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最近的台湾强拆事件?我感觉给民主丢脸了。?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为什么?
民主社会不是神主社会
不是不会做错事
做错了 如何改正 或者改正不了,下一次被选票教训  这才是民主的精神
ein1002 大太陽
這工程因為少數兩戶吧

延宕了10年左右了

因為早年鐵路設計阻礙了南市的發展

現在要地下化但工程拖很久了

而且之前看報導合約都簽過了

後面想修改內容 但沒談妥的關係 這案子就一直卡著

在地人都希望快點完工

然後幫忙抗爭的都是外地人 這樣懂了?
小鹿的憤怒 古有遊俠兒,今有油宅兒
鐵路地下化方案都好久了,花了九年現在是幾百戶都同意搬遷也已經搬完,剩三戶說不搬

他們那一帶一坪15~22萬,政府好像徵收40幾萬,並蓋新房用成本價一坪10萬讓他們購買

再來還在那一社區前多蓋個類似捷運站讓此社區結合城市生活圈,一般車站旁房子價值會比較好

加上台南市區市民大部分期待很久的鐵路地下化,所以你看到群體霸凌、多數人暴力

目前好像三戶其中的一位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陳致曉-願同弱少鬥強權-102790324425631

各位可以參考陳先生的說詞
Onioner 品葱难民。原品葱Onioner。习以为常,近乎平壤。见到“如何反驳xxx”式的问题一律点踩
法院判拆迁是合理的
带头抗议陈先生出来选台南立委,也没有当选
这不就证明政府的行为背后有民意的支持么?
StevenMurphy 萨格尔王,蜂蜜罐的守护者,肩负百斤不换肩的筋肉王
希望发言之前先做做功课吧
拿大陆强拆和台湾强拆类比,就好比拿ANTIFA和香港人\泰国人类比,
这会被理性人认为是一种搅浑水的行为
台灣是民主政體,不是伊甸園

想找完美理想的國家,去天堂找
WKM_SHOKAI 聽床師們,今天習下了嗎?
有些人总是说,你们民主社会不也有这么多问题吗


我们得好好想想这样的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和我们沟通

问出这种问题的,有几个是真的太“傻”?

还是全都是坏?
ssssRoww 观察
民主不是完美 民主是不断地改善
所以 民主也是没有终点的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樓主預測今年8月前有大地震的,現在已經是10月了,請解釋一下。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臺灣要拆屋都是公開透明,有跑一堆程序,屋主也有許多救濟工具,不是黃俄党官一張紙面公文就可以奪人田產的,何來丟臉之有。

當臺灣要拆屋搞公共建設,跑一堆程序拖了時間:
小粉紅:民主制度劣勢,沒效率。

遷屋成功了。
小粉紅:給民主丟臉了。
“强拆”是个司法问题,和民主、自由理念无关,大陆还是很多人理不清这些概念。这个地方到底是政府侵犯民权的“强拆”,还是居民无理占用土地,要看具体案件中的细节去判定,还要看当地法律怎么规定的,而且决定权在法院,还不是公民投票去判定这个属不属于“强拆”。但是如果法律上界定不属于“强拆”、不属于政府侵犯民权,而民间普遍舆论上有异议,对相关引述的法律有异议,那这儿公民就可以通过民主的方式要求他们的立法代表去在国会改变相应法律,或者选出新的立法代表(议员)去改变相应法律。
ping2019 心存希望但不過度樂觀
我很樂意你去把台灣和中國兩邊強拆的案例從頭到尾的原因和細節做比對,

然後再來說台灣的強拆是如何等同於中國的強拆。
joseph0000 90後台灣人
這新聞剛好發生在我的家鄉台南

本人就是台南人,你所謂的''強拆事件''已經拖了十年以上
協商了不下百次,所有能避開拆房的方案都討論過了,能不拆早就不拆了
反對拆遷的自救會上了幾次法庭,屢戰屢敗,在法理上沒有一次站得住腳。
從原本的四百多戶抗爭,到現在只剩兩戶,你可以上網問問台南人
現在有幾個支持抗爭戶的?從我小學開始到現在出社會,遲遲未地下化的鐵路平交道不知道奪走多少條人命。

你感覺給民主丟臉?

法院判決判了幾次敗訴,到現在還有兩戶還沒拆,我才為公權力感到丟臉。

你跟自救會談判決,他跟你談憲法
你跟他談社會公益,他跟你談老屋情懷

每次上節目從來沒提過政府給他們多少條件,談了多少好處
你自己上網找找支持自救會的輿論有多少?

不要開口閉口民主自由,卻不懂什麼叫社會責任。
民主不是你想幹嘛就幹嘛,公民素養要有,再來討論民主。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