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港普通家庭会出现蓝丝呢?

如果是中产家庭和富豪,因资产原因,变蓝丝这个很正常。对于香港普通人,现在上街爷爷奶奶辈几乎没有不是受共产党迫害逃港的,他们为什么不去教育他们子女认清共产党呢,还是江胡两代令香港人改变了看法。按理说香港人就是中国境内最了解中共的人了,很多甚至都不是财产的迫害,甚至是家人生命的迫害,望香港手足赐教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黃藍好像是天生的,我未見過從本質上轉換,故很雖說為甚麼多少,可能跟文化背景有關。
ReLMA 新注册用户 这就是强国
本人在香港认识过一些蓝丝,大多数中年或者中年以上。
一方面是经济利益,公司经常和大陆客户接触,从而产生大陆人有钱,祖国繁荣的错觉。

另一方面又是岁月静好,对普世价值没有兴趣,自己生活又过的还行,觉得吃好喝好有工作就okay,你闹就是因为你是废青没实力。 

总之还是强国文化造成的对所谓权力金钱的崇拜,和内心对普世价值的不认同。
中共丟棄了原先的意識形態和制度,擁抱市場經濟,就正對了一群人口味。他們可以接受制度不民主,但只要不搞計劃經濟,也沒有毛時代那種禁錮,夠他們過日子就心滿意足了。
one_d_100_mile 新注册用户 我青年时代就读过
贫穷会导致懒得思考,懒得思考又会导致思维定势,所以他们不愿意改变。黄丝破坏现有秩序、 想要建立民主香港的行为,在滞港支那人的脑子里就变成了想要“搞乱香港”。然后,这些有惰性的人又要享福,想要奴役自己的子孙,不愿意自己的子孙反抗,这不也就是“刚好”吗?

还有更多的穷人单纯是因为钱支持共匪的。港共议员三天两头跑出去送东西,让废老给港共投票,或者一天八百元,请他们出去游行。这种事情数不胜数。
見過一些上了年紀的所謂”藍絲“,一方面口頭上愛國,反對示威者,覺得他們搞亂香港,但是另一方面又非常歧視大陸人,經常上大陸尋歡,潛意識認為大陸女人都是妓女,是行走的陰道。所以他們是精神分裂還是根本沒有腦子,只用下體思考?
大部份從內地移居過來,中國人意識太強,而他們跟現在一般小粉紅一樣,就算受過鐵拳也不會醒覺,反而會產生為了利益而自動奶共的現像
ioth ? 变量老帅
香港近人20年来,如果文化水平比较高,而且也赚到不少钱,移民的比较多。

现在留下来的,除非特别有钱,否则很多只是高级温饱,香港的贫富悬殊是相当惊人的。
中共也知道这点。
反而在香港的很多文化水平不高的底层,几十年不出国,一年也只是去内地几次,这些人的政治意识可以说是等于0

黄也只是淡黄。
愿雅威平安 穿著警服的賊,仍然是賊
據我的觀察,藍絲分三種。

````````````````
1)認為人命不值錢,不重視人權。

我問過一個中年藍絲,他說看見警察打人很無感,但看見抗爭者「裝修」店舖時,他說他非常憤怒
,認為破壞店舖是不可寬恕的問題。

其實警察打人的事,藍絲是知道得很清楚。
但他們只是用「抗爭者該打」,或是「不用暴力對付抗爭者,他們不會罷手」。

他們只是不重視人權而已。
別人怎麼死,怎麼傷,他們都不在意。

2)渴望能壓迫人。

我身邊很多藍絲親友,他們都是性格中比較偏老一輩,就是希望人們能「聽自己的」。
也希望自己能當指揮官,能發號施令。

因此當他們看見抗爭者上街,他們心中就非常反感和厭惡,認為他們「不聽話」。
他們可能認為香港人應無條件服從大陸。
就像人們應該無條件服從自己那樣。

抗爭者貶稱的「廢老」,就是這一類人。太希望能壓迫別人,要求別人全聽自己的話。

3)大國主義,愛國主義。
在我知道的藍絲中,有一少部分是比較理智,為人很講道理的,頭腦很清晰。
但就奇怪是挺共者。

跟他們談論了一下,發現他們是真正的「愛國」者。

他們說:「中國發展未夠好,有點缺陷是正常的,人們應該包容大陸,上街太激進了,大家都是中國人。」
又說:「中國是很強大的國家,只在科技上略輸外國,如果中國人團結,所有人都能抬起頭做人。」

這一類愛國藍絲的出發點很好,老實說,他們算是最理智的藍絲。
而且我看得出他們是真心愛國的。

可惜,他們對中國的真實情況理解太淺。

中國只有分韭菜和趙家,沒有甚麼中國人團結,也沒有大家都得抬起頭做人。
他們希望愛國,但人家壓根兒只關心自己的利益。

我能預計,總有一天,他們心中的中國夢會粉碎。


``````````````````````````
題外話:

有人問,上品蔥的人都是怎麼人?

答:品蔥的人不是反賊,也不是反共者,是一群曾支持過中共,後來對中國非常失望的人罷了。
从97回归开始,他们就看清了,他们是欧美的弃儿,贫贱不能移是他们的宿命。
香港回归二十多年,有本事的,有钱财的,早就移民跑光了;完了回香港买个房租给留守的港人收租;留守港人租房度日,又没有那么多送外卖,做中介,当码农,去工厂做工的机会,要是没有政府救济真的只能睡大街了。
香港的出路在于武力反抗,向国际社会证明自己的民族性。但是蓝丝这一代人,已经没有资本和香港一起放手一搏了。
其实香港黑警也不是愚忠,只是人家看清了香港的繁荣不可持续,未来会被中国整成一个渔村,一个集中营,所以不如就投诚当伪军了。
基本上現在香港很多廢佬都是文革時期因貧窮偷渡過來的。即使是在文革以後,很多人來香港都是透過跟香港人假結婚生孩子騙身分證,然後過來賺錢的。

這些人大多都沒有學歷,也正因為沒學歷才來的香港(想像一下內地做建築月入2k,香港30k)。
沒學識加上之前受到一定程度的洗腦,導致他們來香港之後缺乏獨立,批判性思考。他們甚至不知道之前在大陸那麼窮是因為中共。

這些人大多都還很傳統,缺乏接收資訊的多面性。來到香港之後TVB成了他們唯一的接收渠道,在他們的認知裡大陸在幾十年裡高速發展,一片欣欣向榮。

在大陸沒有機會體驗民主,來香港了也是拼命工作,資訊接收有限,沒有社會責任觀念,政治參與基本為0,只知道能工作有錢賺有飯吃就是好的。

對於中共暴行一概不知,現在好日子過得滋潤,民主不能當飯吃
這些人看到香港人出來抗爭,
第一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在爭取什麼
(所以經常說手足收錢辦事,受外國勢力影響)
第二新聞報導他們經常打人
第三影響了他們的飯碗
第四黨說他們是暴徒他們就是

以上都是我十幾個親朋好友的真實情況
你要知道老共每年塞多少大陆人到香港 
把香港房价炒高 毁灭香港本土文化
為何那麼多月入少於1000,或疫情後每天只能吃泡麵的小粉紅如此忠心?
adblocker 黑名单
读公立学校或什么鬼同乡会学校都是用支共教材洗脑 什么四大文明古国建立的支纳优越世界观
就連為了反共 搞了戒嚴38年的台灣
現在不都有紅的
這很正常的啦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就和歐美也有共產主義者和新納粹是一個道理
天下為公 遲來的公義就是不公義. Justice delayed is justice denied
大中華情意結,仍然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加上中國近幾年經濟發展蓬勃,那些窮一生人也沒發達過沒出頭過的人,自然會借此滋出自豪感,更傾向相信中共的所有。加上他們貪小便宜,保皇黨的蛇齋餅糉深合其意,久而久之便親近了他們,也就相信了他們。再者中共在香港大張旗鼓設立和收買香港主要媒體作喉,更令這些人單一接收訊息,成為藍絲
我家里也是大陆中上,爸爸是共产党的一个小官,妈妈是商人。最懂共产党的是爸爸,但全部特权双轨制,他是绝对拥护的,这个我是能理解的,毕竟年轻时他两次偷渡香港失败。现在对我的态度是他知道我非常反共,就是知道共产党手段低劣,叫我小心(我在大陆算大胆了,我敢在人群中暗示,明示我的政治态度,我敢在经济上和土匪据理力争,土匪缴税都有价讲,最多就能这样做)
poohpooh73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就我個人家庭為例子,家境中上,我爸留學英國七年,祖母以前特歧視大陸人。我個人感覺是因為ccp有幾個錢了,他們就改觀了,我家裡一直都是比較物質、勢利眼的。最近幾年還老去那種民建聯的內地遊,只看見當地包裝好的一面:繁榮、便捷,即便聽過不少人被壓榨,也不關心,因為這不影響他們吃喝玩樂。

除了家境,我感覺我家還有一種奴性心態,覺得示威是disobedient,小孩不聽話就得教、得罰,都是老一輩服從權威的心態,嘴邊總說著示威是外國資助的、出來的都是被洗腦的年輕人。他們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一次示威、親共媒體說什麼,就信什麼,因為美國想弄垮中國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我家裡人跟現實也十分脫離,也不會identify自己的思考誤區。有一次我祖母看見社評人說他曾經做過通識課的家教,教導過一個女生,繪影繪聲的說這個女生被學校老師洗腦、通識課程十分反共,然後我祖母就跟我說這事,罵遍香港老師。我個人是經歷過六年通識課的,課程裡中國好的壞的一樣沒落下,老師即便是反共也從來不會把個人觀點投射在課業上,更何況「一個女生的經歷」能代表全部學校嗎,我平時說ccp不好他也不是老說「一件事不能代表ccp」。這種人云亦云,不求事實的懶惰讓他們只要見到反ccp的內容就標籤為洗腦、叛國,加上覺得ccp被全世界迫害的sentiment,可能讓他們有種他們在鋤強扶弱的心態吧。

以上是我跟家人吵架、疏遠一年的心得,在香港住的時候每次踏出房門都是一場爭吵、一次情緒崩潰(我祖母愛找渣),抱歉不能解釋為什麼普通家庭會變成藍絲,感謝你看完了我的抱怨。
已隐藏
第一是很多香港中老年人都是改开政策的既得利益者--他们是靠着在大陆开古拉格工厂或者做转口贸易发家致富的。现在往往坐拥N套房产一堆流动资产,还往往有外国护照。他们是最不想改变现状的,而且都一心认为他们的富裕是“祖国”的恩赐。顺便说一句,大中华思想的很多外在宣传(什么陈真霍元甲)都是这些人发明或者最初以他们为受众的。
第二就是华人社会的费拉属性--很多蓝丝可能不是不知道恁匪的凶恶,只是他们认为自己如果支持恁匪,起码会是最后一个被杀掉的人。
当然这两种人的认知都十分错乱,最后大受打击里外不是人的也是他们。
Crench 观察
已隐藏
wudi_314 ? 诚实过一生的小市民!
人各有志,理解和尊重他人的政治观点也是民主的条件嘛。

不是说了吗,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表达观点的权力。

如果只因为观点不同,就喊打喊杀,那不就和红卫兵没啥两样了。
江泽之民 你必须跳下悬崖,在坠落中生出翅膀
因为香港并没有独立,而这些蓝丝本质还是支那人,是支那人就意味着他们本身就像灰尘一样,总是喜欢找最近的表面附着。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大陆很多赤贫也是小粉红啊

贫富不能绝对影响政治观点
jiuqiupeng 观察 辞根散作九秋蓬
持续掺沙子。你看看美加澳英这些国家的留学生小粉红有多嚣张就知道了,天天cnmb。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