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普丁對長壽的狂熱追求
這是我先在李老師的推特上看到的新聞。
看到的時候我有另外確認,是否有其他媒體對此事進行報導。很遺憾的確實真有其事。
Rti中央廣播電臺——俄砸逾8000億元研究延壽普丁追求長生不老再受矚
風傳媒——普京斥資8千億拚長生不老!揭密克里姆林宮「器官列印」抗老計畫
世界新聞網——普亭和習近平談永生講真的?俄砸260億美元推延壽計畫
……etc
坦白說,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
理由有三:
1.我真沒想到俄羅斯政府居然會將「異種移植」這種明顯違背生物倫理的研究堂而皇之地公開出來。
2.對於俄羅斯政府砸的不是盧布而是美元這事,我是很吃驚的。
3.沒想到這種明顯是執政者個人私慾的內容,還可以能作為國家政策推進並拿政府資金撥款研究。
喔嚴格來說其實應該還有第四點。
4.沒想到這種研究並不是由中國習近平來主導,反而是由俄羅斯普丁主動推進。
我猜,普丁可能覺得這種攸關自身壽命的科技要主動掌握在自己手中吧。
與其相信習近平的150歲宣言,當中國的投資人等著收股東的紅利,還不如把研究機構設在境內,由自己人來研究反而比較妥當。
因為很顯然,這不一定是坐收漁翁之利,搞不好反而是讓自己遭到掣肘。畢竟一旦事成,習近平完全可以拿後續日常養護的藥物來箝制有求於他的人。
「長生不老」、「擺脫壽命限制」這類的說詞,一直都是賣方市場的。
不過,嗯,雖然我有很多想法,但我覺得或許應該先感謝普丁對醫療技術的投資,畢竟科技的進步始終是建立在資方的注資。
科研始終是需要經費的。但另一方面,老實說我覺得這種研究其實沒什麼意義。至少對普丁本人沒什麼意義。
因為他並不一定有那個時間能等到他想要的研究成果出來。
然後,儘管我有很多想抒發的內容,但我敲了幾行字後,就忽然覺得這或許有些冗贅,所以就放棄了。
坦白說真的很希望此事能在花完260億美元後就這麼到此為止。(遠望)
5月29日,WSJ报道:普京正把“对抗衰老、延长寿命”从个人执念升级为国家战略,俄罗斯正投入数百亿美元推进器官打印、基因疗法、异种移植和冷冻疗法等长寿科技。
俄罗斯政府上个月宣布,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一种旨在减缓细胞衰老的基因疗法。这是普京耗资260亿美元的长寿计划 健康保护新技术的一部分。
由普京钦点的俄罗斯国家科学家聚焦两项关键技术:一是生物打印,即3D打印活体组织;二是异种移植,即在基因与人类高度相容的“迷你猪”体内培育人类器官。
另一个前景广阔的途径是在实验室中培育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这也是普京在北京谈及的延长寿命的创新技术之一。
https://twitter.com/whyyoutouzhele/status/2060503956506493337
看到的時候我有另外確認,是否有其他媒體對此事進行報導。很遺憾的確實真有其事。
Rti中央廣播電臺——俄砸逾8000億元研究延壽普丁追求長生不老再受矚
風傳媒——普京斥資8千億拚長生不老!揭密克里姆林宮「器官列印」抗老計畫
世界新聞網——普亭和習近平談永生講真的?俄砸260億美元推延壽計畫
……etc
坦白說,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
理由有三:
1.我真沒想到俄羅斯政府居然會將「異種移植」這種明顯違背生物倫理的研究堂而皇之地公開出來。
2.對於俄羅斯政府砸的不是盧布而是美元這事,我是很吃驚的。
3.沒想到這種明顯是執政者個人私慾的內容,還可以能作為國家政策推進並拿政府資金撥款研究。
喔嚴格來說其實應該還有第四點。
4.沒想到這種研究並不是由中國習近平來主導,反而是由俄羅斯普丁主動推進。
我猜,普丁可能覺得這種攸關自身壽命的科技要主動掌握在自己手中吧。
與其相信習近平的150歲宣言,當中國的投資人等著收股東的紅利,還不如把研究機構設在境內,由自己人來研究反而比較妥當。
因為很顯然,這不一定是坐收漁翁之利,搞不好反而是讓自己遭到掣肘。畢竟一旦事成,習近平完全可以拿後續日常養護的藥物來箝制有求於他的人。
「長生不老」、「擺脫壽命限制」這類的說詞,一直都是賣方市場的。
不過,嗯,雖然我有很多想法,但我覺得或許應該先感謝普丁對醫療技術的投資,畢竟科技的進步始終是建立在資方的注資。
科研始終是需要經費的。但另一方面,老實說我覺得這種研究其實沒什麼意義。至少對普丁本人沒什麼意義。
因為他並不一定有那個時間能等到他想要的研究成果出來。
然後,儘管我有很多想抒發的內容,但我敲了幾行字後,就忽然覺得這或許有些冗贅,所以就放棄了。
坦白說真的很希望此事能在花完260億美元後就這麼到此為止。(遠望)
111 个评论
>> 你对问题的描述是对的。所以你认为,俄罗斯可以搞西方式民主,不会导致内战和二次解体?还是说你认为...
俄国搞西方式民主最大的问题有两个
第一是寡头们拿钱是受限的,贫苦的俄罗斯穷人投票支持民粹和再分配主张的政党,限制寡头,怎么办?现在是寡头政权直接把民粹政党给dq了,留一堆忠诚反对派在杜马演戏,这样寡头们只需要给最穷的人足够的食物和燃料让他们不饿死冻死即可,多赚的石油钱一分也不给他们。
第二是俄国就得一直给欧盟当小弟当加油站,法德等欧盟强国不会视俄国为平等伙伴,毕竟俄国也就是个大号沙特,没资格平起平坐上桌。
核心是1,但是普京向俄国人民解释自己含泪致富的时候说的是2. 至于内战和二次解体,你看支持第一次车臣战争的车臣都是啥玩意,沙特之类的。法德之类国家什么时候支持车臣反俄?道理也很简单,俄国石油天然气不都是从这些偏僻地方来的吗,内战和二次解体,我们法国德国吃什么?你俄罗斯给法国德国石油天然气喂饱了,回头镇压少民起义,法德根本没动力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