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肉身翻墙的机会,但是可以预期前期经济上会比较困难,应该去吗?
如题。
已经拿到了签证,但是前期至少半年估计就像新手村一样,什么装备都没有,字面意思的“怀揣50块美金”(台词来自《北京人在纽约》)。
在中国有稳定工作,如果出了国在早期计划夭折,被迫回国,那就很悲剧了。
补充:日本,学生签(语言学校),从事IT行业。之所以不通过IT派遣是因为想进一步提高一下日语(目前N1刚过的水平),也觉得语言学校比派遣社下在留快(确实)更确定,同时去到之后找工作的选择面大一些。
已经拿到了签证,但是前期至少半年估计就像新手村一样,什么装备都没有,字面意思的“怀揣50块美金”(台词来自《北京人在纽约》)。
在中国有稳定工作,如果出了国在早期计划夭折,被迫回国,那就很悲剧了。
补充:日本,学生签(语言学校),从事IT行业。之所以不通过IT派遣是因为想进一步提高一下日语(目前N1刚过的水平),也觉得语言学校比派遣社下在留快(确实)更确定,同时去到之后找工作的选择面大一些。
真正悲剧的不是你被迫回国,而是你失去了这个机会以后不仅变成奴隶,还后悔一辈子
日本就職率統計圖
可以看出,就職率低谷是雷曼爆破(リーマンショック2008年)後3年(2011年)
日本的就職率與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相比是有2~3年滯後的
即可以估算武漢市肺炎對就職率影響最劇烈的是2023年
一方,題主想到日本讀日本語学校後找工作,假設你2021年4月出發,一般讀2年,找工作時正好是2022年6月~2023年3月,找到工作機會大減
而且題主不打算於日本就讀大学或大学院,這樣不能算作新卒採用而只能算作中途採用,能找的工作又少了
不是想阻止題主脱支,而且想題主出發時三思,把握好時機
可以看出,就職率低谷是雷曼爆破(リーマンショック2008年)後3年(2011年)
日本的就職率與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相比是有2~3年滯後的
即可以估算武漢市肺炎對就職率影響最劇烈的是2023年
一方,題主想到日本讀日本語学校後找工作,假設你2021年4月出發,一般讀2年,找工作時正好是2022年6月~2023年3月,找到工作機會大減
而且題主不打算於日本就讀大学或大学院,這樣不能算作新卒採用而只能算作中途採用,能找的工作又少了
不是想阻止題主脱支,而且想題主出發時三思,把握好時機
说句不好听的话,事情都还没去做呢,你就先想到结局。这样是不是有点太搞笑?给你说个例子,前两年我在所在国的职业学校读了个building construction之类的课程,然后周围有两个国人问我,你读这个容易找工作吗?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估计根本没公司会要吧?我回答说,谁知道呢?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就去读了,然后顺利拿到毕业证了。那两个国人当时也想去读,问了我一堆问题以后,其中一个女的在快要报名的时候问了下学校的advisor,然后了解到工作不会好找,尤其是没有经验的背景下,然后她就不读了。目前我的情况是,我已经找到了一份全职工作,即使我没有任何经验,年纪还一大把。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很多人都已经听恶心了的话: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不是有了机会才争取,而是因为争取了才有机会。自己考虑吧,看你的决心了。加油!
如果這種問題都沒辦法自己決定的話,乾脆不要出去,因為出去之後也活不下去。
不過到時候中國出事的時候會不會又跑來說都是你的錯,我開始討厭神棍了呢?
自己想清楚再決定
不過到時候中國出事的時候會不會又跑來說都是你的錯,我開始討厭神棍了呢?
自己想清楚再決定
如果还要回来还是要小心,他们最近在秋后算账。
目光放长远一点,果断出去!
别只盯着眼前的苟且,要有诗和远方。
别只盯着眼前的苟且,要有诗和远方。
我天,IT行业你还在这思前想后的...
过两年中共封边境不让你出国的概率远远大于你长期找不到IT工作被迫回国的概率
过两年中共封边境不让你出国的概率远远大于你长期找不到IT工作被迫回国的概率
當年台灣先民帶幾塊饅頭跟破船板,就勇敢橫渡黑水溝,追尋未來的發展了。
去吧!抱持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必定能找到塊你的棲身之所。
去吧!抱持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必定能找到塊你的棲身之所。
看去的国家以及个人状况。
不过除了程序员可以直接平移之外,
大多数人前几年都是要掉阶级掉的很厉害。
比如在国内稳定工作,企业中层,
出来以后很可能沦为蓝领。
靠打体力工,送外卖等工作谋生。
如果路线和决心没有选对,几年爬不出这个坑,
很可能就一直沉沦下去。
因为靠做这种工作也能混的温饱,慢慢就没有上进的打算,混吃等死算了。
也没有国内内卷奋斗,出人头地的氛围。因为国外确实没有年龄歧视,
你四十几岁再去工厂打工一样可以找到工作,所以没有逼人奋斗的氛围。
当然某些行业到国外来可能也会影响你在职业路线上的发展,
可能在中国你不走本来有更好的上升空间(当然代价也很大)
但是你出来了就彻底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很可能一切职业上的一切经验和努力都清零。
经济上比较困难的话做好准备前期过苦日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成家)
成家的话还要考虑,老婆很大概率跟人跑了。
尤其是看到别的有钱人的生活,再对比你的处境。
因为在欧美亚裔女人再嫁,很容易的。年龄上也没有那么劣势。
而你一个苦逼中年男人,再想找,处境则很困难。
如果你能接受这样阶级下降的生活,以及能规划好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那么你可以翻。
并且永远不要忘了,亚裔还有一条改变人生的路线,读书。
苦过前几年之后实在不行还可以去大学继续念书,考证,也能爬出阶级下降这个坑。
要么就学手艺,电工,水暖,装修。彻底做蓝领。
不过除了程序员可以直接平移之外,
大多数人前几年都是要掉阶级掉的很厉害。
比如在国内稳定工作,企业中层,
出来以后很可能沦为蓝领。
靠打体力工,送外卖等工作谋生。
如果路线和决心没有选对,几年爬不出这个坑,
很可能就一直沉沦下去。
因为靠做这种工作也能混的温饱,慢慢就没有上进的打算,混吃等死算了。
也没有国内内卷奋斗,出人头地的氛围。因为国外确实没有年龄歧视,
你四十几岁再去工厂打工一样可以找到工作,所以没有逼人奋斗的氛围。
当然某些行业到国外来可能也会影响你在职业路线上的发展,
可能在中国你不走本来有更好的上升空间(当然代价也很大)
但是你出来了就彻底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很可能一切职业上的一切经验和努力都清零。
经济上比较困难的话做好准备前期过苦日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成家)
成家的话还要考虑,老婆很大概率跟人跑了。
尤其是看到别的有钱人的生活,再对比你的处境。
因为在欧美亚裔女人再嫁,很容易的。年龄上也没有那么劣势。
而你一个苦逼中年男人,再想找,处境则很困难。
如果你能接受这样阶级下降的生活,以及能规划好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那么你可以翻。
并且永远不要忘了,亚裔还有一条改变人生的路线,读书。
苦过前几年之后实在不行还可以去大学继续念书,考证,也能爬出阶级下降这个坑。
要么就学手艺,电工,水暖,装修。彻底做蓝领。
美帝很危险,枪击每一天。而且武汉病毒控制不住,每天感染都在10万以上。
相对中国很安全。没有枪击,也没有肺炎。无非是每天扫健康码麻烦一点。
对于没有坚定脱支意念的人,我历来不支持他们移民的。这类人对支国心存依恋,即使来了美帝,大概率也会被支共发展成间谍的。
相对中国很安全。没有枪击,也没有肺炎。无非是每天扫健康码麻烦一点。
对于没有坚定脱支意念的人,我历来不支持他们移民的。这类人对支国心存依恋,即使来了美帝,大概率也会被支共发展成间谍的。
提供的信息太少,如果移民的话建议去加拿大
毕竟这几十年就要开战了
毕竟这几十年就要开战了
具體狀況+1
首先不同國家移民門檻不一樣,對簽證的要求也不一樣
然後不同簽證的情況也不一樣
比方說如果你是工作簽證而且你已經找到工作,那就算沒裝備慢慢打怪還是能買得起新手套裝的
但如果你是沒有找到工作真的只有簽證(假設說家屬有有關關係可以簽證)那就不是新手村而是要從開賬號開始準備了
簽證時效又多長呢?會不會因為種種原因中途失效?
簡單地說,為了得到當地永居,你要續簽嗎?續簽多少次?
如果一簽到底,那除非升級永居的年限有更改(通常不會,通常移民局要調整門檻都會在簽證上動手腳)否則基本不會失敗,那就非常划算
如果要續簽一次,那就要看續簽難度了
語言呢?當地語言如何?會嗎?
話說,去哪裡啊,當地氣候如何?
——————————————
日本的話移民門檻據說近年有降低的趨勢,但本來就不是移民國家,所以門檻還是稱不上低
學生簽證幾乎不可能直接移民所以到頭來你還是要找工作,日本法律稱之為『原則上10年內要有5年以上是工作簽證或居住簽證』居住簽證雖然我也不清楚指的是什麼,但推測可能是『伴侶簽證』之類的吧,反正讀書10年應該是不行的
語言學校本身個人是覺得沒什麼意義,N1過關的話理論上應該能在日本找到工作了。當然N1和生活用日語是完全兩回事,但真的到日本了生活用日語自然好,而語言學校也未必有你天天去旁聽星巴克店員的搭訕話術來得有效
不過去純日語環境學日語這點肯定是沒錯的,而且樓主想學好語言的心態是對的。如果反正都要湊足10年,那盡量用比價好簽的學生簽湊也是比較合理的
降低生活水準,要看你能忍受到什麼程度、對日本環境有多適應了吧
本來就喜歡日本的人,可能也能滿足於拉麵店和居酒屋程度的消費,畢竟這些在中國不多。文化上的不適應肯定是會有的,哪怕你旅遊的時候看到日本很完美,就學工作的時候也很自然會看到他不完美的一面,但越是喜歡應該就越能克服
就算很不喜歡,我也認識有的人是靠吃麵包邊在日本立穩腳跟的(但那位沒有移民的心,所以現在都沒移民,要想移民可能早就能移民了)不過樓主可能覺得不划算
既然基本語言不成問題(不是文盲)又不是赤貧,那也餓不死,我是覺得不妨一去。實在不行也就是語言學校讀完了找不到工作只得回國,那也至少去讀了一個語言學校,除了學費和一點時間什麼損失也沒有(反正你呆在國內這點時間也不會給你有什麼幫助)不然什麼機會也沒有
首先不同國家移民門檻不一樣,對簽證的要求也不一樣
然後不同簽證的情況也不一樣
比方說如果你是工作簽證而且你已經找到工作,那就算沒裝備慢慢打怪還是能買得起新手套裝的
但如果你是沒有找到工作真的只有簽證(假設說家屬有有關關係可以簽證)那就不是新手村而是要從開賬號開始準備了
簽證時效又多長呢?會不會因為種種原因中途失效?
簡單地說,為了得到當地永居,你要續簽嗎?續簽多少次?
如果一簽到底,那除非升級永居的年限有更改(通常不會,通常移民局要調整門檻都會在簽證上動手腳)否則基本不會失敗,那就非常划算
如果要續簽一次,那就要看續簽難度了
語言呢?當地語言如何?會嗎?
話說,去哪裡啊,當地氣候如何?
——————————————
日本的話移民門檻據說近年有降低的趨勢,但本來就不是移民國家,所以門檻還是稱不上低
學生簽證幾乎不可能直接移民所以到頭來你還是要找工作,日本法律稱之為『原則上10年內要有5年以上是工作簽證或居住簽證』居住簽證雖然我也不清楚指的是什麼,但推測可能是『伴侶簽證』之類的吧,反正讀書10年應該是不行的
語言學校本身個人是覺得沒什麼意義,N1過關的話理論上應該能在日本找到工作了。當然N1和生活用日語是完全兩回事,但真的到日本了生活用日語自然好,而語言學校也未必有你天天去旁聽星巴克店員的搭訕話術來得有效
不過去純日語環境學日語這點肯定是沒錯的,而且樓主想學好語言的心態是對的。如果反正都要湊足10年,那盡量用比價好簽的學生簽湊也是比較合理的
降低生活水準,要看你能忍受到什麼程度、對日本環境有多適應了吧
本來就喜歡日本的人,可能也能滿足於拉麵店和居酒屋程度的消費,畢竟這些在中國不多。文化上的不適應肯定是會有的,哪怕你旅遊的時候看到日本很完美,就學工作的時候也很自然會看到他不完美的一面,但越是喜歡應該就越能克服
就算很不喜歡,我也認識有的人是靠吃麵包邊在日本立穩腳跟的(但那位沒有移民的心,所以現在都沒移民,要想移民可能早就能移民了)不過樓主可能覺得不划算
既然基本語言不成問題(不是文盲)又不是赤貧,那也餓不死,我是覺得不妨一去。實在不行也就是語言學校讀完了找不到工作只得回國,那也至少去讀了一個語言學校,除了學費和一點時間什麼損失也沒有(反正你呆在國內這點時間也不會給你有什麼幫助)不然什麼機會也沒有
来吧,别纠结,我当时出来带的钱恐怕还没你多。只要想走,总是有希望的。
馬太福音6: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
馬太福音6: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
當年我兜裹二千塊到美國,第一份工作薪水是原來三份一。你甚麽看?
应该是你觉得现有的生活比较安逸吧,对翻墙以后的生活不了解,不确定,所以不敢冒险放弃安逸。那就试着了解一下,不过短时间不会很容易融入新的环境,也不会改变既定思维。看你自己了,如果年轻我想还是应该勇敢试试。而且做出决定后不要轻易放弃,这样很容易让自己陷入摇摆不定的境地,不能完全放开自己投身新环境,那在新环境里也不会有好的发展。先凭自己的直觉来选择,然后不要后悔。
未來一定會打仗,留下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去到外國找不到工作,也是一個問题
如果去到外國找不到工作,也是一個問题
其實像這類「問題」呢,在發出來之前你自己心中也早有答案。
很簡單…假設我現在答你『不要去啊,千萬不要去!留在祖国建設,祖国不香嗎』
你是否就會打消念頭?
很簡單…假設我現在答你『不要去啊,千萬不要去!留在祖国建設,祖国不香嗎』
你是否就會打消念頭?
要看去哪个国家。
去其他还不如中国的发展中国家,那确实没什么意义。去发达国家的话,还是坚决走。
去其他还不如中国的发展中国家,那确实没什么意义。去发达国家的话,还是坚决走。
哪个国家,什么签证类型,在国内什么情况,不知道这些信息别人没办法给建议
当年新加坡三千块钱的工资我都去了。为什么?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在当地有经验之后,议价能力会更高。
所以要看你自己对自己有没有信心啦。
所以要看你自己对自己有没有信心啦。
你比凤姐差吗?
凤姐脱离了那个嘲讽她的国度,现在自食其力。
当然,学好英语,避免盐碱地的固有思维都很重要。
凤姐脱离了那个嘲讽她的国度,现在自食其力。
当然,学好英语,避免盐碱地的固有思维都很重要。
还好你没邀请我回答,是我自作多情的回答你。
要是我的话,愿意死在伊朗、叙利亚,嗯,不愿意在中共国被丑云扒电子内裤看我生殖器,嗯嗯!
要是我的话,愿意死在伊朗、叙利亚,嗯,不愿意在中共国被丑云扒电子内裤看我生殖器,嗯嗯!
任何一个中国人,选择逃离中国永远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包括总加速师
走,趁还有机会赶紧走,目前中国就是个火药桶,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炸,正常人的思维应该不是说想要在火药桶里过得多好,当务之急应该是赶紧离开这个火药桶,再考虑如何过得更好。
当然去啊,去了试一试才知道,大不了还能回来嘛。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选择
是继续吃屎,还是冒着会吃更臭的屎的危险去试试看有没有吃饭的机会的选择
是继续吃屎,还是冒着会吃更臭的屎的危险去试试看有没有吃饭的机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