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天常常被朋友一句话堵嘴:中国人太多了。中国真的人太多?发展时间真的太短?

跟不同的朋友聊天时,常常是稍微有一点点抱怨政府治理不好,朋友马上会说“中国人太多了”“中国起步时间太短”,虽然是不同人,但每个人说出这句话的语气都很急切,像是急着把你的嘴堵上,虽然他们没有说出口,但他的表情和语气分明是在说,“我觉得你被敌对势力洗脑了”“你的思想很危险啊”。

这几句话在我生活中大概听到过几百万遍。然而中国人到底多到什么程度呢?

众所周知,衡量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不是看总量,而是看人均。当然在中国这个只有集体没有个体的国家,所有人都像一个抱成团滚出火堆的蚂蚁,没有自己,只有国家。所以我们从来只听到中国有14亿人,人口大国,养活这么多人口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尽管建国后几次人造灾难,每次动辙死亡千万人,这些当然是没有人在乎的。

从人口密度来看,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地区依次是:
澳门,摩纳哥,新加坡,香港,加沙地带,直布罗陀,梵蒂冈。

中国排名多少呢?你猜猜

答案是82。

多数发达国家都排在中国之前。台湾第19位。

当然这个排名在小粉红/大多数中国人(二者等同,不接受反驳。无非是深粉浅粉的区别,岁静=浅粉。只要你生活在中国,有跟生活中的人聊天,就一定会得出这个结论)看来,是不具说服力的。因为有大片的新疆西藏在他们看来是不宜居地区。

所以,中国以如此之低的人口密度,还能养成“没办法,中国人太多了”的堵嘴名言,那么必然是中国人口分布极端不均匀,这种不均匀状况一定是世界罕见的,以致人口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和中部平原,并且大城市严重爆满,导致人口密度畸高,治理难度极大。

所以中国大城市的人口密度究竟高到什么程度?哪些城市又是人满为患?

你再猜猜。

答案是,前三名:哈尔滨,杭州,深圳。

它们在全世界城市人口密度排名多少呢?

排名分别是41,43,46。

前十名有五个是印度。伊斯坦布尔排第五。

单从排名似乎也看不出差距。而且小粉红应该对此嗤之以鼻,因为前几名都不是发达国家。

那么发达国家有靠前的吗?

答案是——

首尔,人口密度是中国最高城市的1.9倍。

东京,1.7倍。

纽约,1.3倍。

釜山,1.2倍。

新加坡,1.1倍。

仁川,1.1倍。

横滨,1倍。

就连俄爹几座大城市都远超中国。

所以“中国人太多了”到底体现在哪里呢?简单的政府行政事务又有什么治理难度呢?

当然小粉红还可以说,中国人口素质低,就是不好治理。

所以治理是用空气治理的吗?

答案是公务员。

中国有着世界罕见的庞大公务员数量和媲美发达国家的公务员福利。

当然小粉红还可以说,因为中国人多呀,这么多人就需要这么多公务员。

所以中国有多少公务员呢?我们还是看人均。

根据国内媒体的统计,美国2.31人/百万美元GDP;法国3.46人/百万美元GDP;日本1.14人/百万美元GDP;英国0.3人/百万美元GDP,中国公务员8.31人/百万美元GDP。

由于中国公务员作为统治阶级,家底自然不会公开,所以中国的数据仅为估算,并且远远低于实际数量,比如街道办、居委会、国企、某些事业单位,以及多如牛毛的准财政供养单位,是不算在内的。而发达国家统计口径各不相同,有的全部包括,有的并非全部包括——但即使全部加上,也不会相差太多。

并且中国的公务员来源与世界主要国家也相反,即使基层单位也吸纳中国顶级大学的毕业生,许多单位云集了硕士生、博士生、海归,治理效率应该高出许多才对,按理说应该需要更少的公务员才对。

再回到小粉红另一堵嘴名言:中国发展时间太短。

有多短呢?

众所周知,中国历史可长可短。有时候他们会说自己有五千年,有时是70年,有时又是40年(改革开放)。

为什么可以直接从改革开放算起?因为之前没有改革开放呀!(因为自己作孽,是不算数的)

好吧,就按40年来算吧。

国内媒体写过的:2016年中国人均GDP为8123美元,接近于70年代末的日本,90年代初的韩国。

我自己补充一下:还相当于80年代末的新加坡,90年代初的台湾。

70年代末的日本,即二战战败后30年。

80年代末的新加坡,即脱马独立后20年。

90年代初的韩国,即韩战后40年。

90年代初的台湾,即国共内战后40年。

所以,就算中国经济发展真的很快,也不过相当于当年韩台的水准,小粉红睥睨天下的骄横感有什么立足点吗?

何况前面30年还完全没发展,反而自己杀自己,几次人为制造的灾难,死亡人数至少几千万。

或许在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中国,这就是小粉红对中共顶礼膜拜、虔诚无比的信念来源吧。
33
分享 2021-05-31

36 个评论

典型农业国思维,农业时代因为生产力的不足根本矛盾是供给跟不上需求,所以要收丁税控制人口。工业化时代最怕的是产能过剩引发经济危机,而人口代表的就是消费能力,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需求创造的庞大市场才能养活足够多的企业,如果中国人口少一半,首先毁灭的就是服装行业跟餐饮业。工业时代的农业跟畜牧业经过现代科技改造产能绝对可以养的活大量人口,像作为肉鸡的白羽鸡个把月就可以出栏,就可以保证你的蛋白质摄入,这跟农业时代只能过节吃肉的生产效率根本是云泥之别。
中国计划生育的思维是源自共产党在冷战时期经济上的跛足偏向发展重工业,工农业剪刀差出口粮食补贴工业,人为制造出来的农业跟轻工业供给不足实行粮票配给值,计划生育本质就是人头税,养不活人只能限制人口增长。改革开放后补完了农业跟轻工业的工业化课程,计划生育控制人口的客观需要根本就不存在,计生部门尾大不掉阻拦人口政策的转变导致现在这种情况是中共官僚体制下的必然结果,反正坐看老爷们跳脚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8-16
  • 浏览: 1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