
那反過來要算他們幹的反共credit當然只能算在在台中國人上
還是說現在的說法就是那裡有好處屁股就往那裡坐的意思
>> 中國國民黨是你蔥的台er主張要轉型消滅的中國政黨那反過來要算他們幹的反共credit當然只能算...


台湾是民主地区,执政党已经更换了。
蒋台给大陆反共人士大量支持 这是历史事实。
现在的台湾不关心中国人 也是事实。

我不太了解你的逻辑。

台湾帮助过大陆的反共人士,后来不再帮助了。

这很正常吗。不一定是台湾背信弃义,也可能是大陆反共人士太不争气,不值得人家在投入
>> 台湾是民主地区,执政党已经更换了。蒋台给大陆反共人士大量支持 这是历史事实。现在的台湾不关心中...


那是中國國民黨在獨裁執政期間自己專制幹的事 跟你蔥的台er或者他們祖先的意志沒什麼關係
無論是好是壞都算不到他們身上
其他的我沒有意見
>> 那是中國國民黨在獨裁執政期間自己專制幹的事 跟你蔥的台er或者他們祖先的意志沒什麼關係無論是好...


okay
无所谓了

现在的台湾人都是当初那些不关心中国人的台湾人的后代
当初关心中国人的台湾人都没留下后代
>> 台湾是民主地区,执政党已经更换了。蒋台给大陆反共人士大量支持 这是历史事实。现在的台湾不关心中...


我的邏輯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你台或者你支都沒有義務幹/不幹任何事
支那豬隨便屠
我要說的是讓他不要到處碰瓷編造歷史拿credit
>> 八炯就是一条炒作狗,跟户晨风没有什么差别。


恰恰就是這些人對一般人啟蒙作用最大。一般人水平太低
rolex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asonQian
>> 恰恰就是這些人對一般人啟蒙作用最大。一般人水平太低


那就难怪中共会赢,哈哈。论水平低还接地气,没人能赢过中共
>> 我的邏輯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你台或者你支都沒有義務幹/不幹任何事豬隨便屠 我要說的是讓他不要到處碰...


编造什么历史?
台湾支持大陆反共的历史?
这不是编造的历史啊
rolex 🤬不友善用户
八迥因为自己水平低混混出身,所以能吃到底层杀马特的流量。他拥护不拥护中华民国,都改变不了他就是一个混混。

换句话说,水平高的坚定的脱支台独派很多。水平高低和立场没关系。杀马特们只能吃水平低的糠,中国台湾的杀马特都一个德性
>> 台湾是民主地区,执政党已经更换了。蒋台给大陆反共人士大量支持 这是历史事实。现在的台湾不关心中...

我只代表我自己。

台灣最大的外部威脅來自中國,如果中國內部發生革命,至少捐錢捐物資一定有,如同香港19年的反送中,這種雪中送炭的事情可以有。
至於「主動」幫助中國民主化,推翻共產黨這種送人頭把錢丟到水溝的事情就別想了,火中取栗不可取。
八迥的觀點體現了超越族群的普世關懷:民主的堡壘不應是孤島,唯有關注牆內的人權與真相,才能真正構築起抵禦極權擴張的文明防線。
>> 八迥的觀點體現了超越族群的普世關懷:民主的堡壘不應是孤島,唯有關注牆內的人權與真相,才能真正構...


“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中華民國國旗歌歌詞》三民主義第一義就是民族主義。
國父中山先生提出三民主義: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
美國羅斯福總統提出四大自由:信仰之自由,言論之自由,免於恐懼之自由,免於物質匱乏之自由。
民族主義對應於信仰之自由;民權主義對應於言論之自由,免於恐懼之自由;民生主義對應於免於物質匱乏之自由。
如此契合必有深層次原因,也就是自由与權力之間的關係——在自己權力範圍內行使權力就是應獲尊重,應受法律保護的個人自由。
無論是美國羅斯福總統提出的四大自由,還是國父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義,提出之時都只是方向,不是目標。在民主法治下,逐步完善,而今已然是目標,不再只是方向。

孟子曰:“吾闻出于幽谷,迁于乔木者,未闻下乔木而入于幽谷者。””文明既不需要堡壘,更不需要防線。在科技發展的當代,只有文明戰勝野蠻的必然結果,再無野蠻戰勝文明的特定機會。
>> 编造什么历史?台湾支持大陆反共的历史?这不是编造的历史啊

在他的邏輯裡,大概送錢送物資幫助政治犯出逃什麼的都不算個事,只要台灣人沒有登陸送上幾十上百萬顆人頭,就不算反共。
夠香蕉的人 🤬不友善用户
回覆 rolex :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漢高祖劉邦當過混混,明太祖朱元璋做過和尚,真的混混尚且如此,何況閣下所言?不要輕易給別人下定義。正如不才絕不認為閣下確實是個不友善的人。

即便被系統同樣標註爲🤬不友善用户,禁止不才回覆閣下,不才偏要改變方式,保持言論自主權。規定,定義?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了請以此類方式交流,讓系統以及操作系統的“友善人士”臉紅去。也許“友善人士”沒皮沒臉,不會臉紅,誰知道呢。^_^
夠香蕉的人 🤬不友善用户
第二頁也摺疊,可就說不過去了,不才跟誰說話,說什麽,在哪兒說,說多少……既然全由“友善人士”決定,那“友善人士”替不才寫帖子說,不就好了?要不然“友善人士”發出可以表達的內容,不才複製粘貼,當個更加“服從命令聽指揮”的奴下奴,大家彼此都說得過去,多好,這樣“友善人士”心理就平衡了,也就不會因為不才身體完整,精神完整,能去喝花酒,逛窯子,瀏覽成人網站,因而動不動摺疊,屏蔽,封殺,貼標籤……身體殘疾,精神扭曲,嘖嘖,嘖嘖嘖,可憐呀。
夠香蕉的人 🤬不友善用户
回覆 rolex :

看到了,請回答;看到了,請回答,給你的言論已被摺疊,應該能打開看到,看到了,請回答;看到了,請回答,……^_^
夠香蕉的人 🤬不友善用户
子曰:“唯女子与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
擁有絕對自由靈魂的自由人,平等待人,男女平權,但是對於動輒冒犯的無知無恥之輩需要予以尊重嗎?應該予以尊重嗎?尊重侵犯自己的無知無恥之輩,斯特哥爾摩精神病,受虐狂?不才未曾污言穢語,是不才的修養,是不才對自己的要求,与無知無恥的宵小鼠輩無關。
这就纯属是鸡支持肯德基了,对岸的支那猪每个都恨不得把台巴子全屠了来振兴伟大祖国,而台支的各路支猾胶和民小还认为支那猪是被支共洗脑了才变成这样的
>> 我的意思也很明确,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的,发起革命这事肯定要大陆人民自己来...


指望中国人民?你这不是做梦吗?中国共产党也不是中国人民主动选择的啊。不过是当初美国、苏联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在现代化武器的时代,你让中国人民怎么反抗中共?有那么一丁点可行性的方案吗?

还不如直接说,你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算了。

对于中共的倒台。我的看法倒未必有那么绝对。他当初竟然是被外国选择上台的。未来依然有可能被外国选择下去,无非是这个世界太平的日子太久了,让大家忘记了。这个世界可能一样会有大规模毁灭性的战争的,考虑到核武器毁灭程度,可能比二战还要高出很多。

从常识上来讲,人类造出了几万枚核弹,最近几十年没有使用。这也不能说明以后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从来不会使用啊。而一旦大规模的使用。那世界历史就要完全改写了。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的世界格局不也主要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塑造的吗?
>> 中国想要革命,主要靠自己,这是肯定的,在革命真正发生之前,包括美国在内,都起不到什么重要作用,...


日本、德国都不能拥有核武器,为什么台湾就可以拥有?台湾如果搞核武器,不就等着被美国制裁吗?台湾就算搞核武器,短期内搞出一个可以跟中共在资源上相互匹敌的核核武库现实吗?

况且原子弹又不能无中生有,台湾本土缺少铀矿。那就没有办法。从国际上偷偷进口一些铀矿,你以为台湾是以色列?是美国的干儿子、干老爸?

其实你的很多观点我都很赞同,但是有一点,你和我还是有很大分歧的。那就是我认为目前很可能就是没有办法。所以老老实实承认没有办法算了。等待以后的机会,而不是像你这样,总是说应该有哪种办法。因为我觉得你说的那些办法,还有这个论坛里别人说的很多办法,都根本不可行,都是痴人说梦。
>> 指望中国人民?你这不是做梦吗?中国共产党也不是中国人民主动选择的啊。不过是当初美国、苏联强加给...

世界上因为内部动荡倒台的独裁者多了,特别是共产党现在这样根本就没有一个合法继承机制的,继承人怎么样,纯粹是黑箱问题。而一旦前任领导人去世,又赶上社会运动,那政治变化未必是不可能的。

指望外部战争才是更加的不可能,中国有核武器,美国挺着核交换的风险打中国是图啥?图给中国输出民主?核战争只要开打,人口死亡数量是要百万计数的。而现实是军事颠覆独裁政权,别说中国,伊朗都有难度。

事实上就是不靠内部力量,外人没法救你。
為何 🤬不友善用户
中國是中華民國的簡稱,於黃俄非法偽政權無關。
臺灣,臺灣島,是地理稱呼,政治稱謂是中華民國臺灣自由行政區,對應的則是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
買菜的大媽,送餐的小哥,市井間,普通民眾以地理稱呼替代政治稱謂,原本無可厚非。論壇,政治論壇,倘若也是販夫走卒,匹夫匹婦,真偽不辨,人云亦云,說得過去嗎?能說得過去嗎?
《神鵰俠侶》結尾處,幾個市儈也要華山論劍,楊過長嘯一聲,嚇得一眾“俠客”屁滾尿流。
>> 日本、德国都不能拥有核武器,为什么台湾就可以拥有?台湾如果搞核武器,不就等着被美国制裁吗?台湾...

日本,德国不能拥核是法律问题,又不是技术问题,印度,巴基斯坦都能拥核,台湾当年也尝试搞过,只不过临成功之前,被张宪义出卖给美国了。事实上搞个勉强能用的核装置,门槛对于台湾来说很低。如果战争迫在眉睫,这个风险显然是值得冒的。
>> 世界上因为内部动荡倒台的独裁者多了,特别是共产党现在这样根本就没有一个合法继承机制的,继承人怎...


你所说的情况其实就是我所说的情况之一。但那也是中共高层的内部互斗,类似于中国古代皇帝的几个儿子之间争来争去。不管谁胜谁负,也不关中国人民什么事。

至于外部战争,我觉得是短期内不可能。但是往长了看,世界上面很难找出连续几百年的和平。但是一次世界大战也可能会。让世界格局稳定很长的时间。现在的世界格局,其实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创造的一个比较乏味的时期。这段时间,大大小小的统治者,特别的独裁统治者,层出不穷。像中国、朝鲜,还实现了成功的世袭。

归根结底,世界历史和格局也是在不断的变化的。在现代民主与现代化的武器的时代。其实是越来越有利于独裁,特别是暴力独裁统治者。《人类简史》的作者也提到过这一点,甚至全球的民主终结也不是不可能。
总的说来,我对于中国的文化和民族在未来世界上的地位,其实是非常悲观的。不管共产党是否下台,不管是因为内部的高层互斗,还是外部的武力干涉。中国这个民族和文明其实早就没有了生命力,不过是偏安一隅才得以流传至今。以后的世界历史地位,大概率不会比他印第安人强上多少。
>> 日本,德国不能拥核是法律问题,又不是技术问题,印度,巴基斯坦都能拥核,台湾当年也尝试搞过,只不...


我认为少数几个核武器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只会遭到对方更加没底线的报复。

至于法律问题,我觉得就更是扯淡了。如果他们能够扛得住美国的压力,修改法律为什么做不到?
>> 我认为少数几个核武器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只会遭到对方更加没底线的报复。至于法律问题,我觉得就更...

核武器最大的威力是停留在发射架上。不是说它真的有什么决定乾坤的作用,而是它能起一种威慑能力。只要台湾能把一枚核弹扔到北京,中共作为一个独裁政权,领导班子为了身家性命就不敢动武。
否则以目前的形势,台海战争充其量就是个俄乌战争的扩大版,对共产党来说始终是不涉及存亡问题的利益算计。这当中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共能威胁到台湾,台湾却没什么东西能威胁到北京。
>> 总的说来,我对于中国的文化和民族在未来世界上的地位,其实是非常悲观的。不管共产党是否下台,不管...

按现实主义的角度,中国无论在工业产值和GDP上都是第二大国,基本就是当年的苏联弱化版。
而按照科幻的角度,这几年人工智能兴起,马斯克认为可能整个碳基文明都只是硅基文明的启动程序,别说中国,整个人类在长远上都和AI是无法竞争的。而从文明延续来讲,文明延续主要靠的是生育率,这方面中国自然是不乐观的,但好歹体量大,还是能撑几年的。
>> 这就纯属是鸡支持肯德基了,对岸的每个都恨不得把台巴子全屠了来振兴伟大祖国,而台支的各路支猾胶和...

你没看懂。
>> 你看了台灣網紅的幾段影片,就來指導真正的台灣來該怎麼做事?

谈不上指导。
你要觉得我或者他说得不对,可以堂而皇之的反驳驳斥嘛。不需要用这种口吻嘛。
>> 改變現在的中國需要巨量成本,如果當初改開以民主為條件讓外資進駐還好說,現在外資都被共產黨綁架,...


争取海外团体,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现在的海外华人,是不是多被中共占领了?
>> 你台沒有義務幫你支反共 你支民主了他們才吃虧你支也沒義務不開局太平洋仿效日本當民主鬥士自己費拉...


是啊,台湾没有义务反共,那你们就跟着国民党去亲共吧。保证你们有肉吃有汤喝。多好啊。
拥护郑丽文,郑丽文主席万岁!郑主席永远健康!下一回选她当总统呗。
>> 民族主义鸡血上头的时候,自相矛盾也无所谓了就是,关心大陆人还不如打出统战价值,代价太大的时候,...

要用民族主义去压自由主义,那自然就不是自由主义。
>> 踩縫紉機的跑來叫囂碰瓷而已,習慣了。

你说八炯是踩缝纫机的?
>> 争取海外团体,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现在的海外华人,是不是多被中共占领了?

我的觀察,多數是。可以比較上次習近平訪美時,跟抗議人士的人數對比。這是一個很具體的指標。如果這麼多住在美國的中國人支持習近平,那什麼中國民主化都不用談了。先想一想為什麼這些住在美國的人還這麼愛黨愛國吧。
我的想法是,至少先保住那些沒去迎接習近平的海外華人就好。台灣政府要不要花錢,或是八冏這些民間來做,都可以。先把能做的做好,再談中國民主化。
>> 我的觀察,多數是。可以比較上次習近平訪美時,跟抗議人士的人數對比。這是一個很具體的指標。如果這...



中國的民主化自己不去做卻企望台灣去幫你們做,這就是台灣人感到最不爽的地方。
更何況中國民主之後一樣要侵略跟屠殺台灣人,這種傻事台灣人不幹。
別天天說中國會來打台灣,反正不管怎樣你們都要打是不是? 那台灣就強化自己等著打仗就好,看中國到底行不行嘛? 台灣該做的是把那個四九難民中國國民黨給排除出去,至於中國民主還是專制? 真不關我事。
說到底跟中國有關的是四九難民跟中國國民黨,而你們不去跟這些人談卻往往把事情丟到我台灣人頭上?
从总体的角度,不应该放弃落入中共国的那部分华人。
但是,更重要的是先照顾好目前的。
為何 🤬不友善用户
中國是中華民國的簡稱,与黃俄非法偽政權無關。
臺灣,臺灣島,是地理稱呼,政治稱謂是中華民國臺灣自由行政區,對應的則是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也可以是中華民國大陸黃俄共匪佔據區。
賣菜的大媽,送餐的小哥,市井間,普通民眾以地理稱呼替代政治稱謂,無可厚非。論壇,政治論壇,販夫走卒,匹夫匹婦,也是真偽不辨,人云亦云,全無思考辨析能力,認可黃俄共匪奴役壓迫淪陷區十四億人民?
蝸牛不是牛,海馬不是馬,落基山牡蠣不是牡蠣。“中國政府……”,七老八十的“民運人士”,剛張嘴,就丟人,有多大臉,顯多大眼。認可奴役与壓迫,不懂“主權在民,民主法治”的現代政治準則,以沒有民眾授權的黃俄非法偽政權爲國家,爲中國,以禁止民眾選擇,不具公權力分置的馬列非法偽政府爲政府,爲中國政府,真偽不辨,人云亦云,只能是偽民主人士。

萬一哪天斷網了,就發不出來,盡早就此發出。
>> 你说八炯是踩缝纫机的?

什麼跟什麼啊?
我原文就艾特那個demon了。
https://pincong.rocks/people/denon
>> 踩縫紉機的跑來叫囂碰瓷而已,習慣了。

然而并没有看到啊。
>> 我的觀察,多數是。可以比較上次習近平訪美時,跟抗議人士的人數對比。這是一個很具體的指標。如果這...

为什么呢?如果他们觉得中国好,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如果觉得中国不好,为什么需要违心呢?
不管从哪一条去看,我都看不到逻辑自洽。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 然而并没有看到啊。

因為他被ban了,進他的主頁看。
>> 为什么呢?如果他们觉得中国好,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如果觉得中国不好,为什么需要违心呢?不管从哪一...

這點,我自己也不清楚
一種可能是他們都是中共高官或是高官的孩子
一種是他們本來就是利用美國的自由兩頭賺
一種是他們本來就是為了經濟走線過來的,在美國開卡車跟愛中國不衝突

總之我始終認為瞭解「自由有價碼」,或是「被鐵拳砸醒」義無反顧站在極權對立面的中國人,很少很少
>> 這點,我自己也不清楚一種可能是他們都是中共高官或是高官的孩子一種是他們本來就是利用美國的自由兩...


我有时候会反过来想
真的是他们错了,我们对了吗?
到底谁对谁错?
还是这个世界本没有对错,只是大家立场不同?
>> 因為他被ban了,進他的主頁看。

我要给你这类台湾人打标签,我应该怎么打呢?
独立?建国?
>> 我要给你这类台湾人打标签,我应该怎么打呢?独立?建国?


貼標籤嗎?容易!
「中華民國在台灣派」,請參考: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523165

我這種人在台灣是絕對多數,肯定不低於五成,樂觀估計超過七成。
>> 貼標籤嗎?容易!「中華民國在台灣派」,請參考:我這種人在台灣是絕對多數,絕對不低於五成,樂觀估...

那你是站明居正的吗?
>> 那你是站明居正的吗?

當然不,依你們的語境,他在台灣算是極少數的華統。本站的FourPass應該去找他尋找溫暖。
>> 我有时候会反过来想真的是他们错了,我们对了吗?到底谁对谁错?还是这个世界本没有对错,只是大家立...

這種事沒有人能代替你思考跟回答
八囧还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前大罢免是怎么被闽南狼出卖的?现在还想走民主路线搞团结反共?是脑子抽了还是坏?赤马红羊与九紫离火运正是3000年来最强火运,不把整个文明拆碎重建才是辜负这个时代!

这些反共畜生牠们还真的认为为了反共大家都欠了他们?这就是我认为宁可与极左合作也要消灭反共势力的原因,无论是洼地的未来还是台湾是否法理独立并正名脱支都须要大破大立,彻底文化灭支才是出路,而文化灭支前必先要摧毁当下的反共大篷车势力,尤其是民族主义大一统复兴份子更应该被军事夹击消灭掉,要那些不择手段团结反共的畜牲彻底闭否则台湾直会被拖进洼地的轮回里。

还在喊团结反共?我呸! 坐等国民党蓝色杂碎与反共畜牲来举报我!
>> 那你是站明居正的吗?


就是这种人屎拉不干净留在屁眼里才会一直与支那藕断丝连,不彻底分割就是永远不分割,温和稳健派永远都是改变世界时必须面对的毒瘤,哪个新时代开创时不死人的,越是绝户对时代的改变越大。
支共和習主席的統治,顯然是對台灣很有利的

台灣人確實是該關心一下習主席能不能永久統治牆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