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年輕人 想知道中國人都怎麼看台灣呢?
大家好 我是台灣年輕人 現在高中三年級
其實自己本身反共很久了
真正反共的契機在 2016年
我那時在微博發表了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
之後遭到近千名粉紅帳號 圍攻
後來開始查 小粉紅 五毛
後來也才得知五毛 已經滲透很久了
也加深了我對共產黨的討厭
其實我知道還是有反共的中國人
我認為跟你們交流 還蠻舒服的
我支持你們 追求民主
你們要加油
也謝謝你們一直以來 對我們台灣的支持
潛水一陣子 我浮出水面了
想知道你們 怎麼看待我們台灣呢?
其實自己本身反共很久了
真正反共的契機在 2016年
我那時在微博發表了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
之後遭到近千名粉紅帳號 圍攻
後來開始查 小粉紅 五毛
後來也才得知五毛 已經滲透很久了
也加深了我對共產黨的討厭
其實我知道還是有反共的中國人
我認為跟你們交流 還蠻舒服的
我支持你們 追求民主
你們要加油
也謝謝你們一直以來 對我們台灣的支持
潛水一陣子 我浮出水面了
想知道你們 怎麼看待我們台灣呢?
我就不告诉你我什么想法了,
即使说了 也没意义,
你也不需要参考葱友们的答复,因为能上品葱的都是中国极少数的一部分人,而不是多数。
现在主流舆论就是留岛不留人,死了的台湾人才是好台湾人。
这个能代表绝大多数大陆区人
即使说了 也没意义,
你也不需要参考葱友们的答复,因为能上品葱的都是中国极少数的一部分人,而不是多数。
现在主流舆论就是留岛不留人,死了的台湾人才是好台湾人。
这个能代表绝大多数大陆区人
这种问题问翻墙过来的人,没什么意义。
问国外的,更没意义。
问微博的你怕水军
问抖音你怕粉红
谁都不好问。
但是,现在没打起来就说明所有问题了。但凡对台湾武统信念统一,早就打过去了。
但凡想和平共处,早就和和美美了。
临界点
问国外的,更没意义。
问微博的你怕水军
问抖音你怕粉红
谁都不好问。
但是,现在没打起来就说明所有问题了。但凡对台湾武统信念统一,早就打过去了。
但凡想和平共处,早就和和美美了。
临界点
已隐藏
中国共产党是全球最大的有组织犯罪组织。最近,网红八炯(溫子渝)遭遇政治绞杀尽显中国共产党的本色。
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還是想提醒你們要小心支那人,不是支那人消滅你們就是你們消滅支那人。不要放過今後看到的任何支那人,要對他們趕盡殺絕。台灣現在還有很多1945年之後的支那人,還有陸配這些人,你們台灣必須盡快立法或者出台新的政策,好好清查血統和族譜,把他們都趕到大海餵鯊魚或者送到集中營人道毀滅才對。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华人文明的备份。
华人分立在两个阵营里,对文明的存续可能意义更大。
华人分立在两个阵营里,对文明的存续可能意义更大。
问这个有什么用?你要是碰上极少数的正常人,他们跟你说了点正常话,你只会被误导。
是的大部分人就是留岛不留人,留着刻板印象吧,别抱幻想。
是的大部分人就是留岛不留人,留着刻板印象吧,别抱幻想。
台灣將來會不會跟中國變成同一個國家,這個問題還在其次。中國應該先努力讓自己國內各地區能夠平等合理,跟香港一樣,普選民主並不是中國社會的當務之急,恢復人性理性才是重點。共產党政權當然是一大問題,但中國人普遍不重視正義,才是真正的集體困難!台灣也有台灣歷史留下來的困難,長遠來看就算發生海峽戰爭,最後的結局也會超出大家想像,不要太天真過度想當然爾。。。
老共已经说得很清除了,如果他们统治台湾。会把10%的人打上贱民的标签,理由是他们是日本人的后代。
贱民是什么概念?不能受教育,不能服兵役,不能成为公务员。不能随意旅行。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基本上没财产权,就是说,你的东西被抢了,你去提告没有用。有非常有限的生存权,就是说别人只要不把你打死就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另外,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代也和你一样是贱民。
如果你前辈有留在中国大陆的,那么多半是被这样对付过。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名称,地,富,反,坏,右 ,三种人。将来会有日杂,台独分子。
顺便说一句,你们那邻居是越来越凶残。他们把自己国民也不当人看。如果你觉得老蒋很凶很坏的话,老共大概是10倍凶和坏。
贱民是什么概念?不能受教育,不能服兵役,不能成为公务员。不能随意旅行。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基本上没财产权,就是说,你的东西被抢了,你去提告没有用。有非常有限的生存权,就是说别人只要不把你打死就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另外,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代也和你一样是贱民。
如果你前辈有留在中国大陆的,那么多半是被这样对付过。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名称,地,富,反,坏,右 ,三种人。将来会有日杂,台独分子。
顺便说一句,你们那邻居是越来越凶残。他们把自己国民也不当人看。如果你觉得老蒋很凶很坏的话,老共大概是10倍凶和坏。
虽然从小教育被灌输要统一台湾,在个契机之下,知道了64事件成为我的政治启蒙,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关于台湾嘛,名义上叫 中华民国(台湾) 实际是 台湾,我早就不吃共匪那套了!
关于台湾嘛,名义上叫 中华民国(台湾) 实际是 台湾,我早就不吃共匪那套了!
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大陆没有可比性,希望中华民国可以解放大陆,我们会感谢你们的。
大陆网民一个,首先我不同意武统台湾,但也接受不了台湾在中国没民主以前独立成国家。而是希望中国民主后,不论香港,台湾可以和大陆组成像英国式的联合王国。到时想脱离就全民公投脱离,想加入可以全民公投加入。
大陆目前还是独裁统治,这个时候台湾宣布独立,会激起大陆90%人反对,到时中共出兵打台湾不但是顺应民心,甚至能获得民众支持延续它的独裁统治。对台湾独立来说,独立付出代价也越大。
保持现状,多把台湾人民的善良,热情,真诚,社会的自由,民主,平等通过网络短视频传递到大陆来。刻意拍什么反共的视频,骂中共的视频一点作用没有。就拍台湾人民日常生活,吃的食品健康,上班不用加班,农民有退休工资,生病去医院不需要花什么钱,买房银行利息很低。这才是中共的七寸,首先可以合法合理的在大陆随意传播,不用担心封禁,流量高了还能有视频收入,看似视频里什么都没说,其实啥都说了。人性都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哪怕他是小粉红,他也想过好日子。
大陆目前还是独裁统治,这个时候台湾宣布独立,会激起大陆90%人反对,到时中共出兵打台湾不但是顺应民心,甚至能获得民众支持延续它的独裁统治。对台湾独立来说,独立付出代价也越大。
保持现状,多把台湾人民的善良,热情,真诚,社会的自由,民主,平等通过网络短视频传递到大陆来。刻意拍什么反共的视频,骂中共的视频一点作用没有。就拍台湾人民日常生活,吃的食品健康,上班不用加班,农民有退休工资,生病去医院不需要花什么钱,买房银行利息很低。这才是中共的七寸,首先可以合法合理的在大陆随意传播,不用担心封禁,流量高了还能有视频收入,看似视频里什么都没说,其实啥都说了。人性都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哪怕他是小粉红,他也想过好日子。
学生阶段都是学的解放台湾,却被台湾歌曲、台湾电影征服,后来台商到国内开厂,发现男的通常很好色,而且不避讳,不过都很礼貌,再后来看江南事件、美丽岛事件,则是从政治角度看台湾了,其中有感叹也有欣慰,而特别是最近的大选,简直推崇了,台湾一路走来不容易,人人都在尽力,所以未来大概率是光明大道了,别看猪头叫得凶,失了民心就是失道寡助
没啥看不看法的。
就如同两个人见面都要友善的打个招呼,无论内心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叫涵养。
如果见面就说咱俩500年前本是一家,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这种人和见面就认为对方要坑你、害你的人其实是一路货色,都是脑子有病。而当前在台湾和大陆,这两种人的喧嚣声,掩盖住了绝大多数正常人善意的微笑。
就如同两个人见面都要友善的打个招呼,无论内心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叫涵养。
如果见面就说咱俩500年前本是一家,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这种人和见面就认为对方要坑你、害你的人其实是一路货色,都是脑子有病。而当前在台湾和大陆,这两种人的喧嚣声,掩盖住了绝大多数正常人善意的微笑。
出厂设置脑瘫式的狂热+经典政治正确的《狗学》蔑视吧,认知属于“台巴子?美国养的一条狗罢了”“你知不知道台湾还被日本殖民国,更是日本的狗”“收了台湾就是顺手的事而已,主要我们是施行王道,怕伤了感情而已,再发展个十年你看着台湾自己就吆喝着回来了”“台湾有钱不过是当时国民党败走台湾的时候卷了一堆黄金和北京故宫的文物跑去了而已”“蒋经国这种小人物,(沉默)台湾那么小,好搞”
你根本没有可能得到答案因为能看到此帖子的人在中国必须翻墙,人数为万分之一。
万分之一的人未必知道这里也不一定发言。
重点是在中国无论是像我这样支持台湾民主的还是小粉红,都在共产党的管制之下。
有一天发给我枪上战场你们知道哪个是友哪个是敌?
所以让共产党不敢打才是正道,你如果跪下去就变成了64天安门的学生。
万分之一的人未必知道这里也不一定发言。
重点是在中国无论是像我这样支持台湾民主的还是小粉红,都在共产党的管制之下。
有一天发给我枪上战场你们知道哪个是友哪个是敌?
所以让共产党不敢打才是正道,你如果跪下去就变成了64天安门的学生。
关我屁事??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说香港回归后我就能坐火车到香港,可直到今天我也没能坐火车到香港。香港回归不回归,与我何关?关我屁事?荣誉跟我没关系,利益跟我没关系,战争倒跟我有关系了??
余遍览群书,走过万里之遥,接触过的各省中国人不下万人,对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皆有浅薄的认识,对我国执政体系演变,从党争到国争有所了解,居于较为从事实出发之判断。对国共的基本逻辑有一定了解,并无利益干扰也无意识形态裹挟,既无恶感也无好感。就事论事言,纯属棋理之见。
所以结论就是台湾固然有其地缘原因,政治原因,和党派也即经济选择之因,但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关我屁事??国民党嫁接民族主义外衣以图大陆,台湾本土者欲借国际东风脱中入美,中共想完成合法性最后一块拼图,但都是少数裹挟群体的意见。
你们活得好,也没分钱给我,你们死光光,我也不会掉眼泪,而中国人包括我,生死也不在你们感受中,顶多算抖音短视频的插花而已。彼此都是路人。
所以,关我屁事?爱怎么做怎么做好了,我们没关系。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说香港回归后我就能坐火车到香港,可直到今天我也没能坐火车到香港。香港回归不回归,与我何关?关我屁事?荣誉跟我没关系,利益跟我没关系,战争倒跟我有关系了??
余遍览群书,走过万里之遥,接触过的各省中国人不下万人,对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皆有浅薄的认识,对我国执政体系演变,从党争到国争有所了解,居于较为从事实出发之判断。对国共的基本逻辑有一定了解,并无利益干扰也无意识形态裹挟,既无恶感也无好感。就事论事言,纯属棋理之见。
所以结论就是台湾固然有其地缘原因,政治原因,和党派也即经济选择之因,但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关我屁事??国民党嫁接民族主义外衣以图大陆,台湾本土者欲借国际东风脱中入美,中共想完成合法性最后一块拼图,但都是少数裹挟群体的意见。
你们活得好,也没分钱给我,你们死光光,我也不会掉眼泪,而中国人包括我,生死也不在你们感受中,顶多算抖音短视频的插花而已。彼此都是路人。
所以,关我屁事?爱怎么做怎么做好了,我们没关系。
怎么看 ?中共政府怎么看他们就怎么看 这就是大部分人。只要这些人没公开支持台湾自由 反对中共,底下说什么都没用 没人有义务把他们和共产党区分开来,也分不出。
台大多数台湾人和大陆人一样,特别是男人。自大愚昧,不尊重女性。
个人不反对台湾独立。 中国太大了,大一统思维是个BUG,必然导向专制主义。
假设,只能是假设,14亿中国人都有高度宽容的理性,允许台湾独立,两岸互相不构成威胁, 基于共同的文化与台湾的地缘现实,两岸不亲近都难。
假设,只能是假设,14亿中国人都有高度宽容的理性,允许台湾独立,两岸互相不构成威胁, 基于共同的文化与台湾的地缘现实,两岸不亲近都难。
对于我来说台湾人只要认自己是ethical Chinese自治或者中华正统在台湾都无所谓了,但是我觉得如果用像越南一样的叙事的话就太伤人了……
已隐藏
我身边的人大部分都是羡慕台湾富裕的生活又觉得台湾人井底之蛙无脑反华,大陆互联网网络上也都充斥着留岛不留人的言论。在我看来也挺无脑的,只能说果然是同胞。然后我认为台湾肯定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中国可不一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簡單談一談對中華民國臺灣的看法和對兩岸關系的拙見
①一中各表本質其實還是兩岸最大公約數,強如米帝都不敢公開突破,只會在措辭層面玩點文字遊戲
②英文版公報裏,米帝對「一中」只是知悉、不是承認,中文版裏才是承認,本身就說明了他們的微妙態度(既不否認也不明確承認)
③當然因為雨傘運動、反送中、武肺、再教育營、它等原因,加上大陸部分遊客素質問題,中華民國臺灣民眾尤其年輕世代肯定對大陸觀感越來越差
④兩岸短期之內很難實現統一,畢竟臺灣是自由世界一員,類似烏克蘭,大陸想武統力有未逮
⑤未來如果大陸實現轉型正義民主化、軍隊國家化,且人均GDP顯著超越臺灣,雙方可能會組成松散的聯邦,實現形式上的統一,但臺灣屆時仍會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
⑥中華民國臺灣哪怕北市,房價真的實在太便宜了,魔都帝都隨便1個市區邊緣40年房齡30-65平(10-20坪)的祖傳老破小,起碼1000-2000萬新臺幣,1坪起碼100萬新臺幣起跳,要是CBD的祖傳老破小1坪得200多萬新臺幣,個別一類學區(都是小學、初中都是頂級公辦學校)1坪得350-500萬新臺幣,相比之下北市的房價太nice了,更別說其他臺灣二三線城市了
⑦臺灣作為自由世界一員,結社、選舉、媒體、遊行、公會等權益都是自由世界標配,也是從黨外開始臺灣人民持續奮鬥+巖裏政男同誌成功忽悠小蔣的結果
⑧DPP本質比較左比較「反腐反共扶助農工」,所以會有大量穩定的票倉,KMT實在太不能打只會玩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連勝文、吳誌揚之流也能成為市長候選人活該被吊打,加上CPC吃相難看讓他們更加裏外不是人,民眾黨等第三勢力的崛起,也有助於製衡DPP,避免DPP一家獨大成為另一個CPC
⑨臺灣小吃還蠻有特色的,可能受日本統治50年影響吧,業者普遍很有匠人精神,性價比更普遍爆表
⑩當然作為自由世界一員,臺灣部分基層工作者或承包商因為缺乏類似大陸的那種死板嚴苛反復「操練」,工作態度也略嫌散漫,譬如核酸妹曾因心情不好把王喜捅成血人,太魯閣號因為分包又分包,越南勞工把貨車開到鐵軌後不管不顧逃之夭夭
⑪槍支在東亞圈屬於最泛濫之一,黑幫動輒駁火,軍官還會私拿槍支解決私仇
①一中各表本質其實還是兩岸最大公約數,強如米帝都不敢公開突破,只會在措辭層面玩點文字遊戲
②英文版公報裏,米帝對「一中」只是知悉、不是承認,中文版裏才是承認,本身就說明了他們的微妙態度(既不否認也不明確承認)
③當然因為雨傘運動、反送中、武肺、再教育營、它等原因,加上大陸部分遊客素質問題,中華民國臺灣民眾尤其年輕世代肯定對大陸觀感越來越差
④兩岸短期之內很難實現統一,畢竟臺灣是自由世界一員,類似烏克蘭,大陸想武統力有未逮
⑤未來如果大陸實現轉型正義民主化、軍隊國家化,且人均GDP顯著超越臺灣,雙方可能會組成松散的聯邦,實現形式上的統一,但臺灣屆時仍會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
⑥中華民國臺灣哪怕北市,房價真的實在太便宜了,魔都帝都隨便1個市區邊緣40年房齡30-65平(10-20坪)的祖傳老破小,起碼1000-2000萬新臺幣,1坪起碼100萬新臺幣起跳,要是CBD的祖傳老破小1坪得200多萬新臺幣,個別一類學區(都是小學、初中都是頂級公辦學校)1坪得350-500萬新臺幣,相比之下北市的房價太nice了,更別說其他臺灣二三線城市了
⑦臺灣作為自由世界一員,結社、選舉、媒體、遊行、公會等權益都是自由世界標配,也是從黨外開始臺灣人民持續奮鬥+巖裏政男同誌成功忽悠小蔣的結果
⑧DPP本質比較左比較「反腐反共扶助農工」,所以會有大量穩定的票倉,KMT實在太不能打只會玩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連勝文、吳誌揚之流也能成為市長候選人活該被吊打,加上CPC吃相難看讓他們更加裏外不是人,民眾黨等第三勢力的崛起,也有助於製衡DPP,避免DPP一家獨大成為另一個CPC
⑨臺灣小吃還蠻有特色的,可能受日本統治50年影響吧,業者普遍很有匠人精神,性價比更普遍爆表
⑩當然作為自由世界一員,臺灣部分基層工作者或承包商因為缺乏類似大陸的那種死板嚴苛反復「操練」,工作態度也略嫌散漫,譬如核酸妹曾因心情不好把王喜捅成血人,太魯閣號因為分包又分包,越南勞工把貨車開到鐵軌後不管不顧逃之夭夭
⑪槍支在東亞圈屬於最泛濫之一,黑幫動輒駁火,軍官還會私拿槍支解決私仇
微博是中国的地盘,五毛不是渗透啊,这本来就是他们的主场啊。
你应该说ptt如果五毛遍地了,那才是真正的被渗透了。不过我已经很久不去ptt了。(其实也没去过几次)
你应该说ptt如果五毛遍地了,那才是真正的被渗透了。不过我已经很久不去ptt了。(其实也没去过几次)
已隐藏
非地域炮,我接触几个台湾人,年纪长得都比较温和,年纪和我相仿的都有点娘,感觉台湾男人普遍缺乏一股狠劲。
弟弟,我墙内的,大家都是中国人,统一是历史趋势,评论煽动支持独立的都不会是一个正常人的用意,其心可诛。现有执政党代表不了中国,可能现在国内的政治制度很多人不满意,但是国内民主化改革我相信一定会到来,我们都是中国人是兄弟姐妹,再说虽然国内评论区内有说要武统台湾的,都是被洗脑的,两岸一定要和平统一
联合国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这没啥可争论的,它的确不是主权国家。
不过台湾的党派和中共都是中国的不同党派,管理地区不同。
台湾的民主水平、生活水平是要高于大陆的,我个人不是党员,比较羡慕台湾的生活。
不过台湾的党派和中共都是中国的不同党派,管理地区不同。
台湾的民主水平、生活水平是要高于大陆的,我个人不是党员,比较羡慕台湾的生活。
我是大陆底层,如果台湾能反攻大陆,我也愿意投入到战斗中去,能看到中共倒台也算不枉此生,从各方面来看还是不太现实。现在的话,我希望中共不要去祸害台湾华人来之不易的民主社会,为将来台湾平安走向独立感到欣慰!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这一天!
民主,自由的典范。还能怎么看呢。
当然因为大陆的粉红太多,可能占了 99%,导致很多台湾网友普遍对大陆的人一律采取敌视态度,这是不对的。虽然大陆的人大部分是粉红,但是在墙外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粉红,所以希望台湾朋友们能对大陆的人根据其世界观进行区分对待,不是粉红的我表示,很愿意和台湾的同胞进行友好的各种交流。
当然因为大陆的粉红太多,可能占了 99%,导致很多台湾网友普遍对大陆的人一律采取敌视态度,这是不对的。虽然大陆的人大部分是粉红,但是在墙外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粉红,所以希望台湾朋友们能对大陆的人根据其世界观进行区分对待,不是粉红的我表示,很愿意和台湾的同胞进行友好的各种交流。
大陸的教育系統基本上把“台灣是大陸一個省”的概念教給學生。從小學,到中學。
再加上大陸的互聯網是被封閉的,媒體上也沒有第二種看法,所以大陸人基本上都不尊重台灣人的政治訴求。無論是藍營或者綠營,大陸人都喜歡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光來看台灣人。
個別人有機會出國留學,跟台灣人共事,可能會改變看法。大部分的大陸人,對台灣非常不友好。
來到品蔥的網友,只能代表一小部分的大陸人,或者是曾經的大陸人。
再加上大陸的互聯網是被封閉的,媒體上也沒有第二種看法,所以大陸人基本上都不尊重台灣人的政治訴求。無論是藍營或者綠營,大陸人都喜歡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光來看台灣人。
個別人有機會出國留學,跟台灣人共事,可能會改變看法。大部分的大陸人,對台灣非常不友好。
來到品蔥的網友,只能代表一小部分的大陸人,或者是曾經的大陸人。
台湾在父权方面比较支,当然和支那本土比起来是好的
身邊人一直覺得台灣是我們的。
但我個人堅決支持台灣獨立,但希望保留“中華民國”這個稱號。同文同音,還是像兄弟那樣。
日後,如果土共下台,我們民主了,可以鬆散聯邦加入,也可以建立特別貿易區,或者兩個國家也挺好。不搞歧視,也不敵對。
請守衛華文世界最後的凈土。
但我個人堅決支持台灣獨立,但希望保留“中華民國”這個稱號。同文同音,還是像兄弟那樣。
日後,如果土共下台,我們民主了,可以鬆散聯邦加入,也可以建立特別貿易區,或者兩個國家也挺好。不搞歧視,也不敵對。
請守衛華文世界最後的凈土。
以我这个小学开始反共的人来讲,对中华民国一开始的印象是蒋公屠共,对两蒋时期非常向往,大学往后才知道了中华民国老早不是党国了,而且文化发展自由多样,民主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我现在对于中华民国算是非常崇拜,希望他的国民不会排斥我把它当作我的精神祖国。
作为一名中国佬,俺觉得台湾是一个军事实力更强版的新加坡,俺小时候玩的中文Windows游戏大多数都是台湾制作的像《八年抗战》《流星蝴蝶剑》都是台湾制作的非常优秀不过上手难度太大不适合新手。
台湾朋友你好,我是大陆人。台湾无论是不是一个国家,我觉得这是台湾人自己的决定,通过你们的民主选举产生结果,和我们无关。我也反对武力统一,以及任何形式的强制统一。但在文化上,我真的挺喜欢台湾的,台湾保留了很多大陆已经消失的事物和人情,和台湾人在现实中交流的经历也比较愉快。不过在网上遇到的台湾人,可以说很不愉快吧,我想他们对于大陆的确有很多很多的偏见和误解。我对台湾社会的了解和印象来自于廖信忠《我们台湾这些年》,台湾的影视剧(我是杨德昌的粉丝),还有康熙来了。我读过许倬云的《台湾四百年》,对台湾的历史也有一些了解。
雖然我打心底希望中國統一,但是比起統一這種虛無縹緲的大中華情結,還是憲政民主更重要。所以還是希望台灣早日能以一個正常國家的身份被國際社會接納吧。
第一,大陆人民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第二,台湾也是中国。
保卫台湾我们义不容辞!!!,问题是你们啥时候兑现蒋公反攻大陆的遗愿...
1.无论如何,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要相信中国共产党。不要相信它们的任何语言和行为表演。
2.基于总人口,你可能会产生大陆反贼很多的幻觉,但其实更多的是在野共和张献忠,最后才是数量庞大的、鲁迅笔下的支(菜)人。
3.警惕被共匪渗透的国民党,警惕大陆的移民同化计谋。
4.加快福摩萨的民族发明。
5.切记个人生命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大陆支民从来没有过的宝物。
2.基于总人口,你可能会产生大陆反贼很多的幻觉,但其实更多的是在野共和张献忠,最后才是数量庞大的、鲁迅笔下的支(菜)人。
3.警惕被共匪渗透的国民党,警惕大陆的移民同化计谋。
4.加快福摩萨的民族发明。
5.切记个人生命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大陆支民从来没有过的宝物。
对于台湾问题,我是这样想的。
你们是荷兰人?按历史拥有论,荷兰人首次拥有台湾,但是好像也没有占领全台湾,而且荷兰也不主张,所以你们也不是荷兰人
你们是清人?清人的话,清人好像也只占领1/3,不过有名义上的台湾管辖权。但是清灭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清人
你们是日本人?日本似乎占领全台湾了,但是是清国给的,而且还给中华民国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日本人
台湾原住民的?原住民好像印地安人,占比太少了。所以说也不是。
所以说台湾应该还是大中国的,至少民国拥有台湾这是全世界公认的。
那么你们独立,出于不想让其它人受中共的害的心理,所以我也支持你们的独立。
所以在我看来,你们类似去美洲的英国人,台湾人类似想要建立美国的英国人。
也就是说在我眼里,你们还是中国人,不过是大中国人。
但是虽然你们是大中国人,但是每一个人拥有不被奴役的权利,这是更上层的逻辑。即下位道理与上位道理冲突时,以上位道理为准,所以你们虽然是大中国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完全支持你们不当大中国人,更支持你们不当中共国人。
你们是荷兰人?按历史拥有论,荷兰人首次拥有台湾,但是好像也没有占领全台湾,而且荷兰也不主张,所以你们也不是荷兰人
你们是清人?清人的话,清人好像也只占领1/3,不过有名义上的台湾管辖权。但是清灭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清人
你们是日本人?日本似乎占领全台湾了,但是是清国给的,而且还给中华民国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日本人
台湾原住民的?原住民好像印地安人,占比太少了。所以说也不是。
所以说台湾应该还是大中国的,至少民国拥有台湾这是全世界公认的。
那么你们独立,出于不想让其它人受中共的害的心理,所以我也支持你们的独立。
所以在我看来,你们类似去美洲的英国人,台湾人类似想要建立美国的英国人。
也就是说在我眼里,你们还是中国人,不过是大中国人。
但是虽然你们是大中国人,但是每一个人拥有不被奴役的权利,这是更上层的逻辑。即下位道理与上位道理冲突时,以上位道理为准,所以你们虽然是大中国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完全支持你们不当大中国人,更支持你们不当中共国人。
大陆人普遍都是酸台湾的,嘴上也是天天喊着留岛不留人,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最喜欢的东西就是权力,人上人,而台湾的国民身份证就是多少大陆人望而不可及的一个东西
台湾是个蛮不错的国家,台湾腔也很好听。可惜至今都没去过,希望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以我的觀察,行文間只提到希望兩岸能和好,但不探討中國如何能改善 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是圖窮匕首見之前的偽裝。
出發點還是帝國式的大一桶。但是臺灣經過這百年的滄桑,塑造出的性格的不是大陸人可以想像。
先去瞭解一下“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再來想想如何統一。如果做不到,那就只是單方面的併吞了。
出發點還是帝國式的大一桶。但是臺灣經過這百年的滄桑,塑造出的性格的不是大陸人可以想像。
先去瞭解一下“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再來想想如何統一。如果做不到,那就只是單方面的併吞了。
台湾民主 经济 政治 人权 已经是一个领先的国家 某国就是一堆被洗脑的认为要解放你们 实在是可笑
对于台湾,宝岛,大陆人不是眼馋宝岛,而是珍视,中国人害怕上个实际的黑暗,怕的就是分裂,因为攥起来的拳头才不会被欺负
所谓留岛不留人,在大陆民间,尤其是受教育比较低的民众心目当中,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状况吧。
因为这些人,受近几年来民粹主义思想比较严重,将台湾全部的人,都看做了“中国”对立面,都当成了“台独”份子,因此叫嚣留岛不留人。
但其实,这就是一种民粹法西斯主义。可悲的是,这种声音,在官方的默认与驯化之下,成为了目前大陆舆论场的主流。情况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因为这些人,受近几年来民粹主义思想比较严重,将台湾全部的人,都看做了“中国”对立面,都当成了“台独”份子,因此叫嚣留岛不留人。
但其实,这就是一种民粹法西斯主义。可悲的是,这种声音,在官方的默认与驯化之下,成为了目前大陆舆论场的主流。情况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认知中台湾就是一个和中国敌对的国家,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二者不能长期共存。台湾人未必
大部分人都是关注自己的衣食住行,对台湾无感,稍微关心政治的被墙内媒体洗脑,对台湾的认识是错误和扭曲的,一提到台湾就是一群想独立的反贼,出于民族主义大一统的心理要武统,其中包括一部分浅自由派。小粉红不用说了,他们要留岛不留人,自由派好像也无感。
已隐藏
台灣啊,台灣=閩南。很多好吃的,妹子説話很嗲,偶像劇,各種明星。普通人不會對台灣有什麽情緒的,對討厭的同學,同事,上司,大陸制度的仇恨比對你們強多了
我是北京人,我对台湾的印象非常好,也特别认同台湾。我也去过台湾,太棒的国家,特别喜欢。就是在高雄的时候坐出租车,司机一听我是中国来的,不太友好,不过我没往心里去,理解他们。不过在中国人中我大概是少数,最起码在我所在的环境中是少数,甚至是极少数,大部分中国人相当愚昧,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一堆傻逼,北京并不是很左的城市,左的气氛要远远少于上海,奇怪吧,别以为上海是什么好地方,上海是极左大本营,中国最左的傻逼大学复旦就在上海。说回来,在北京这个左的氛围并不浓的城市,很多人对台湾的态度也是不友好的,傻逼们几乎无条件的接受官方的宣传,他们提到台湾往往带着居高临下的态度,他们认同台湾风景优美,良好的社会氛围,更鄙视台湾城市建设的破旧,关于这点我母亲说的好“包子有肉不在褶上“,意思是台湾的好不在于表面。收复台湾,祖国要统一已经融入绝大部分人的脑子,它们并不会问为什么要统一,总体来讲中国人就是鲁迅笔下的阿Q,他们活得像狗一样,只能从骂台湾中找平衡。
个人认为台湾人也好 韩国人也好 都其实跟大陆人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我认识的台湾人就在家打孩子 还看一个节目说她没下楼吃饭 孩子们都得等着 看见她得垂手而立 嗯……不喜欢这种
我覺得你來這裡問大陸人對台灣人有什麼看法就來錯了地方,能來這裡的大多數都是比較理性的人,所以講的話代表不了中國大陸網民的普遍意見。我試著從他們的角度來解答下。大陸網路上對台灣人比較蔑視覺得你們很白痴,因為大陸媒體經常斷章取義寶潔他們的節目,其實是為了節目效果啦!但大陸網民就會當真,真覺得你們白痴到以為大陸人吃不起榨菜茶葉蛋。然後就是大陸人覺得只要有人支持台灣是一個國家他們就要暴怒,需求海外企業都因為這個被他們抵制抗議,感覺這是他們的G點啦!靠北!還有鑒於大陸網民素質普遍偏低,他們把台灣人叫台🐸,類似於覺得台灣彈丸之地坐井觀天一樣。就醬子,總體全是負面看法,並且補充一點幾乎所有大陸人都覺得侵略台灣天經地義,一定要統一才算完整
先说一下,我家庭是有KMT军人背景的(我爷爷军阶还不低,还有目前这边的亲戚空军去了台湾),毛时代被整肃过,所以我对台湾的第一印象是从老一辈那里传下来的"中华民国最后的念想"。小时候大概90年代,偶尔父亲会通过长波电台收听中央社的对大陆广播,所以心向往之,还记得广播里的主播铿锵有力的国语说到"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必能完成民主与统一的历史大业,中华民国万岁"(不知道现在的台湾葱油怎么看这种政治主张),可以说最早我的"反贼"思想在那时就奠定下来了。再然后就是00前后,开始接触台湾的流行文化,但是同时伴随着阿扁上台和台湾本土化,突然让我意识到台湾可能并不是/并不仅是"自由中国最后的阵地",台湾人也有他们自己的主张,KMT的主张不能完全代表台湾。再到后来2014年,我去了台湾自由行,和不同层面的台湾朋友有了交流,包括后来学校里也和台湾几所大学的老师有过比较深入的沟通,更深入理解了不同台湾人对两岸关系的看法。
我的观点是,尊重每一位台湾人的主张,但是我也从内心深处不希望台湾改变现有的中华民国宪政结构,因为现在的中华民国还在,CCP的合法性就始终存在问题。
最后,我想问下答主,您怎么看我小时候听到的中央社的那句铿锵有力的话-"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必能完成民主与统一的历史大业,中华民国万岁!"
我的观点是,尊重每一位台湾人的主张,但是我也从内心深处不希望台湾改变现有的中华民国宪政结构,因为现在的中华民国还在,CCP的合法性就始终存在问题。
最后,我想问下答主,您怎么看我小时候听到的中央社的那句铿锵有力的话-"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必能完成民主与统一的历史大业,中华民国万岁!"
你好,台湾的朋友,你是台湾人,偶系大陆银,发微博和谐的说不出正常人的话,表达自己思想会被喝茶,你不会真认为,即使这样我们也要收复台湾。我们是同胞,我们和全世界华裔是亲人。白人不会认可我们,黑人不会高看我们。潜意识我们还是希望统一,可以去台湾自由迁徙,可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台湾同胞分清楚,某些宣传不是民众真实想法
我喜欢台湾,蔡英文明居正感觉很好和政治节目。台湾人说话很萌,但不喜欢繁体字。真实的大陆人比你想象的更平庸,有人格分裂,网上很凶猛,现实中见了很友好。
台湾是人待的地方。而大陆则是猪圈。鸡窝。中共随时那你来屠戮烹饪。
你好!我的老家是老蒋故里,老一辈的亲戚里有好些南京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的毕业生,49以后跟蒋去台湾的也不少。父母辈的亲戚早些年还是对台湾很有亲切感,那时两岸探亲的也蛮频繁。不过近年以来,习把两岸关系搞得剑拔弩张之后,似乎大人们也默认了中共的洗脑宣传。年轻一代对台湾更没有实感,也更容易被中共的谎言利用。感觉还是蛮遗憾的
当初曾为某知名台企工作过,好几位同事是台妹,当初胆子太小啊,追个台妹就好了,那会收入差距好大。
现在腰包倒是鼓了,没机会了哈
现在腰包倒是鼓了,没机会了哈
我希望台湾永远做台湾,这样我还能看到不错的小说听到不错的音乐
小學:還在被國民黨反動派蹂躪,等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前往解放統一的我國寶島
中學前期:大陸淪陷區災胞等著國軍反攻解救的唯一倖存的中華民國領土
中學後期到大學前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但同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大學後期之後:台灣歸台灣,中國歸中國,永遠不會是一家,台灣不是中國,是世界的台灣
簡單來講對台認知經歷了四個階段,從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到兩岸同屬一中但一中各表,再到兩岸沒有任何關係一中一台。可以說完成了從粉紅一步步吐狼奶去中華膠的蛻變,感謝知識和真理
中學前期:大陸淪陷區災胞等著國軍反攻解救的唯一倖存的中華民國領土
中學後期到大學前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但同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
大學後期之後:台灣歸台灣,中國歸中國,永遠不會是一家,台灣不是中國,是世界的台灣
簡單來講對台認知經歷了四個階段,從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到兩岸同屬一中但一中各表,再到兩岸沒有任何關係一中一台。可以說完成了從粉紅一步步吐狼奶去中華膠的蛻變,感謝知識和真理
已隐藏
属于华人的一座民主、自由的灯塔。我们虽不属于同一个国家,但在文化、习俗与血统上面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永远支持台湾人民为自己的权利而奋斗,因为我们本是一家人。
希望有一天共产党,国民党和民进党在北京公开公平竞选。
小时候看了很多台湾国的电视剧,还有音乐歌曲和明星什么的都很喜欢,现在最令人熟悉的就是台积电了,全世界芯片代工龙头企业,感叹这个小岛国真是人才辈出
仅代表自己观点:台湾人有岛民心态,国民党在台失势以后,台湾再也没有大局观的人了。大多数台湾人只想独善其身,但问题是如果台湾是美国的地理位置自然能“独善”,就算美国还要考虑墨西哥的骚扰,而台湾北边这么大体量的一个独裁政权,只能祈求米国给予保护,而美国只是军火商对台有兴趣,美国已经坑过蒋介石不止一次了。光景好时,美国和中共做生意,台湾凉一边;光景不好时,台湾就是挡剑牌,真要战争,反正也不在美国本土,要死也死台湾人嘛。另外,台湾的少子化也使得未来堪忧。
我是大陆人,请问台湾人对兵役有什么看法?你们会羡慕中国人不用服兵役吗?
作为一个曾经的大陆人,本人从出国读书后经历了从无知粉红转为坚定反贼的心路过程。
总的来说,大陆普通老百姓对于台湾主要停留在一些综艺节目和官媒一直宣传的所谓台独的基本印象。
周围没有出国的一代主流看法基本上就是如此。
当年出国印象特别深的一次就是我们学校搞international day,一个台湾的交换女生摆了青天白日旗,遭受几个女粉红的围攻,当时周围几个欧洲同学非常愤怒,认为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别人。事后几个大陆的学姐学长跑过去安慰那位台湾的女生,告诉她,不要在意这些人啦,他们都是被洗了脑之类的。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的粉红,当时自己也觉得这难度不就是恶人吗?后来随着自己在国外的生活丰富,逐步了解到中共的各种黑历史,了解到了中共的洗脑途径,从此坚定的转反。
总的来说,我觉得当代中国人对于台湾的印象很分离,周围粉红还是一边倒的讨厌,而明白人大多都倾佩台湾人通过自己的斗争,获得来之不易的民主。
总的来说,大陆普通老百姓对于台湾主要停留在一些综艺节目和官媒一直宣传的所谓台独的基本印象。
周围没有出国的一代主流看法基本上就是如此。
当年出国印象特别深的一次就是我们学校搞international day,一个台湾的交换女生摆了青天白日旗,遭受几个女粉红的围攻,当时周围几个欧洲同学非常愤怒,认为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别人。事后几个大陆的学姐学长跑过去安慰那位台湾的女生,告诉她,不要在意这些人啦,他们都是被洗了脑之类的。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的粉红,当时自己也觉得这难度不就是恶人吗?后来随着自己在国外的生活丰富,逐步了解到中共的各种黑历史,了解到了中共的洗脑途径,从此坚定的转反。
总的来说,我觉得当代中国人对于台湾的印象很分离,周围粉红还是一边倒的讨厌,而明白人大多都倾佩台湾人通过自己的斗争,获得来之不易的民主。
前段时间了解了一下台湾的民主化过程,怎么看台湾?
大概是最近在眼前的,中国人打造的民主制度国家吧。
大概是最近在眼前的,中国人打造的民主制度国家吧。
做为已经脱支的前大陆人
希望楼主放弃幻想,大陆人99%都是崇尚不惜武力和人肉实现统一的。
据不可观的统计,大陆真正有民主诉求的人不到一千万, 这一千万能支持台湾独立的可能不到10%,那也就是一百万。
台湾的未来只有向以色列新加坡学习,武装到牙齿,彻底脱离中国文化圈,打出一个光明未来。
希望楼主放弃幻想,大陆人99%都是崇尚不惜武力和人肉实现统一的。
据不可观的统计,大陆真正有民主诉求的人不到一千万, 这一千万能支持台湾独立的可能不到10%,那也就是一百万。
台湾的未来只有向以色列新加坡学习,武装到牙齿,彻底脱离中国文化圈,打出一个光明未来。
樓主直接發太獨文章,很容易被刪除帖子嘅,一定要謹慎!其他蔥友們系唔系也系和我想嘅一樣。
我是一个暂时中立的不在中国的中国人,在中国时我其实没怎么看到台湾的新闻或者事件,偶尔能看到台独的一些事情。不过因为对政治不感兴趣就不会很关注。出来以后在ytb上经常能看到台湾博主(主要3原逛夜市,菜市场)。
现在我对台湾的观点就是不错的自然环境,街道偶尔会有些脏乱,繁华地段跟国内二三线城市差不多的环境。(根据视频内容跟国内电视比对,我国内是五六线小县城,有时候感觉也跟三原视频里差不了多少,单纯建筑方面
对于台独,之前有点纠结,现在看开了,其实我想要的不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想要的是台湾人接受和善意对待中国人,只要我能去台湾的时候没有隔阂,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而且感觉得到热情和相同的中国文化,独不独对我这种平民来说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现在我对台湾的观点就是不错的自然环境,街道偶尔会有些脏乱,繁华地段跟国内二三线城市差不多的环境。(根据视频内容跟国内电视比对,我国内是五六线小县城,有时候感觉也跟三原视频里差不了多少,单纯建筑方面
对于台独,之前有点纠结,现在看开了,其实我想要的不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想要的是台湾人接受和善意对待中国人,只要我能去台湾的时候没有隔阂,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而且感觉得到热情和相同的中国文化,独不独对我这种平民来说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本来已经决定长期潜水,但是看了你的问题,还是忍不住回答一下。
我是大陆人,是一个向往民主社会的大陆人。
我和朋友经常讨论民主会否导致国家分裂,绝大部分的观点都认为会,
所以他们为了国家的完整与统一,宁愿不要民主。
我往往会站在民主不会导致国家分裂的立场与他们争论,结局往往是不欢而散。
我说这个事的意思是想表明,国家的完整与统一对99.99%的中国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也就是说台独与港独的阻力会有多么的巨大。
所以我想说的是,台湾、香港、新疆、西藏、内蒙古有独立想法的人们,打消独立的想法吧!
想想怎样建立民主的大中华地区更为实际。
但是无可否认,包括我也认为中华民国政权还存在,也就是两岸一个中国的框架还存在。
我支持中华民国的官方说法:一中各表。
你认为中国的意思是中华民国,
我认为中国的意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号不同,两个政权的区别在于社会制度与立国精神。
中国其实只有一个。
我认为中共应该放低姿态,接受一个中国,两个政权的事实,事情就好办的多,
统一才会真正有了基础。
现在中华民国已经民主化了,其实应该承担引领中国大陆也走向民主化的责任,
这样大陆民众才不会视台湾政权为分裂国家的罪人,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我是大陆人,是一个向往民主社会的大陆人。
我和朋友经常讨论民主会否导致国家分裂,绝大部分的观点都认为会,
所以他们为了国家的完整与统一,宁愿不要民主。
我往往会站在民主不会导致国家分裂的立场与他们争论,结局往往是不欢而散。
我说这个事的意思是想表明,国家的完整与统一对99.99%的中国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也就是说台独与港独的阻力会有多么的巨大。
所以我想说的是,台湾、香港、新疆、西藏、内蒙古有独立想法的人们,打消独立的想法吧!
想想怎样建立民主的大中华地区更为实际。
但是无可否认,包括我也认为中华民国政权还存在,也就是两岸一个中国的框架还存在。
我支持中华民国的官方说法:一中各表。
你认为中国的意思是中华民国,
我认为中国的意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号不同,两个政权的区别在于社会制度与立国精神。
中国其实只有一个。
我认为中共应该放低姿态,接受一个中国,两个政权的事实,事情就好办的多,
统一才会真正有了基础。
现在中华民国已经民主化了,其实应该承担引领中国大陆也走向民主化的责任,
这样大陆民众才不会视台湾政权为分裂国家的罪人,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唉,跟你讨论讨论吧,反正政治我不太懂,就跟你们说说新疆的事情,反正网上说的迫害新疆人的事情我觉得是不存在的,至少我没看到过,我是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08年那场暴乱 我也被暴徒揍过,当时上高中 ,被打的很惨,实际那帮傻逼本身并不是中国人,而是一部分收到极端伊斯兰原教旨注意影响(据说是基地组织)的傻13
中国的大陆,我们少数民族是一等公民待遇,考研免学费,高考加分,中考加分,买车政府给掏一半的钱,汉族人计划生育,我们族人没这个限制,不存在的,而且我们还鼓励多生多养呢,邻居生超过3个孩子 镇政府奖励3头羊,1匹骆驼,加三万补贴和草场,新疆人在内地穿着民族服装的时候可以佩刀长刀,据说藏族人和纳西族也可以,但汉族人不行,如果他们佩戴会被警察蜀黎请去喝茶,为啥要独立呢,反正国家给了这么好的待遇,我才不愿意独立呢,某些受到基地组织 勾结的恐怖组织就是傻13,真的,这么好的环境,为啥要独立,傻叉。
中国的大陆,我们少数民族是一等公民待遇,考研免学费,高考加分,中考加分,买车政府给掏一半的钱,汉族人计划生育,我们族人没这个限制,不存在的,而且我们还鼓励多生多养呢,邻居生超过3个孩子 镇政府奖励3头羊,1匹骆驼,加三万补贴和草场,新疆人在内地穿着民族服装的时候可以佩刀长刀,据说藏族人和纳西族也可以,但汉族人不行,如果他们佩戴会被警察蜀黎请去喝茶,为啥要独立呢,反正国家给了这么好的待遇,我才不愿意独立呢,某些受到基地组织 勾结的恐怖组织就是傻13,真的,这么好的环境,为啥要独立,傻叉。
很好的小国。人很客气,东西很好吃。就是担心民众太温柔,被阿共崽打死。希望能像以色列那样。
有gfw隔着 我们很难了解台湾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老夫想移民台湾了,凯乐科技连借口看量价进口了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大一统的帝王思想情结,就是秦朝的统一规划把后世中国人给误导了,要怪那个商鞅,短时间的军事强国树立了榜样,中国人都想学秦朝,这就是你为什么看到网路到处都是强行武力统一的台湾的原因,只要能统一,杀光所有台湾人也在所不惜,留岛不留人缘故就是这么来的,哪怕你们台湾人从来没有欺负,杀过中国人,五毛依然把你们台湾人当仇敌.
至于民主后的中国,台湾会怎么样?我个人建议是,哪怕中共垮台了也不要回归,也不要去统一,保持商业,科技,教育合作关系就足够了.你们台湾一定要找机会独立自行建国,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好好保护自己,也给反贼留一个跑路的地方,因为大陆变局太多,体量太大,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台湾的节奏和发展,台湾根本带不动大陆的发展,如果大陆经济崩溃,也不要随意救助,你听说升米恩斗米仇的故事吗?
至于民主后的中国,台湾会怎么样?我个人建议是,哪怕中共垮台了也不要回归,也不要去统一,保持商业,科技,教育合作关系就足够了.你们台湾一定要找机会独立自行建国,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好好保护自己,也给反贼留一个跑路的地方,因为大陆变局太多,体量太大,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台湾的节奏和发展,台湾根本带不动大陆的发展,如果大陆经济崩溃,也不要随意救助,你听说升米恩斗米仇的故事吗?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永居条例》折射出共产党和民运的共同尴尬处境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因为这些民运清一色左派,他们年轻时就是因为受到白左的教育(民运津津乐道的,所谓风气自由的八十年代,所谓胡赵黄金年代),才有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念头。加上他们如今在白左支配价值观的自由世界谋生,不可能去反白左几乎要统一地球的多元文化旗号,连想到去做这种事都不行,不要说讲出口了。
民运面对的尴尬和共产党是一样的,既要依赖大中国主义作为立足点,又不能用大中国主义真的去做排斥多元文化的动员,因为排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也就是和亲近中国,喜爱社会主义的大批白左翻脸。
实际上就是不能用大中国主义去做任何有实际政治意义的事。所以人人看到共产党天天拿大中国主义演戏,或者任何问题都打民族主义牌,好争取愚众的支持声浪,但绝不会真去统一台湾。民运人则开口闭口人权、自由、民主,更多时候,这方面的黄左比白左还要激进。
反共爱中的几乎所有群体,和共产党一样心里明白,自己的生命线在于西方资源,民运还需要明确的政治支持,断了就会挂,所以他们必须坚持把中和共分开,日常话语和文宣中强调共害了中,强调共灭了中的文化,或是共洗脑支配了中,并用这些教育青年一代。而且说来说去,始终就只有这些。只有谨守学者本份,不去掺合的极少数,倒是能讲点儿谁都不爱听,也谁都不能真正帮得了的实话。
绝大部分民运,还有中国共产党,尽管敌对,其实乘坐的是同一条命运之舟。因为西方文明真正的底线需要,是安全、价值与战略上方便的棋子。一旦不再有战略需要,或者战略转向,不要说棋子,连可能挡路的自家智囊也没什么再留的必要。比如川普上台后的大批拥抱熊猫派智库,说客,咨询公司。既然布鲁金斯学会没用,可以立即来个当危会,来个project2049。
真心信仰大中国主义的粉韭与红韭,反倒是没有这些麻烦,它们绝对没有这种意识形态和现实需要的混乱冲突。他们相信,中国只靠自己,中国至高无上。就算从黄左那里没学到作为西方白左思维源头的较真精神,起码学到了蔑视一切的自傲。
先不说是否有行动力存在,《永居条例》在微博上爆炸,起码证明了心口如一不但是粉韭与红韭,还是占中国人绝大多数的老中青三代愚众的真正优点。他们都膜拜中国这面旗帜,绝不想任何非我族类来捣乱。
现在组成中国的中国人,就是这些渗透所有领域的愚众,还有与他们完全不对盘的共产党和反共者两派。剩下少数是逃避现实的所谓中产,所谓文化与经济精英,比共产党都不占人数优势。他们将来也不可能左右得了中国的变化,只能被左右。如果继续在中国岁静,下场又能和拥抱熊猫派或是恋中的美国企业类似,那真是要感谢祖坟冒烟了。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这个不是口号 因为这句话就是体现了中国人缺失的传统台湾人都保留了,中国人本来应该是和台湾人一样的道德品质。可是为什么大陆人会变成今天这样?还有台湾人最好保持自己初心不要被大陆传染。因为你们很优秀。
个人对台湾的看法:
不好的一方面:
台湾诈骗犯罪猖獗,尤其是电信诈骗。
台湾部分网民比较排外,会不分青红皂白辱骂大陆人。
台湾人的说话方式听起来真的很累……
天气太热,不适合胖人生存。
居然出了韩国瑜这种败类。(可怜呐!)
好的方面:
台湾民主,自由,有较成熟的政治体系。
物产丰富,美食众多。
大多数人民朴实善良,热情好客。
环境较好,污染较轻,比较宜居。
文化产业较发达。
我爱台妹,台妹不爱我,对我来说,林志玲和侯佩岑都很好。
工业体系健全,商业系统稳健。
台湾的酒蛮不错。
周子瑜是我老婆。
不好的一方面:
台湾诈骗犯罪猖獗,尤其是电信诈骗。
台湾部分网民比较排外,会不分青红皂白辱骂大陆人。
台湾人的说话方式听起来真的很累……
天气太热,不适合胖人生存。
居然出了韩国瑜这种败类。(可怜呐!)
好的方面:
台湾民主,自由,有较成熟的政治体系。
物产丰富,美食众多。
大多数人民朴实善良,热情好客。
环境较好,污染较轻,比较宜居。
文化产业较发达。
我爱台妹,台妹不爱我,对我来说,林志玲和侯佩岑都很好。
工业体系健全,商业系统稳健。
台湾的酒蛮不错。
周子瑜是我老婆。
无论定义如何去界定,事实上台湾具备一个主权国家的所有要素。这些要素,在PRC活得联合国代表权之前也一样具备,所以如果否认台湾是一个国家,就意味着要否认1970年前的PRC是一个国家,这在逻辑上是说不通的。所以我认为实际上,台湾是一个国家,只是目前没有得到国际上的广泛承认,且时刻处在PRC的威胁之下,岌岌可危。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希望两岸人民可以团结一心,共同让华人文明成为世界上璀璨的明珠。但是目前来看,绝不是以共产党这种集权统治下的统一。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希望台湾人也像我们一样失去自由和民主权利。
因为长期以来看不到我所理想的统一方式的可能性,我觉得也许最好就是台湾可以永远保持自己政治上远离共产党,保存华人民主的火种。
如果唯一的可能性是独立,我想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只能祝愿你们一切都好!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希望两岸人民可以团结一心,共同让华人文明成为世界上璀璨的明珠。但是目前来看,绝不是以共产党这种集权统治下的统一。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希望台湾人也像我们一样失去自由和民主权利。
因为长期以来看不到我所理想的统一方式的可能性,我觉得也许最好就是台湾可以永远保持自己政治上远离共产党,保存华人民主的火种。
如果唯一的可能性是独立,我想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只能祝愿你们一切都好!
台灣年輕人一般來說35歲以內的都不喜歡叫大陸,都是稱做對岸中國人,之前還在上學時候我都對交換生說,和台灣同學交流時候,自己是哪個省的人就講是哪個省就行了,或是一些二三線城市以上的要直接講地名也行,要老說是大陸來的就讓台灣人感覺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了,直接第一印象就會很差
珍 珠 奶 茶
对台湾不是特别了解,不过台湾的人均GDP有数万美元,那么应该不会有很多保守落后的社会现象吧
对民进党无感,也不喜欢国民党,对台湾的极端台独支持者,民族主义者也没有好感,因为在推特上经常被这样的人无端屏蔽。
对台湾不是特别了解,不过台湾的人均GDP有数万美元,那么应该不会有很多保守落后的社会现象吧
对民进党无感,也不喜欢国民党,对台湾的极端台独支持者,民族主义者也没有好感,因为在推特上经常被这样的人无端屏蔽。
以前纠结是否统一, 现在出国多年, 觉得无所谓了。两岸各自选择过好自己的日子吧,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毕竟在国外碰见说中文的人还是挺亲切的。有时间会带孩子去台湾玩。
至于说觉得台湾基础设施旧的,要知道大陆基础设施新是因为二十年前, 大陆还一无所有, 基础设施都是近二十年,甚至近十年建起来的,当然新。按照大陆基建的质量,再过30,40年同样的基础设施是什么样还真不好说。小粉红们正好出生在大陆高速发展的时段, 所以他们觉得中国一直是这么好的,其实不是。
有小粉红怼人说, 我们大陆强大,可以一夜回到改革开放前也不怕, 你们美国敢么?我告诉他, 改革开放开始的1978年, 大陆手表,收音机,自行车都是稀罕东西, 而美国在30年代冰箱就普及了。你确定你要回到那时候?所以他们只是没有人生阅历, 对历史比较无知, 盲目乐观罢了。
最近疫情的闹剧,策反了很多早年大陆的留学生。 我们曾经是祖国统一的支持者, 但是脱离洗脑环境久了, 不再为那种扭曲病态的政治思维所限。 希望台湾好好发展,为本地民众创造福祉。
至于说觉得台湾基础设施旧的,要知道大陆基础设施新是因为二十年前, 大陆还一无所有, 基础设施都是近二十年,甚至近十年建起来的,当然新。按照大陆基建的质量,再过30,40年同样的基础设施是什么样还真不好说。小粉红们正好出生在大陆高速发展的时段, 所以他们觉得中国一直是这么好的,其实不是。
有小粉红怼人说, 我们大陆强大,可以一夜回到改革开放前也不怕, 你们美国敢么?我告诉他, 改革开放开始的1978年, 大陆手表,收音机,自行车都是稀罕东西, 而美国在30年代冰箱就普及了。你确定你要回到那时候?所以他们只是没有人生阅历, 对历史比较无知, 盲目乐观罢了。
最近疫情的闹剧,策反了很多早年大陆的留学生。 我们曾经是祖国统一的支持者, 但是脱离洗脑环境久了, 不再为那种扭曲病态的政治思维所限。 希望台湾好好发展,为本地民众创造福祉。
我是大陆四川成都人,我的祖祖当年被抓壮丁抓去了台湾,据说在那边也有一个家族了。
我从没出国国,但我觉得我还是能明白自由与人权,我目前的看法是,
台湾和香港我都没去过,我觉得这两个小岛恐怕是中国民族最后的光点吧。说真的有时候我很难受,因为价值观和政治理念偏向民主和自由的我很容易和身边的人格格不入,哎,你们也加油
我从没出国国,但我觉得我还是能明白自由与人权,我目前的看法是,
台湾和香港我都没去过,我觉得这两个小岛恐怕是中国民族最后的光点吧。说真的有时候我很难受,因为价值观和政治理念偏向民主和自由的我很容易和身边的人格格不入,哎,你们也加油
台湾本来就是一个国家,国号中华民国,所谓台独本来就是中共洗脑墙内韭菜抛出的伪命题。和香港一样,你们与大陆脱钩对大部分中国人都没有太大影响,所以出于最基本的人性和善意,我支持你们真正地以一个国家的形式脱钩独立。所谓经济,大陆的经济好也只是一时的,你看现在不就改开四十年第一次GDP负增长了?我羡慕你们有人权与自由,可以参与到政治活动中。
这个论坛里面的台湾人理性和非理性都参半吧。
我本来觉得中国人台湾人可以当一家人,哪怕就是两个国家也可以。可是这几年中共倒行逆施,越来越把两边的人民分开来。
两边的人民也因此互相越来越仇视,甚至你看这个论坛里面非理性的台湾人经常攻击不反华的反共人士。他们似乎就在强调中国人离台湾远一点。
但是我依然喜欢台湾,我不愿意台湾真正的成为中国的对立面。
亚洲民主灯塔不是白叫的,很多台派民族主义喜欢说台湾自己的努力才促成民主。却觉得别的文化、地域、民族都不配! 这让我非常心疼。
但是我一届小民目前无能为力,只能希望真的有朝一日中国可以实现蜕变,让两岸人比08年以前还要和睦的相处。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双方不理性的声音都会降下来。
我本来觉得中国人台湾人可以当一家人,哪怕就是两个国家也可以。可是这几年中共倒行逆施,越来越把两边的人民分开来。
两边的人民也因此互相越来越仇视,甚至你看这个论坛里面非理性的台湾人经常攻击不反华的反共人士。他们似乎就在强调中国人离台湾远一点。
但是我依然喜欢台湾,我不愿意台湾真正的成为中国的对立面。
亚洲民主灯塔不是白叫的,很多台派民族主义喜欢说台湾自己的努力才促成民主。却觉得别的文化、地域、民族都不配! 这让我非常心疼。
但是我一届小民目前无能为力,只能希望真的有朝一日中国可以实现蜕变,让两岸人比08年以前还要和睦的相处。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双方不理性的声音都会降下来。
出国前,觉得两岸一家亲。很大一统中华观念。出国读书后,接触更多视野后,发自内心觉得台湾是个主权国家。希望未来中国可以分裂,或者不分裂,但要承认台湾是个国家。平等得去对待。就像对待新加坡等国土面积小的国家。
谢谢你这样台湾人会来这里发言。希望台湾人不要觉得中国人都是希望武统台湾的小粉红。
谢谢你这样台湾人会来这里发言。希望台湾人不要觉得中国人都是希望武统台湾的小粉红。
不喜歡台灣,但只是因為個人現實跟台灣的特殊法律經歷,和網上接觸的某部份井底台灣酸民令我反感,並不是因為政治因素。
對台灣文化也沒感,反而很討厭看台劇,覺得大多三觀不正,台詞又囉哩八嗦的。。。台灣綜藝更是吵的只聽聲音都覺得煩人。。。語氣很巴喳作狀。
旅遊一下還可以,其他真的沒感覺。。。
但是關於政治上,如果台灣民意大多想獨立,那是你們的自由。小粉紅沒權也沒法干涉。
(尤其經過疫情和香港一事,台灣民眾更抗拒中共是很正常的反應)
對台灣文化也沒感,反而很討厭看台劇,覺得大多三觀不正,台詞又囉哩八嗦的。。。台灣綜藝更是吵的只聽聲音都覺得煩人。。。語氣很巴喳作狀。
旅遊一下還可以,其他真的沒感覺。。。
但是關於政治上,如果台灣民意大多想獨立,那是你們的自由。小粉紅沒權也沒法干涉。
(尤其經過疫情和香港一事,台灣民眾更抗拒中共是很正常的反應)
我雖大陸出身,但我不想站在他們的立場上,我想以全人類的高度來看。
中華民國在台灣,時間拖久了,自然對“中國”的認可會慢慢沒有的,台灣年輕人越來越認可自己是台灣人,這是無法改變的趨勢。
那麼,台灣人總是很反對大陸一定要拖著中華民國碰瓷,恨不得立刻擺脫中華民國這個國名,我覺得這樣想很正常,年輕人與大陸沒有瓜葛。
但問題在於,大陸是你的鄰居,你鄰居天天磨刀霍霍,你要是說跟你完全沒關係,這也不現實。所以,扔掉ROC大旗,就是要做台灣國人,除非把PRC弄得很脆弱,或者徹底解決掉,才能安心,否則是不是睡不好覺?
光復大陸已經不是台灣年輕人的想法了,這是肯定的,但大陸政權就像一個癌症細胞,你不把它在別的內臟裡解決掉,"破雞"全身絕對是遲早的事,這點無法躲避。
就連美國、西方也是,被中共匪國繼續做大做強,連美國都不是安全的。現在除了一心對抗掉大陸獨裁政權,確實沒有辦法,守著台灣島歲月靜好,當然是一個好的願望,但……賊惦記你,你說怎麼辦?
我自己很希望中華民國能來救救我,但以上觀點非我的私人願望,確實是站在公理上做的分析,您怎麼看?如果覺得我說的還有點道理,能否轉達給台灣更多人、政府知道?雖然智庫不會比我笨,但我還是想近我做能提醒一下。
中華民國在台灣,時間拖久了,自然對“中國”的認可會慢慢沒有的,台灣年輕人越來越認可自己是台灣人,這是無法改變的趨勢。
那麼,台灣人總是很反對大陸一定要拖著中華民國碰瓷,恨不得立刻擺脫中華民國這個國名,我覺得這樣想很正常,年輕人與大陸沒有瓜葛。
但問題在於,大陸是你的鄰居,你鄰居天天磨刀霍霍,你要是說跟你完全沒關係,這也不現實。所以,扔掉ROC大旗,就是要做台灣國人,除非把PRC弄得很脆弱,或者徹底解決掉,才能安心,否則是不是睡不好覺?
光復大陸已經不是台灣年輕人的想法了,這是肯定的,但大陸政權就像一個癌症細胞,你不把它在別的內臟裡解決掉,"破雞"全身絕對是遲早的事,這點無法躲避。
就連美國、西方也是,被中共匪國繼續做大做強,連美國都不是安全的。現在除了一心對抗掉大陸獨裁政權,確實沒有辦法,守著台灣島歲月靜好,當然是一個好的願望,但……賊惦記你,你說怎麼辦?
我自己很希望中華民國能來救救我,但以上觀點非我的私人願望,確實是站在公理上做的分析,您怎麼看?如果覺得我說的還有點道理,能否轉達給台灣更多人、政府知道?雖然智庫不會比我笨,但我還是想近我做能提醒一下。
台湾是个好地方,原本是一家人,但是突然插出个共产党,算是命吧,只有民主才可统一中国,很遗憾,共产党拿着这个口号维护了专制,大陆没有实现它所谓的民主自由,言论自由,分裂了中国,但台湾做到了,为你们来之不易的民主感到欣慰,希望有一天大陆也可实现,在这之前,保留好你们的民主制度,也绝不可能和大陆统一!有机会一定去趟台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