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获得发自内心的快乐?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练习内观使自己的心不被贪嗔所迷
练习慈心禅使自己和外界和平共处,使自己被众生所喜爱
练习喜心禅使外界成就化为自己内心的欢喜
以上练习不分先后
请 Google 南传内观和四梵住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跟你讲一个亲身的经历.

放弃恨,去真诚\善良的爱别人,你会获得真正的快乐.

人生在这个世界上,很容易产生气恨之心的.这个气恨是你痛苦的根源.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拜貓神吧
當御貓樣願意坐在你的腳上時,那就是發自內心的快樂了
预言者 灰名单 解析预言:预言中的永远的福音,终于来了。圣人在东方(法轮功)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564
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去修才是最快乐的!

那么什么是佛法呢?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转法轮》

“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什么是大法弟子》

个人心得,抛砖引玉。

想尽快做到时时事事符合“真善忍”,并不难。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首先应该“向内找”,没有任何事情需要找别人的不足和错误。遇事首先向内找,向内修。

第一,“真善忍”的真。 

如何才能做到真?因为“遇事首先向内找,向内修”,所以,第一个你需要对他真的人,就是你自己。如果你对自己都不真,那么你永远不会对任何人真。

所以,第一件事,你需要对自己真。老老实实的对自己,说真话,办真事,在任何事情上,你都是这样对待自己。

然后,对别人,就象对自己一样。你只有对自己真,才能对别人真。而当你真正能做到,凡事对别人真诚相待,你的善已经显现。善在真的后面。

 第二,“真善忍”的善。

如何才能做到善?你首先应该向内修自己。你首先应该对自己善。如果你对自己都不善,你不可能对任何人善;如果你能够对自己善,就容易对周围善。

不要打击自己,不要过于指责或贬低自己,不要那么自卑。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对自己真,对自己善。然后,对别人,就象对自己一样。

最基本、最简单的善的表现是什么?原谅别人。(宽恕)

别人对你做错了什么,伤害了你的感情,损害了你的利益,原谅他们。你不能原谅别人,就不能做到善;

遇事首先向内找,向内修。你第一个应该原谅的人,就是你自己。在你生命里,你曾经做错过事,出过丑,丢过脸,闹过笑话,或者有过愚不可及的行为。总之,在你内心,如果有些事情,让你一想起来就痛苦,觉的很害臊,很后悔,你怕别人提起,你不愿意面对,那些往事让你无地自容,让你越想越对自己失望,你恨不的那是一场恶梦,可偏偏不是。你始终不能接受自己的这些过去,无法正确对待自己的那些过失。在你心里,有些事情难以释怀。每当那种感觉出现,你应该意识到,你应该原谅自己。

善中有原谅。如能原谅,善如影随形。因为能够原谅,所以能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事,对任何人,简单容易做到善。

“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

 “那是一种洪大的宽容,对生命慈悲,对一切都能够善意理解的状态。用人的话说都能够理解别人。”(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第三,“真善忍”的忍。 

如何才能做到忍?如果你是诚实的;宽容的,能为他人着想,顾及别人的感受;又遇事首先向内找,一味的修自己。然后,你再来做到忍,如履平地。

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动了你的心,没有什么能够惹的着你,没有什么能够考验到你,什么都挑战不了你的心性。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对你做的任何坏事,你都能善意理解,又能忍受痛苦,事情一发生,你就原谅了别人。如此,还有什么需要你去忍的?你已经做到忍了。

如果你完全能够做到真和善,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味的找自己的不足,就在自己这里下功夫。如果你第一念是“向内找”,那么你第一念就做到了忍。

 “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转法轮》-第四讲 )。

“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何为忍);

“……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法轮大法精進要旨》- 清醒)


在各自的层次上,按照真善忍的内涵去行事,你会快乐、幸福。
对韭当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内心极度静的时候有最高阶的快乐 - 打坐 冥想 可以帮助实现

全身心沉浸于你真正热爱的事情的时候 

全身心投入创作的时候 - 画画,写作,等等
一发帖我就跑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可以试试看学习打坐,如:修行安那般那念(Ānāpānasati)。

打坐能让你的心感到安乐。

如果有兴趣深入了解,可以搜索南传佛教的止观禅法。
Hker 自由仍是會開花
1.肉體上最原始的愉悅,獲取途徑:飲食、運動、性行為⋯⋯
2.滿足的愉悅,獲取途徑:個人興趣
3.精神上的愉悅,獲取途徑:閱讀、思考意淫、寫作⋯⋯
4.心靈上的愉悅,獲取途徑:愛與被愛、信仰、做善事扶老人過馬路⋯⋯
仲长若谷 生于专制是我们的不幸,结束专制是我们的责任
看看辱包视频

你可能就会发现 发自内心的快乐 如此简单
这是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呀。。。

简单地说,就是要在一个有爱的环境成长和生活。同时,要意识到自己是这个环境的参与者,这意味着你要很注意建立于他人的关系。这一点我认为非常的重要,没有人能独立于一个良性的社交环境而生活,就算你再内向,也不意味着不与别人联系,而且通常,你给别人的帮助更多,自己收货的快乐也越多。

再者,要学会如何处理压力。我的建议是每天都做刻意地训练暴露在一定的压力之下。同时学会如何同压力共处,锻炼身体和冥想都是不错的方法。一般觉得自己不快乐的,都是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的人,只有自己的生活本质性的提高了,才会快乐。
从我个人经验出发,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绝不能通过享受物质来获得,而只能由精神而来。
所以多看书,多思考即可。发现新知识,找到和自己思想共鸣的人是坠快乐的。
要快乐就先别怕死,小时候看以父之名的mv,一点黑色元素都能让我联想到丧事大半天,我记得我就一直哭,和我爸说我不想死,小时候想到生命无常是绝望无助的,但这几年共产党让我认识到了人生只是向死而生的过程而已,在这段时间里建立一个独立的三观,和《局外人》里面的主角一样活着,多交不同想法的朋友,reflection,就可以领悟到海德格尔口中“共存”的意思
首先你得要降低你快乐的阀值,简单来说就是知足常乐;
其次你得有颗健忘的心,悲伤、难过、气馁、暴躁等等负面情绪尽量不过夜;
多交朋友,适量喝酒,让自己变得幽默;
放开天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多时候别人并不是不愿意,只是没有人带领;
努力工作,没有经济基础一切都是白搭;
去一个合适生存的地方,别在压力太大的地方长待,折寿;
培养爱好,乐器、收藏、音乐等;
差不多就这些了;
我就喜欢喝喝酒、约约炮、按按摩、唱唱歌、和别人吹吹牛皮
熊熊 本熊暫時退蔥一陣子…等咱滿血復活「熊熊波動炮(閉鎖中)」Σ( ° △ °|||) .:∴冬眠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様!
或許,電影『小丑』裡面的這段台詞可以讓我獲得真正的快樂。

And I got nothing have to lose. Nothinggoing to hurt me anymore. My life is nothing but comedy.
我沒什麼可失去的了,沒什麼能再傷害我了。
我的人生只是一部喜劇。
愛自己,愛他人。
有快樂已是奢侈,就算不是真心,片刻歡愉又何妨。
沉默的火安静地烧 他坚持做自己,他不爱老大哥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就能发自内心地快乐起来。
道理很简单,很多人却做不到,因为还没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
或者是找到了,却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不敢去做。
其实无论那事情有多卑微、有多难堪,只要真的是自己最想做的,即便是扛个破袋子去流浪,也会快乐。
在自己心目中最有意义的事,就是自己最想做的事。很多人只是误会成了在别人心中最有意义的事而已。
一顆蔥 玉ねぎです。
個人目前的看法是,向死而生,隨時做好死的準備。
雖然我也沒有什麼發言權,因出身 、家庭和孤獨造成各種心理問題,每日鬱鬱寡歡。
去年的我,一直在寻觅人生的意义,直接导致我考研二战失败,mpacc。我不停地阅读,从Jordan Peterson教授那里获得很多东西,也从虞超先生受益良多,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