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开枪误伤两位路人,是警察的错还是路人的错?

上海警方指责围观群众凑热闹,中枪纯属自找。我倒觉得错在警察。现场有那么多群众,还要开枪,肯定会误伤,完全是草菅人命。如果流弹击中的是附近房子里的人,或者开车路过的人,警察还拿什么当借口?

各位怎么看?
中国警察那一堆防暴钢叉防暴钳防暴盾到底干嘛用的,还有开始那人站在路边上那么久,旁边一个人都没有,不制服他,等他冲进人群中反而开枪?看完视频我表示一脸懵逼。
合着警察开枪打死人还能是路人的错,真是人在路上走,锅从天上来,人要打死名声也要搞臭是吧

这种观点怕是已经中了中共反人类宣传的毒了,中共伤了人,承认是中共的错,问责警察和领导人,赔偿精神损失费,这都是最起码的,你这倒好,竟然还有路人的错这种选项?
如果换作在香港 估计又要爆发下一场剧烈运动了
IvenCrazy 国内私募基金从业者
@水浅茶清
弱智言论,警察开了几枪手脚就吓软了,这种废物能维护社会治安?
都有错吧。。
但我觉得更大的错是不是在执法过程中因为经验不足导致的错误呢?

比如出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枪向天鸣枪示警,驱散围观群众
然后再看是当场击毙还是留下活口,只击伤不击毙。

当然枪法确实太差了。7枪啊才打中。。。
我不明白如果“经过训练”的警察再有各种设备的情况下制服一个拿菜刀的中老年人都那么难

...那地铁站火车站里的那些防爆叉放着有什么意义...只能拿来叉赤手空拳的?
路人的错。
可能中国人没什么安全意识,什么事都想凑凑热闹。
Sager_or_Gesar 愿民主之光照遍中华大地
说实话为警察打抱不平。偏反贼的人硬要把话题扯到香港警察,偏粉红的人也把话题扯到美国警察。当然都打到路人了,警察根据规定也会负点责任,政府也会做赔偿程序。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以后见到类似场面就不要再凑热闹了。这次事件不要过多扯到政治上
之前看城管不是有些長叉, 幾個人合力叉住就動不動不了的嗎?是只配給給城管, 警察沒有?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都有错

警察没有错在开枪,错在这他妈枪法也太差了……

路人我都快骂活该了,怎么就那么爱看热闹呢……
衝鋒21 從輻射癈墟迷路已久的旅人 , 重回沙漠 , 早怕日曬夜怕豺狗 , 穿過它 , 回到年輕時走出的那片綠洲。
中國人圍觀成性 , 這是事實 , 那麼中國的警察也需要正視這個事實來訓練 , 如果按指引有開槍需求 , 隊長至少要按其專業驅散圍觀群眾吧。

平時吹太大 , 吹得太完美 , 群眾一直幻想(吹捧)(宣揚)警察是多麼訓練有素 , 有陣型有配合有戰術的 , 至少

電影電視劇宣傳片都是這麼拍的。
訓練不合格 , 出事就卸膊 ? 如果這就算訓練合格 , 那不如請回鎮壓陽邏的新州混混吧 , 反正出事都是賴群眾。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美国警察和中国路人表示对此事负全责,结案。
妙法應身 政治最容易操弄遠離它的人
錯的是政府吧……自己躲在後面,讓警察和民眾互噴?

哦對了林鄭也是這麼幹的,傳統藝能。
今日來看蛤 陸軍尼格時刻
不管我們怎麼說,到了牆內
“當然是美國警察的錯啦!”
“再不濟也是肯定也是路人的錯!”
blackpill 川人韭菜
视频里几个拿盾的辅警怂得要死 几个人一起压上去一个老头还能反杀不成吗?上海警察的素质还算是最好的了都这样 以前新闻里的防暴演练都是花架子 真遇到不要命的都怕 防爆叉防暴盾还治不了一个大爷 平时维稳的力气去哪里了? 警察枪法也太差了 我打得都比这个准 敢情都是吓唬老百姓的。还有 中国人平时谨言慎行 怕得要死 遇见热闹就不怕死了 开枪了还在那里站着 真不怕吃枪子吗?人和脑子都有问题了 
除非警察是故意的,說草菅人命太過分了
今天發生這種事,該依目前規範檢視警察是否處置失當,如果違規就應給予適當懲處

但更重要的是如何防止再發生這種誤擊群眾的事
其中有許多可檢討的環節,例如:用槍時機、用槍標準程序、狀況處置、警察訓練等等
透過建立規範並給警察充足的訓練來保護警察與人民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田伯光 ? 天滅中共
五毛的路子就是推卸責任 肯定是外國勢力影響 有心亡我中華 
推卸不了了 比如這件上海警察開槍事件 怎麼推都推不到外國勢力去 就開始說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也是一樣爛或者更差 從來不去檢討如何改進或避免事件重複發生 
總之我就沒有錯 是境外勢力影響 不是境外勢力影響 那那些境外勢力也是有這樣的問題 而且做得比我們還差!
我亲自辱包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灵车在中南海漂移
视频里,警察虽然开了很多枪,但没有乱射,都是对着嫌疑人的。要我说,警察责任不大,罚点钱就行了。关键是政府主动赔偿路人,并道歉。

建议各位记住,听见枪声就卧倒,然后找掩体。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语言只是信息承载工具,用于信息交流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94225
汉语主要问题是:体制削弱了信息承载量,弱化了交流功能

单纯从语言学来说,英语不如韩语设计得严谨。比如:韩语可以做到见字就能读,而且读音是唯一的。英语很多发音依然是遵循习惯的。比如coupon('kuːpɒn]Q-pon), San Jose(jose读[həʊˈzeɪ],西班牙语。), VS(读['vɝsəs],来自于拉丁文,不是就读“V""S"两个字母)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英文今天是世界上说的人最多,流传度最广,信息承载量最大的语言。

========================================
专制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要阻滞信息的流动。
从信息管理角度讲,统治者就是要人为制造信息不对称。最好就是自己知道一切,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所以古代中国几乎所有专制律法,都是相仿设法实现阻碍民间信息的交流,只保留自下而上的信息通道。
比如户籍制度,就是不让人离开土地,这样它们携带的信息就无法传播开。再比如重农抑商,因为商人自己会携带大量信息,有利于信息传播。还有就是道路收费,古代官道都会设置层层关卡收费,也是为了把人民禁锢住,防止信息的流动。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所有我们感觉不合理的政策,本质上都是因为它们是从阻碍信息流动角度设计的。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流动性比专制政府大得多。民主社会,也会去阻止一些有害信息流动,比如儿童色情信息等等,但是政府几乎不会去阻碍民众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换。

信息交换的背后,是人类思想的碰撞,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制度有着专制无可比拟的创造力。
如果分开市场,各自封闭发展,那么民主国家的科技很快就能吊打专制国家。历史上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

回到汉语上,汉语本身的工具性,其实还算可以。它有自成体系的诗词歌赋,也有复杂文艺作品,法律文书。在古代大家都是专制的时候,它的信息承载量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只不过它体量较大,显得信息更多。因此看起来比较先进。

但是到了现代,由于民主制度无可比拟的信息流动优越性,汉语承载的信息越来越少。中共专制制度确立后,依然遵循了信息封闭控制原则,到了文革刚结束的时候,人民的思想几乎是荒漠。当时刚刚恢复高考,很多人连学习资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后来改革开放,开始大量翻译外国信息,才使得汉语承担的信息量重新恢复了一些,直到今天。
然而今天来看,中文信息承载量依然受制于体制,一个直观比较就是wiki词条数目:
https://www.wikipedia.org/
中文词条比日文还要少,只有法语的一半,英文的1/5的。

而另一方面,专制也使用了很多大量无效信息,去污染整个社会的信息环境:

张维迎:中国语言腐败前所未有 中文已失去交流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eHivAe9jk

这使得,官方中文的交流信息功能非常低效,我们看中共官员报告,经常不知所云,昏昏欲睡,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长篇大论,避重就轻,甚至正话反说。每次领导下命令,都十分不明确,要下面人拼命揣摩上意。

这和民主政府的文书形成极度反差。比如美国政府从来不会下达什么"XXX精神”,它通知下级做什么,一定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具体指令。

所以,我对于汉语的前途的确有一丝担忧。语言是一种信息承担工具,用于人们的交流,但是如果语言的交流功能丧失,那么汉语的前途的确不妙。
甜玉米 台灣人
警察的錯,無庸置疑。
一群警察阻止一個拿菜刀的竟然要開七槍。
而且第六槍結束,嫌犯就已經倒了,第七槍是????

結果吃流彈的比嫌犯中的彈還多。
Benzene 不可以吃的一个东西
https://i.imgur.com/gHlmHH5.jpg
今天发生在上海的一起男子持刀伤人后被警方击倒的案件颇受关注,但案件本身关注度反而不如大量围观群众的淡定看热闹引人关注。但是,已经有人讲到有人因为看热闹被警方开枪后的流弹所伤,警察蜀黍赶紧给大家说说,看热闹需要谨慎!流弹威力极大!

流弹在飞行过程中如果不遇到遮挡物,可以飞行最大的飞行距离,比如以54式手枪弹举例(现警方多用左轮和92式手枪),其最大飞行距离可达1630m。随着弹头飞行距离的增加,弹头的稳定性也在下降,如果弹头此时速度大于100m/s,而又处于临界稳定状态,那么对肌体的杀伤效果就会更强。

试验表明,56式步枪的枪弹在穿透12层的尼龙布后,由于稳定性变差,命中目标后会很快失稳并剧烈翻滚,在肥皂(相当于肌体)中所施放的能量为直接命中时的1倍以上。流弹虽然并非瞄准直接命中目标,但当弹头失去稳定性时击中目标,比起直接瞄准命中,对肌体的伤害可能更大。在一战中,战场上伤亡人员的80%是由非直接瞄准命中的中低速流弹、弹片造成的。

枪弹的有效射程和弹头的杀伤力也没有必然联系。有效射程是对预定目标射击时,能达到预期的射击精度和威力的概念。比如54式手枪的有效射程只有50m,但弹头在500m距离上仍然具有杀伤力。步枪的有效射程一般是400m,但弹头飞行到千米之外时虽然精度已经很低,也可杀伤有生目标,如AK47步枪在以最大射角发射时,弹头飞行到1600m的距离上具有的动能仍可致人死亡。

曾经在2012年,在中国台湾发生一起事件,一名士兵打靶时,一发5.56mm步枪弹竟然在3000m外打入一个人的胳膊!所以说“不长眼”的流弹在远距离上致伤致死,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现在中国的治安很好,开枪的现场很少见,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这样的热闹还是少看为好!

{转载仅供鉴赏,文章来自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9/12/%E3%80%90%E5%BC%82%E9%97%BB%E8%A7%82%E6%AD%A2%E3%80%91%E5%B9%B3%E5%AE%89%E5%8C%97%E4%BA%AC%EF%BC%9A%E6%B5%81%E5%BC%B9%E5%A8%81%E5%8A%9B%E5%BE%88%E5%A4%A7%EF%BC%81%E8%BF%99%E6%A0%B7%E7%9A%84%E7%83%AD/}

另:江宁婆婆 aka 王海丁也发了一个视频,洗地之余不忘嘲讽美国警察枪法“更”烂,主要内容有〖美国警察开65枪一枪没中〗〖印度警察流弹伤及无辜〗等等,眼神好的可以去新浪微博看看。

又及:google搜《广州 女警 4枪》,这是2010年的旧闻
不要也对警察太苛刻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被砍伤,砍死了,一个家庭就毁了,都是底层。
一野篤穿中共G點 𨳒閪𨶙𨳊𨳍
反正警察肯定不會錯https://i.imgur.com/e9U1D3i.gif
前面不是有個拿盾牌的麼,居然不用棍直接上;https://i.imgur.com/gnoamzv.gif
https://i.imgur.com/IIBp49c.gif 而且這幫人一看就是飯桶,慌得一逼。
警察缺乏训练,业务不娴熟
不应该用非致命装备快速制服吗,连群众都没有驱散就开枪
已隐藏
臭虫 灰名单 香港加油,中国加油,良知永存,正义不朽。天涯,公众号,新浪,Facebook难民。。
中国高层不把人当人,底层也一样。上梁不正下梁歪。上面大贪下面小贪,上面的人内心深黑,下面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Childhoodagain 死而復生childhood 重生
我看到影片,好幾個警察對付一個持刀醉漢,我也是不懂為什麼最後需要開到那麼多次槍.
普通民眾好奇心太強大,聽到第一聲槍聲應該就要趕快閃避了.
感覺起來雙方都有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