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谈一谈,自己为什么喜欢美国?
美国,自由者的天堂,独裁者的地狱。
从中共建政的第一天起,中共一直视美国为自己最大的敌人,直到今天仍然都没有改变。
美国之所以成为全世界独裁者最害怕的国家,它一定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
今天,就让我们谈一谈,大家为什么喜欢美国?或者说,美国有哪一些独特的优点?
从中共建政的第一天起,中共一直视美国为自己最大的敌人,直到今天仍然都没有改变。
美国之所以成为全世界独裁者最害怕的国家,它一定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
今天,就让我们谈一谈,大家为什么喜欢美国?或者说,美国有哪一些独特的优点?
还真不喜欢美国,我还是喜欢东亚文化,日本,台湾,新加坡都不错。
去过美国呆过一段时间,深入了解了美国的一些方面。
我是基督徒,觉得美国基督教文化很深,喜欢美国是一个平等,有爱,自由的国家。
美国一直支持宗教自由,也是原因之一。
我是基督徒,觉得美国基督教文化很深,喜欢美国是一个平等,有爱,自由的国家。
美国一直支持宗教自由,也是原因之一。
已隐藏
去过美国但是没常住过
空气好,牛奶便宜而且好喝,大城市发达程度也足够
政治领域的就不说了
空气好,牛奶便宜而且好喝,大城市发达程度也足够
政治领域的就不说了
不要對政府抱有幻想
你是它們的用家不是粉絲
中國是屎坑國家 美國就是馬桶
是舒服多了 不過也不能舔
全世界独裁者最害怕的国家 這句我笑了
沙特還是最獨裁的其中一個呢
獨裁的盟友才好控制 不會大選後又要給錢新政府
作為外人覺得美國最有趣的地方是
憲法和其他一些法規上面對個人權利的保障
光看字訧一陣硝煙味 可以想見開國元勳和歷代美國人面對的掙扎
你是它們的用家不是粉絲
中國是屎坑國家 美國就是馬桶
是舒服多了 不過也不能舔
全世界独裁者最害怕的国家 這句我笑了
沙特還是最獨裁的其中一個呢
獨裁的盟友才好控制 不會大選後又要給錢新政府
作為外人覺得美國最有趣的地方是
憲法和其他一些法規上面對個人權利的保障
光看字訧一陣硝煙味 可以想見開國元勳和歷代美國人面對的掙扎
简单说说,世界如果由美国自由世界管控,还有道理可讲,如果没有美国,先不说群雄并起,中东欧洲甚至中国潜在的战争因素太多了,对世界绝对不是好事,而从历史看苏联,纳粹,包括,各种极端组织,和欧洲殖民帝国,也包括中共,这些集团成为世界大哥,对人类的影响是毁灭性的,美国对世界的文明贡献毫无疑问,而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引领人类,人类会不断进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样的国家应该尊重。也值得喜爱。
并不是所有来这里的人都喜欢美国吧,我对美国没什么太大的看法,既谈不上喜欢,也并不讨厌。尊重不同看法,但我感觉你这个标题太过于局泛泛而谈了,五毛小粉红看了可能会以为这里是美分聚集地,再被告方大肆宣传一波恐怕会坏了我们品葱的名声,尽量不要被他们逮到把柄。lz以后还是少发这种帖子为妙
第一,美国人。我遇到的几个美国人,三观都很正,品德很好。
第二,国家的收入高,有钱有实力。
第三,美剧和电子游戏。
第二,国家的收入高,有钱有实力。
第三,美剧和电子游戏。
世界最强
反共立场坚定
这两点是这世界所有其它国家都做不到的。看看欧洲哪些费拉不堪的国家,成天舔共,黄之锋欧洲美国都去过,有什么作用吗?德国几个月前在哪嘴炮香港问题,现在竟然还准备用华为了,国家不够强,膝盖就不够硬。这也不是国土面积能决定的,看看加拿大对武汉病毒费拉不堪的防疫措施吧。
待在其它国家永远不会让我这种前中国人感到安全,所以美国移民难度再高也优先考虑。
反共立场坚定
这两点是这世界所有其它国家都做不到的。看看欧洲哪些费拉不堪的国家,成天舔共,黄之锋欧洲美国都去过,有什么作用吗?德国几个月前在哪嘴炮香港问题,现在竟然还准备用华为了,国家不够强,膝盖就不够硬。这也不是国土面积能决定的,看看加拿大对武汉病毒费拉不堪的防疫措施吧。
待在其它国家永远不会让我这种前中国人感到安全,所以美国移民难度再高也优先考虑。
已隐藏
我曾经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使我大为轰动,是「被遗弃的中国弃儿小女孩,在被美国的养父母养大后,与中国的亲生父母通视频」的片段。
这个20岁女孩的面貌自信、坦率、健康、美丽,像是所谓东方女神的化身,而视频对面她的亲生父母讲话的神态拘谨、苟且、讨好,是典型贫穷农村中年人的样子。
女孩的亲生母亲带着哭腔说着「女儿对不起,妈妈当时不应该把你丢掉。」
女孩快乐地回应「不,丢了挺好!」,她耸了耸肩,像是丢掉了一个负担。
从此以后我就知道了:一个国家的理念与养育方式,对一个普通国民的精神面貌具有多大的影响。
我还在思考,如果这个女生的亲生父母并没有丢掉她,让她从小在贫困与压抑中成长,20岁的她,是否会自卑着、觉得自己丑陋; 30岁的她,是否已然是一个长期浸润在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中的农村庸俗妇女,亦或是变得势利起来,谄媚着有权有势却没有灵魂的年长男性。
这时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恐怖,觉得她的人生很是惊险,毕竟差一点就——就再也不能成为视频中的她的模样。
与此同时
I feel pity for MYSELF
这个20岁女孩的面貌自信、坦率、健康、美丽,像是所谓东方女神的化身,而视频对面她的亲生父母讲话的神态拘谨、苟且、讨好,是典型贫穷农村中年人的样子。
女孩的亲生母亲带着哭腔说着「女儿对不起,妈妈当时不应该把你丢掉。」
女孩快乐地回应「不,丢了挺好!」,她耸了耸肩,像是丢掉了一个负担。
从此以后我就知道了:一个国家的理念与养育方式,对一个普通国民的精神面貌具有多大的影响。
我还在思考,如果这个女生的亲生父母并没有丢掉她,让她从小在贫困与压抑中成长,20岁的她,是否会自卑着、觉得自己丑陋; 30岁的她,是否已然是一个长期浸润在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中的农村庸俗妇女,亦或是变得势利起来,谄媚着有权有势却没有灵魂的年长男性。
这时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恐怖,觉得她的人生很是惊险,毕竟差一点就——就再也不能成为视频中的她的模样。
与此同时
I feel pity for MYSELF
美国并不是完美的,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制度比天朝好但是也谈不上理想国
资本主义也有其残酷的一面,但是,比起名义上为了人民背地里干资本主义那一套剥削
还是摆明了敞开了比较实在
制度比天朝好但是也谈不上理想国
资本主义也有其残酷的一面,但是,比起名义上为了人民背地里干资本主义那一套剥削
还是摆明了敞开了比较实在
因为美国是自由和民主的灯塔。
因为我读《光荣与梦想》时时常热泪盈眶。
因为纽约有大都会、有MOMA、古根海姆、有宽街、有洛克菲勒……有着世界上最无国界无差别的城市气质。
因为加州的阳光海滩可以让我忘记阴天的日子忘记四季忘记糟糕的一切。
因为我读《光荣与梦想》时时常热泪盈眶。
因为纽约有大都会、有MOMA、古根海姆、有宽街、有洛克菲勒……有着世界上最无国界无差别的城市气质。
因为加州的阳光海滩可以让我忘记阴天的日子忘记四季忘记糟糕的一切。
如今的中国,是地球上最最最反人类的文明,每个动作都在散发让人发自心底去恨的恶臭。这种恶心感从我高中开始,再也没有变过,只有一再的强化。
和中国彻底相反的美国,当然欢迎。
和中国彻底相反的美国,当然欢迎。
因為美國的口感符合我的胃口,所以喜歡美國;
而且美國經常會戳維尼的軟肋,所以喜歡美國;
再者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很好看,所以喜歡美國;
最後美國的流行音樂非常好聽,所以喜歡美國。
而且美國經常會戳維尼的軟肋,所以喜歡美國;
再者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很好看,所以喜歡美國;
最後美國的流行音樂非常好聽,所以喜歡美國。
美国谈不上喜欢,只是知道这个国家的制度很好,且爱打抱不平,在每天沉浸在CCTV的熏陶下长大的孩纸能有这个境界,我其实很佩服自己的。
1.华盛顿是个人物,不过按照我的理解,蒋经国其实才是圣人。
2.有机会我会加入台湾民进党,说实话如果他们只想着自己暂存的那一亩三分地不想着光复大陆我是很失望的。同样中华民族,从始皇开始这个民族就是一体的,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一个整体,不来光复大陆只想着独立的话,宁可玉碎不为瓦全。真正独立出去的话列祖列宗会活剥了台湾的。
3.大陆放开言论自由是不可能的了,分析了一下。墙倒了统治也就到头了,作恶洗脑,太多了。这就好比让你喊金正恩无敌大将军万岁一样。
4.目前我国民主进程太困难了,任何一个领导人上台都不舍得放权。况且既得利益集团越来越大了。二代三代四代五代只会越来越专横跋扈,内斗是这个政权的基本特征。不管谁斗赢了,都不会放权。放权就是死。
1.华盛顿是个人物,不过按照我的理解,蒋经国其实才是圣人。
2.有机会我会加入台湾民进党,说实话如果他们只想着自己暂存的那一亩三分地不想着光复大陆我是很失望的。同样中华民族,从始皇开始这个民族就是一体的,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一个整体,不来光复大陆只想着独立的话,宁可玉碎不为瓦全。真正独立出去的话列祖列宗会活剥了台湾的。
3.大陆放开言论自由是不可能的了,分析了一下。墙倒了统治也就到头了,作恶洗脑,太多了。这就好比让你喊金正恩无敌大将军万岁一样。
4.目前我国民主进程太困难了,任何一个领导人上台都不舍得放权。况且既得利益集团越来越大了。二代三代四代五代只会越来越专横跋扈,内斗是这个政权的基本特征。不管谁斗赢了,都不会放权。放权就是死。
上帝祝福的国度,仁慈的王者,世界秩序的维护者,受迫害者的庇护所
一些只去过美国这一个民主国家的人在网络上总是发布类似这样先入为主的观点,这才让国内大部分人以为只有美国是“所谓”的民主国家,也让在墙内“不喜欢美国的言论”被强行戴上不热爱民主与自由的帽子。
所谓喜欢美国,大多是和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比较出来的,在瑞士奥地利瑞典芬兰这样的民主国家久居之后,再问他们喜欢美国吗?就没有人再说喜欢了。英语国家里在加拿大、新西兰比在美国生活得更幸福
所谓喜欢美国,大多是和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比较出来的,在瑞士奥地利瑞典芬兰这样的民主国家久居之后,再问他们喜欢美国吗?就没有人再说喜欢了。英语国家里在加拿大、新西兰比在美国生活得更幸福
我並不特別喜歡美國,但美國最少是民主國家。
當然種族歧視是會有,二戰期間也將日裔日本人送進集中營。但也只是戰時政策,在戰後至今也一直道歉。
但中共在太平時,將中華民族的維吾爾同胞鎖在集中營…
當然種族歧視是會有,二戰期間也將日裔日本人送進集中營。但也只是戰時政策,在戰後至今也一直道歉。
但中共在太平時,將中華民族的維吾爾同胞鎖在集中營…
我先来说吧。
首先,我喜欢美国的不眷恋权力。美国的开国总统华盛顿,本可以凭借自己为国家立下的功勋成为终身总统。但是华盛顿总统高风亮节,在做完两届总统之后急流勇退。要知道,当时全世界到处都是独裁政权,国家元首不但可以终身任职,还可以把皇位传给儿子。华盛顿以身作则告诉全世界,在美国,没有人可以成为终身总统,开启了美国总统连任不超过两届的传统。此后的每一届美国总统都以身作则,在完成自己的任期之后自觉退休(当然,罗斯福总统除外,但我认为罗斯福总统之所以能够连任超过两届,主要是因为二战这个特殊情况),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反观中国,领导人都是干到死算完,父亲干完了把皇位传给儿子,儿子干完了把皇帝传给孙子,宁可让国家烂在自己的手里,也不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直到政府被推翻。政府被推翻必然伴随着战乱,无数平民死于战火,同时也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了又打烂,打烂了又建,社会财富无法得到积累,科研环境无法得到保障,为了维护独裁统治,实行“独尊儒术”、“文字狱”、“八股取士”,钳制人们的思想,使得人们不敢创新,这也就是中国无法建立近代科学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还喜欢美国的包容性,美国在政治上一向非常宽容。我可以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是我会捍卫你说话的权力。从来没有听说过美国有哪个人因为在政治观点上反对总统被抓起来了,我也从来没记得美国有哪个反对派因为持有不同政见而被现任政府迫害。在美国,你可以大胆分享出你的政治观点,不用怕被现任政府迫害。反观中国,五千年以来,反对派死得一个比一个惨,谁敢提意见谁就会被杀头。我庆幸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是美国,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在国际网站上表达出自己的政治观点。很多五毛们说美国也管制言论,但是在美国就算你的声音无法引起重视,起码你的声音还能发得出来。在美国管理的网站上,你可以发贴为中共辩护,而在中共管理的网站上,你可以发贴为美国辩护吗?恐怕是提都不可以提吧?
我还喜欢美国对人权的重视。在美国军队中,假如你被敌人包围,在弹尽粮绝并且突围没有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蛰伏待机暂时投降,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你,救你出来之后,国家还会对你既往不咎。比如美国2008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曾经在越南战争中被俘虏,关押五年之后才得到释放,出狱之后依然可以从政,并且当选为美国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最后还成为了总统候选人。反观中国,对待战俘的态度就是,只要弹尽粮绝,被包围的士兵就应该选择集体自杀。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被敌人俘虏,就应该遗臭万年。具体实例可以参见朝鲜战争中被俘的志愿军士兵,回国之后,在各种政治运动中受到无尽的折磨,有的被开除党籍,有的被迫害致死。要知道,有很多士兵都是受了重伤之后被俘的,在被俘之后选择回中国大陆,已经是在向共产党表达自己无尽的忠诚,可是他们却依然被这样对待,真的令人寒心。
暂时先写这几点,其它的有空再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喜欢美国的不眷恋权力。美国的开国总统华盛顿,本可以凭借自己为国家立下的功勋成为终身总统。但是华盛顿总统高风亮节,在做完两届总统之后急流勇退。要知道,当时全世界到处都是独裁政权,国家元首不但可以终身任职,还可以把皇位传给儿子。华盛顿以身作则告诉全世界,在美国,没有人可以成为终身总统,开启了美国总统连任不超过两届的传统。此后的每一届美国总统都以身作则,在完成自己的任期之后自觉退休(当然,罗斯福总统除外,但我认为罗斯福总统之所以能够连任超过两届,主要是因为二战这个特殊情况),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反观中国,领导人都是干到死算完,父亲干完了把皇位传给儿子,儿子干完了把皇帝传给孙子,宁可让国家烂在自己的手里,也不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直到政府被推翻。政府被推翻必然伴随着战乱,无数平民死于战火,同时也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了又打烂,打烂了又建,社会财富无法得到积累,科研环境无法得到保障,为了维护独裁统治,实行“独尊儒术”、“文字狱”、“八股取士”,钳制人们的思想,使得人们不敢创新,这也就是中国无法建立近代科学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还喜欢美国的包容性,美国在政治上一向非常宽容。我可以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是我会捍卫你说话的权力。从来没有听说过美国有哪个人因为在政治观点上反对总统被抓起来了,我也从来没记得美国有哪个反对派因为持有不同政见而被现任政府迫害。在美国,你可以大胆分享出你的政治观点,不用怕被现任政府迫害。反观中国,五千年以来,反对派死得一个比一个惨,谁敢提意见谁就会被杀头。我庆幸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是美国,所以我们才有机会在国际网站上表达出自己的政治观点。很多五毛们说美国也管制言论,但是在美国就算你的声音无法引起重视,起码你的声音还能发得出来。在美国管理的网站上,你可以发贴为中共辩护,而在中共管理的网站上,你可以发贴为美国辩护吗?恐怕是提都不可以提吧?
我还喜欢美国对人权的重视。在美国军队中,假如你被敌人包围,在弹尽粮绝并且突围没有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蛰伏待机暂时投降,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你,救你出来之后,国家还会对你既往不咎。比如美国2008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曾经在越南战争中被俘虏,关押五年之后才得到释放,出狱之后依然可以从政,并且当选为美国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最后还成为了总统候选人。反观中国,对待战俘的态度就是,只要弹尽粮绝,被包围的士兵就应该选择集体自杀。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被敌人俘虏,就应该遗臭万年。具体实例可以参见朝鲜战争中被俘的志愿军士兵,回国之后,在各种政治运动中受到无尽的折磨,有的被开除党籍,有的被迫害致死。要知道,有很多士兵都是受了重伤之后被俘的,在被俘之后选择回中国大陆,已经是在向共产党表达自己无尽的忠诚,可是他们却依然被这样对待,真的令人寒心。
暂时先写这几点,其它的有空再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