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老蒋统一大陆,中国是否已经日天?

如果国民党当年统一大陆,中国发展会怎样?

美国面临冷战威胁时不会把刚丢了两个原子弹,二战在菲律宾狂杀美国佬的日本作为反中苏的先头,而是支援二战盟军国军反对苏联。
国民党的政府也许会贪污腐败好一阵子,但不会有50年代强行所有私产‘公有’,然后‘大跃进’大炼钢饿死几千万,不会有文革所有人丢掉该做的事帮毛贼东‘清除反革命’,导致78年的人均gdp和50年还差不多。国民党可能也不得像印度90年代以前一样全面卡死私企,毕竟是资本家起家的。

如果还能像台湾一样发展出民主制度,那更牛逼。75超英,90赶美?
biuhvpwiehv 爱吃包子
不可能

要是蔣打贏了共產黨,不用躲來臺灣。
他就不需要美國援助抵抗共產黨,維持他的蔣家統治。
美國就無法施壓蔣,逼蔣放權。
甚至搞不好,還得反過來支持蔣繼續獨裁統治,好換取蔣聯合對抗蘇聯。
中國反賊現在就會開始靠腰,都怪共產黨革命不力,讓獨裁蔣坐大,掌控中國。


以上不是我腦補。
從小蔣自己的日記中可以看到他根本不相信民主,不相信選票。
以及當時的駐美大使,錢複大使後來的回憶錄,提到小蔣對於解嚴民主化評價是動搖國本,不可信。
是在錢複第三次轉述美國要求臺灣解嚴民主化並且吐露美國對此有最後通牒的態度後,才在幾個月後宣佈解嚴。
jojoapmalone 提桶跑路
老蔣當權統一
至少性方面不會如此壓抑了
參考港台
現在整的欲蓋彌彰似的
渞席灡屗溮習噤评 对包包总烂尾痛心疾首
真要那样,支那现在已经解体完蛋了,还日天,祭天差不多。
蔣介石要是掌權維持統治最多就20年就要解體,再重新統一需要上百年。這百年間少了中國對世界來說是好事。
@Tashkent 阁下的论述带有非常明显的个人偏见,整体的历史叙述格调称的上是离经叛道的,也算是一家之言。首先,蒋介石从情感上来讲对苏联没有好感,对忠实继承苏联政策的中共苏维埃也是持敌对态度,这种敌对不能仅仅因为他是意图恢复历史上汉人的大一统政权而刻意抹煞。蒋介石是吴越人出身,家里也是有几分田亩,蒋介石家族在浙江奉化当地也是属于豪门大族,不是毛泽东这种湖南穷山沟里面的农民可比的。如果毛泽东所代表共产党是无产阶级专政,那么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则是有产阶级专政。孙中山也好蒋介石也好,都是以明国后人自居,驱逐满洲鞑虏,以恢复明国汉地领土为己任。蒋介石孙中山等人的错误在于,他们被个人野心蒙蔽了,训政和宪政是矛盾的,军国体制下何来宪政?蒋介石的北伐没有民意基础(满清皇帝既然都已经宣布退位了,那么再讲恢复中华就名不正言不顺),北伐军的主力是那些在黄埔军校被灌输大一统理念的年轻军官,他们想效仿朱元璋,但是效仿过了头。他们没有抓住时代的潮流,还是走在中国治乱循环的那一套巨大惯性里。相比于他们,见识到了在英国人管治下变得繁荣的香港的陈炯明就和他们有很大不同。还要澄清一点,历史上在吴越地区的割据政权非常多,孙权孙吴政权,五代十国南朝政权,南宋,以及明帝国时期,满清入主中原之后在吴越地区制造了大屠杀,将当地积累了千年之久的汉人社会生态连根摧毁。满清政权稳定之后,刻意削弱除了京畿地区之外的所有地区的军事力量,客观上造成晚清时期北洋军队独大的局面,所以姨学们不要因此而误解,认为江南兵少是因为缺少武德这种牵强附会的因素。满清鞑靼玩强干弱枝是很熟练的。
考虑到冷战的历史背景,蒋公作为的空间真的不大。
要想抗衡苏联,就要倒向美国。而美国不会允许蒋公搞独裁统治,所以渐渐民主化是肯定的。
但美国也不会允许蒋公搞大中华主义,去支持新马印尼的华人和原住民冲突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新马,是英国的前殖民地。苏加诺想搞大印尼主义,吞并新马和文莱,立刻就被美国支持的苏哈托政变掉。蒋公要这样搞,美国很可能支持李宗仁或者其他人政变他。所以高赞的回答是不可能的。
另外,鉴于西方世界对藏人和维吾尔人的支持,倒向西方的政府可能很难保住这两个地区。中国的版图会大大缩水也几乎无法避免。大概就是内地十八省+东北三省。内蒙古能不能保住不好说。
简单来说,就是你选择跟随美国,就不能只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好处,如民主,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等。你也必须得接受美国给你带来的限制,比如不能搞大中华主义,大汉族主义等,如果到21世纪的话,就也得跟着搞政治正确,LGBT之类的才能被继续带着玩。
只想享受好处,却不想被限制,那是巨婴。
Okabe2024 生平痛恨任何民族主义与右派
不是禁止挖坟行为么?为何中华胶台支跟民国蛆蝗虫们老是想开坟高潮? 在任一个平行宇宙常光头是统一不了支那的,在当时就算没支共之下常公再有大量美械也没办法把内地18省打下来,连在山西的严锡山和白崇禧的云贵都打不下来了,而东北就算没有东北民主联军也有苏联红军在,更不用说若无支共那惊人的扩张速度下在60年代后和卓(甘肃+宁夏)图博(西藏)吐谷渾(青海)新疆(东突) 朵甘思 (康区+四川)喀尔克(内蒙)早随着蒙古一同入了联合国了。
Tonelowya 璗烙雅
很可能分裂得更早 ,因為老蔣殺人有底線容易心軟.但是東亞的博弈者是蘇聯跟日本,既然日本敗了老蔣必然是蘇聯的魁儡.再加上小蔣在蘇聯留學.家天下的機率還是非常高只是恐怕沒辦法維持統治整個中國!老美還是幫蔣家搞改革開放壓制蘇聯.老蔣畢竟中國人,跟老毛一樣背叛蘇聯老大不講信用應該是高機率會發生.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就跟老共一樣了!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民主不是进化出来的,民主都是逼的,要不是台湾被踢出了联合国失去了作为主权国家的国际认可,蒋经国未必愿意改革以拥抱自由世界。
一枪一个小朋友 愉快的键盘侠
蒋介石不可能统一大陆的,苏联会搞出红色满洲国,南蒙古,东突厥斯坦,华北食人魔国与之对抗。西藏会归印度。光头蒋只能得到秦岭淮河以南甚至只有长江以南。
我更希望中国四分五裂下去,不希望谁统一中国,因为大一统下的中国没有自由和民主。
functional Russian
算了吧,就蒋家还想把大位传子传孙的德行。如果条件允许,也是一个王朝,只不过蒋政府喜欢任用海归,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开明的王朝。虽然蒋比毛周要脸,不会搞文革那种下三滥的事情,但是要和发达国家比肩,想都不用想。不过估计会比南美好点,还有几个非常不错的家族企业撑门面。
法克油二百斤 “盛世”中的一枚“韭菜”。
说句实话,蒋介石不一定有共匪体制中的胡耀邦、赵紫阳甚至是江泽民开明,但一定会比毛强很多,我觉得随便找个统治者来治理大陆,都会比毛泽东那个土鳖好很多,但这不代表蒋统一了大陆就是好事,因为毛跟蒋本质上是一类人,但蒋好歹读过书、在东洋留过学,相比毛这个农B、无赖、狗卵子有些底线而已。
cris_x 钢铁之心
只要一党制,都是傻逼,傻逼程度不同而已,我看划江而治或者整个两党制才有可能好
legend2020 求同存异
蒋的国民政府有优点有缺点,总的来讲比毛氏政权最大的优点是正常。一个有些缺点的人总胜过一个疯子。

任何一个相对正常的政权,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华人地区的经济都是可以正常发展的:
1、对外开放,尤其是跟欧美保持良好关系
2、对内保护私有产权
3、土地改革,耕者有其田
4、贪腐得到控制,政府不瞎折腾

对比50~70年代,蒋政权在这几方面都做得不错:亲英美,357减租和土改,反贪腐和十大建设。反观大陆,完全是一场又一场的灾难。他们之间不是80与60分的区别,也不是100分与80分的区别,而是80分与负100分的区别。
goupgrrr 🤬不友善用户
1.蒋公称帝
2.民主制度成型
3.反对派出现
4.与美裂痕
5.反对派上台
6.联俄抗美
台灣的民主不是兩蔣給予的,而是李登輝總統和美國和黨外人士一起完成的!
蔣經國先生是晚年病痛折磨,加上子孫無能,同時認識李登輝總統,接觸基督教,才願意放下權利!
已隐藏
怎么会选杜鲁门呢 🤬不友善用户
没错!就是会非常发达民主。很多人非议蒋公,不仅是现在,就是当时也超级多。所以让共匪引导舆论钻了空子。民国才是现代化中国,民主自由远高共匪无庸置疑。虽然它有很多不好,蒋先生有很多不好之处。在台湾的确杯弓蛇影犯下大错但是对中华民族来说功远大于过。民国在大陆发展下去跟随着欧美西方就是会不断完善成为发达的现代民主国家。不要被一些论点欺骗。就算是现在的美国也有诸多缺点!放大民主国家的缺点来抹黑是共匪一向作风。
喜欢吃蒸包子 喜欢吃腊肉馅带褶的包子!!
所以说你还是支性难改嘛,包子他爹不开明吗?怎么也生出来这个b玩意儿,所以别指望独裁者能恩赐你什么自由和民主,民主自由公正法制是要靠人反抗才得来的
不管是谁,如果权利不受制约,肯定会出现这种状况,再说了蒋介石跑到了台湾之后,做的种种事迹也是让人不寒而栗。
劳斯莱斯 我们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靠吹,靠编,靠皇帝新装
我并不看好蒋介石,蒋介石丢了大陆,六O年代大陆搞红色恐怖他在台湾搞白色恐怖。更大的罪孽是将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要是不退出,想想现在台湾多主动?
司马脱 闲得,,
两个问题,

一,什么叫统一,统一意味着你就得认拳头大小。这是个中国式政治词汇。

二,蒋的扩张立场,引发了日本入侵,并在二战结束后,因继续其扩张立场,中国人称为民族主义,而被美国抛弃,最终于内战失败。

蒋写日记凡三十年,一举一动向纸面上的往日圣人靠拢,所谓东施效颦,刻舟求剑,其精明处正是遭到巨大失败的愚蠢之处。
wct888 做人要是沒有理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都已經是廿一世紀,為甚麼還抱着聖天子在位便萬事大吉的想法?
何況,蔣光頭根本不是甚麼聖天子,只是毛臘肉實在太差罷。
老蔣敗退的主因,反而是因為他太民主了
如果他在大陸搞白色恐怖那套
大陸可能反而還不至於淪陷

白色恐怖阻斷台共的陰謀
也斬斷了支共的滲透
儘管的確誤傷不少,但這是必要之惡

別搞錯了,台灣最一開始是共慘主義的地盤
別把自己說的多乾淨,台獨就是共慘主義思潮的產物
而且不把228背後到處可見的共匪拿出來提
全推給一個下令"懷柔"台灣的老蔣
這很奇怪吧?

老蔣是不懂台灣的,他只能委託知台派的陳儀
陳儀早年的表態,都是對台灣大加讚賞
他在老蔣面前就是依附愛台的模樣
誰知道這傢伙是共匪,來台就開始鬧事
下令開槍的也是他,整個228到處看得見共匪自導自演的痕跡

至於說現在國民黨的,連吐潮都懶
這跟那些說要搞死現代日本人的那群粉紅
沒有任何區別

大約2010年後,共匪大量製造虛假的倒蔣文宣
所以這時期的文章只要來自大陸的
基本都可以判斷是假的

想要知道真實的老蔣
只能去看老蔣日記

老蔣不會變成另一個毛匪的
他集權的時候,都是為了打贏戰爭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老蔣搞不出啥東西的.有本事國民黨就不會貪腐到丟大陸政權..觀察他在台灣惡搞大致就知道了.
但是他後面是小蔣...小蔣是真的有幹事的.但是沒有丟失大陸的衝擊.
他還會不會讓制度轉向民主就很難說了.

只是歷史沒有如果.你如何回憶或猜測也改變不了現狀.
當初如果國民黨打贏中共.今天你也是換成問."如果當初老毛統一大陸.中國是否已經日天".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这是个伪命题,国民党不依靠苏联根本统一不了大陆,别说北伐胜利,就算在广东都不一定赢得了陈炯明,而依靠苏联必然会引入共产党,又由于军政由苏联援助被苏联渗透,打不过共产党是必然的。
就算蒋介石对国际政治的理解比现实中高得多,依靠苏联获得统一,并给了红色满洲自治权,这种统一也是极其松散的,大概率在冷战的几十年年中除了十八省以外渐渐独立自治,最后就和蒙古国一样因为继成事实不得不承认,当然对于自由主义者来说这并不是坏事。当然在十八省以内,经济发展因为美国的冷战经济学发展的肯定比匪帮好,但国民党的大一统和反帝意识形态在苏联解体后,失去了共同的敌人,肯定会走向反美。因此这样的中国,大概是一个只能勉强稳定统治十八省,经济比匪帮改革开放好一些,社会组织与文化没有被大规模破坏的威权国家,国际形象就和今天俄罗斯差不多。
大部分人生活水平就和马来西亚差不多,普通人生活比匪帮统治下好,但不会有各种大工程和大规模的超级富豪。
不可能的。
悲观地讲,中国官僚阶层根深蒂固,官本主义思想荼毒两千余年,换谁来都一样。
山大长沙曾思佳 欧美区政治爱好者 | ai是人类的爹 | 不在中国 | 中国能不能快点裂开受不了了
蒋吹你们……自己努力吧……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国共两党的斗争,本质上就是苏联和美国的较量,老蒋失败的原因,就是苏联全力帮中共夺取军事胜利而美国抛弃了老蒋
习帝 俄、中、朝,新轴心集团,彼此接壤,彼此相通,彼此相像,真是历史奇观。
不会,老蒋其实也早已背离孙中山的理念。搞专制去了
中国有没有如日中天不重要,这片土地上的人有没有人权很重要。
军事上不会很好,不会对抗美苏,不走大国争霸,跟美国关系会很好,不会有核武器这些
对内在美国的帮助下,民生会很好,说不定已经民主开放了,就算老蒋搞独裁,到小蒋也会解严
Shalllearning 不姓刁
蒋介石失败是因为这个人有点底线,没有在西安事变后立刻翻脸。他这些方面比毛贼差远了。毛答应上前线,同意不设政委,可是当蒋介石把部队调往前线,不再对毛有威胁之后,毛马上就反悔,要设政委,要开拔费,找各种借口不动。
        共匪就是这么发展壮大的,他们就是一种癌症,把几千年积攒起来的人性都消灭掉了。中国今天就这么个情况。不过消灭癌症的东西不见得需要比癌细胞更毒。消灭共产党的也不需要比共产党更坏。毕竟,癌细胞没有了健康细胞后会饿死的。文明的光辉毕竟在欧洲把马克思变成了幽灵,共匪的子孙也会有自相残杀,共同灭亡那一天。和葱友共勉吧。
无论哪个人当中国最大的官,都会被奴才们宠上天。因为中国人骨子里、基因里自带着封建帝国的意识形态。为什么当初日本在占领东北的时候要弄一个皇帝?就是中国老百姓喜欢跪拜。看看现在网络上的一些算命的说:什么黄河清圣人出、还有什么推背图紫薇星、来自田间第一如……就是希望别人领头,自己跟在后面,如果领头的赢了自己可以跟着喝口汤,跪着也行,如果输了,跟着的人可以随时掉头逃跑,只要能留条狗命也行。中国老百姓是非常贪婪的、极度自私的、胆小怕死的、又阴损缺德的,只要对自己有利益什么父母子女都可以做为垫脚石,而且还大言不惭地说:量小非君子 无毒不丈夫……总之为什么现在中国仍然在是落后国家,就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面的落后的垃圾基因还没有进化到现代人中来。
蒋介石统一大陆成功,估计也要杀人才行,北方有土共形成气候的反动派,西南又有李宗仁这种反党反蒋的军阀头子。
wget 嵌入式工程师, 自认为是进步主义, 但是认为进步主义应该踩踩刹车了, 另为一名支黑, 原因是认为支那文化过于垃圾, 会对文明/科学发展造成毁灭性打击
然而我认为想要摆脱独裁先要脱离支那文化, 支那文化不除民国也走不出独裁, 台湾纯粹是船小好调头, 但是让台湾掉头和让支那掉头难度是两个量级的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親美獨立勢力和親蘇獨立勢力在東亞大混戰,冷戰代理戰爭亞洲會比中東打的更火熱。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蒋介石没有统一支那大陆的可能性
除非不宁汉分裂
但是如果不宁汉分裂
统一大陆的应该是汪精卫而不是蒋介石
吳小勳 我愛臺灣
如果當年是蔣統一中國而不是毛,不知道現在中國跟臺灣的命運會是怎麼樣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日天不敢說,民主也不敢說,不過可能少折騰三四十年吧
        不可能的,老蒋连国民党内部的分裂都搞不定,靠苏联的援助,还有靠收买才搞定几个北洋军阀。老蒋会在中国搞228的,估计也会鸡飞狗跳
想想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
蔣家及國民黨跟共匪沒什麼不一樣
台灣跟中國的差別除了地土大小外,最主要是國民黨來之前就被日本統治了50年
只要想到當初蔣家短視近利在那裡靠悲說只能有一個中國然後退出聯合國,那種語氣跟自以為真的很國共是一家
谭德塞 現任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
會的。雖然蔣中正可能會在中國實行白色恐怖,但是以現在的視角來看白色恐怖對與台灣人的迫害與土共建政之後對中國人的迫害簡直不值一提。而歷史已經告訴我們,蔣經國的接班人李登輝成功地讓台灣實現了民主化。如果將同樣的設定搬到中國,那麼現在中國理論上早已日天。這個計畫的唯一阻礙在於蔣經國捨不捨得放棄直接管理中國這麼多人民的權力。
同時蔣中正不會迫害知識分子和文藝工作者,所以中國的文化產業將會十分興盛,相關的書籍,電影,娛樂早已傳遍整個亞洲甚至全世界,中華文化的審美觀念和個人素質也會繼承下來。並且知識分子可以自由鑽研學術,再加上20世紀上半葉湧現出的無數大師以及良好的學術氛圍,中國科學家早已經獲得幾十個諾貝爾獎了,不會出現學術造假,剽竊美國技術的可恥行徑;更不會產生像賀建奎這樣傅滿洲式的科學流氓。
rokmc33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KMT就算赢了内战, 免去了大跃进文革 到80-90年代也会和美国貌合神离. 最后还是会发展到目前这种争霸的局面. 毕竟骨子里天天相信历史书那套 从来走不出来. 
sager_wong 萨格尔王
看到這個題目,就知道姨學要出來了,果不其然!

如果是,其他的不説,臺積電早就統一全球硅/矽電子行業了。
日天不日天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人是否活在普世價值,活的像個人;而不是天天跟著共產黨互鬥、還坑害周邊國家
randomwalklxw 随机漫步
看台湾就可以了,为什么还有人说不一定这样的废话呢。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如果是那樣,中國應該已成為世界老二,而且我朋友滿天下;但現在的中國也是世界老二呀,而且也是朋友滿天下。
当然了,28个省就是28个台湾,28个韩国,28个新加坡。总比28个的大号朝鲜好,
美国公民 我选择了自由
桃园计划了解一下。
老蒋也有过研制核武器的梦想。
无奈台湾太小,容不下这远大的梦想。最后以失败告终。
如果统一大陆的话应该能够实现吧。
艾主席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中国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向所指,和共产党保命求生的目标完全相悖。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事实上,要保住共产党本身的利益,是最好避免危险和出错的,最好永远当缩头乌龟。但那不行,那会被视为畏惧胆怯,不能够支撑这种梦想,身体力行这种意识形态的任何政权,都将被抛弃,并在大中国主义的车轮下碾碎。邓小平也只敢讲韬光养晦,江、胡两人乘着经济快舟,可以少说一点,但绝不能不说。经济变差时候的习近平就必须要讲强起来,更不要说习近平本人最受大中国主义影响。

和动员力可达95%的大中国主义比起来,毛主义,毛左理想的实际动员能力,连零头都不到。各位只要想一想,在汶川地震时,要帮助同胞的热情,让多少人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就能理解到这种意识形态在中国是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便人人对共产党的救灾腐败失望,对这种意识形态塑造的理想也无损分毫。

时间往前一百多年,清朝也靠大中国主义多活了几十年,直到甲午海战。但就算甲午战败,大中国主义反而更加强化,十几年后便排除了已经成为障碍的满清帝国,迎来新的继承者民国,又落到蒋介石独裁政权身上,然后随着国民党退到台湾,由占领大陆的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继承。

现在习近平要继承毛泽东,大中国主义肯定起了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影响习近平个人,二是共产党在文革之后,共产主义白日梦的现实效果已经消失,只能靠经济赢取人心。意识形态又是必须品,所以大中国主义成为共产党合法性在精神层面的唯一的立足点。

不过,大中国主义不等同于共产党极权的存活可能性。共产党和大中国主义,两者的目标不一致,方向经常相反。目前,在共产党表现出可以推进大中国主义的情况下,它可以继续保持执政。但这方面假装是不行的,必须行动。因为共产党的真正噩梦,就是这种意识形态的认同者普遍将共产党视为“一雪民族耻辱”的障碍。

就像满清皇庭一旦无法满足大中国主义(甲午战败),很快就被推翻一样,共产党一旦出现同类的失误,比如一场惨败的海战,那么就算美国来救结果也会一样。偏偏这一用耻辱为基调的意识形态,是由共产党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如一日,动用全部的洗脑设施和制度才培养起来的。不可能放弃,因为这是任何力量统治当今中国的必要前提。

那些怀疑意识形态的真实威力的人,不妨回忆自己读书时的岁月,特别是那些一看爱国字眼就萌生的激动,一听到关于中国的坏话就怒上心头的真实情感。对人的效果不需要我来向谁证明,就像各位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自己能说汉语。

日本、德国都因为惨败而放弃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法国则是屡败屡战,二战后又重新开始,冷战之后又稍缓,如今马克宏又再度开始“强大的法国”,所以北约必须脑死。

俄罗斯在苏联完蛋后,只放弃了极短的时间又重拾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中国如何,只有待时间揭示后续的发展。
Gold3FatAss 黑名单 三胖肉叉烧庆丰包
蒋家作为独裁者手段是一直在升级的,说他们宽厚可是台湾同样有很多死的不明不白的人,文革时硬要找点作死没有死的个例也不是难事。台湾民主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岛体量小,容易被美国影响到,而且李登辉这人也不信蒋家那些鬼话跟国民党那些权贵也不是一路人,遇到民众抗议自然更倾向于顺水推舟。
pz221 卡巴司机
估计和弗朗哥还有李光耀这种治理状态下的国家差不多,台湾的繁荣离不开蒋经国。
啦啦啦新时代 维尼熊来啦
就问一下,老蒋的白色恐怖比十年文革差多少。个人觉得,国民党统治大陆的话,言论自由会多点。但是,贫穷的地方黑社会会更加猖獗。
czf1019751826 新注册用户
虽然我是大一统爱好者,感觉统一可能能满足人类的某种美学心理,但是中国体量太大是不得不承认的,单纯看个人价值实现层面的话,体量小是有很多好处的,因此这样大的国家要维持高度统一,无论什么形式,我都暂且不看好。
评论里看来很多人只考虑了统治者的人品或思想问题,当时除了有利于宪政共和的政体结构和各地区域军阀外,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经济结构是完整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如果是极权社会,其土地公有制和大量国企会加固集权统治,反之很难为续,你以为上世纪邓的政改想法是心血来潮?前几年一些国内商业大佬私下里都赞同宪政民主的政改的
蝗飞红 蝗皮肤蝗头发黑眼睛,永永远远都在人传人
用毛泽东评价他的一句诗:
民主无才,独裁无胆
有信报国,无力回天
毛氏腊肉蛋炒饭 伟大领袖习主席万寿无疆,韩副主席永远健康
如果中华民国没有丢失大陆,中国也会出现一段独裁的时间,但是比腊肉好多了
考虑到蒋经国时期台湾经济发展再加上民主化,未来成为发达国家也说不准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為啥這麼迷信大政府?老愛講這些專制者
這些人都只有拖後腿的份
全民覺醒全民努力才有明天,迷信強者的國家沒有未來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永居条例》折射出共产党和民运的共同尴尬处境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因为这些民运清一色左派,他们年轻时就是因为受到白左的教育(民运津津乐道的,所谓风气自由的八十年代,所谓胡赵黄金年代),才有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念头。加上他们如今在白左支配价值观的自由世界谋生,不可能去反白左几乎要统一地球的多元文化旗号,连想到去做这种事都不行,不要说讲出口了。

民运面对的尴尬和共产党是一样的,既要依赖大中国主义作为立足点,又不能用大中国主义真的去做排斥多元文化的动员,因为排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也就是和亲近中国,喜爱社会主义的大批白左翻脸。

实际上就是不能用大中国主义去做任何有实际政治意义的事。所以人人看到共产党天天拿大中国主义演戏,或者任何问题都打民族主义牌,好争取愚众的支持声浪,但绝不会真去统一台湾。民运人则开口闭口人权、自由、民主,更多时候,这方面的黄左比白左还要激进。

反共爱中的几乎所有群体,和共产党一样心里明白,自己的生命线在于西方资源,民运还需要明确的政治支持,断了就会挂,所以他们必须坚持把中和共分开,日常话语和文宣中强调共害了中,强调共灭了中的文化,或是共洗脑支配了中,并用这些教育青年一代。而且说来说去,始终就只有这些。只有谨守学者本份,不去掺合的极少数,倒是能讲点儿谁都不爱听,也谁都不能真正帮得了的实话。

绝大部分民运,还有中国共产党,尽管敌对,其实乘坐的是同一条命运之舟。因为西方文明真正的底线需要,是安全、价值与战略上方便的棋子。一旦不再有战略需要,或者战略转向,不要说棋子,连可能挡路的自家智囊也没什么再留的必要。比如川普上台后的大批拥抱熊猫派智库,说客,咨询公司。既然布鲁金斯学会没用,可以立即来个当危会,来个project2049。

真心信仰大中国主义的粉韭与红韭,反倒是没有这些麻烦,它们绝对没有这种意识形态和现实需要的混乱冲突。他们相信,中国只靠自己,中国至高无上。就算从黄左那里没学到作为西方白左思维源头的较真精神,起码学到了蔑视一切的自傲。

先不说是否有行动力存在,《永居条例》在微博上爆炸,起码证明了心口如一不但是粉韭与红韭,还是占中国人绝大多数的老中青三代愚众的真正优点。他们都膜拜中国这面旗帜,绝不想任何非我族类来捣乱。

现在组成中国的中国人,就是这些渗透所有领域的愚众,还有与他们完全不对盘的共产党和反共者两派。剩下少数是逃避现实的所谓中产,所谓文化与经济精英,比共产党都不占人数优势。他们将来也不可能左右得了中国的变化,只能被左右。如果继续在中国岁静,下场又能和拥抱熊猫派或是恋中的美国企业类似,那真是要感谢祖坟冒烟了。
土地改革没钱进行,大量民众被捆绑成佃农,缺乏劳工,工业化概率非常低,和现在的印度类似。中共的土改是十分有必要的,土改是从辛亥革命孙中山说亨利乔治主义土地国有,到1920大革命,再到1930陈诚实验,到1940时代台湾预备土改和大陆土改,土改是中国人研究了几十年的事情。

土改不进行,永远谈不上发达,佃农那么多,谈什么民主。丘吉尔说一个伟大民族的特征就是忘恩负义,也可以说一个先进国家基本都经历过许多低成本、不公义的改革,比如美国踏着自然资源持续的景气,几百年间靠屠杀野牛和砍伐森林就能获得大量财富,和英国对殖民地的剥夺对工人的压榨等等。

国民党完不成土改,正常党派都无法完成土改,当时中国的生产关系继续让国民党执政,发展会非常缓慢,和印度一样。另外国民党也是亲社会主义,亲法西斯主义的。
libertybell 新注册用户
蒋介石是威权政府,是讲理性的坏,还讲经济和尊重知识。毛泽东是极权政府,是非理性的坏,敢日月换新天,与天斗,与地斗,粮食可以亩产十万斤,是恶魔级别,是撒旦
已隐藏
mrdevilz 理性辩论: 三观可不同,定义要一致
没有老蒋老毛也有老赵老李。

民主从来不是帝皇主动交出的。
guibuhai Thinker
看到楼上这么多回复,不禁感叹自从HK割命和桂枝肺炎之后,由于墙内发声渠道进一步被收窄和橄榄,导致本论坛民小浓度急剧上升,姨学纲常萎靡不振,本野生温和派姨斯林甚是痛心,1年前品葱类似话题下的回答风格都不是这样的。

自甘五/粉红们要明白:

如果当年逃到台湾的是共产党,大概率也会抱洋人(包括但不限于苏联)大腿,然后被中华民国外交部讥讽为"挟洋抗中"。由于早期共产党对国家民族的态度更加open且更具马基雅维利智慧,不像常开申等人拘泥于大一统中国主义,也许台湾人民共和国就真的被他们抓住关键的时间窗口搞成了还加入联合国,毕竟当年红四方面军在康巴藏区就搞过苏维埃藏人共和国。

同样的,民小们也要明白:

如果当年胜出的是常大大,鹅爹活着的时候种花冥锅大概率会亲近米国抗衡鹅爹,这和本位面TG在1970以后的外交转向有啥区别吗?

经济上虽然没有鹅爹在1950s的工业化秩序输入,但后面大概率还是靠给米国做代工完成原始积累接入国际分工体系,这和80年代的改革开放有啥区别吗?

对东土耳其和图尔博特,皇汉民族主义者-大一统中国主义者是个什么态度,也不用多说吧?

也许不会有反右文革,对基层的控制和民众的束缚不会像毛时代那么严重,但这种"自由"完全是因为国民党组织力匮乏无能造成的,而不是因为他不想控制。事实上"保甲制度""户口制度"就是常大大的原始知识产权,常大大也一再称赞TG的组织术心向往之。

后来他儿子用早年在鹅爹那学到的那一套改组情治系统控制台湾人民,搞了个世界最长"军管戒严",异见人士轻则"警总叫谈话",重则绿岛管训,无法收买的就挖一些个人隐私绯闻或者直接造谣搞臭你,你想发声反击却发现没有渠道,因为自从雷震的《自由中国》被干烂,柏杨李敖下狱后,福尔摩沙影响力较大的媒体基本都是“党产”了,不姓党的媒体也不敢乱讲话了。

当然,我们应该承认70年代以后的国民党比较文明了,不会再像50年代那样直接把政治犯装麻袋里扔海里喂鱼了;就像我们应当承认80年代以后的共产党比较文明了,不会再把犯人临刑前割喉还向家属索要子弹费了(改成割器官了),对付异议人士也不再用夹边沟了,而是用寻衅滋事/抓嫖娼/媒体(体制内的环球/体制外的观察者)搞臭这种比较文明的方式了。

你看看,这有多大区别呢?两蒋时代的福尔摩沙人,和改开后直到梁博士治下的桂枝人,完全有理由理直气壮的说"除了涉及政治话题,我们也有言论自由!而且我们把经济和基建搞上去了,我们还有免于贫穷的自由和生活非常便利的自由!"

民小们会说,台湾后来不是民煮化了么?国民党不是放权了么?而且本位面的国民党这种弱势独裁政权比起TG应该更容易被推翻吧?

首先,如果国民党当年能够胜出,并且长期牢固控制一个远比台湾大的中国,那么他的马基雅维利之术至少不会亚于TG,必然也会采取马克思(列宁主义体制)+秦始皇(秦政)那一套东西才能维持这么一个大一统的中国;搞自由主义+民煮那一套迟早无法维持大一统,除非国民党主动破除对大一统的迷恋。换言之,这就是一个叫做国民党的共产党。

其次,台湾民煮化和蒋家王朝的终结或多或少是有米国施压的因素的。能够控制这么大一个体量的中国的国民党完全可以不鸟米国。常开申抗战时只有西南一隅江山完全靠美援续命时就敢经常和米国人史迪威之类闹别扭,真要让他得了全中国那他还不自我膨胀翻了天?还会对米国干涉蒋家王朝内政这种事客气?唐国强窝在延安时连对苏军联络组的孙平这么一个小少校都倍加笼络,以后得了中国位子坐稳了以后就敢在游泳池里羞辱来访的一直对他还算不错的赫鲁晓夫了。

一个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和十几亿人口(人肉电池),就是蒋介石毛泽东这些绑匪手中的最佳人质,也是他们抗衡全世界的资本。

############################

如果以后鹅爹不幸挂了,最大威胁没了,以常凯申之流的中国主义者的尿性,自然是把这看成自己"联美抗苏以夷制夷"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智慧的伟大胜利,下一步自然是要和米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分庭抗礼了让你们加倍奉还当年你们强加给我们的耻辱了。当初我们和你们好那是为了对抗苏联韬光养晦,你们被我们表面上顺从合作的态度骗到了那是你们傻逼我有本事,you are 卢瑟 I am win!

在中国主义者看来,西方欧美国家主导的国际秩序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中国的侮辱。我们种花冥族几千年来一直是世界南波万!都怪你们洋人近代把我们从这个位置上拉下来,所以我们要师夷长技以制夷,充分发扬勾践尝粪便/司马懿诈病赚曹爽的中华传统智慧,迟早要入关橄榄你们洋人!

于是乎,常开申之类的中国主义者们迟早也会挥舞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恶臭大旗挑战国际秩序,为了复兴中国我们当然要进入战时状态"一个中国一个主义一个领袖",自由主义这种不利于国家崛起的东西少讲为妙,专写负面东西乱我军心的柏杨/方方之流就算不抓起来也要发动小粉蓝们骂死你们,这和梁博士的"定义一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有啥本质区别吗?

土耳其和伊拉克这种体量远不如桂枝的国家,埃尔多安和萨达姆有机会时都会做一下"突厥/阿拉伯民族伟大复兴"的美梦恶心一下西方并且身体力行的挑战国际秩序,何况常开申这种带一点赌徒特质的中国主义者呢?

[url=https://www.rfa.org/mandarin/Xinwen/WUL0408C-04082020083406.html][/url]
比现在要强很多。老蒋治理不折腾,而且对民主和自由没那么抵触,和美国关系也还可以。蒋经国治国无论从经济和政治上都算顶尖。如果两蒋治理发展到现在,超美国可能性不大,但人民生活水平,国家的科技文化,自由民主法治的社会氛围起码和现在的英法德差不太多,可以说早就进入发达国家行列了。
johnsama 新注册用户
老哥,共济会了解一下

youtube 天狗卫视 蜥蜴人了解一下
lasoda 冯不记
毛贼东始终还是总体能力比老蒋强大。向北依靠苏联能依赖地理优势直接拿补给,结盟美国却远水救不了近火。国民党当时的经济和统治力已经是一盘散沙了,其实正好需要个人去逐个击破来统一领土,唯一缺点是这个人由毛贼东来担任。我不相信假如由老蒋继续统治下能保住新疆和西藏至今不脱出,甚至可能连东北都要丢掉给苏联。仅论打仗,毛贼东胜,虽然这个人也只能仅论打仗,内政是一炮污。于是生死抉择就来了,一个内政稍好却打不赢仗的总统,和一个打仗高手的土皇帝,谁能拿到中国,这是命中注定。中国人从来没有自己选择过自己的统治者,于是中国人只配被最低素质的统治者统治。打破命运只能靠自己,不能靠老蒋老毛老蛤老薄,今后由的中共天降的统治者只会一个比一个差。
再试一次 勇武万岁
很懷念蔣公 。黑蔣的人大概是受姨學影響吧,這個我可以理解。

蔣如果執政也將走向獨裁?那也比毛要開明。蔣只是威權,毛是極權 ,程度不同。姨學粉犯了一個過分追求完美主義的錯誤,把一切都打倒了。而姨學本身,在墻內沒多大影響力,而且是人人喊打的。

姨學在墻內見光即死 ,蔣起碼還有抗日之功可以談,不至於被全盤否定 。姨學粉以為自己的人馬在不斷增多,很有希望的樣子,殊不知戰狼粉,小粉紅增加的數量是姨學的多少倍,姨學只能夠生存在一個小圈子裡面。
没溜的哈士奇 东城会宗家若头李克强组十次组织若众
题主这标题…… 
1、老蒋针对“赣(共)独”的五次围剿都不彻底,
2、国民政府发行的货币钞票防伪那么差,
3、国民政府对陕北制贩毒品的团体视而不见
4、还随便搞“一国两制”,
上述四条,怎么可能统一中国,怎么可能成功,哎!
5、蒋介石身边有很多中共的卧底啊,至今中国国民党仍然是中共的大外宣之一,比如韩国瑜同志,国民党的政策一直问题很大,很致命。
6、中通军统内斗严重,蒋介石的南京政府还不如中华民国北洋政府呢,北洋政府那些大佬以东北王张作霖(儿子确实……,张作霖心里一万个妈了巴子)、山东王张宗昌为首都比蒋介石更懂如何统一中国,只是北洋政府没有控制住想称帝的前朝元老袁世凯。 
顺便说,感觉习近平同志想成为袁世凯第二,有点怂,身边九千岁王沪宁公公都有了,别怂,称帝吧,看看能不能撑过一百天,嘻嘻 年号维尼庆丰帝(迪士尼:shit!)
蒋介石文化水平确实很高,蝇头小楷写得非常精致优雅,水平比蛤高多了,而且受宋美龄宋氏家族影响,不喜欢不认可对人民耍流氓,要素养要文明,在丛林法则的中国,怎么可能呢?
蒋介石——浙江奉化溪口人
蛤——江苏扬州人
都是好地方!都是文化之地!

张宗昌文化水平也不高,当年天桥撂地摊说相声的艺人私底下也会说一下张宗昌出丑的包袱,貌似张宗昌并没有拉清单,或许他不是全国的领导人,只是山东的军阀吧。
aiziyou 天马行空
按台湾目前的经济水平,如果真是这样,中国早就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
fredqiu 新注册用户
看看日本不就完了。哪儿这么多猜想啊。一个战败的破岛国都能发展成发达国家。中国大陆早他么亚洲一霸了。
搏击俱乐部 “应该是某人小号”——江泽民,2020.4.8.
天究竟做了什么导致强国人觉得执政成败要看能否日它?
国民党执政会,从长期看会走向民主宪政,而民主宪政的优点不仅仅是公平,更是效率高,会带动中国经济文化全方位的飞跃式提升,辅以中国人勤劳的品质,没错,中国真的可以日天的
没想到墙外还有这么多果粉蒋粉。果裆连台湾人民都抛弃了他,还假设的这么起劲?

蒋和他儿子算不算是事实的终身连任和高压血腥残酷特务统治?
不说他,连蒋经国都是如此。蒋介石自己的短视加贪婪导致他被美国带头的国际社会抛弃,内战一败涂地。要不是最后关头美国人又担心共党坐大拉了他一把,你以为凭他自己那些花样做死的上窜下跳守得住台湾?


蒋经国也是如此,江南案又来一遍,加上林宅血案,又被人嫌弃一次。 不是蒋家被美国人抛弃,台湾哪来的今天。
据说当年大选国档失败还图谋政变,可惜未遂。
这两父子无能拖累了台湾才对,看看韩国,越战一门心思抱美国大腿出人出力卖命,后来居上,制造业全面反超日本。韩国总统无能吧?偏偏是总统越无能经济增加越好。
小国就是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闷声发大财就好。国民党到现在还是不改两头讨好出卖人民利益自己利益最优先的做派,本质上还不是一个海外共产党?
rainf 像雨像风
如果蒋中正战胜土共的话,中国就是美国在亚太的盟友,日本会一直被压制在二战之后的水平发展不起来,中国会成为亚洲第一强国,甚至还能驻兵日本。南海也基本上是中国的。不过,由于亲美,苏联(俄罗斯)不高兴。苏联有可能出兵把伪满洲国打下来,然后占着中国东北不还给中国。但是会有东北回归的问题。外蒙古也是个问题,蒋中正不承认外蒙古独立,苏联支持外蒙古独立,双方会有所较量。
自由freedom 对人不对事
看过蒋介石日记,如果是台湾人是有恨他的理由的,如果是中国人完全没有必要去恨他。蒋介石的正遗产都留在大陆,负遗产都留给了台湾。

以共产党的渗透能力来说,台湾绝对会有共产党的地下组织,如果没有白色恐怖时期现在结果如何真的很难说。

是否日天不好说,至少中国不会被共匪乱折腾。
公民評論 个人油管频道,欢迎围观、指导!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LOmp0AXhXhv3qGhkvTFHQ/videos
个人感觉,整体肯定会好过现在,至少社会没那么多假大空

因为国民政府是真真实实的抗战的,不会像共产党当初说自己是抗战主力会心虚
考虑到苏联,应该会提前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特别是在快被美国包围的情况下。所以美国才没有用强硬手段消灭当时的中共啊。
一般通过JK 新注册用户
有本书不就是写国民党赢了内战的么,叫啥来着?
国粉最大的优点就是无视现实的乐观和自信,真是蒋公的后人
五香乖乖 作䓤不作韭
你以為國民黨這個被你們趕走的政權真的是什麼好東西嗎?
他們就是在中國倒行逆施才會被共産黨推翻的好嗎?到了台灣也是這樣亂殺異議者、掏空人民資產、特權橫行。台灣今天可以得到一點點民主自由和中國的情況不同,並非國民黨是多麼好,是美國不準他們再搞大屠殺了,國民政府會投鼠忌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政府根本沒有台灣主權,再惡搞就收回代管,他們吞進口袋的錢也不會吐出來,國防民生什麼都要靠美援,老蔣真的一統全中國,包證和共産黨一樣殘忍。
东方不败 ? 言论自由
老蒋统治中国,可能真的比中共好,如果那样,中国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就没那么差,更不会有文化大革命!
已隐藏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一个呢,是人没有什么敌人的时候,都想独裁的,就像袁大头了。

大概率,我只是说很有可能成为金斗焕,因为对岸赤匪叫嚣才慢慢民主的。个人理解。

目前台湾也没民主到美国的程度,敏感题材电影还是没有。
Tashkent 同志,請多指教!
與魔鬼簽訂契約所換取而來的財富,終究是屬於惡魔的 (๑◔‿◔๑)

摘錄 劉仲敬┃一戰後世界秩序的重塑 中的一部分與同志分享

對於蘇聯來說,他的顛覆是通過兩線作戰方式展開的,此消則彼長。二十年代初期,他的動作主要是針對歐洲,到二十年代後期,他對歐洲的顛覆基本失敗了,引起了我剛才說的強烈的反擊。這時候他的顛覆重點轉向了東方,以中國、印尼、日本這些國家為重點,而尤其以中國為重中之重。這一點你從共產國際的資金流就可以看出來,大部分錢是留給中國的。為數非常之多,具體賬目就可以說明。像20年代所謂的國民革命時期,蘇聯僅僅援助馮玉祥一人的金錢,每年是四千萬白銀,最少是四千萬白銀。你再比較一下後來在冷戰時期,蘇聯資助美國共產黨的錢,頂多也就是每年數百萬美元,而且美元是在貶值,80年代他用來資助美國共產黨的數百萬美元,如果換到二、三十年代,可能只值數十萬美元甚至是幾萬美元。你比較一下,就可以看出,在20年代末,歐洲顛覆活動失敗以後,蘇聯的重點,對中國重視到什麼樣的程度。他等於是出了血本,寧可讓烏克蘭的農民餓死,也要把錢省下來,支持中國的親蘇軍閥,支持國民黨和共產黨。國共兩黨 — — 不是早期的議會制度的國民黨,而是國民革命以後的國民黨,和共產黨 — — 是共產國際用割肉的方法,一口一口養大的。這種割肉的方法割的自己人,也只有中國在60年代援助越南才能夠相比。當時中國援助越南,是中國自己的人民解放軍用的是50年代的舊武器,新產生出來的武器,除了留少數標本以外,全部送到越南戰場上去打美國。倉庫都已經掃空了,為了援助越南民族對抗美國人來打仗。

蘇聯在二、三十年代,就是用這種餓死本國國民的方式,拼了老命來援助中國的國民黨和共產黨。其他國家,英法,或者是其他老牌資本主義國家,雖然也有對外援助,但是你可以放心,他們的對外援助是有節制的。就是說,無論如何也不會援助到,寧可讓本國國民挨餓也要支持外國的那種地步。在這種情況下,所以說,我們歷史書說的是,帝國主義干涉中國啊,蘇聯、中國革命者驅除了帝國主義,實際上恰好相反。帝國主義者,包括英國、日本,特別是美國,對中國的干涉是很少的,援助也是很少的。真正大規模的干涉中國內政,通過中國內部的顛覆勢力,也就是國共兩黨,以及像馮玉祥和盛世才這樣的軍閥,顛覆原有的、比較合法的北京政府,基本上是蘇聯一手操辦的。蘇聯是單方面的積極活動,而列強沒有進行具體干涉。這個邏輯也很簡單,就是因為,列強在一戰以後,由於歐洲國際體系的破裂,對遠東這樣的次要地區變得力不從心、不感興趣了。就像美國一樣,美國對歐洲當然是很感興趣,對中東不大感興趣。你讓他去積極干涉伊拉克或者是阿富汗的內戰,去鎮壓當地極端分子,他愛惜美國軍人的鮮血,覺得這些地方本來就不太重要,犯不著。如果是歐洲出了事,他們一定會跳起來。英國在當時也是這樣的,如果歐洲出了事他是會影響自己,但是遠東這樣的次要地區,你顛覆不顛覆,干涉不干涉,對他來說,無關緊要。他就會袖手旁觀,聽任你墮落。

日本在幣原首相執政時期,也採取了類似的政策。但是日本在亞洲的利益比他要大得多。所以幣原倒台以後,日本國內的軍部和激進勢力強烈譴責20年代的國際協調主義,就是這個邏輯。他們認為是,正是因為幣原在任時期,日本在亞洲大陸的消極無為的政策,才導致了北洋政府和親日勢力的倒台,導致了國共兩黨的勝利。從日本的角度來看,國民黨是蘇聯的白手套,是國民黨沒有能力清算內部的布爾什維克分子。而共產黨則是布爾什維克的直接代理人。國民黨這個白手套就有點像是以色列看法塔赫。他認為,法塔赫也好,黎巴嫩政府也好,他們都是真主黨和伊朗勢力的白手套。骨子裡面,底下是伊朗在操縱。歸根結底,這些勢力都是改頭換面,欺騙國際勢力,骨子裡面是為了顛覆以色列的。而幣原在北伐戰爭時期,錯過了干涉、一舉掐死國民革命的最好機會,導致了國民革命成功以後,在南京政府的主持下,大規模的收回租界、廢除條約、破壞條約體系,為蘇聯政權減壓,嚴重損害列強,特別是損害日本在華的既得利益。這時候日本人重新干涉,就出現了九一八事變、塘沽協議這些事情。但是從日本的角度來看,這已經不是最佳時機了。禍患在沒有開始的時候你就應該當機立斷把它掐死,現在禍患已經生成了以後日本再干涉,這就是為時太晚了。從他們的角度來看,二十年代就是應該當機立斷。所以,英美派和幣原勢力在30年代的日本失勢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無法證明自己正確,實際行動已經證明瞭他們坐失良機。

從蘇聯的角度來看,二、三十年代是一段凱歌前進的時代。中國原有的政治局勢本來就是非常脆弱的。國民政府,其實即使在宋子文收回關稅、穩定了南京政府以後,國民政府全年的收入也不過就只有,開始的時候就只有八千萬兩白銀,最後,經過黃金十年的大建設,好不容易才增加到四億,北洋政府連這個數目都沒有,一般來說,就只有幾千萬銀子。這個幾千萬的銀子,比起蘇聯給的錢來說,微不足道。可以說在1927年和1928年之間那段時間,蘇聯扶持中國國內顛覆勢力的錢,比北洋政府和國民政府自己的全部收入還要多。這個時候的中國就很像是現在黎巴嫩。貝魯特那種名存實亡的中央政府,雖然能夠從國際援助,或者是關稅什麼的,弄到一點錢,實際上他遠沒有真主黨或者南黎巴嫩軍隊的國中之國強大。南黎巴嫩軍隊拿著伊朗和敘利亞的錢,在國內養的兵,比黎巴嫩政府的軍隊更多更強。他的收入,依靠伊朗和敘利亞的資助,也要比黎巴嫩政府更強。黎巴嫩政府如果惹了敘利亞或者伊朗的話,他自己的總理,比如說哈里里總理,就會遭到暗殺。他在真主黨的壓迫下,不得不向以色列挑戰,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而以色列的報復是落在黎巴嫩的頭上的,不會落在敘利亞和伊朗的頭上。儘管策動人是敘利亞和伊朗,但是形式上是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戰爭。儘管黎巴嫩政府根本不想打,但是因為國內有真主黨代表的伊朗勢力的脅迫,他不得不被動的跟以色列打,承擔戰爭的所有損失。

中國、日本和蘇聯的關係是一樣的。中國儘管打不過日本,就像是黎巴嫩打不過以色列一樣,也不大想打,但是因為國內有國共兩黨的緣故,他在國共兩黨的劫持之下,不得不去當人肉盾牌。想要顛覆遠東國際秩序的主體是蘇聯,這是世界革命計劃的一部分,但是犧牲的就是中國人。中國人像現在的黎巴嫩人一樣,他們的用處是替蘇聯的世界革命計劃充當人肉盾牌。而日本,或者是其他想要維持舊的條約體系的勢力,他的報復活動,全都打在了中國人的身上,沒有打在蘇聯的身上。這就是國民革命以及後來蔣介石政權的真實意義。而照我們的革命敘事,好像說的是,偉大的革命史觀,其實這個革命意義就像是誰呢,他就像是真主黨在黎巴嫩的革命行動一樣,他是被外國勢力支配的革命,由中國人充當犧牲品。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二十年代末,就是蔣介石在發動四一二清黨的時候,共產國際在上海建立的總部比國民黨在南京建立的整個政府都要更像政府。國民黨的南京政府是什麼呢,他就是蔡元培、吳稚暉這些元老委員,再加上蔣介石拼湊起來的一點點軍隊,從上海資本家半搶半勸弄到的幾千萬銀子,而共產國際在上海、在廣州,通過安南向廣州運錢,通過美國從墨西哥向上海運錢,通過外蒙古和中亞直接向馮玉祥和盛世才運錢。在中國,用發出的錢,建立了不叫政府的政府,比國民政府的錢要多出幾倍。這些錢中間,大部分倒沒有落到新興的中國共產黨手裡面,可以說,照現在的情況看來,首先,拿錢最多的是馮玉祥、盛世才這些人,他們靠著蘇聯,有可能把中國西北部分裂出去,變成新的加盟國,他們拿錢是第一多。第二多是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通過共產國際從美國和墨西哥匯來的大量金錢,贍養了像周恩來、顧順章、向忠發這樣的,照現在的話來說就是紅色恐怖分子,他們拿著共產黨的錢去敲詐資本家,破壞上海的經濟秩序。第三條線路從法國,蘇維埃在法國的地下組織以文化活動為掩飾,實際上是一個顛覆勢力,通過法國殖民地,從法國到印度支那,從印度支那到香港,然後從香港到廣東,支持汪精衛麾下的粵軍、桂軍、省港湘軍。這些錢都是通過這種渠道展開的。這三條支線,源源不斷的,將蘇聯的經費以各種各樣的名義,灌入到中國境內。

只要這三條經費的流動線不中斷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看出,國民政府是根本站不住腳的。國民政府和任何政府都站不住腳的。國民政府在這個局勢中的地位,就好像在一鍋開水的水面上漂浮的一塊冰塊,底下全是沸騰的開水,由蘇聯在底下燒火,而國民政府就像一塊冰塊,蔣介石就像一塊冰塊一樣飄浮在上面,早晚都會被這鍋開水融化的。僅僅從錢的角度來看,他就根本站不住腳。別的不說,我們通常認為是,軍統和中統這樣的東西,是國民黨的法西斯主義,是鎮壓包括共產黨在內的各個革命組織的一種機構。但是我們再仔細看的話,中統和軍統是誰建立起來的,很可笑,它就像美國的戰略情報局一樣,它就是在蘇聯克格勃和地下黨的幫助下才建立的。徐恩曾、戴雨農、宋子文這些人首先建立中統和軍統,手下基本上是,第一是沒有人,第二也沒有錢。召到這些人,只能發績點工資,有了工作成績給你發績點工資,沒有工作成績就不給發錢。他們一般都是吃兩套飯的。這些情報人員中有很多人,最核心的最基礎的成員,他一開始,比如說像李克農,請注意,李克農是,大家現在看電視劇也能看出,他是中共情報局的創始人,但是,他首先是國民黨,而且他也是國民黨情報局的創始人。國共兩黨的情報機構由李克農這個地下黨人一手創造。從這一點你就可以看出,國共兩黨的真實關係是什麼,才不會被我們宣傳材料所說的國共鬥爭之類的亂七八糟的材料所欺騙。乾脆說吧,國民黨和共產黨的關係,它就是黎巴嫩和真主黨的關係。國民黨表面上是政府,但卻是非常脆弱的白手套,底下,最核心的部分,一開始,從它建立的當時,就是地下黨在協助建立的。中統和軍統一直到去台灣為止這個時間內,始終是共產黨地下成員的一個樂園。戴玉農號稱是共產黨的屠殺者,但是在他的組織內部,從來沒有實現過肅清匪諜。國民黨罵匪諜罵得很多,恰好就是因為它自己被匪諜劫持的很徹底的原因。

從這一點你就可以理解,30年代的中日外交,日本為什麼反復強調,國民政府必須清除內部的布爾什維克勢力,如果不清除這個勢力,那麼中日的和談是不可能成功的。你即使暫時成功,總有西北軍或其他的親蘇勢力在內部發動一些挑釁行動,搞一點恐怖襲擊什麼的,就把原先已經達成的承諾、協議給破壞了。這種事情在整個三十年代一再發生,照中國我們現在學校教科書的說法,就是說,日本軍人不斷進行侵略,企圖吞併華北。但這不是事實。日本人確實很想吞併東北,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華北窮困,人口眾多,而且無法建設,對他來說是個負擔,他在華北經營的目的,跟以色列在黎巴嫩搞安全隔離區是一樣的,就是因為中國各個勢力,包括國民黨、蔣介石的民族主義勢力、和國民黨內部西北軍的親蘇勢力,都想用真主黨那種手段,不斷的騷擾東北,不斷騷擾日本佔領軍,就像黎巴嫩的真主黨不斷策動黎巴嫩的軍隊向這些人發射導彈一樣。所以以色列只能的做法就是,在邊界地區建立一個非武裝區,讓你的滲透源過不來,這就是日本人在華北經營特殊化的目的。他們的目的,所謂塘沽協定建立的這樣一個非武裝區或者安全區,他建立殷汝耕的防共自治政府,就像是以色列建立南黎巴嫩軍,為了隔離中日雙方,好讓他安安靜靜的享受滿洲,吞併下來的那塊贓物。而國民黨及蘇聯就是不讓他安安靜靜地享受,用各種各樣的非正規手段去騷擾他們。這種騷擾一再導致中日之間的承諾和協定破裂,最終導致了致命的七七事變和長期的中日戰爭。

中日戰爭就是蘇聯外交的最大勝利。它最終實現了斯大林拿中國當人肉盾牌的目的。一旦中日戰爭全面展開,那麼日本就不可能反對蘇聯了,蘇聯怎樣都是要贏的:中國贏了,那麼條約體系就整個垮台了,那麼他打擊帝國主義遠東體系的目的就算勝利了;如果是中國輸了,那麼日本全部力量都用來鎮壓和佔領中國,他自然不可能再打擊蘇聯了。蘇聯本身是安全的。所以國民黨的外交就收到了這個結果。即使蔣介石這樣的民族主義者本身不是蘇聯的支持者,但是他通過執行中國民族主義,結果,客觀上也是促進了蘇聯外交的勝利。像馮玉祥、像張發奎這樣的人,他是直接接受了蘇聯的資助、破壞蔣介石統一中國的目的、盡可能建立親蘇勢力的。共產黨本身更不用說了。整個中國在不同程度上,都是蘇聯的白手套。蘇聯能在中國能搞這種順手,也就是列寧主義的勝利,列寧主義的原則就是要顛倒資本主義的秩序。如果你按照馬克思主義來說,就是,革命在什麼地方實現呢,在資本主義最成熟的地方。資本主義最成熟的地方就越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為社會主義,也就是說在英美這樣,資本主義建設最好的地方,應該進一步建立社會主義。而列寧主義恰好相反,他認為在資本主義最發達的地方,資本主義最強大,你是打不過他的,必須在資本主義薄弱的環節,比如說在沙皇俄國這樣的地方去打擊他,才能夠建立社會主義國家。是不是認為馬克思在這方面錯了,列寧在這方面是正確的,革命首先在俄羅斯實現。在俄羅斯實現以後,蘇聯進行的外交活動其實是一系列試探性的活動,也就是試探薄弱環節。事實證明,歐洲不是薄弱環節,歐洲的資產階級勢力非常強大,革命全都遭到鎮壓。而嘗試的結果,帝國主義鞭長莫及的中國是一個薄弱環節,中國內部的政治秩序極端脆弱,軍閥割據,總有那麼一部分軍閥是可以收買的,有巨大的社會空間,這就像是毛澤東所說的那樣,東方不亮西方亮,中國是四分五裂的,高度不均衡,總有一些地方你可以插進去。這樣的地方是最好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國像埃塞俄比亞一樣,他是名義上的獨立國家,如果是殖民地,那就不一樣了。蘇聯在非洲的顛覆重點是埃塞俄比亞,為什麼呢,因為非洲大部分地方是殖民地。殖民地,就有英法兩國管著,你去顛覆的話,會導致英法的直接干涉。而直接干涉的話,蘇聯很可能鬥不過他。而埃塞俄比亞是殖民主義、帝國主義不能直接干涉,而這個獨立國家自己又是非常落後,非常混亂,非常腐敗,他的社會極端脆弱,很容易,可以說,埃塞俄比亞自己的社會結構抵擋不住蘇聯的顛覆,而他的獨立又恰好導致了英法帝國主義沒有辦法來直接插進去進行干涉。中國也是這樣的。蘇聯為什麼在印尼、朝鮮、印度的顛覆沒有得手,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這些地方是帝國主義的直接殖民地。帝國主義的統治是比較完善的,顛覆活動會很容易遭到鎮壓,而中國名義上是一個獨立國家,即使你明目張膽的向廣州起義那樣直接干涉、顛覆,那麼帝國主義也不好直接過來反撲你。而中國原有的政治勢力則沒有能力實行反撲。所以中國是蘇聯的最佳突破口,也就是列寧主義原則上的那個薄弱環節,是實行革命的最佳地方。

現在有一種事後產生的說法,把國民政府當成北洋政府的直接繼承人,認為是中國重建和繁榮的一個核心。但是這種說法是完全站不住腳的。我相信,因為近代史跟其他時代的歷史不一樣,就是,近現代史留下的資料是極其豐富的,即使在共產黨本身封鎖和銷毀了大量資料以後,蘇聯和日本留下的大量資料就足以充分說明問題了。國民政府他不可能,從他在1928年建立的當時,他在雙重意義上就不可能成為重建中國的一個團體。他在外交上,因為他本身的產生就是反對北洋政府和辛亥革命的產物。國民革命是什麼?打倒列強,消除不平等條約。什麼叫不平等條約,就是辛亥革命和中華民國明文承認的那些各種條約。辛亥革命和中華民國成立的先決條約就是,在國內實行歐洲模式的議會政治,在國際上尊重國際體系,維持列強的國際協調,這兩個條件是中華民國能夠生存和發展的一個基本條件。這個條件,中國人說是,照現在的國恥教育的說法就是,國民黨的國恥教育和我們現在的革命教育,是不平等條約。但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拿破侖戰爭以後的法國,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的德國,以及明治維新以後的日本,在他剛剛加入國際體系或者恢復國際體系的時候,接受的都是這樣的條約。經過一段時期以後,條約可以逐漸的修改,變得對中國更加有利。但是如果通過革命手段去破壞這些條約,你就處於尷尬的地位了。這就等於說是,我現在顛覆,我不受警察的執行的法律約束,我現在就宣佈,把會場里的東西都搶過來,算是我的一份財產。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這個時候另外來了一個強盜來搶,我再去報警,那警察肯定不理我。警察肯定會說,你已經說過了,你不是我們的保護人,你已經把我們的東西給搶了,搶了以後再來其他的強盜搶你,這叫黑吃黑,你不用指望我們能夠保護你。

九一八事變以後,蔣介石就落入到這種可悲的處境。他向全世界到處宣傳的都是日本侵略了他。但是問題在於,他已經實行革命外交,單方面的廢除了條約,收回了租界,趕走了英美傳教士,實行沒收財產的政策。在這種情況下,你自己就是破壞者,你怎麼能指望國際社會再為了你再去懲罰其他那些分子呢。良民能夠要求警察來保護,那是因為他自己遵守法律的緣故。你自己已經是越出了法律保護的範圍,那你只能是自己混了。這就好像是阿薩德政府的處境就跟伊拉克政府不一樣:伊斯蘭國打了伊拉克政府,美國就要出兵干涉,幫助伊拉克政府;但是伊斯蘭國也在打敘利亞阿薩德政府,而美國人是不管的,讓阿薩德政府去自生自滅。為什麼,因為阿薩德也是美國的敵人,他也不在這個體系的保護之內。而伊拉克政府是美國的盟友,美國要保護他的盟友但是不會保護他的敵人。國民政府就處在阿薩德政府的情況下,他自己就是條約體系的破壞者,他得不到外部干涉勢力的保護。

不僅在九一八事變以後,甚至在七七事變以後,國民政府到處求援,而英國外交官的判斷是,七七事變應該是一次偶然的事件。因為七七事變發生的當時,日本指揮華北駐屯軍的那些高級將領,跟本沒有一個在場。如果日本真想發動戰爭,他的將領一定是各就各位的,不可能在高級將領不在場的情況下就發動戰爭。而且日本演習的時候,連實彈都沒有,都用的是空包彈,這說明當時確實在演習。而駐節華北的西北軍一直,從馮玉祥時代開始,就是蘇聯滲透的主要目標。他們拿的錢比共產黨自己拿的錢還要多。華北的地下組織,在周恩來和劉少奇的操縱之下,西北軍的情報工作,由中共地下黨員、西北軍的重要將領張克俠主管。襲擊日本士兵那些身份不明的人,雖然始終沒有證明是誰,但是日本人始終堅信,是張克俠、周恩來、劉少奇這些人派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挑起中日戰爭。這一點當然沒法證明。但是你要說這是日本人製造出來的侵略中國的陰謀,則所有的證據都證明,日本人沒有這樣的陰謀。日本只是面子觀念問題,就是說,堂堂的皇軍竟然讓你們如此弱小的軍隊給襲擊了,如果我們不狠狠地報復你一下子,那就有損皇軍的軍威。然後他就瘋狂的報復,用違反國際法的手段報復,殺害平民,犯下各種戰爭罪行。因為犯下各種戰爭罪行的結果,導致了國際社會的譴責日本,然後中國人就借勢宣揚,把所有的罪過都拋到日本人頭上去。

但是,你要真正考察這個糾紛的話,這個情況就差不多是這樣的:中國人,等於是和日本人打架了,先開始以後雙方都使用了不合法的手段,後來打到一定程度上,中國輸了,日本還不肯收手,打得太過分了,這時候警察就出來干涉,把打得太過分的日本給抓住,送進了監獄。但是這不等於說,事情一開始就是他挑起來的。中日之間的關係,很像現在阿拉伯和以色列之間的關係。日本基本上每一次都能打贏,但是打贏以後,中國人總是不遵守簽訂的條約,然後總是用恐怖活動和其他亂七八糟的活動來報復,然後日本又反過來報復。但是日本和以色列不同,他沒有足夠的克制。一旦報復起來就收不住手,才釀成了後來的中日戰爭。而這種挑釁行為中間,正如我剛才說的那樣,有很多都是不受南京政府所控制的,共產黨地下的組織或者是蘇聯挑起來的。在他們的策劃中間,不僅是要打擊日本,而且恐怕是要順便把國民黨給拖下水一起毀掉。而蔣介石在這方面,其實他不是不知道這種情況,但是他從民族主義的基本觀念,克制不住這一點,就毀了他全部的努力。但是,後來有很多國民黨內的人對這一點進行反思。像胡適、蔣廷黻這些人早就看清了這一點。

但是我們還是,從剛才的情況來講,從後見之明看來,即使在1928年和黃金十年,國民黨政府的建立基礎是如此的薄弱,在國際社會上,他是一個類似阿薩德政權的這樣一個革命政權:你一方面反對西方國家,搞反帝反殖民主義;一方面又要反對蘇聯和中國共產黨,以及馮玉祥、盛世才那些親蘇的軍閥,搞中華民族主義,等於說處在兩線作戰的情況下。你怎麼可能既反對帝國主義的強大勢力,又反對蘇聯的強大勢力,而能夠生存下來?兩線作戰是注定要滅亡的。蔣介石,最多的時候也就憑著他那四萬億那點錢,無論是從蘇聯的角度來看還是從西方世界的角度來看,都是極其脆弱的。如果他乾脆像北洋軍閥和張作霖那樣,依靠帝國主義去鎮壓蘇聯的勢力,他也許能夠成功;如果他按照中國共產黨的做法,百分之百地投靠蘇聯,全心全意地跳出來反對帝國主義,他也許能夠成功。但他兩線作戰,相當於兩邊都反對,可以說他這個企圖一開始就要失敗的。只要他在北伐革命和以後的宗旨是按照既打倒帝國主義、又消滅共產主義這種兩線作戰的方式來搞的話,不管具體的措施是英明還是正確,那麼可以說,他在大陸的整個努力都是注定要落空的。這是從中國內部來看的。

從國際社會來看,那就很簡單,二、三十年代,一直到四十年代的整個中國,是被國際體系遺棄的地方,就像是現在的中東一樣。對帝國主義來說,這塊地方太窮,不值得花太多錢去維持。但是對蘇聯來說,它是很寶貴的,非要搶不可。帝國主義不急於維持,而蘇聯非要搶不可,形勢就要有利於蘇聯。對於遠東,唯一有利害關係的強國就是日本,於是日本打擊中國。從日本的角度來看,他打擊中國有雙重的目的:第一個目的,特別是在東北,是打擊蘇聯的勢力。這一點,英美是不反對的,不但不反對,而且是相當欣賞的。你從九一八事變以後,甚至七七事變初期以後出現的那種英美的外交就可以看出來,當時願意支持蔣介石的就是蘇聯。蘇聯支持蔣介石就是為了延續戰爭,把中日兩國纏鬥在一起,最有利於蘇聯。而英美,採取各打五十大板的政策,認為戰爭是中日雙方都有責任,誰也不支持。直到日本的第二個目的呈現出來:他打擊中國,是建立以日本為中心的平行國際體系,推翻白人帝國主義在全世界的統治。在這個情況下,英美才斷然的轉向反對日本,這種新政策的標誌就是入侵印度支那。中國的歷史學家往往這一點弄不明白,他好像說是,因為日本入侵了中國,遭到了國際社會的譴責,早晚要會發生戰爭。其實不是。英美的態度是有底線的。日本人打到中國,如果你犯下了侵犯人權的罪行,英美會譴責你,或者是給中國一系列人道主義援助。但是直接干預是不可能的。因為這跟他們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日本一旦深入南洋,侵入了法屬印度支那,直接進入了歐洲和西方國家在遠東的勢力範圍內,美國就要直接制裁你了,這是他的底線所在。中日戰爭沒有越過底線,美國會保持中立,侵入印度支那和遠東殖民地,美國就要斷然封鎖你。而日本在美國封鎖的條件下,各種物資,特別是石油供應不上,只有坐以待斃。那他就只有拼了。不是屈服就是拼一下,於是有了珍珠港事變。

珍珠港事變是日本由反對蘇聯和中國進一步變成反對英美而造成的。這個整個邏輯線索是非常清楚的。從日本的角度來看,日本實際上走得太遠了,如果他僅僅滿足於打擊中國和打擊蘇聯,就像以色列現在只打擊阿拉伯人一樣,他實際上不但不會遭到英美的反對,如果他在適當的情況下撤出中國本土,以東北為基地,搞反共,堅持反共,抵抗蘇聯的顛覆的話,甚至還有可能得到英美的獎賞,甚至有可能堅持幾十年以後,到冷戰爆發以後,日本變成是英美在遠東的主要盟國,像弗朗哥的西班牙一樣,而滿洲國甚至可能得到英美的承認,像現在的韓國一樣變成東亞的經濟中心,這種事情是完全可能的。日本的外交缺乏審慎,使他失去了最好機會,把整個亞洲大陸送到了蘇聯勢力的手中。基本上大變局是在抗戰時期就已經決定了。像胡適和蔣廷黻這樣的人就已經很清楚,中日一旦開戰,國民政府原有的那一點不多的希望就蕩然無存了,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是蘇聯。無論具體戰爭怎樣打,肯定最後的勝利者是蘇聯。除了蘇聯和日本這兩個國家以外,沒有任何人對亞洲大陸有任何興趣。美國是,送給他,他都不想要的。不是日本上就是蘇聯上。中國自身的實力太軟弱了,維持不住亞洲的勢力,尤其是維持不住東北的勢力。中國只有在,比如說,在北洋政府張作霖的時代,通過巧妙的外交平衡術,使蘇聯和日本在東北和中國維持勢力均衡,才能夠維持中國在東北的名義主權。蔣介石魯莽的外交把這件事情給搞砸了。他為了摧毀日本在東北的直接統治,他首先企圖驅逐日本,結果在日本的報復之下,把剩下的在東北的那點名義上的主權也給丟光了。然後他為了報復日本,把蘇聯引進來,但是,蘇聯勝利了以後,對中國不會比日本對中國更好。

斯大林來到東北以後,蔣介石就要完蛋了。他要麼就是,像恢復到1928年前的情況,認栽,以前東北是日本的,現在東北是蘇聯的,這樣的情況下,蘇聯也許還會出賣中國共產黨,容許他統治中國南方。但是他連這一點也不接受。他認為是,抗日戰爭,八年抗戰的辛苦就為了東北,好不容易把日本打敗了,又把東北白白送給了蘇聯,他實在是不甘心。於是他揮軍東北。揮軍東北的行為,斯大林不會漠視。斯大林絕不會容許除他之外的任何人佔領東北。沒有日本,肯定是屬於他的。就像英國絕不容許任何人佔領弗蘭德一樣。蔣介石揮軍東北就是把抗戰時期好不容易練出來的精銳部隊全部葬送在東北,而蘇聯用美國給他的援助和他從日本繳獲的軍火,和蘇聯工業基地,全力援助中國共產黨,輕而易舉就打敗了國民黨。我們不要相信小米加步槍那些傻話。因為國民政府原先的工業基礎和經濟基礎即使在1937年也是非常薄弱的,經過日本洗蕩以後,國民黨只剩下在四川搞出來的那些又土又破的小工廠,那些工廠連汽車輪胎都生產不出來。在抗戰結束的時候,國民黨的每一滴汽油、每一個汽車零件、每一個輪胎,都必須要千里迢迢的從印尼繞道進中國。

而東北在日本建設十年後是什麼情況,一年生產飛機一千多架,它是遠東的魯爾區,遠東的最大工業中心。日本和美國開戰的時候,美國的重點轟炸是向東北,為什麼,因為東北是重工業基地,地位比日本京都那些地方還要重要得多。盟軍不把魯爾區的工業區炸垮,那麼納粹德國是打不垮的;不把東北的工業區炸垮,日本也是打不倒的。這個工業區,它的工業產值,比中國整個內地的工業產值至少多出3倍,而且產值不是最重要的,層次才是最重要的。東北整個重工業,它能夠生產出來的汽車和武器,是內地十八省、廣大內地根本就生產不出來的。而且內地在戰爭以後,它的經濟已經完全崩潰。蔣介石在四川搞出來的這些士兵都是營養不良,照美國的說法就是說,人力桶底的渣渣。按照美國的徵兵標準是非要淘汰不可的。而蔣甚至連供應他們吃飯都成問題,在正常情況下國軍一天只能吃兩頓飯,有功的人,蔣介石蔣委員長親自給他下條子:特別允許立功將士一天吃三頓飯。而日本在東北的統治,基本上就是在戰爭最後時間,每年經濟都在增長。在蘇聯已經打進來的時候,日本在臨時搞戰略儲備的情況下,在東北吉林省東部留下的存糧,足夠支持十幾年時間。就更不要說他留下的工業實力了。然後再加上蘇聯從歐洲戰場,美國人給他的卡車和武器,日本在東北留下的大批工業,全部送到共產黨手裡。這是一場一邊倒的戰爭。國民黨在這個時候恰好又受到了美國的制裁,即使美國不制裁,他單單依靠進口,取得那點零星補給,恐怕也鬥不過東北工業區的共產黨。這場戰爭是一邊倒的,基本上是沒有懸念的。只要國民黨在一兩年時間把抗戰後期積累下來的那些軍事物資都打完,戰爭就結束了。而東北的工業區還會源源不斷的生產。掌握了東北的政權,可以說吧,東北地區的滿洲國如果是一個獨立國家,他要打中國這樣一個大國是一點問題沒有的。就好像以色列如果要打埃及這樣的大國是沒有問題的。一個是工業化的小國,一個是沒有工業化的農業大國:農業大國它只有一盤散沙的農民,頂多也就是有糧食和軍隊,連日常供給也不行;另一方面是有飛機、有坦克、有大量重炮和重工業,這樣的少量的部隊可以橫掃大陸,一點問題都沒有。

蔣介石在當時唯一的機會,就是像希臘政府一樣,跟斯大林做一筆交易,通過一定的交易,把東北和長城以外的土地讓給蘇聯和共產黨,然後斯大林並不是不可能把南方讓給他。因為他跟英國人做過類似的交易,在俄國軍隊橫掃東歐的情況下,英國軍隊又不能實行直接干預的情況下,實際上,蘇聯把整個東歐,包括意大利和希臘、土耳其拿下來是沒有問題的。丘吉爾在這種情況下只能跟斯大林做一筆交易(注:即「英蘇百分比協定」),就是說,把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划為蘇聯勢力範圍,把希臘和土耳其划為英國的勢力範圍。斯大林答應了。這件事其實按照當地的政治生態是不大對的。因為羅馬尼亞的共產黨,直到戰爭結束,統共就有幾百人,在本地一點影響力都沒有,但是因為丘吉爾把這個地方划給了蘇聯,蘇聯把這幾百個共產黨人空投到羅馬尼亞,剎那間,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像是在北朝鮮一樣,就搞出一個金日成政權。而希臘的共產黨經過多年經營,已經佔領了除了首都雅典和比雷埃夫斯港的大片地區。可以說,希臘國內95%的土地都在共產黨的軍隊控制之下。但是斯大林既然把這塊土地划給了英國,那麼英國的軍隊就直接支持希臘的流亡政府鎮壓共產黨游擊隊,把他們全部消滅掉了。在共產黨游擊隊得不到蘇聯的支持,逃到蘇聯以後,斯大林又把他們的領袖全部殺掉,剩下的人都流放到西伯利亞丘陵去了。在這方面斯大林是非常守信譽的。所以毛澤東在這種情況下,他其實一直沒有把握斯大林會不會出賣他。斯大林是很可能會出賣他的,就好像是他很可能會出賣東土耳其斯坦的共產黨一樣。他為了毛澤東的緣故,幹掉了東土耳其斯坦的共產黨,而這些共產黨本來就是蘇聯組織起來的。他也很可能為了蔣介石的緣故幹掉毛澤東。只要蔣介石在東北或者是在北方多給他一些利益,這種情況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斯大林,從他以往的經歷來看,是一個非常馬基雅維利主義的現實主義者。在劃分勢力範圍的情況下,不會照顧其他國家共產黨的利益,而且劃分勢力範圍以後,他是相當遵守諾言的。

在這種情況下,蔣介石出於他的民族主義思維和大中華主義思維,錯誤地理解了自己的位置,也就注定了自己的毀滅。他毀滅,不僅意味著他自己的毀滅,也就意味著朝鮮和越南的毀滅。因為中國的內戰,在我們的教科書上說是中國的革命。但是在蘇聯的外交策略上,肯定是遠東一盤大棋。中國的戰爭主要取決於東北的衝突,而東北的衝突則是蘇聯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和朝鮮勞動黨三方合作。如果沒有朝鮮勞動黨給他提供休整機會的話,那麼林彪在戰爭不利的情況下,被遠徵軍追殺的情況下,很可能,雖然他不可能被完全消除,但肯定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失。在戰爭不利的情況下,林彪就可以把他的部隊撤退到大連租界和蘇聯的邊界和朝鮮進行休整,休整之後再打回來。等於說是,中共方面是在進行一場跨國戰爭。東北戰爭,既然,根據我們剛才說的方法,以跨國戰爭的形式結束,那麼他在國民黨撤出大陸以後,既然朝鮮勞動黨為中國共產黨在東北的勝利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中國共產黨和朝鮮勞動黨都是蘇聯的子黨,是遠東的一盤棋,那麼,可以想象,毛澤東在50年代實際上是處在一種不能拒絕回報的狀態。一旦朝鮮勞動黨在朝鮮半島遭到失敗,朝鮮方面是可以理直氣壯地說,當你們中國共產黨在東北遭到嚴重失敗的情況下,是我們救了你,要不然你早就被蔣介石打得沒地方跑了。現在我們被美國人打得沒地方跑,我們也要到東北來避避難,這難道不可以嗎,你們難道不應該回報我嗎?這個邏輯是完全站得住腳的。所以你要明白這個基本前提,明白50年代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是全世界一盤棋這個基本邏輯,才能夠明白為什麼後來的很多歷史分析是不正確的。

為什麼沈志華那種分析不正確,不是因為他的資料不夠多,而是因為他想把中國共產黨塑造成為一個有獨立決策能力的國家。他以為毛澤東,或者說是假裝以為毛澤東像一般的國家領袖那樣,他對參加朝鮮戰爭,是可以參加,也可以不參加。但是,不是這樣的。毛在50年代後期以後,在中國的重工業基地已經基本建立以後,逐漸取得相對蘇聯的獨立地位,但是在內戰剛剛結束,朝鮮戰爭爆發的那個時候,毛還沒有絕對的把握能夠脫離蘇聯而獨立。作為現實的政治家,他和斯大林兩個人,都對這一點是心知肚明的。在這種情況下,不管他口頭上說什麼,實際上,朝鮮戰爭他是非參加不可的。不參加他就只能是背叛了整個陣營,也背叛了自己。他不但在整個國際共產主義陣營內部,而且在中國共產黨內部的地位都是會很成問題。因為中國共產黨既然,照我們剛才的說法就是,大家已經很清楚,他像馮玉祥政權或者是其他的什麼國民黨政權,一開始就是在蘇聯的直接影響和干涉下成立的,他在黨內不可能沒有強大的蘇聯班底。像高崗這樣公開借助蘇聯勢力向毛澤東挑戰的人只是其中一部分,其實周恩來和鄧小平以及中國共產黨的大部分領袖和幹部,他們都有濃厚的蘇聯背景,早在在法國的時代 — — 我們不要忘記法國是蘇聯在歐洲干涉的主要橋頭堡 — — 共產黨的大批領導幹部,他們跟蘇聯的關係比和毛澤東的關係還要密切。如果毛澤東在50年代初期,在自己羽翼還沒有豐滿的情況下就斷然採取不利於蘇聯國際一盤棋的獨立外交行動,那麼很可能出現的事情就是,他會落到瞿秋白或者是共產黨其他早期領袖的下場。這些早期的領袖只要稍微露出一點對蘇聯不忠的跡象,就會遭到政治上、甚至遭到肉體上的毀滅。作為一個謹慎的、精明的政治家,毛在這一方面沒有冒風險。

我想,為他自己考慮,這應該是正確的。即使朝鮮戰爭像沈志華或者是某些人說的那樣,對中國的國家利益是不利的,使中國遭受了20年的封鎖什麼什麼的,但是,它至少對毛澤東的個人安全和政治地位是有利的。如果他不這麼做,就把他本人在黨內的地位置於嚴重的危險當中。但是我們不要把毛澤東當成是蘇聯的走狗,像國民黨宣傳的那樣。國民黨退到台灣以後,出於惡意,就把毛澤東描繪成純粹的蘇聯走狗。首先,毛澤東在早年,是依附蘇聯的,所有的共產黨,都是拿著盧布,依附蘇聯,為蘇聯辦事的,毛澤東不是例外,他肯定是依附蘇聯的。但是在所有依附蘇聯的人當中,他對蘇聯,暗中還是屬於那種,對蘇聯表面上效忠、暗中實際上比較不服氣那種人。只是他在實力不太豐滿的時候不敢反,從他後來的實力豐滿,可以說從蘇聯撈到了大量的援助,建立了完善機構、軍事工業化以後,就漸漸露出了不軌之心。而在這種同樣的情況下,像劉少奇、林彪這種人,還沒有這樣的願望。如果中國共產黨的領袖是高崗,那不用說,他肯定永遠是蘇聯的學徒。如果是劉少奇和鄧小平那樣的人執政的話,可能五、六十年代中蘇交惡不一定會出現,這些人對蘇聯的順從程度是遠遠超過毛澤東的。

而從毛澤東在中國黨內的政治生態的角度來看,文化大革命和反蘇運動,與其說是為了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緣故,倒不如說是毛本人為了消除親蘇派力量的班底而發起的行動。因為50年代以後,所謂反蘇是什麼呢,反蘇實際上就是,反蘇實質意義,從人事角度來看,就是毛澤東在自己的實力足夠強大以後,漸漸覺得由蘇聯給他培養出來的受蘇聯影響和操縱很嚴重的共產黨班底,已經不再適合他的需要了。他希望培養出一個只忠於他自己,而不再忠於蘇聯和國際主義體系的一個班底。但是原來那些老班底留在他身邊,對他來說是不安全的,他必須想辦法把他們打倒。所以劉少奇或者其他什麼類似的人必須去死。從這個角度上你才能夠理解文化大革命的邏輯。他想培養出純粹的中國本土化的幹部,用這些本土化的幹部取代蘇聯共產國際和蘇聯留學生,和在蘇聯培養出來的這批共產黨老幹部。這樣的話他才能夠實現完全的安全和真正的獨裁統治。作為一個精明的政治家,他有這樣的想法是完全正確的。雖然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當然要把中國再折騰一遍,但這些事情,老實說,對於急功近利的政治家,應該是不考慮的。如果我處在同樣的處境下,為了所謂抽象的國家利益或是世界和平採取做法,把自己置於危險的處境,甚至會使你落到蔣介石那種下場,我也是會那麼幹的。我肯定會願意犧牲所有的老百姓,只要能打倒我在黨內的對手就沒有問題了。好,這是後話,以後的事了。
Jero 演歌界の黒船,日本第一位黑人演歌歌手,2008年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
1. 剿灭共匪之后,可能存在5年左右的军政时期,强度弱于白色恐怖时期,抓匪谍
2. 与韩国夹击朝鲜,中韩对战朝苏
3. 要求蒙古统一或组成联邦解决「海棠血泪」,遭苏联反对,双方在外蒙互找代理人开战
4. 战后至70年代左右迫于压力,结束训政走向宪政民主
spwork 中熊维尼
蒋介石时代,起码有鲁迅之类的人可以说真话,蒋介石是有文化有涵养的人,蒋介石还是读圣经的人,比现在泥腿子当道的时代要强很多。
劒聖傳人 新注册用户
真实的蒋介石到底如何还真的不清楚,很多消息都是从报道上了解,真实程度有多高就不得而知了。
天使的翅膀 新注册用户
老蒋是个地地道道的独裁者,他的发家一直都是靠当时的四大家族支持,要是老蒋胜利,国家的大权将被控制在有钱人手里,如我等普通民众还是得不到真正的自由。
大家都讨论了蒋介石怎么样怎么样,但忘了还有蒋经国呀
 蒋介石在抗日战争中是日本间谍,这是一个假说,这个假说到现在并没有切实的证据。但是,这个假说不是我提出来的,是美国总统罗斯福提出来的,而且他曾亲自下令暗杀蒋介石。(关于罗斯福总统下令秘密暗杀他认为的同盟国这边的大内奸蒋介石问题:这个事情不是我造谣,是美国派去伴随蒋介石二十多年的一个美国将领的回忆录这么说的。是他接到的罗斯福的命令,但是,由于没有找着合适的时机。后来战事吃紧,怕引起中国内乱只好作罢。)

  即使理工科思维也是需要假说的,历史上对自然科学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都是善于提出假说的。比如说,万有引力就是一个重要的假说,大陆漂移理论、宇宙大爆炸理论也是重要的假说。因此,理工科思维并不是说只要严密的逻辑推理就行的,如果哪位有志于获得诺贝尔奖,则提出假说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本文分析“蒋介石是抗战期间的日本间谍”——这个罗斯福提出的假说的合理性。也就是说,为了支持罗斯福的这个假说,我要进一步地提出其它的假说。

  蒋介石是什么时候加入日本国籍,效忠日本天皇(添黄)的呢?应当是他东渡日本留学的时候(1912年在日期间,他正式使用介石——接屎这一名字,不给人无限的联想吗?)。日本是把他作为重要间谍来培养的。因此,李敖才说拿不出蒋介石在日本士官学校毕业的证据。这是日本人有意为之的,希望获得某种隐蔽性。蒋介石(接屎)在日本秘密宣布加入大日本帝国,效忠天皇(添黄)之后,就被日本派回中国,任务是将中国彻底搞乱,随之日本陆军乘机全部占领中国。


  蒋介石潜回中国后,骗取孙中山的信任,并在孙中山死后通过发动军事政变——“中山舰”事件逼走胡汉民与汪精卫,窃取了国民党军事领导权,打破了国民党内的权力格局!在其“改组”之后又开了军人干政的先河!埋下了国民党内乱的种子!随后于1927年北伐战争还未完全胜利的情况下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屠杀共产党。这件事情相当不可理喻。因为,如果保持国共合作,对国民党只有好处,国民党将始终处于主导地位。而北伐战争一胜利,中国可以立即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但是作为日本内奸的蒋介石,从日本利益考虑,当然不喜欢中国变好!他不仅挑起了国共内战,还挑起了国民党内部的战乱、纷争。(蒋氏民国时的内乱主要是中央政府对待地方政府和同盟者太狠,内乱无日无之!中央政府应该是平衡地方利益,保证国家和平发展的主力,但蒋利用它来为日本牟利!1927年北伐本可中止内乱,但蒋从镇压共产党开始,到欺压其他军阀和同盟者如冯玉祥、张学良、李宗仁、阎锡山……,内战一直不停!多少生命丧失,多少财产被毁,多少发展机会被抛弃!国家则一直积弱!)。蒋这么做实际是有目的地配合日本对华侵略。

  从1928年“济南惨案”开始,蒋介石进行了大量地卖国行动,其实就他是日本国民来讲,倒是爱国行动了,是爱日本国的行动。比如“济南惨案”时任由日军虐杀国府外交人员,下令北伐军撤出济南、绕道北伐;九一八前夕东北局势高度紧张时电告张学良实行“绝对不抵抗主义”,使得事变爆发仅仅四个半月日军就占领全东北(据最保守的估计,日本共接收飞机262架、迫击炮及其他各种火炮3091门、战车26辆、步枪和手枪118206支、机关枪5864挺。——见陈觉《九一八后国难历史资料》第一卷)。


  1931年9.18事变之后,蒋介石于该年的12月17日制造“珍珠桥惨案”屠杀来南京请愿要求抗日
  的学生,第二年又破坏“一.二八”淞沪抗战,1933年与日军共同镇压冯玉祥、吉鸿昌(后被蒋接屎的特务枪杀)领导的抗日同盟军,1935年配合日本进一步策动的“华北五省自治运动”,……
  蒋介石的行为遭到手下军官的怀疑,因此西安事变爆发了,这就使得蒋介石这个内奸因为害怕被手下军官杀掉,所以不得不伪装成抗日的样子,但是积极配合日军的进攻,什么样的战略战术能够使国军失败,蒋介石就采取什么战略战术(参见本人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 cn/s/blog_a2e01879010104mp.html 论述国军抗战的文章,例如:《重新评说淞沪会战的战略得失》、《揭秘1938年“花园口决堤事件”的前因后果》、《不谈政治,仅仅是历史:国军抗战五大奇迹》、《台学者谈44年国军豫湘桂惨败:蒋介石应承担主责》)。
  在蒋介石同冯、阎、桂系的新军阀混战中,我们看不出蒋是一个军事上的笨蛋,而只能得出他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的结论。在进攻苏区红军的时候也是这样,只不过后来遇到了更为聪明的毛泽东。但是,只要是和日本人打仗,蒋介石就是无法解释地笨,这只能够用他是内奸来解释。有朋友可能会问:“他是日本间谍的话,率军投降日军不是更干脆吗?”要知道:西安事变的爆发爆发就是因为国民党爱国官兵看不惯老蒋对日妥协。蒋如率军投降有几个人跟他?(汪精卫当汉奸后其以前的挚友张发奎将军就与之一刀两断了),说不定蒋的嫡系军官也会掏出枪把他干掉!不如伪装成抗日的样子,但是积极配合日军的进攻,利用统帅的身份在中国军队里搞鬼对日军更有帮助。
  有一种看法是他试图从美日争斗中捞好处,这从经济角度是解释不通的。
  事实上,当时中国是美国和日本争夺的一块肥肉,日本想通吃,美国不愿意日本通吃。要知道美国和日本最后为什么打起来了?美日谈判为什么破裂了?因为当时的美日谈判,美国方面开出的价钱是:日本军队必须无条件全部撤出中国,否则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日本认为这不可接受,因此就开始了偷袭珍珠港。
  那么,在美日开战之后,蒋介石本来是可以从美国获得最大限度的利益的,只要他不是日本内奸,那就一定做得到,为什么?听下面的分析。
  当时的美国的生产力,自罗斯福新政后变得极为强大。强大到什么程度,知道美国的《租借法案》吗?苏德开战之后,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变相地援助苏联,给苏联送去了大量的战争物资,这对苏联顶住德国法西斯的进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罗斯福是喜欢斯大林的,为什么喜欢?因为斯大林的军队很卖力,不是象国民党军队那样只守不攻,节节败退。罗斯福是认为斯大林是一个“好打工的”。苏联军队一旦获得物资,就能够产生极大的战斗力。
  美国不仅能够给苏联运送大量的战争物资,还能够凭借自身生产出的大量的战争物资(大量的战机、军舰是海量地生产出来)进行一场诺曼底登陆。可以说,只要蒋介石不是日本奸细,大量的战争物资,第一流的武器,都将源源不断地运给国军,这将造就怎样强大的一支中国陆军啊!当时盟国方面缺什么?物资是一定不缺的。盟国方面缺的就是人手,就是士兵!因此,盟国方面(尤其罗斯福领导的美国),能够不对中国的五亿人口的人力资源垂涎欲滴么?
  可以说,如果当时中国战区的最高司令官是我,而不是蒋介石这个日本奸细,我可以再招募二十
  个军的优秀士兵,在不削弱国军原有兵力的基础上,把二十个军的兵力碾转运送到盟国方面,把这二十个军进行现代化训练后投入太平洋各战区,这样后来的二战史中,什么瓜达尔卡纳尔之战,什么硫磺岛之战,什么进攻菲律宾之战,什么冲绳之战,就都是美国出海空军,中国出陆军。在二战结束后,中国至少有一个陆军师分别驻扎在日本本土,直到今天。
  这个利益难道不大吗?如果历史是这样发展的话,在二战结束后,国军方面将有二十个军的最现代化军队!要知道在三年内战中,国军有一个现代化部队叫整编七十四师(一个军的编制),当时共军为了拿下这个七十四师可是吃了不少苦头。而如果国军方面有二十个军的相当于整编七十四师的素质的兵力,试想共军要胜利可能妈?但是日本间谍蒋介石就故意让七十四师孤军深入听任共军消灭,近在咫尺的二十万国军不全力救援。
  在二战中,美国的史迪威将军认为中国士兵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士兵,但是蒋介石的作为令他百思不得其解。一旦美国想要利用中国的人力资源的时候,蒋介石倒突然“民族主义”起来了,大骂美帝国主义了,好象他挺关爱中国士兵的生命似的。因此罗斯福也想不通,你中国出人,我美国这儿有的是好武器,为什么不做?你中国不是恨日本人吗?不是有血海深仇吗?我这里完全可以给你装备上世界第一流的,比日本军队的装备好得多的武器,你为什么不干?你中国士兵吃不饱肚子我美国这儿有的是面粉。这不是莫名其妙吗?
  1943年蒋介石在开罗会议上拒收罗斯福白白赠送的琉球(日称冲绳),完全不顾中国的安全环境
  (后患一直持续到今天!参见本人新浪博客相关博文:《昏聩至极!——蒋介石拒收美国白白赠送的琉球群岛》、《蒋介石放弃收回琉球群岛主权的美国官方纪录》)。除了蒋介石是内奸这一解释外,根本没有任何别的好的解释。
  在二战后日本人恨死了美国人,因为美国人在日本头上扔了两颗核弹。虽然日本本土的军队全部缴枪,但是日本谍报机关仍然掌控着超级间谍蒋介石,如果蒋介石敢不服从命令,日本方面可以用公布材料来进行威胁。二战太平洋战争的起因就是日美争夺中国这块肥肉,日本在战败之后极不高兴,想:我得不到中国你美国也别想得到。于是下令蒋介石想办法搞掉代表美国力量的国军,以报仇雪恨;另一方面,日本也想到:美国如失去中国,只能扶植日本,日本便可由此东山再起。
  于是蒋介石不顾国民党历经八年抗战实际已经严重损失了自身的元气,不顾以和平手段解决问题,对于国民党实际有利;因为在战争没有正式开打前,美国曾经试图斡旋,当时的方案就包括共产党的裁军。令人意外的是中共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太多的原则性的纠缠,甚至只要求把自己军队整编成几个师,有几块地盘,有自己独立的指挥权,并参与国民党军事委员会。这在今天看来并不是什么太过分的条件。应该说在开战前中共或多或少是有点忌惮国民党,更不敢公开主动的挑起战争。而蒋介石这个内奸,秉承日本主子的旨意在抗战结束不到一年就发起对中共的内战,并在战场上千方百计让国军被共军消灭。
  后来居然到了派十万大军去延安送死(被饿死、渴死、累死、困死、拖死,脱不死的再打死)的地步,成全了共军的“蘑菇”战术。
  “八一五”后蒋介石听说共军在东北获得了日军许多好武器,喜出望外,立即令国军精锐部队去东北送死。但是后来发现林彪部队不经打,居然从沈阳一直逃到哈尔滨。蒋介石慌了,因为这达不到借助共军消灭国军精锐的目的。于是立即下令停止进攻,在解放战争的其它战场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东北炮火居然沉寂了六个月之多!除了蒋介石是内奸外,没有别的解释。
  蒋介石这个日本人,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将日军侵华司令官冈村宁次无罪释放。并在断送了八
  百万国军之后撤退到台湾,因为日本方面指示他要保住台湾。于是,当解放军喜出望外,认为运输大
  队长蒋介石特别无能的时候,在金门发现国军突然又能打了。
  蒋介石败退台湾后,于1951年9月8日和日本缔结了《旧金山和约》,放弃对日本的赔偿要求,搞所谓“以德报怨”!

  蒋介石对自己是日本人这一点,谁也没有告诉。同时为了掩盖自己的内奸身份,自他成为日本间谍后,从1915年就开始记日记,直到1972年卧病不起才中断。在日记中拼命往自己脸上贴金,为自己的内奸行为做百般辩解,所谓:日记雪耻,地图开疆,蒋公痿武,冥国万碎。直到临死之前,蒋才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了儿子蒋经国,后来蒋经国就把自称二十岁以前是日本人的汉奸李登辉(岩里政男)任命为自己的副手(接班人)。

  综上所述,一旦围绕着蒋介石是日本间谍这个假说展开,一切事实都得到了合理解释。这在强烈
  暗示着,这个假说的确是成立的。
  蒋介石对于其它的政敌本来也没有那么残忍,包括阎锡山,冯玉祥。为什么对杨虎城能够下那么狠的杀手?因为杨虎城坏了日本的大事,是日本痛恨的敌人,蒋介石作为日本人,当然痛恨杨虎城。本来蒋介石也痛恨张学良的,但是张学良好歹也还是配合着把东三省送给了日本人,所以对日本也还是有一些好处。

  支持这一假说的旁证:
  一、蒋家王朝退台后,重用日据时代汉奸家族,打压当年的反日志士:“一九七六年……在台湾的国民党正在极力拉拢日本极右派政府,起用岛内的旧亲日家族,打压日据
  时代反日志士;赖和的牌位被赶出忠烈祠,抗日志士林少猫被归类为台湾土匪,反日的杨逵之被官方排斥,当然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尉天聪《回首我们的时代》,77-78页)

  二、不久前得知在日本爱知县的幸田町建立起专门纪念蒋介石的中正神社。神社写给当地维修人员的感谢信。木牌译文:本社是为了纪念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介石(中正)公而建立的神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当
  日,蒋公曰:“以德报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对分区占领日本,放弃战争赔款,反对罢黜天皇,200多万军民即行遣归日本。由此,才有如今日本之兴旺。想来对于战败国,这种宽容是各国领导人所未见的。大恩无以为报,特立斯社于此,以表诚挚感谢,永世不忘。
  三、蒋为日谍的其他证据:李宗仁就在他的回忆录里说,他领导的第五战区,由于他接受任命的时候坚持要求蒋介石不许掺和进来,打日本人的效果一直就不错。而其他战区,就经常出现本来打得不错,坚持下去眼看就要成功了,蒋介石一掺和进来,国军形势马上的急转直下了(有意者可仔细研究一下淞沪抗战的全过程以管中窥豹)。即使破坏捣乱得成功的,也因为许多英雄的国军将士重创了日寇,,掩盖了蒋的间谍身份。善良的人们仍然不会把责任记到蒋介石的帐上。
流光岁月 我的岁月静好,靠你们墙外负重前行
蔣介石當權的話我覺得會和普京差不多,寡頭林立,人民生活也就那樣吧,比現在自由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3-26
  • 浏览: 1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