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未来几年会会爆发台海战争?
目前国内的法西斯主义情绪高涨,美国战略收缩舍弃香港,在政治上更加的倾向于台湾,那么在这次疫情之后,中美之间意识形态更趋于对立冲突,会不会在新冷战局面形成前,会在台海地区爆发小规模热战的问题?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是否爆发战争,取决于两岸领导人的智慧和决策,集思广益,求同存异,争取最大共识,可别战争,对谁都不好
這個問題真的很簡單~感覺中國人,不管是反賊,或是小粉紅都希望開戰,你們可以穿著解放軍制服,背後插著五星旗,到美國駐華領館找個美國人拿刀捅死他,在在粉紅中國人中你變成了英雄~在反賊中國人中你變成加速氮氣~何樂而不為?
政治不确定性很大,原因就是人心难测。谁知道系包子以前怎么想的,现在怎么想。,将来更不好说。
有风险,但是低。
道理很简单,中共喊打喊了70年都没打,你相信它的决心和意志吗?
这是一个专制国家,不需要听民意,不会因为人民游行示威而让步的政体。它要做,一早就做了。
道理很简单,中共喊打喊了70年都没打,你相信它的决心和意志吗?
这是一个专制国家,不需要听民意,不会因为人民游行示威而让步的政体。它要做,一早就做了。
现在来看不会 除非总加速师继续加速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楼上说会打的都是不炒股的吧?真要开打癌股还不得跌回个0去啊?
看标题还以为进了大陆某铁血五毛论坛,呵呵,想多了,习对台动武的几率比他发动宪政改革的几率还要低!
我倒覺得美日會來支援台灣,畢竟台灣作為中國通往中南海的一個隘口,如果淪為中共國的一部份,其他國家(日本、東南亞等),便也等著受到它的影響。更別說美國,總想著把手往太平洋上伸,台灣若身陷危險,美國不會不管的,因為失去台灣就失去制衡中國的部分力量,更會失去一大筆軍事收入(台灣每年和美國買的軍事產品並不少)
这个可能性是越来越大了--其实很好判断,之前叫嚣的所谓鹰派纷纷站出来降温,就说明他们自己对于形势的估计越来越接近于临界点
打不打看维尼又多蠢,但获胜的可能性很小,真打也就只能调动几十万军队,面对台湾7700枚防空飞弹、大量的陆基反舰导弹、加170万预备役难度很大。中共不可能用全部军队去打台湾,但台湾是可以调动全部军队来防御的,所以实力差距没那么大。
我认识人说要看日本的立场,因为日本海军的实力是很强的。。。日本的立场?????
包子这个人色厉内荏,成不了大事的。虽然我很希望他和台湾打仗,战败解体,但他太怕死,下决心时,态度强硬,真做起事,举棋不定。
今年不爆发,基本就没什么可能爆发,因为在今年这样的形势下没爆发,证明猪头君,并没有愚蠢到疯狂的程度,虽然它自己天天口口声声喊着什么疯狂宇宙云云
我還是感覺不太會
不到最後關頭 , 中共不會拿出大絕招
而且美國也還沒弱到中共有辦法單挑的地步
中共只是壞 , 但並不蠢
不到最後關頭 , 中共不會拿出大絕招
而且美國也還沒弱到中共有辦法單挑的地步
中共只是壞 , 但並不蠢
甲午戰爭,號稱亞洲第一強的北洋水師慘敗給日本,過沒幾年,義和拳就出來亂了,導致八國聯軍。
以古鑑今。兩岸會不會開戰這個題目其實問得並不準確,因為事實上ROC和PRC這七十年來從沒有簽署過停戰協定。
兩岸終究會打起來,但勝負無關歷史大局,因為不論台灣是否戰敗,中共還是要滅亡的,差別在於如果中共敗給台灣,中國人會少受苦些,因為台灣人對中國領土不感興趣,會還給中國人民自己治理,那時中國最可能變成南北兩朝;反之,台灣敗了中共勝,變成美國為首的聯軍和中共全面戰爭,最後中國變成列強分別「代管」,那麼中國人就得承受中共遺留下來的恥辱,再多受些苦難。
以古鑑今。兩岸會不會開戰這個題目其實問得並不準確,因為事實上ROC和PRC這七十年來從沒有簽署過停戰協定。
兩岸終究會打起來,但勝負無關歷史大局,因為不論台灣是否戰敗,中共還是要滅亡的,差別在於如果中共敗給台灣,中國人會少受苦些,因為台灣人對中國領土不感興趣,會還給中國人民自己治理,那時中國最可能變成南北兩朝;反之,台灣敗了中共勝,變成美國為首的聯軍和中共全面戰爭,最後中國變成列強分別「代管」,那麼中國人就得承受中共遺留下來的恥辱,再多受些苦難。
真打是不可能的,说句实话,上海浙江福建海南广州深圳香港澳门不要了??????
哎……这个问题怎么又来了。继续老回答:
船不够,打不得。
船不够,打不得。
在美国没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导弹袭击。
这种导弹突袭可以使军事基地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运作,说全军覆没有点夸张了。
这种突袭可以为登录台湾创造一个几天的机会窗口,但是想凭这个和美军在太平洋55开是不太可能的。
美军肯定是有增援台湾的预案,但中共会赌美军不会在已经失去台湾的情况下来反登陆台湾。
这种导弹突袭可以使军事基地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运作,说全军覆没有点夸张了。
这种突袭可以为登录台湾创造一个几天的机会窗口,但是想凭这个和美军在太平洋55开是不太可能的。
美军肯定是有增援台湾的预案,但中共会赌美军不会在已经失去台湾的情况下来反登陆台湾。
我小时候我爸就告诉我要打台湾 前几年又说“习总”(包子)要在2020年前解决台湾 现在又说25年要解决台湾 他们就是不敢动手 我都懒得说我爸了
以前我大概率說不可能。但現在真不敢說,第一包子的蠢是無下限的,第二小粉紅、戰狼在未來民族主義更高漲、第三下面的混水摸魚想討好包子稱霸世界的心,提出動議武統台灣,真正在人大提出來 ( 不是吹風 ),到時共產黨騎虎難下 就會攻台。很同意別人說今次西方對香港的反應會影響中共對台海的判斷,如果西方今次無作為,只是不痛不癢的話,未來台海战争也會賭西方國家只是嘴炮,要知道中共也是有核武器的國家,他賭西方不敢開戰是很正常...當然開戰後的後果就是另一回事了
大概率会,现在也是中国实力最强的时候。现在不打,以后有没又机会在打都难说。 现在国内的宣传和一些动作让我觉得中国很想打。
打?一开打,彻底垮。共匪心里非常清楚。死劲打嘴炮提虚劲,一来是吓台湾人,配合岛内红帽子翻身。二来是国内大批脑残韭菜要定期吃药,药不能停。
只要台湾不把国名改为“台湾国”,习蠢猪一定不敢打,而台湾会审时度势,假以时日,狗共江河日下时便是更改国名之时,倒时狗共肯定想打,但算算和美国、日本交战的胜算,还是会放弃,接着台湾就进入联合国了,这也会是台湾历史上伟大的一页,里程碑,终于不用再受狗共打压,放开手脚去国际舞台上发展。
这个问题可以视为先天智商的分水岭了,认为会的显然就还比较憨
可能性还是有的,党内有脑子的人会千方百计阻止这场战争,因为他们知道极权扩张到极限就完成了极权的生命周期,正如成吉思汗离开草原的那个时刻就注定了他的帝国会土崩瓦解。香港都没有屈服,台湾也不会。
只能说可能性偏大,一直拿共匪色厉内荏,战争赢面低不敢打,只想安心割韭菜来说事的人,完全忽略了维尼的赌徒性格和疯狂自大的本性以及沦陷区愈发下行的经济和日渐枯萎的韭菜(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你指望维尼靠内循环来维持过去的模式?
无论如何,当然还是不希望有战争,不过台湾人还是最好做足准备吧
无论如何,当然还是不希望有战争,不过台湾人还是最好做足准备吧
就当前国际局势和纸面上的军事力量来看,任何正常人都不可能发动台海战争
BUT
前提你得是“正常人”——你觉得他是正常人吗?
记得是谁总结过,维尼掌权以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犯错的机会
所以,要我说,近期台海开战的可能性不小
BUT
前提你得是“正常人”——你觉得他是正常人吗?
记得是谁总结过,维尼掌权以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犯错的机会
所以,要我说,近期台海开战的可能性不小
月经贴
驻军就在香港都不敢出动
哪里来的勇气打台湾
什么时候权贵们的儿子票子房子都从欧美撤离了再说吧
驻军就在香港都不敢出动
哪里来的勇气打台湾
什么时候权贵们的儿子票子房子都从欧美撤离了再说吧
香港的国安法这样推出,很多人都意想不到。
中共的思维有别于正常人,从香港的国安法推出来,我认为武力攻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为了维持它病态的权利控制欲,当政权不稳时,攻台是必然的选择。
一个只要权利在手,不计民众死活的变态,攻打台湾似乎已经是了一个时间的问题,而不是打不打的问题。
中共的思维有别于正常人,从香港的国安法推出来,我认为武力攻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为了维持它病态的权利控制欲,当政权不稳时,攻台是必然的选择。
一个只要权利在手,不计民众死活的变态,攻打台湾似乎已经是了一个时间的问题,而不是打不打的问题。
战争是非常有可能的。
中共越来越强调防独变促统,和平统一讲的也越来越少,还有说维尼会在任期内(?)武统。
另外党内反习势力越来越大,习把内部矛盾转化为外部矛盾也是很可能的,就像扣锅美国源头和境外输入一样。
非常可能会战争,而且真打起来中共的赢面很大。比较大的变数就是美国介入多少,看看 台北法案 的影响有多大了。
中共越来越强调防独变促统,和平统一讲的也越来越少,还有说维尼会在任期内(?)武统。
另外党内反习势力越来越大,习把内部矛盾转化为外部矛盾也是很可能的,就像扣锅美国源头和境外输入一样。
非常可能会战争,而且真打起来中共的赢面很大。比较大的变数就是美国介入多少,看看 台北法案 的影响有多大了。
当年也没人猜的到他会搞香港,他就是搞了,攻击台湾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要连任第三次,就要做正常总统不敢做的事情,煽动了这么多年民族主义,打台湾,勾引内部势力反对,然后搞个江泽民-曾庆红反革命集团,大清洗+文化大革命,坚决向美国走狗、资本家、反动派开炮,革命无罪造反有理,到时候加冕护国公都是可以的。
最近我真的有一种感觉,每次品葱上看到:“是否会xxx”, “xxx会不会发生”,这个xxx没几天就发生了。
说实话,这个时候中国如果侵略台湾🇹🇼,虽然或许能起到加速作用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是从私心来讲,我还是希望不要战争。
说实话,这个时候中国如果侵略台湾🇹🇼,虽然或许能起到加速作用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是从私心来讲,我还是希望不要战争。
可能是真的可能,但是我觉得中共赢面不大。
习近平从来没搞过什么成功的事情,雄安新区没声音,垃圾分类没声音,只要他想创新一些东西,最后都走向末路,打台湾也不例外。
武器装备不用看,只要美军介入战争直接结束,唯一能算赢的是对台湾使用核武器。
使用核武器以后有什么下场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习近平从来没搞过什么成功的事情,雄安新区没声音,垃圾分类没声音,只要他想创新一些东西,最后都走向末路,打台湾也不例外。
武器装备不用看,只要美军介入战争直接结束,唯一能算赢的是对台湾使用核武器。
使用核武器以后有什么下场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趨勢是一定有一戰,不然台灣花錢備什麼戰?
渡海戰爭實際受到兩個限制:海運及空域
海運:單次/齊發運量,來回航程,波次,灘頭敵我對比
空域:海峽空域大小限制戰機數量多寡,不是有多少,飛上去多少,不然台灣何必只補66架F16v,60/70整數不好嗎?
陸戰?那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不用談!飛彈導彈打不垮人!
渡海戰爭實際受到兩個限制:海運及空域
海運:單次/齊發運量,來回航程,波次,灘頭敵我對比
空域:海峽空域大小限制戰機數量多寡,不是有多少,飛上去多少,不然台灣何必只補66架F16v,60/70整數不好嗎?
陸戰?那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不用談!飛彈導彈打不垮人!
很大可能会,而且就台湾人民没有持枪传统(原住民除外)+不愿意当兵+军人地位低+美国对台军售畏手畏脚的现状我觉得很难抵抗中国的侵略。至于美国会不会参战,我觉得如果包子的目标只是吞并台湾而不是彻底昭和化和美日翻脸的话,可能性不大,最多进行严厉的经济制裁,不过这也足够让支那吃一壶了
只要台湾不主动提出独立就完全不可能。要是敢打台湾那就是明目张胆的侵略,全世界国家甚至包括俄罗斯都会反对你。之前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那是因为克里米亚做过公投,民众97%支持回归俄罗斯,所以俄罗斯其实是有法理的。而台湾则是全岛人民都不会认可你共产党,你敢打就是公然侵略,美国日本很有可能参战,中共战败了以后习近平很可能会被以战争罪审判。
估计真打不会,恢复金门炮战是可以的
真打又打不过,需要战争的时候往往是内部民怨四起需要转移视线的时候,那就给金门菜刀厂送一些材料去,往内部一宣传战争状态就完事了
真打又打不过,需要战争的时候往往是内部民怨四起需要转移视线的时候,那就给金门菜刀厂送一些材料去,往内部一宣传战争状态就完事了
台海战争是不可避免的。
首先,习的利益>党派利益>国家利益>百姓利益
习必须连任,因为下台就会被清算。而连任需要政治资本。
不是有军队和警察就能独裁的,独裁者必须做出政绩:比如老毛、老蒋,打出来的天下;朴正熙、李光耀、邓小平,经济是他们的执政基础。没政绩的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任何体制,权力的来源只有三种:民心、血统、和战争。
独裁国家,开国之君打出来的江山,毛杀再多人也无人敢挑战;
寡头政治,邓经济搞得好,有肉大家吃,死几万平民不算啥;
民主国家,选票选出来的总统,经济再差,大不了下一届不干了;
世袭国家,父传子、子传孙,金家王朝,饿死一百万人照样宇宙无敌大将军。
现在经济、外交、内政都不好,习要如何连任?只有完成祖国统一的大业。
香港问题让一国两制破产了,和平统一已经不可能,只有武统。
如果让习做选择:一是提前下台被清算、或强行连任被政变,二是放手一搏。他会选哪个?
别忘了他的名言:“竟无一人是男儿”
首先,习的利益>党派利益>国家利益>百姓利益
习必须连任,因为下台就会被清算。而连任需要政治资本。
不是有军队和警察就能独裁的,独裁者必须做出政绩:比如老毛、老蒋,打出来的天下;朴正熙、李光耀、邓小平,经济是他们的执政基础。没政绩的独裁者下场都很惨。
任何体制,权力的来源只有三种:民心、血统、和战争。
独裁国家,开国之君打出来的江山,毛杀再多人也无人敢挑战;
寡头政治,邓经济搞得好,有肉大家吃,死几万平民不算啥;
民主国家,选票选出来的总统,经济再差,大不了下一届不干了;
世袭国家,父传子、子传孙,金家王朝,饿死一百万人照样宇宙无敌大将军。
现在经济、外交、内政都不好,习要如何连任?只有完成祖国统一的大业。
香港问题让一国两制破产了,和平统一已经不可能,只有武统。
如果让习做选择:一是提前下台被清算、或强行连任被政变,二是放手一搏。他会选哪个?
别忘了他的名言:“竟无一人是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