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守护台湾,不关心中国墙内的人民,是没有用的”——八迥
刚刚看了八迥的油管视频,他在开头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
八迥是原住民,他可跟中华没有啥关系。但人家拥护中华民国啊。很理性,我很喜欢。
八迥是原住民,他可跟中华没有啥关系。但人家拥护中华民国啊。很理性,我很喜欢。
156 个评论
>> 不管是89年的六四還是19年的反送中,來自海外挹注的資金、物資,台灣肯定都是名列前茅,說不定還...
我的意思也很明确,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的,发起革命这事肯定要大陆人民自己来,台湾能做的就是在革命真正到来的时候起策应和帮助的作用。
所以我才说,台湾防卫的上策是拥核,目前来看,小国要想防御大国入侵,拥有核武器是几乎唯一没有失败案例的策略。除此以外的任何承诺,在真正的战争前都要打一个问号的。
在不能拥核的前提下,台湾最好的策略是在意识形态上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在军事上加强自我防御。意识形态的主动进攻,不是真的要在军事上反攻大陆,而是要从经济和文化上着手。
如果连意识形态上的主动也做不到,那就在军事上和政治上,都没有主动性可言,在这种情况下,就真的要最大限度的依靠美国,当好美国的棋子了。当棋子最怕的就是不听棋手的指令,胡乱行动。最典型的错误,就是因为一些细枝末节的意识形态冲突,去介入美国国内政治矛盾,主动押宝美国大选,这种事赢了没好处,输了有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