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示威者,面對以下情況時,你會作何選擇?
警察在你們搭建的防線不遠處,忽然有一個身份不明的不帶口罩的人士出現並清理路障,接著拿出手機拍攝一眾示威者,這時,你會選擇採取何種行為?以及,你的理由是?
你贊成影片中將清路障人士扑暈的做法嗎?為什麼?
相關影片:https://youtu.be/VeXeRLdGVEk
你贊成影片中將清路障人士扑暈的做法嗎?為什麼?
相關影片:https://youtu.be/VeXeRLdGVEk
首先我個是支持先口頭警告,不聽就強制刪除和驅趕
另外有兩件事值得大家考慮一下的
曾經有一個女人拍攝示威者,然後被阻攔離開要求刪除照片
事後警方起訴阻攔女人離開的示威者非法禁錮
然後連登上有人起底,那個自稱女商人的拍攝者
其實是女警冒充的,沒有打人,僅是攔阻她離開的人
面臨的是起訴和入獄好幾年下場
還有8.31地鐵事件的原因
最初只是地鐵上的示威者和親政府的人口角
繼而變成打鬥,事實上打鬥也不嚴重
結果是地鐵報警,多名市民被黑警打傷
三名重傷者從記錄中被消失,生死不明
經過這許多個月,我還是支持對方不動手,就先不要動手
但不聽勸說,刻意糾纏,那我就支持武力解決
因為對方很可能就是黑警假扮的,或者正拖延時間等黑警來到
另外有兩件事值得大家考慮一下的
曾經有一個女人拍攝示威者,然後被阻攔離開要求刪除照片
事後警方起訴阻攔女人離開的示威者非法禁錮
然後連登上有人起底,那個自稱女商人的拍攝者
其實是女警冒充的,沒有打人,僅是攔阻她離開的人
面臨的是起訴和入獄好幾年下場
還有8.31地鐵事件的原因
最初只是地鐵上的示威者和親政府的人口角
繼而變成打鬥,事實上打鬥也不嚴重
結果是地鐵報警,多名市民被黑警打傷
三名重傷者從記錄中被消失,生死不明
經過這許多個月,我還是支持對方不動手,就先不要動手
但不聽勸說,刻意糾纏,那我就支持武力解決
因為對方很可能就是黑警假扮的,或者正拖延時間等黑警來到
我认为那个袭击清理路障的人是警察假扮的示威者,所以反对警察作出这样的行为。
什么?你不同意我的说法?那就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啊,调查一下到底是不是。如果调查出来不是警察假扮的那我道歉。
什么?你不同意我的说法?那就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啊,调查一下到底是不是。如果调查出来不是警察假扮的那我道歉。
其实在八月以前的示威中,面对清路障的人大都是放任不理或反拍对方照片而已,
会出现直接攻击政府支持者/拆路障者的行为,大概是从荃湾斩人案后开始 的。
[突發][有圖]荃灣斬人
https://lih.kg/1417006
- 分享自 LIHKG 討論區
而重要的是,斩人那帮人较早前清除路障时曾经被示威者抓到过,却又把他们放走了 ,最终导致有手足被斩至重伤,因此示威者对此事相当自责。加上这4个多月来,支共动员黑社会攻击市民的事时有发生,也多次发生政府支持者或自称休班警員持刀棍等攻击示威者(即使只是張貼文宣的和理非),所以示威者中开始出现了对持相反意见者宁打错没放过的心态。
会出现直接攻击政府支持者/拆路障者的行为,大概是从荃湾斩人案后开始 的。
[突發][有圖]荃灣斬人
https://lih.kg/1417006
- 分享自 LIHKG 討論區
而重要的是,斩人那帮人较早前清除路障时曾经被示威者抓到过,却又把他们放走了 ,最终导致有手足被斩至重伤,因此示威者对此事相当自责。加上这4个多月来,支共动员黑社会攻击市民的事时有发生,也多次发生政府支持者或自称休班警員持刀棍等攻击示威者(即使只是張貼文宣的和理非),所以示威者中开始出现了对持相反意见者宁打错没放过的心态。
“核爆都唔割”
香港反共勇士这边死了那么多人,有人中枪,爆眼,腿残,失耳等等,这样敲一棍就嫌画面不好看机机歪歪什么的其实心𥚃只是想看戏而已
https://upload.cc/i1/2019/12/03/E0OACV.jpeghttps://upload.cc/i1/2019/12/03/cu16JT.jpeg
香港反共勇士这边死了那么多人,有人中枪,爆眼,腿残,失耳等等,这样敲一棍就嫌画面不好看机机歪歪什么的其实心𥚃只是想看戏而已
https://upload.cc/i1/2019/12/03/E0OACV.jpeghttps://upload.cc/i1/2019/12/03/cu16JT.jpeg
不赞成这种从侧面突然袭击的做法,虽然我的立场一直是坚决反共,但也是有原则和底线的,这个被打的人既不是警察而且也不高大强壮,那个袭击他的人明显比这个人高大强壮了很多,真想打架可以正面打一架啊,或者把这个人赶走就是了。这直接拿铁棍朝别人脑袋上猛击,还是从侧面趁人不备突然袭击,是要致人于死地啊,这不是勇敢而是懦弱,这种背后阴人的行为,说实话观感挺差的,这种做法只会把中立派人士推向共匪那边,是共匪求之不得的。
我很好奇,黃背心堵路的時候有沒有人敢過去拆他們的路障?
如果沒有,為什麼這麼多人敢拆反警暴的路障?不就是覺得反警暴的示威者好欺負嗎?
你欺負到我頭上了,還怪我反擊?
如果沒有,為什麼這麼多人敢拆反警暴的路障?不就是覺得反警暴的示威者好欺負嗎?
你欺負到我頭上了,還怪我反擊?
被拍到的人,真有可能被火車載去大灣區送終的.
既然有勇氣拿起手機,就要有迎接對等後果的覺悟.
就算核彈炸了也不割席~
既然有勇氣拿起手機,就要有迎接對等後果的覺悟.
就算核彈炸了也不割席~
这不自己找死吗 一个人 在这么多人面前拆他们东西 但是我看打入的那个人身形不像年轻人 应该是成年人 这一下有点突然 应该口头警告一下的
1.如果站在最激進本土派的立場,一切暴力都具有某種程度上的合理性。尤其在在失去法律與秩序的叢林裡,暴力具有正當性。
2.如果站在相對溫和一些的立場,「濫用的暴力」當然要被譴責,但暴力是有來龍去脈的,首先要譴責的是製造暴力局面的責任方。大規模的私了是在721之後開始的,當然在721之前也有藍絲、社團毆打甚至用刀攻擊示威者的情況,黃絲報警後,警方大部分時候選擇放走藍絲,反過來控告黃絲非法集結。(而且謾罵、清除路障、破壞連儂墻、拍攝示威者都是很常見的挑釁行為)
僅僅從這個視頻中看,示威者對藍絲的暴力確實不對等,但這種不對等是建立在雙方整體力量的另一種不對等之上的。警方至今也沒有和濫用暴力或過度使用暴力的任何一名警員割席,當然是為了不影響整個團隊的士氣。警方作為組織嚴密的紀律部隊尚且如此(且非常容易查到警號),無法要求無大臺的示威者比警方更克制。
2.如果站在相對溫和一些的立場,「濫用的暴力」當然要被譴責,但暴力是有來龍去脈的,首先要譴責的是製造暴力局面的責任方。大規模的私了是在721之後開始的,當然在721之前也有藍絲、社團毆打甚至用刀攻擊示威者的情況,黃絲報警後,警方大部分時候選擇放走藍絲,反過來控告黃絲非法集結。(而且謾罵、清除路障、破壞連儂墻、拍攝示威者都是很常見的挑釁行為)
僅僅從這個視頻中看,示威者對藍絲的暴力確實不對等,但這種不對等是建立在雙方整體力量的另一種不對等之上的。警方至今也沒有和濫用暴力或過度使用暴力的任何一名警員割席,當然是為了不影響整個團隊的士氣。警方作為組織嚴密的紀律部隊尚且如此(且非常容易查到警號),無法要求無大臺的示威者比警方更克制。
我不覺得他帶有善意,他當著大家的面把路障搬去丟掉,不時抬頭看旁邊圍觀者,手上始終握著鐵通,甚至一個黑衣男接近時,他馬上舉起手上的鐵通搖晃,眼神很挑釁,然後馬上舉起手機拍示威者。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在等待麻煩找上他,他要找架吵。你不能說他不對,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忍受路障帶來的不便,就算他單純不爽設路障的行為,那也是他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放任他拍攝,可能就是示威者的面容被他上傳到臉書甚至香港解密這種網站的後果,甚至是他找不到架吵,攻擊示威者(最近好像發生過類似案例)。
我個人贊成自我保護,但不贊成一棍打暈,因為打頭太危險。應該多找幾個人把他架離現場。然後拿手機刪掉照片,再丟到最近的草叢還給他。不過看畫面,當時最靠近他的幾個人,似乎也在觀望,沒有任何動作。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在等待麻煩找上他,他要找架吵。你不能說他不對,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忍受路障帶來的不便,就算他單純不爽設路障的行為,那也是他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放任他拍攝,可能就是示威者的面容被他上傳到臉書甚至香港解密這種網站的後果,甚至是他找不到架吵,攻擊示威者(最近好像發生過類似案例)。
我個人贊成自我保護,但不贊成一棍打暈,因為打頭太危險。應該多找幾個人把他架離現場。然後拿手機刪掉照片,再丟到最近的草叢還給他。不過看畫面,當時最靠近他的幾個人,似乎也在觀望,沒有任何動作。
看到影片超級震驚耶
又不是玩遊戲居然真實地給了這麼大一擊
鮮血汩汩流出,這不是電影這真實會痛、會記仇的!
我目前還待在安全的地方 所以還沒辦法完全懂那種不爽的感覺
但我想像中比較好的做法,
應該是要有糾察隊,
有人負責溝通、了解對方來意(說不定不是為了警察開道啊?)、進而避免對方很防衛地開始錄影。
對於沒有戴口罩面具的人被錄影絕對是沒安全感的,但他一開始沒舉手機後來才舉不就是代表一開始目的不是在蒐證嗎?
他也希望保護他自己。
所以我想像中應該是先交涉、勸離,真的不行才想辦法趕走,但打暈我覺得有點超過。
並不是說對示威者形象不好,而是這樣會製造更多仇恨,
香港應該是團結其他人一起抗議暴力政府,而不是被分化,
不知道這樣講對嗎?
又不是玩遊戲居然真實地給了這麼大一擊
鮮血汩汩流出,這不是電影這真實會痛、會記仇的!
我目前還待在安全的地方 所以還沒辦法完全懂那種不爽的感覺
但我想像中比較好的做法,
應該是要有糾察隊,
有人負責溝通、了解對方來意(說不定不是為了警察開道啊?)、進而避免對方很防衛地開始錄影。
對於沒有戴口罩面具的人被錄影絕對是沒安全感的,但他一開始沒舉手機後來才舉不就是代表一開始目的不是在蒐證嗎?
他也希望保護他自己。
所以我想像中應該是先交涉、勸離,真的不行才想辦法趕走,但打暈我覺得有點超過。
並不是說對示威者形象不好,而是這樣會製造更多仇恨,
香港應該是團結其他人一起抗議暴力政府,而不是被分化,
不知道這樣講對嗎?
下手太重,隨意打兩拳就夠了。
打就打,控制住就好,抢手机也行,照视频里那样打不怕出人命?
已隐藏
他只有一個人 還手無寸鐵 實在不應該傷害他 請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傷害他就跟暴力黑警沒分別了 有顧慮制伏他就行 沒有必要傷害他的身體 把他拍的照片刪掉或把他趕出去就夠了
和平方式:
他的手機一定要檢查,他敢反抗就下一步。
召喚神獸:
影片中用一條大鐵棍,一招KO他,唔完美,要改善。
建議改用支共旗,一棍又一棍地去教育他,這樣拍出來的影片效果會更佳。🐶
他的手機一定要檢查,他敢反抗就下一步。
召喚神獸:
影片中用一條大鐵棍,一招KO他,唔完美,要改善。
建議改用支共旗,一棍又一棍地去教育他,這樣拍出來的影片效果會更佳。🐶
已隐藏
1-口头劝说不果就大众把他限制行动带离现场,清除手机所拍,隔在人群外,全程让记者拍摄,动武即还击。
2-不完美,可改善,可进步。
2-不完美,可改善,可进步。
Step 1. 口头劝离,可以升级至争吵;如确实有硬性需求,可以提供特殊通道以便通关
Step 2. 如依旧不听,并持续清理,动员其他人把此人拉离现场;如对方还击,可以自卫,但仅限于把对方制服。
动武不可取
Step 2. 如依旧不听,并持续清理,动员其他人把此人拉离现场;如对方还击,可以自卫,但仅限于把对方制服。
动武不可取
得罪說一句沒人性的話,你會被說成左膠
雖然你有左膠性質
雖然你有左膠性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