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谈一谈,自己为什么喜欢美国?

美国,自由者的天堂,独裁者的地狱。
从中共建政的第一天起,中共一直视美国为自己最大的敌人,直到今天仍然都没有改变。
美国之所以成为全世界独裁者最害怕的国家,它一定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
今天,就让我们谈一谈,大家为什么喜欢美国?或者说,美国有哪一些独特的优点?
fk007 观察
自由。真正的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自由。
自由。真正的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自由。
自由。真正的法无禁止即可为的自由。
yundi 不装了,劳资就是加速党
我先來,美国一直都是我的精神祖国,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距离他如此的近,自从拿到加拿大的护照之后,我总觉得我现在算半个美国人,老天待我不薄啊!
在我心里美国是强大又会带来安全感的国家,维护世界的公平和正义,虽然也有自己的一些计划,但是美国所代表的一方一直都是正义的一方。而且我很喜欢美国向世界输出的那种健康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绪,这一点在其他民主国家比较少见,因为美国真的很强大,在任何一个领域都遥遥领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就让人很感叹,也很羡慕,世界上会有这样一片受祝福的地方
齁了 一个正在学习屈服于当前权力/舆论环境(中/美)并想给当前环境加点新东西的人。
美国的很多书籍,特别是心理学相关可以将一些很晦涩难懂的东西讲解给普通人听。这个东西中国也有,但是古籍中的东西太晦涩了。
驱逐周虏 东洋保守主义者。姬周是中华堕落之根,必须去除周文化流毒
美国相对欧洲的缺点数不胜数。不是美国人有多优秀,只是美国孤悬海外,吃了二战的巨大红利,取代欧洲成为了西方文明的中心,占据了学术人才资源而已。这是近代史的常识。
(谁敢因本人批判美国而是我是粉红,那你这种二极管“芝麻仁”还是赶快闭嘴,去改悔你的“支性”吧。你到哪里都是污染舆论环境)
rowlandheights 尊包讨李,天诛国贼李克强
世界人喜欢美国,正如中国人喜欢中国一样

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是中国的老大,美国是世界的老大。小粉红爱中国,是因为他们眼界有限只能看到天下都是中国政府的那一片天,我们爱美国,是因为我们能够跳出中国的天下,进入世界的天下。
Candy23 爱吃鱼的猫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谈不上多喜欢,但受够了现在的国家
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 就是美国  美国世界第一 全世界都喜欢美国人 又粗又长帅屌大
自由 民主 法制 尊重人权
保证了这几样 才能把个人的能力和特长发挥到极致, 只有个人能力发挥出来发挥到极致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美国在各行各业中基本是第一,特别是科技这一块,需要自由的环境,才能有创新,简单点说 就是敢想敢做
Horatius 新注册用户 古典学爱好者,对拉丁文,古希腊文,梵文,巴利文尤其感兴趣。
我对古典学非常感兴趣,尤其钟爱拉丁文,古希腊文,梵文和巴利文,而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研究,达到极高造诣的基本都是美国学者。我在网上下载的相关语言自学书籍也都是美国教授学者编纂的。

围观品葱很久了,感觉这里人才济济,而且大家普遍推崇普世价值观和西方文明。因此今天我才特意注册了账号,想了解一下这里是否有擅长拉丁文和古希腊文的同学。我前些天在一个关注的作拉丁文推广的美国youtuber节目下面用拉丁文留言了,他也回复了,不知这里有没有能读懂以及能用拉丁文写作的同学。
手机不知道如何发图,我就把文本拷贝上来吧。等我可以发起主题了再发图吧。

Salve, Luke! Ut nuper valuistine? Est fortasse dictu incredibile, nam ego, quem nullo modo cognovisti, nunc equidem tibi, latinae amanti, studiis atque etiam amore acre scribo aliquid, quod vero prima adhuc epistula mea manu scripta fiat, si diligentia industriaque tantum perficere possim quantum ab Musa dictatum. Atque mihi multo voluptati gloriaeque hoc vobis scribere, quod iam diu scribendi exercitationem eius modi volui post complures menses scriptorum legendorum antiquorum, apud quos meae deliceae Cicero, Horatius atque Caesar ille magnus. Quare hac faculta data tibi gratias ago.

Quamobrem, quaeris, tu tandem optavisti ad me, sed non ad ceteros, ut sic amice atque libere latina utereris, tamquam in numero tuorum familiarium, atque etiam amicorum fuissem? Primum hoc mihi crede: est haud paulo dificile invenire mea urbe aliquem, cui placeat vel latinam discere vel me audire quam iudicundum beatumque libros latine scriptos legere atque de eis sapientiam percipere. Hanc rem autem facilius accepi: quare quis tandem eos reprehendat, aut quis eis iure suscenseat, si, quantum mihi egomet ad haec studia colanda sumo, tandum ceteris ad suas res obeundas, tandum ad festos dies ludorum celebrandos, tandum ad alias voluptates et ad ipsam requiem animi et corporis concessum erit temporum? Quae cum  ita sint, gratiae deis quoque agendae sunt quia sine eorum adiumento simul tecum lepore latinae elegentiaque oratorum excellentium frui  non possem.

Deinde vereor enim ne egomet amoris studiorum classicorum tui admirationem meam exprimere illo more designo polito viro nondum potis sim, quemadmodum non ita feci ut volui paucis ante diebus ubi forum tuum latinum visum est. Nunc tamen si ingenium desit, ut opinor, admiratio vestri versus faciat, ut amor omnia vincit. Nam profecto hoc laetor te libenter et feliciter latinae studere, qui avis rara omnino apte appeletur. Quam maxime in modum mirandum disco te annos consequentes studiis classicis dedicare velle. Multi equidem homines etiam adulescentes gloriae aut pecuniae serviunt sed pauci quidam sunt qui cetera pro nihilo habeant sed naturam rerum cognoscere cupiant. Est multo gratum te scire in hoc numero studiosorum sapientiae, id est enim philosophorum.

Ut poeta ille profitetur:
'Cynthia te vatem fecit, lascive Properti;
ingenium Galli pulchra Lycoris erat;
fama est arguti Nemesis formosa Tibulli;
Lesbia dictavit, docte Catulle, tibi'
Itaque tu, Luke, mihi loquaci Camena eras. 



PCSD 观察
哪国人都一样。都有好人都有坏人。
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zn6nbhnn 拳打黄俄阉狗,脚碾粉蛆五毛
新用户还不能发帖,但既然有人提到这个问题了就趁机问下。首先我是不太喜欢美国,但这主要是出于对他文化上的印象,感觉过于前卫了,本人还是喜欢欧洲的一些国家,沉淀感强一些。其实很多人移民美国已经足以说明美国的好了,我想知道的是,民主自由的发达国家欧洲也有很多,没什么还是去美国的人最多呢?有没有葱友解答下,感谢。
sokabeikei 灰名单
談不上喜歡,而且我個人喜歡日本和歐洲多一些,
但是因為小粉紅在牆國的反美風氣,我自己是那種,只要小粉紅所反對所討厭的,我就喜歡

用一個人物來形容的話,我覺得川普是教科書級的美國人

雖然他比較重視他自己的利益,但19年的反送中加美中貿易戰,他開啟了反共的序幕,而且他是屬於實力至上者
相比之下,我覺得民主黨已經完全偽善了⋯⋯雖然很支持民主黨的普世價值,但是過於矯枉過正了
根深蒂固的个人主义。

不会有人告诉你中国特有真理如“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别人都做这个你也要做”。
客觀地說,美國好處數不勝數,壞處也可以找出一堆。主觀上,本人來美近30年,這個偉大的國家給我的實在太多,感恩
35岁以上不算老
120斤以上不算胖
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依然可以寻找爱情,不会被叫“二手货”
可以吸大麻😂

其实基本人权有保障、不内卷也能衣食无忧的国家我都喜欢,不一定非要美国。来这是因为好移民,我又不会北欧语言。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自由的土地,勇士的家乡!
十三州崛起于荒野,从无到有,以自由的意志,民主的信仰引领人类从专制与黑暗中走出,它是史无前例的正义之国。即使任何国家长远都会灭亡,美国也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亮的一抹色彩,当之无愧的自由灯塔,为人类指引方向。
美国给了我机会
如果我留在中国 那我肯定是高专或者大专毕业后 上海一个无产阶级 5000的月光族
美国给了我读CS机会
brfee I give a fuck about freedom, and you should too.
美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倚靠信仰认同就可以成为美国人的国家。

试问古今中外,有哪个国家可以,通过让外国人选择承认一系列教条,承认一系列信仰,承认一系列想法,就能够在文化上被认可为一名美国人?

传统国家哪个国家不是靠文化渊源,血缘等去认可这个人为本国人?

美国是近现代,跟当代,唯一一个通过认可该国价值观就可以认可自己为美国人的国家。光是这一点就完爆全球其他各国。

同时,美国建国的三个理念是:

1. Life
2. Liberty
3.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在保障了这3个基本的需求下写下了美国的宪法,也是在此基础上有了所有的美国法律的延伸。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在这里,人们可以有生命,有自由,有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

美国没法像中国那样搞一些霸王级别工程,但是这些基本的,对于普通人来说,就足够了。

同时,我觉得州可以起诉总统就很强。

中国你可以吗?你可以吗?你可以吗?
Colonel_Rabbit Colonel_Rabbit
飯菜很棒,景色不錯,節假日很多,可以擁槍,抽麻,工作種類豐富,美國人大多熱情到招人煩,玩遊戲不用費盡設置線路,低關稅,開得起道奇,好處多到講不完吧
Nemrac 我们追求善良与智慧
这个问题我竟然没回答过。。。因为在美国我可以在不奴颜婢膝的前提下做一个外向的人。

从小到大周围的人都认为我很内向,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我爸念叨我“要外向一点”至少十几年了,我怼回去“你不就是想要我学着讨好别人?”也有不知道多少次了,作为一个社交老油条他用了无数方法论证“外向”和“讨好”是两回事,我曾经也差点被说服了,直到我来美国。

一开始在电梯里面有人问我“Are you here for fun?”的时候我是不知所措的,因为我不知道她这样small talk是想干什么,但是后来几年类似的事情太多了,我也渐渐习惯了。我也就习惯了帮别人带一下门,习惯了任何场合的“how do you do”与"have a nice one",习惯了“Is anything alright?”,以及small talk。我发现自己其实挺喜欢和陌生人聊天的,对于陌生人有一个好的态度也成了生活习惯。

尊重与友善是相互的,我在中国见到的绝大多数陌生人都只会冷着一张脸对我,我无数次被告知要对他们有友善的态度——可我为什么要这样?如果别人对我粗鲁又冷漠,我又为什么要笑脸相迎呢?这不是奴颜婢膝又是什么呢?哦对,我被告知这样做会增广人脉,扩展交际,确实是这个道理,但是在美国我这么干的时候不会迎着一张poker face或者不知所措的脸,所以我更愿意在美国做一个外向的人。
我是美国人,不爱美国难道爱中共国吗?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因为讨厌中国 讨厌中国人 讨厌华人 中国人真的很恶心  人品差 素质低 看不惯中国人的嘴脸 让人作呕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我認為美國是一個允許膽汁質人類與抑鬱質人類得到自由與全面發展的國家,中國不允許膽汁質人類與抑鬱質人類得到自由與全面發展,中國不適合膽汁質人類與抑鬱質人類生存。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美国的总统真是民选的,华盛顿打完仗就回家种田了。我党怎么可能打了天下就退隐到终南山修道去?这不科学啊!

伟大的毛主席打了天下江山,红二代红三代是必须接下江山的。台湾的国民党蒋介石都能让儿子蒋经国继承大业,我党为什么不行?朝鲜还继承到第三代了呢。我党还没有直接选毛二世(谁让他贪吃蛋炒饭被炸死了。这也要怪彭得华老儿严重不负责任,竟然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去背他到防空洞躲避空军轰炸。),只是选个红二代接班,在东方专制社会,已经是很民主的啦!你们这些屁民们要求这么高?你们不知道我党在下一盘大棋吗?哼哼。。。你们这些韭菜,还是闲的太慌了,再给你们多找点事情做,疲于奔命挣钱养家,外加点奶头乐APP就安稳了
可以玩枪!可以玩枪!可以玩枪!可以玩枪!没有人不想拥有自己的枪
讯息与 新注册用户 想着太阳的光能照耀我
喜欢美国吃的
1、特大啃

Turducken是最具创意bai的美国本土食du物。先是拿一只火鸡,zhi然后塞只鸭子在它肚子里,再往鸭子肚dao子里塞只鸡,最后往鸡里塞些香肠和熏肉,经过2-3小时的油炸。

这道菜通常是在美国的一些盛大节日里才吃得到,像美国的国庆日(每年7月4日)、感恩节、圣诞节。

2、布法罗辣鸡翅

Buffalo Wings将鸡翅放到油中炸至焦脆,沾着熔化了的Blue cheese一起吃,其放在盘底的蔬菜,因吸收了鸡翅上掉下的油,再普通的蔬菜也变美味了。这道菜既不油腻,又很有口感。
alwaystasty 在新留学生
最基本的,普通美国陌生人看到你会跟先你打个招呼
普通支那陌生人看到你会先想 这人是不是个骗子 有没有传染病 会不会害我 跟他搭话对我有好处吗 长得还算行吗 有没有以后找个对象的可能 
西方社会和墙国社会的不同就不用我说了
你是想和哪种人接触?
因為美國的存在,許多國家才能生存,包括台灣,不然台灣早就被中國滅了。
艺术和科技超级牛逼

楼上说的那些点,政治,人权,美国是比中国好,但是不是最好的,比欧洲还是差一些
不过科技比欧洲牛逼,很多艺术也比欧洲牛逼
自由大鷹 观察 愛用繁體字的大陸人,完全西化羅馬希臘派,支持大中華秦制法家帝國解體,各地區自決,建立歐盟那樣的東亞聯邦(日韓不屬於 他們是東北亞),反對儒家思想,鐵桿自由主義者,喜歡西周和春秋。
必須說我支持美國右派,但是我支持彭斯當美國總統,反對川普,因為美國和盟友站在一起美國最強大,美國有國際民主自由價值觀美國最強大,美國有自由意志主義和文明保守主義美國最強大,我喜歡希望的是里根時代代表西方文明自由民主價值觀的美國,而不是川普孤立主義單邊主義白人至上極端國家主義的美國。
以下几点是我喜欢美国的原因。
  1. 美国是先进的高科技国家
  2. 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才
  3. 美国的意识形态
  4. 美国有民主和自由、美国有知识产权保护、美国有公正和正义
  5. 美国的Steam游戏平台让我喜欢美国
  6. 美国制作的电脑游戏让我喜欢美国
  7. 美国的好莱坞让我喜欢美国
  8. 美国的电影和电视剧让我喜欢美国
  9. 美国的微软让我喜欢美国
  10. 美国的微软电脑操作系统Win,让我喜欢美国
  11. 美国的谷歌让我喜欢美国
  12. 美国的电脑软件让我喜欢美国

尽管美国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但我相信美国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国家。
尽管我没去过美国,我只在网络上以间接的形式了解美国。但我认为美国是一个好国家。
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美国的一切。
一人一票真民主 只有一人一票才是真民主,代议制新中国只会成为共产党第二
本文只讨论美国,毫无疑问美国是比中共民主的,但是讨厌共产党不代表我要喜欢美国。


答案:我并不喜欢美国,历史上,屠杀印第安人,压迫黑人华人,在世界制造冲突,随意干涉他国内政,满嘴仁义道德,实则是肮脏败类,借民主代议制之外壳行资本独裁之实。美国对民众的压迫与中共的直接压迫不同,通过教育锁死美国人上升的渠道,通过贷款习惯绑架美国人的腰包,通过全民娱乐实施愚民政策。
美国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而是国际资本的代言人。美国是世界民主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代议制是民主历史上最大的闹剧、污点与笑话,通过媒体与资本控制选举根本不是真正的民主,但美国却厚颜无耻的宣传自己制度的民主性。任何人都没有代他人行使政治资格的权利,国会,州议会都是少数人的政治。美国几百年前形成的落后制度在如今随便网上就能投票的时代背景下已经显得极为落后,自由派应该尽快和美国脱钩以防止美国的行为使得国内自由派名义受损。应该尽快把民主二字与美国脱钩,然后在中国建立更加完善的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
ntcreal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杂种牠爹
1.发明互联网,GPS各种科技.......大大提供生活便利.
2.世界警察,西太平洋就因为有美军才保存平稳和平,大大有利沿海经济.
mizuo 移民德国后更向往瑞典的黄左。我是左,不是你口中的毛左和小粉红的极左(形左实右),不要把瓦房店的假左来代表其他国家的左,靴👢!
我刚到德国时是“欧洲第一“的心态,非常仇视美国,外加上本身从小被土共洗过脑。
在欧洲生活好多年了,渐渐认清德国这个国家,渐渐无感,另一方面自由惯了也就不怕没选择了。另外生活中也接触过不少美国人,慢慢改观。

跟美国人第一次见面聊天,我都是赞美美国的自由与种种blabla,但大部分情况对方都是回复“没那么好“或者”我们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这种答案是我非常喜欢的。

现在谈了美国对象,只能说美国当然不是最完美的,我喜欢美国也并不因为我认为她是完美的,也没有最完美的国家,但美国的确是最适合生活的。

沉醉于各种人性、社会相关的文学后,我坚信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问题有纷争存在,相反声称”没有问题“的地方才让我感到毛骨悚然。
MaxLee 公民的素质是民主的结果,而不是民主的前提。实行民主选举,老百姓参与这个过程,就会逐步提高素质。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永远不会有这方面的素质。所以,以公民素质来说中国不能搞民主选举,是本末倒置的。
我并没有喜欢美国,美国的样子恰恰是一个正常国家的样子罢了。
若说喜欢,我确实喜欢西海岸的气候,尤其是圣地亚哥的海风
我是人类 新注册用户 被沉默的大多数人
不是喜欢,只是欣赏,
一个用几百年历史就能造就出世界第一强国的地方 和一个总是宣传自己有几千年底蕴却还在奔小康的地方
相比之下 花旗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不算喜欢美国,只是反共
放眼望去,能消灭ccp的也就只有美国了
應該是缺甚麼補甚麼吧,我就喜歡英國,很友善但會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喜歡感慨天氣多於回How are you。可能是香港太狹小了,能保持距離,真正的群己權界,很好
别问我不知道 别问我,我啥也不知道,我路过的。
做为底层平民,只要找份工作就能无忧无虑生活?

中国:最低工资3000元,油价6元、饮料3元、快餐10-30元、猪肉20元、买手机1000元、房租500元。

美国:最低工资3000元,油价2元、饮料1元、快餐1-10元、猪肉1元、买手机100元、房租100元。

猪肉啊鸡肉牛肉啊大米啊,这些基础食物中国是美国的10-20倍。

还有很多就不详细列举了。

针对平民看到这个数据就知道哪里好了。

如果有钱人我觉得对于生活哪里有一样。
Very simple, this is a free country. 

Anyone who really values freedom & truly understands what freedom is, will definitely loves it.
我講個前面都沒提到的觀點好了。

在去美國以前,我去過日本和越南,大部分都是亞洲國家。

亞洲國家的海關就和NPC一樣,護照收了例行公事做完蓋章就下一個。

美國的海關很活潑,他會用類似聊天的方式了解你此行目的,我們當時是住Airbnb, 地址少抄了一段,他很認真的幫我們確認我們有沒有被騙,雖然後來因為他電腦速度太慢,所以抱怨了他的爛電腦之後就祝我們好運了。

美國是個一下飛機就令人驚豔的地方,傳統上會認為操作空橋這些比較機械性的任務應該都是男性,在桃園、在羽田機場看到的也都是男性為主,不過當時是在LAX機場,操作空橋的是一名非裔女性。

美國大多數的交通方式是汽車,他們的鐵路系統其實沒有那麼好,舊金山的捷運系統沒辦法和東京甚至台北相比,可是他們有很棒的汽車文化,開車的話你大概可以到美國任何地方,然後商圈會有停車場,依城市地區而定,有些地方是免費,有些要付費。

在台灣的話大多數的路口會設有紅綠燈,美國則是在街道的部分會設立 Stop Sign 停止牌
他是一套遊戲規則,在設有停止牌的路口車子必須要停下來,輪子要完全靜止,之後等其他比你早停的車子都走光之後你才能走。前面那台停過了也是要停,假如這個路口明顯完全沒有來車也是要停。如果被警察抓到沒有停的話會被罰錢,假如不小心闖過去的話其他人會按你喇叭。

這個遊戲規則即使在沒有人監管沒有監視器的路口依然通用,實際上大家就算闖過去了也不會馬上有人發現,但是所有人就是會選擇遵守,這個東西就叫做「文化」

有了這樣的文化,在交通使用量比較低的路口就不用花資源蓋紅綠燈,不需要有50%的機率會遇上紅燈,同時還能保持很低的事故率。

不過不是說美國就完全很守規則之類的,不是的。大概在州際道路上面他們還是會超速,標示為 70 mph 的道路他們可能會開到 80 mph。

種族歧視這種事情真的沒有遇到過,至少做為每次停留十幾天的觀光客沒有。但是他們在圖書館或是博物館中會持續告訴他們的孩子他們以前確實有過排華法案,有過把日裔美國人送集中營的黑歷史,然後告訴他們的孩子應該要避免這種歷史再次發生。
 
免於恐懼的自由 Freedom From Fear
喜歡美國,始於做學生感覺被老師尊重。
在香港,老師從來都是高高在上直呼我全名陳大文,美國老師通常叫我大文,甚至叫我陳先生,文化衝擊極大。
Delilah 新注册用户
我作為visitor,一個人開車去過美國的30多個州,包括阿拉斯加,我喜歡美國的原因只有一個,壯麗的風景。
對於美國人的認識,大多數都是很友善的,也會遇到一些Racist, 但是極少數。
清华博士奭 八一学校,陕西支边,38中打群架,办过奥运会
我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说几点。
1.言论自由,这种自由不是大陆这种可以随便诽谤、侮辱、人身攻击的自由,而是指我有表达不满意的权利。
2.普选,议员总统是选出来的,就要对选民、对纳税人负责,不好好干就一撸到底。总统想修宪无限连任搞独裁?试试看。中共的领导全是天上掉下来的,屁民水深火热关领导屁事,吃拿卡要无所谓,坐两天位子镀个金换个位置接着贪。
3.买个车还他妈的摇号,就这还想弄成交通强国汽车大国?做你妈的大头梦!
4.上网自由,不会因为我在网上批评了政府就被查水平,直连谷歌多爽。大陆那个破网,天天看破百度,莫谈国事,没人敢发声,天天就是垃圾综艺垃圾洗脑,去你妈的。
5.护照好使,通行全球。
6.能合法持枪。民主国家就有这个底气,不怕被推翻,专制政府就该推翻。在大陆玩个仿真枪都得蹲局子,要多傻逼多傻逼。哪天肉身翻墙去美国先考枪证,加入美国步枪协会
7.美国军队只会在海外耀武扬威,不会把枪口对准自己的纳税人,更不会用坦克去碾压纳税人
8.美国人民有保护自己的权利,别人威胁到我的生命了,闯入民宅了,掏枪就是干。枪支再泛滥环境再危险,我心里踏实。我在大陆被人威胁了,拿块破砖头正当防卫一下还得进局子,还得赔钱,赔你妈赔,正当防卫就是个笑话。宪法也是个大笑话,结社出版言论自由通通的没有。
暂时就这些,哪里有自由,哪里有法治,哪里有民主,哪里就有光明,就投奔哪里。
Universe48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当年看一部电子书,名字忘记了,反正讲到美国持枪是因为可以合法推翻作恶的政府,当时就震惊了,另外还降到大名鼎鼎的辛普森案件,为啥看似铁证最后却判决警察胜诉,对于美国司法制度也有了认识

通常喜欢自由的人都会喜欢美国吧~
xjp 00hou
x喜欢理由如下:
1、没有关键字屏蔽,动不动×××;
2、不满可以骂领导人,中国会被逮起来;
3、疫情有补助;
4、不会强拆;
5、人不会自动消失;
6、少了很多政治迫害;
7、不用交那么高的税,吃那么贵的肉;
8、可以投票给自己喜欢的领导人;
... ...
总之太多了,说不完
谈不上喜欢美国 只是和中共国一比 让你不爱都不行 而且也不止是美国 是一切拥有民主自由的欧美国家 

从我自己在学生时代来说 从小呢穿统一的丑不拉几的校服 理一个寸长的平头 上学老师就是皇帝 谈不上和学生平等相待  中学时候的政治 历史等课也是强行灌输共产党好的思想 这些个科目也就是强行背诵共产党好的话   还有一堆堆的各种禁忌言语 这些不由得让人打心底反感 而在欧美呢光在电视上看的都知道这一切和国内都不一样 人人个性化发展  这对一个中小学生内心来说 能喜欢国内教育吗?
 

网上现在言论越收越紧一丁点批评共产党国的话不是被删除封号 就是会引得一大堆小粉红的围攻 总之这是个不能有一点批评的国家 言论的不自由让我真的很烦闷 这有跟小时候学校老师作业布置多了一点大家就哀叹了几下老师就立刻加1倍多甚至几倍作业让你做一样令人反感 总之就是不能有怀疑 不能有和他不一致的声音 
愤怒的小笨鸟 观察 你再盯着我看,我九怼你。
因为未曾见到过
所以就对一切的未知与美好充满了好奇
CoffeeToGo 品一杯咖啡
並不是很喜歡美國,稜鏡門證明了美國具備了一個極權政體的實力,另一方面作為世界霸權經常在其他國家搞個爛攤子然後直接走人,例如當年支持伊朗伊斯蘭革命,伊朗人如今不如從前的生活 美國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同時對於邪惡勢力無底線綏靖,二戰時期與德國貿易,如今和中共眉來眼去,不要忘記中共天眼的芯片都哪裡來的,中共官員的資產存在哪裡。說得遠一點,別忘了美國當年如何無視中國人道災難偷偷跑去和中共建交的。如今的沙特,也是美國控制之下的極權國家。作為一個所謂的民主國家,尤其是世界強國,所擁有的地位和責任嚴重不匹配。美國一手扶植了許多獨裁政權,造就了許多人道災難,説它是帝國主義我覺得也可以接受。

只不過我寧願跟著這個帝國主義站在一起也不要回到共產黨的糞坑裡面。我最讚同美國的一點就是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紅色殖民地。哪一天全世界籠罩在紅星的恐怖下的時候美國會是我們最後的希望(東歐可能也是吧xD)
RaneShey 我親自寬衣,親自通過
別的不說,要是沒有美國,這世界上的獨裁者會更多,人民也會被壓迫得更慘。
雖然美國有很多問題,但我還是堅信,美國是世界燈塔,人類之光
cnc00930306 新注册用户 铲屎官001
在美国,穿的标新立异,会有人和我热情的打招呼,拍照,在中国就会被奇奇怪怪地盯着看

在美国出车祸时,路人关心我的安全,帮我报警,给我送矿泉水,更多的关怀

在美国穿衣服更自信,不用太在乎“瘦”是王道,不用太在乎别人说你皮肤黑不好看,之前看到一个黑人姑娘挺胖的,不过在试衣间试衣服,穿着暴露的裙子,眼睛里appreciate自己的样子,如果在国内,胖成这样,就不会有自信再穿什么裙子,低胸装

不谈政治,光是生活方式和文化习惯来看,我觉得在美国能受到更多的尊重,作为一个人,能体会到更多的关怀,感觉更自由,能做自己

当然国内也有好的地方,这些是我喜欢美国的方面
nani nani?!
本人在美国,所以观点可能不客观。 

喜欢美国,是因为:

1. 有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的自由
2. 美国是知识汇集的地方,绝不排斥知识
3. 只要肯努力,可以过上好的生活
4. 在好的社区,很有安全感,不论是丢东西,还是夜行
5. 没有那么多摄像头,可以享受隐私
7. 环境好
8. 商业诚信好,5分钟申信用卡,generous return policy
9. 生存压力小,所以没有像中国一样极端的应试教育
10. 公民的政府,而不是完全是权贵的政府。大大小小的例子太多了。举一个微小的例子吧。曾经我在家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出过车祸。当时下雪路很滑,到了路口,是一个blinking red 灯,相当于stop sign,是要停下来的(规矩是,看见stop sign要停,然后左右看,谁先到谁先走)。当时路很滑刹车没刹住,撞到了前面的一辆车。过段时间经过同一个地方的时候,发现那个闪烁的红灯被换成了个红绿灯。听我嫂子讲,那个路口经常出事,后来大家看不惯了终于给换成红绿灯了。“大家”也许是市议政厅,我没仔细问。

还有,和移民局打了这么多年交道,虽然总是骂他们,但是移民局做事是照程序来的(statutory),不会嘉奖你,也不会亏你。他们预算经费少,处理东西很慢,但是从来没有寄丢过我的任何一个notice。

11. 可以有尊严的活着,无需带着罪恶感为自己和自己的家庭着想,无需被迫有集体精神

上班去了,待续吧。
没溜的哈士奇 东城会宗家若头李克强组十次组织若众
楼主啊,naive,你看日本亲美吧,很多日本人并不喜欢美国,我也对美国无感,更喜欢日本。
中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美国所谓的的普世价值其实一左一右,本质一样的。

要不辣么多中共资本要去美国资本市场上市融资,中宣部疯了一样去渗透美国社会。
中共红色家族的亲属要去美国买地买房子移民过“没羞没臊的生活”,

在美国的中国人群体,一样耀武扬威,你敢指责他们,他们就说你侵犯人权,美国可以合法持有武器,这个无耻的群体更嚣张了,天天拿法律当遮羞布,范冰冰被郭文贵爆出丑闻,在美国还起诉郭文贵,结果丫自己撤诉了。 
美国的法治也是肮脏的,在野党为了上位可以不择手段,正是抓住这一点,中共的大外宣才能收买民主党议员,看看纽约州的疫情,遭报应了吧。

日本才是东亚人的理想社会,日本护照免签世界一百八十多国家包括美国,很多日本人一生没去过美国,宁可宅家当死肥宅也不去美国享受所谓的自由世界,为什么呢?

日本才是自由世界,人人自律,人人替别人考虑,每次和别人进行社交,先想想“我能给对方带来什么好处”,不然就不麻烦别人啦,日语里的谦虚用语已经到了变态的极致。 

再看美国人(接受美国式教育的华人更恶心),大大咧咧,天天人权至上,中共在美国进行反人类粉红宣传也是人权,对吧?
没错,美国人确实是这么想的。

中共红色家族贪官家属在美国(包括加拿大)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的经济来源都是十几亿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美国不仅不驱逐他们,还要保护他们,一个理由“法治社会”,人家请律师了,说服陪审团了,官司打赢了,我靠!对流氓讲法治?可笑的美国,可笑的自由社会,可笑的普世价值。 

贪官群体、习明泽为什么不去日本? 不去泰国?不去欧洲? 这些国家严格限制外国人拥有土地,包容自己的公民,限制外国人和新移民,不会当地语言你永远是外国人。 

在美国,你不会一句英语,只讲汉语普通话,美国社会也不能歧视你,歧视了就是犯法,骂黑鬼一句“尼哥”都有牢狱之灾,你要公开暴打小粉红街头进行无耻外宣,美国警察能当街枪毙你。

凭什么? 不会英语就应该滚出美国。 
美国制度绝对不是最好的,但确实是倒数第三邪恶的(倒数第一是朝鲜,第二是中共),因为美国的普世价值才纵容了地球上一切恐怖主义,

美国的普世价值是:只要你丫不实际惹到我(欺负你丫自己的国民不算),我就不会武力消灭你。 

中共抓住这一点了,看这次习包子集团继续秒怂,对外国装孙子,对内穷横,美国会不会依然无动于衷?如果继续无动于衷,那些向往美国的中国人,那些向往美国的品葱反贼朋友,你们不配谈民主自由,你们只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从艺术,音乐,电影文化方面来喜欢的,
深知这些事需要有多元,自由的土壤才创作到出来的。
高质美剧不胜枚举,制作精良堪比电影。
这些是现在的中国学不来的。
十几年前还没那么多限制时的香港,电影剧集也有很多精品
还有,很喜欢美国新搬家,邻居登门拜访,开入伙趴这些文化
yajusenpi 加速工程师
我最喜欢的国家是日本,但我只希望美国能永久成为世界霸主,因为只有美国强大,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才能维持,独裁专制国家也才会对民众有所畏惧。这个角色甚至是目前其他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无法担任的。也只有美国是世界霸权的前提,世界才能保持资本主义经济繁荣昌盛,我们才能享受到科技为我们带来的生活质量上升。
什么样的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我遇到过很热心的完全陌生美国人的帮助,而且那种帮助是完全把一个“陌生人”的车祸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帮你再去找人求助而不求任何回报的。在墙内据说扶个倒地老人都要再三思虑。
我相信美国政府愿意做世界警察会有政治目的,但也不能排除美国人内心的那点“喜欢多管闲事,解决别人的苦难当解决自己苦难”的心理。而墙国人不是没有那种崇高思想的,只是政府不愿意看见人民抱团,徒呼奈何。北京暴力驱赶低端人口的时候,多少乐意助人度过那个寒冷冬天的民间社团就被铁拳揍了?
吃儒肉 ? 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
美国白人主义者没事跑到拉美社区骂人,我要是去上海民工棚辱骂嘲笑农民工绝对算寻衅滋事,还是防卫挑拨挨打不能还手。本汉奸就是道德败坏,所以热爱原教旨资本主义!
静候佳音 观察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美国人权比较自由,而且可以随意讨论恶搞国家领导人而不会被逮捕
auddrio 新注册用户 社民主义才能救中国
尊重人权,尊重法制,司法独立,美国宪法几乎是完美的,社会自由,政治民主,且有包容性,任何人只要取得了美国国籍并且认同了美国价值观就是美国人。并且武德充沛,敢于牺牲,但不是你国那样不当人命当人命似的什么都靠人海堆。并且地广人稀,农业发达,人民生活有保障,很容易就能养活一大家子人。人类灯塔真不是随便说的
kaneshirocao 新注册用户 Takeshi
因为工作关系,每年要在美国待几个月,平时在中国一线城市,为什么喜欢美国呢?1.物价低,同样的收入我在美国过的比中国舒服,我在中国的公寓能换成中产社区的single house,养车费用低2.环境优美,空气新鲜3.民众素质高,去target等超市遇到的人都很有礼貌4.我在街上看不到乱七八糟的标语口号,没有共和党万岁,没有川普总统伟光正 5.政府不过分干涉民众,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对普通民众的生活没多大影响,反正再差的总统最多瞎折腾4年,国会参议院最高法院媒体有的是人盯着他,他也干不了对美国民众多大的坏事6.信息比较透明,民众不会因言获罪,普通共和党人也不怕妄议中央,目前想到就这些,最重要的是我得赶紧搞个绿卡,两头跑太麻烦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不用谈了,我伤心,因为美国不喜欢我,否则像我这样的美国自干五,早就该定居美国了。
除了棱镜计划以外,我对美国接近100%支持、拥护。

来首歌词:

庆丰只在我梦魇

中共已多年未接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美国心

中籍虽然绑在身,我心依然是美国心,我的灵魂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美国印。

网络长城、庆丰皇帝,

在我心中算个魂,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依然恨。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共的监控,

就算生在中国也改变不了,

我的美国心,

爱国教育、大锅撅起,

在我心中哪根葱,

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恨

中共镇压的血

翻滚着对共的仇恨

就算生在中国也改变不了

我的美国心。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尊重人权和自由 并且武德充沛 有力量捍卫人权和自由
北欧国家能当岁静 因为美国领导的NATO保护着他们
李相赫 和平、奋斗、救中国!
这么说吧,我喜欢美国在于美国的价值观,就是美国是一个以自由、平等、民主、尊重等等进步价值观为立国之本的国家,
再就是威尔逊总统的威尔逊主义、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理想主义思想观念,美国在1921年的华盛顿会议上联合英国帮助中国对日本施加压力,让日本将山东归还给中国,并且废除了对日不平等21条;
还有富兰克林罗斯福领导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终结第二次世界大战、并提出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拥有 “四大自由”的权利,并且联合中国一起缔造联合国,并且计划帮助中国成为世界上捍卫人权和尊严的最重要的盟友;以及里根总统对共产主义的坚决反抗态度,里根在柏林墙前面的勇敢演讲,亿万人都不会忘掉

总而言之,美国是一个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都存在的国家,也是地球上仅存的唯一一个能够和中共对抗的国家,美国和中共的对抗将成为决定地球上所有人类未来命运和生存方式的重要转折点;

我喜欢美国,也喜欢中国,我至今都认为中国的传统思想一点都不亚于美国的价值观念,中国应该尽快从共产主义的毒害中摆脱出来,成为世界上维护公平和正义的最重要的盟友之一。
肉身翻墙的表示,没那么多虚头巴脑的,就是靠自己可以买车买房衣食无忧,而不是啃掉父母养老本买了房然后在论坛上和人争论34c是不是豪车。
ChristinaMason God bless us all.
准确的说是喜欢美国,英国,以色列。
有一半是宗教因素,另一半是政治认同。
有的时候美国是明摆着种族歧视.
可是在中国是明摆着歧视欺负你还装着伟光正的样子还到处炫耀是为你好
物质之外 zg很爱洗脑外国人歧视中国人
但我在美至今未遇到
相反 在国内办事部分公务人员对无特权平民的态度颐指气使盛气凌人 让我感觉极为不爽 
我喜歡美國遊戲,美國動畫,牛仔,漢堡,搖滾樂,金屬樂,肌肉車,印第安人,各種ufo和不明生物傳說
longstring 經典長字符串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友蓉奶大。

字數字數字數字數
新垣结衣的老公 在迷雾中看清方向
不喜欢美国,但美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包括制度和文化,而且因为领导人类文明的是美国而不是马列主义国家,才有现在相对和平的环境
猎鹰在公海上返回的那一瞬间,我的全身都在战栗。我亲眼看着好几年来全世界的新闻公开嘲笑马斯克是个骗子,人类的太空时代再也不会回来。直到那一天他成为奇迹师。
我开始相信美国的确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开始希望我能生活在那里,或者我的孩子能生活在那里。
最高院关于同婚合法化的辩论。保守派法官的反对理由我努力啃了一遍,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这让我开始相信美国的法律。这是一个可以讲道理的地方。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本人来美帝几年了。因为语言和学历的原因,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但我从来没后悔过。说句实话,我来美国不是因为喜欢美国,而是憎恨中国。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比起美国,我反而比较喜欢英国和欧洲
美国的文化给我一种大老粗的气质,
美国主流审美是男的大肌肉,女的胸大大屁股,而且他们很崇尚健身
不代表健身不好
反而英国和欧洲崇尚是精致美
但是纽约和美国东北部文化、美国的LGBT审美比普通美国人好很多

美国唯一喜欢的就是TAYLOR SWIFT、苹果、谷歌
TAYLOR SWIFT感觉和美国比较有人气女歌手不同,衣品很好、靠气质取胜
不是我黑布兰妮,麦当娜,Lady Gaga,我也是她们的粉丝,虽然我很欣赏她们的出格,但是她们玩过火了。。。
再加上Billboard的内容都是性暗示的小黄歌,还有爆粗
但她们以身体力行吸引了很多男女平等,LGBT的粉丝成为她们的粉丝
oVKWWE8jV54wgH 与立场无关,与理性有关。不爱政治,反对阴谋论。
不喜欢美国。

美国在世界上“树敌”太多,对于本国公民而言,增加了很多风险。
porn91习先生 91习先生 人在北京 小学生直升博士 5cm 求约小姐姐 最新中南海系列10元20部
GTA4 Niko:America,the land of opportunity,the land of freedom,the land of dream.

以前对美国无感,大学毕业旅行和家人的一次北美三国22天游彻底改变了我对美国的看法....原来Niko说的是真的
我喜欢美国人。我在加拿大也待过,加拿大的种族歧视绝对比美国严重,虽然美国人普遍比加拿大人粗鲁。但也分地方,中部的美国人超级有礼貌。我在美国接触的所有美国人都非常友好,到目前为止,尤其知道我是中国人以后还会主动表达一下对中国的好感。有一次在超市,有个朋友跟我闹,从远处盯着我,然后藏起来那种。有个美国大妈看见了,立刻问我那个人是不是在骚扰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觉得非常有安全感。美国人普遍有一种正义感,很爱管闲事。美国人当中的墨西哥裔,黑人犯罪率高,在一些特定的地区不是很安全,这点当然加拿大更好。不过综合所有方面,美国完胜加拿大,而且美国人更勤奋,被加拿大人嘲笑为爱钱胜过一切。在加拿大的时候有时会耳闻加拿大人对美国人有敌意的评价,但是美国人从来不说加拿大人如何如何,除了南方公园以外..
單抽成隊CCP 2020我想中共收皮 中國人執番個死人腦同良心
老實說美國真不算得上是甚麼好地方 我倒寧願去挪威 瑞典之類的 美國好的大概就是可以看現場nba吧 反正我是覺得香港沒有比美國大城市差
因為他代表了當今人類文明的典範
總不能學差的國家吧  日本韓國等東亞文明的典範 本質上也是美國化的結果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hun Those who would give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只談消費
美國的產品質量比較高,我現在運動背包裏有一對2009年買的泡沫拖鞋,2009!而且當時才10塊多美金
同樣的鞋子在中國買估計2年就碎成粉末了

我有養寵物,美國買的寵物糧食,我基本沒有擔心過裏頭有什麽,包裝寫得明明白白。國家隨時做recall (召回/商品質量檢查不及格時會被召回工廠)。當然普通人類的食物也會Recall,不單止是有毒有問題的,甚至是食物裏含了包裝沒列清楚的材料,也會recall,避免引起食物過敏。

如果是很大的問題會打起官司,幾年前才有給用强生嬰兒粉患了癌症的婦女賠了46.9亿美金。這就是美國造假的成本,賠錢賠到家徒四壁。

東西不貴,選擇挺多,消費者的基本權利保障做得很好,就這個我真的很喜歡
由比滨结衣 葱油,有一个蛤蟆桑,隐居在密歇根的膜法少女,大岤图书馆管理猿
我不喜欢

我呢,一点儿都不喜欢美国。

可是

除了美国,我还能去哪里?我在我自己的国家都是非法移民
aiziyou 天马行空
因为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利益大有相同之处。当今国际一体化是主流,中国权贵奴役人民,向美国出口商品,美国正常生产企业就无法竞争。资本家可以把工厂迁往中国和中国权贵共同奴役中国百姓,大发其财,但是美国普通百姓就要失业受苦了。所以,中国百姓和美国百姓在反对奴隶制上是相同的,最可贵的是,美国政府是民选的。
在美多年,经历了从向往到兴奋,到失望,到怀疑,到客观看待的心理历程。无疑,美国存在很多问题,大财团对政治对媒体的操纵,越来越左的倾向,种族之间的矛盾,医疗太贵等等。但是,很久以前看到过一句话,美国不是天堂,但是离天堂比较近;中国不是地狱,但是离地狱比较近。


美国人平均素质较高、言论自由、社会宽容等等优点就不说了,我感触非常深的一点是,在中国,无论舆论多么沸腾,人民多么愤怒,事情都可以压下去,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人民的力量是那么弱小,完全被辗压。在美国,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众所周知,当初trump被两党围追堵截,各大媒体极尽所能来诋毁抹黑,孤身作战,最终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凭的是什么呢?凭的就是美国人民手中一张一张的选票。他可以没有任何政客的背书,可以没有任何主流媒体的支持,但只要他争取到人民的拥戴,他就能够打败所有的政客和媒体。美国人民是真正用自己的力量去书写历史。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一般而言,我討厭美國的口音,討厭部分美國人的愚蠢自大和「美國就是世界」心態,尤其痛恨美國人那無糖不歡的味覺和詭異的審美觀看在上帝的份上,凱迪拉克的設計師!
但他們有些時候很可愛
比方説,爲了減少道路飆車族,警察親自下海陪飆車黨合法賽車,既能滿足飆車黨「飆贏警察、刷新記錄」的欲望又能讓道路更安全,還能順便做秀
比方説,全鎮會一起演一出超級英雄的戯,就爲了哄一個重病的小孩(這種故事歐洲偶爾也會有,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故事覺得很感人)
我喜歡NASA,喜歡他們會時常po出一些科普和超過任何科幻片想象的奇景,喜歡他們對一個探測車都會付出那麽多感情,喜歡他們明明就算閉嘴不説話也不會有任何損失,卻還是會出手幫中國航天局解圍「我們看到他真的登月了」這種溫柔的正義感
我喜歡Google,當初他們離開中國只爲了不作惡,那時我還小,那時我剛剛學會天下人熙熙皆爲利來,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救世的超級英雄。那是我第一次真的見到爲了正義犧牲利益的組織,那是我見到的第一個英雄的背影(寫到這裏,我甚至情緒激動到有點想哭)。我喜歡Googler們不惜一切拒絕自己成爲幫凶的正義感,也喜歡管理層爲了平息衆怒捨棄蜻蜓計劃,那種重視人的聲音的決策
自從棱鏡以後,我對美國政府和美國夢、美國人權是寒透了心,我看到美國也有五毛一樣只會為政府説話而不會用大腦思考的人群,我甚至懷疑他們是不是也是網評軍,因爲他們的口徑竟然如此一致。本是象徵光明的燈塔國在我心目中變成了黑暗中一百步的中共前五十步処,開始墮落卻還未落到谷底的有牌坊的婊子國
但是把這一切公諸於世並敲起警鐘的人,本世紀以來最大的英雄,還是個美國人
我也看到了棱鏡計劃曝光之後,不少業者金盆洗手,轉而為用戶的隱私而戰的樣子。當Apple拒絕為iphone加後門時,幾乎所有叫得出名字的和叫不出的科技人/業者都站在Apple和用戶隱私一方,還是蠻激動人心的。雖然可能有不少是爲了重新獲取用戶的信任,但不論動機如何,行爲是好的就好了
或許很多國家都會這麽做,但我是一個中國人,我不習慣我的意見(或我們的意見)被一個組織重視,稍微被重視一點了就會特別感動
我不舔美,也不粉美,也稱不上喜歡美國。我討厭好萊塢明明可以用特效堆,卻還以報廢名車爲傲的虐待狂行徑。雖然我兒時熱愛迪士尼,但我討厭迪士尼近幾年的説教和炒冷飯,還無法原諒他們讓旅鼠「被自殺」就爲了有話題性的惡心行爲。雖然我曾經是個果粉,以感受過iphone4給我帶來的感動為傲並憐憫錯過那黃金時代的年輕人,但我對今日Apple的期待就和我對中國政府一樣的深:完全沒有。我鄙視有些美國人那迷信任何媒體的智商,説著殘破英文還以爲是語言的,默認所有人都是美國人的。我覺得那些以射殺冬眠中的熊母子爲樂的心理變態就和叫囂著要殺光香港暴徒的蠢貨一樣可愛程度:負值
但是我接觸過的愚蠢的美國人很多,我接觸過的有包容力、有親和力、有智商的美國人更多。曾經有個美國人老師,一開始我因爲一些小兒科的原因就很敵視他,時常在課上當衆諷刺他或者質疑他,試圖讓他難堪。但每次他都是以「你這麽説也很有道理」開場,跟著我的思路講一段内容之後再以「你很會思考觀察,這很好」結尾。一年之後他離開學校時,我還特意向他道別並告訴他「我最早是討厭你,要讓你難堪」,他告訴我他早就知道了
……………………寫得多了,話題似乎有點偏了。這是個很容易讓人情緒化的話題,如果我寫的太偏題或者結構太亂七八糟還請見諒。
總之,正如我討厭很多美國式作風,他們有很多行爲還是非常不錯的,振奮人心又讓人感動
到頭來,我還是做不到討厭美國,儘管我也不喜歡。這不是無感或冷感,這是好感度和仇恨度同時達到高點帶來的一種複雜情感,離無感很遙遠,但這既不是厭惡也不是喜愛,也可以説又愛又恨。我討厭他們的很多,但也喜歡他們的很多
参加了社区维权运动,包括游行,捐款,发传单,参加公听会。本来以为和政府斗,胳膊拧不过大腿,没想到代表政府的公司最后一刻back off, 宣布取消项目。当时简直不能相信,也是那时才真正相信,民主是有用的。
可以和各种不同种族的人做爱。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wahniop 炮声隆隆 离我心灵很近的某处 弥漫着吞噬生命的烟雾 低头看消息,在西北边,数百人 被蒙住眼睛押上了死亡列车
我大概喜欢美国是从电影开始后来到历史慢慢开始了解民主制度 最起码在我看了 这个国家的确有吸引力 包括那些共狗
小小习胖子 反共也反轮子
        其实人越缺少什么就对什么越向往。
        中国自由民主全都没有,而美国是最大的民主国家;
        中国大部分都很穷,而美国工资高;
        中国人被共匪搞得出了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人,而美国身份是一种自豪等等诸多原因。
物质层面 在美国养活自己和家人比较轻松

文化层面 喜欢融合爵士/灵魂乐 一直在德州所以导致一度觉得美国人玩融合爵士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之后去了的地方多了才发现这才是美国厉害的地方 各种派系蓬勃发展之余又相互促进 非常多元化

然后就是自己身为外国人有一次在受到自然灾害时也和本国人一样收到了实打实的经济援助 这种事在墙国内当本国人的话是不敢想象的
美国不是最好的,但美国已经是人类已知巅峰了,再去挑美国毛病的其实是反人类,其实是挑人的劣根性问题,下辈子还是当猪狗好了。世界上哪个国家有美国包容伟大?美国有法可依,有法可诉,有法可辫。美国提供一个人人天性向往的美国梦,财富,身份,名利,权力。美国独立宣言,一句人人生而平等就已经超越一切已知的人类高度。美国一直是80分还在一直前进,身后的列强國家都是60分,中国顶多5分,2000年都还没推翻的封建极权国度,5分都是夸大了,什么國家会一直死循环,就是中国了,朝代反反复复更迭还是人治國家,还是人人向往权力,人人都想当皇帝。权势滔天可能真的是中国人基因里的最终愿望吧
老实说我在美国呆久了以后是有一些失望的,美国人的道德也没有达到我原来想象的高度。

不过虽然如此,美国已经是当前人类文明的上限了,时代所限,没办法。
我喜欢日本和德国,对美国一般,要不是美国扶持中共也不会坐大,不过美国也是地球上唯一能治中共的国家,仅这条理由就足够了。
Toadgod 吼啊
在自己的爱好领域里朋友多,圈子气氛好。
政治上发言自由,享有公民权利。
能打枪玩,能改装车。
教育环境比国内好。
有51区空军基地。
尊重个人,不会像国内的人那样各种过问你的私事,并且强迫你像他们期待的一样生活,单凭这一点就能大幅提高生活质量。
小狗包帝 “长得跟包子似的还想当皇上?”
科技、军事水平高。
改装车能上路。。。
最重要的还是自由民主的环境。。
紅鷹同蒼狼 ? 我反对一切形式的政府和有头组织,我的一生本该是和所有的政府的作战的一生
因为美国山川壮丽,物产丰盈,怀提世胄,地球称雄,没自暴自弃,没固步自封。
但是美国人是真的怪讨厌的
diabeticwinnie ? I don't like the drugs but the drugs like me
先说喜欢美国的点吧,品葱上很多帖子都说了很多美国的好处,我就简单说点
1. 文化多元。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听英语歌,看好莱坞电影。所以美国流行文化真的是非常厉害,风靡全世界,基本每个国家的电影院很大一部分都是美国电影。
2. 自由、民主。这个其他人说很多了,就不多说了。
3. 综合实力第一。至少目前没有任何国家可以与美国平起平坐,而且美国的盟友也都是很厉害的国家。
4. 创新、创意领导全球。科技、设计、文化的创新在全球肯定是领导的地位,欧洲、日本都没法相比的。
5. 幅员辽阔。 南北文化,地貌差别很大,旅游的话很多地方值得游玩。

再说美国不足的地方吧
1. 对非裔美国人的不公。这个大家都知道,首先大批黑人是被当成奴隶带去美洲大陆的。即使美国建国时,宪法明确表示“人人平等”,但是黑人并没有被当作人来看,而且可以被买卖的商品。所以这个“平等”其实是非常非常不平等的。及时南北战争后,南方后面也是立刻开始执行jim crow,即严格的种族分离制,餐馆、学校、还有很多公共场合都是只能白人进去,黑人被完全禁止。而且黑人的工作选择基本都是最低级的。一个国家这样对待自己的公民,至少在我看来是非常反民主的,美国不仅是白人的美国,也是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美国。最近在看一本书 The Warmth of Other Suns,写的就是上世纪几十年期间黑人为了生存从南方移民到北方和加州的历程。
2. 选举。美国总统选举日期定在周二,但是周二又不是公共假期,这不就是为了让很多人不要去投票么?至少我知道澳洲、台湾大选都是周六啊,这样才合理嘛,才是鼓励更多公民去投票。然后整个选举造势也太久了吧,一般其他国家从开始到结束就几周,美国可以弄两年,这样耗费非常大的社会资源,连很多美国人到后期整天看电视上的选举新闻都麻木了吧。还有就是那些有钱人、大财团可以给竞选者捐任意额度的赞助款项,这个说真的有点腐败吧,虽然是合法的。
3. 医保。这个老生常谈了。感觉美国医保就是有点乱吧,富人不提了,其他的有的人没有医保,有的人有是因为工作提供的,有的人是收入在一定水平下才可以享受政府的免费医保。之前看到美国一个华人在YouTube频道抱怨自己虽然有医保,但是去看病了,医保公司又因为什么原因拒绝付款,最终还是自己全额付款。全民医保美国很多人又说这是共产主义,坚决拒绝。说真的感觉美国propaganda也不少。
4. 枪支。之前在另外一个帖子讲过美国第二法案的来源,其实就是因为美国刚独立没有正规军,怕英国又来侵袭,以及为了镇压黑人奴隶的反抗,所以持武器合法。每年多起的枪击案件,就我知道的,没看到有一个人自己拿出枪来能保护自己的。尤其是美国小学里要演习如果发生枪击案,怎么躲避,天啊,怎么跟6,7岁的小孩解释。然后看到一些政客建议说老师全部要配枪上课,来降低校园枪击案的概率,我也是醉了。
5. 海关。美国海关真的有点恐怖,有的工作人员态度不错,但是有的真的有点凶,凶你你还要态度很好,不然关进小黑屋或者拒绝入境就麻烦了。至少我如果去加拿大或者其他地方,能不在美国转机就尽量不去。我有认识加拿大人,都说好久没去美国了,因为怕美国海关。
6. 基督教霸权。相比其他欧美国家,美国信教人数真的算多的,虽然近年来有下降的趋势。宗教自由但是政教分离,可惜美国有基督教霸权。譬如In God We Trust,那么多god,到底是哪一个?当然就是基督教的god,信教本来就是自我愿意的事情,但是当政府整个把这些印在货币,反应到宪法中,不就是强加给每个人吗?这是不是违反宗教自由?有的人就是不信基督教啊,或者干脆很反感任何宗教。
7. “自由”、“神”的名义的滥用。有些不合理的东西,套一个“自由”、“神”的名义包装一下忽然就变得很不容质疑。比如南方保守州一些人,嘴里整天说要小政府,政府不要征太多税,不要给我强制的全民医保,不要干涉过多的私人事宜。但是转身又来限制女性堕胎,还引述圣经的条文说这是神的旨意,这不就是限制人身自由么?我相信在美国应该没有很多人随便就想着去堕胎吧,都是经过一番思虑或者本来怀孕是不正常的过程(例如被强奸、等等)。口口声声要维护自己的自由,但是却想着限制别人的自由。再加上整天爆出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儿童被教会包庇,我个人是对基督教没什么好感。而且看过一个纪录片,宗教教会有的就是一门生意,财产、地产多,富的流油,支持共和党当然也是因为共和党征税少啊,说到底都是钱。对神的虔诚也只是个幌子,政客什么话说不出。而且就川普那样,以前整日跟模特、好莱坞明星、选美小姐甚至av女演员混的,你说他是虔诚的基督徒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完了说了这么多美国的不好,在品葱是不是要被喷死了。
qwertyuiop1990 飛賊蔥蔥
言論自由,司法獨立!娃不會喝三聚氰胺奶,打假疫苗,吸霧霾,上洗腦政治課!
makalon 他說六扇門裡太齷齪 不如六根弦上取磊落
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我其實覺得大家愛講美國就只是因為它足夠有力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