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普通百姓眼中:党、国家、政府 三个词是不是已经三位一体了?
这三个词虽然代表不同的意义,权能也不同,但是我发现在普通中国百姓认知里面 ,中国=共产党中央=中央政府 ≠ 地方政府,坏事都是地方政府领导做的,党中央永远英明(奸臣坏皇帝圣明那套), 这三个词在普通百姓认知中 已经成了类似于 洋芋=马铃薯=土豆 的说法了,叫法略有不同,象征的意义基本三位一体了
不要利用老子的伟大谦虚不把老子放在眼里。啥3位1体?老子=我思想=宇宙真理。
lbow • 2021-03-19
最可怕的是,在台灣人的眼中,中共黨、中國、中國政府已經是一體了
從國外看起來中國一般民眾就是不存在,中國就是中國政府一言堂
==================================================
壟斷外國勢力和中國普通公民接觸的渠道,和網絡封鎖的邏輯也相當一致
用統一的聲音,統一的口徑,統一的面貌,統一的立場(支忽洗腦機)應對外國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財經/民主制度和美國的影響力-27394
民主制度和美國的影響力
2015-11-12
很多政客和評論員睜開眼說謊,說美國政府並沒有影響香港政治,其實這種謊言只須反過來看,便可以一舉戳破:如果你是美國總統,或是政府高層,發覺了手下居然不去影響別國的政治,這些手下應該全部炒魷,因為影響別國政治,正是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的日常工作,如果夏千福一伙美國領事館的人員不去影響香港政治,那就只代表了他們尸位素餐,沒有做其應份的工作。
那麼,外交和情報人員,如何去影響一個地方,例如香港的政治呢?有一天,和老友陳凱文聊天,我想到了一個很簡單易明的比喻。
假如有兩間公司,比方是印刷廠吧。印刷廠和印刷廠之間,固然是競爭對手,但也是朋友,有時候,一間廠的訂單太多,自己印不及,會發給友廠去承印,也有時候,印刷廠自己沒有某些設施,例如釘裝,也會發給友廠去負責這部分的工作。
A印刷廠有很多員工,假如B印刷廠的老闆,又或者是老闆的親信,常常找A印刷廠的員工談話,不單索取商業情報,也向對方保證,假如他們進行management buyout,B印刷廠會在財力支持他們。再者,如果A印刷廠的老闆因為員工和B印刷廠的人眉來眼去,炒了他們,他們隨時可以跳槽到B印刷廠去。
美國的外交人員,就是這樣子同日本、台灣、韓國的高級官員,以及軍方高層,以及香港的政客,逐個建立交情,從而便能影響到當地的政治。因為有著另一個大老闆的壯膽,自己作出反公司、反政府的行為,膽子也會壯上很多。
要對付這種情況,唯一的方法,就是只准老闆本人,或老闆的代理人,才准許和對方的印刷廠來往。今日的中國便是採取這種方法,當年韓國的朴正熙、台灣的蔣介石,也是使用這種方法,但這是只有專制政權,才能夠用這種方法,所以,美國最痛恨的,就是獨裁者,以及專制政權,因為在這種政治氛圍之下,美國根本沒有法子,去和該國的政府高層,以及反對派分子,建立交情和網絡。
以上的比喻,也簡單地解釋了,他國的民主制度為何有利於美國外交影響力,因為,如果在一個專制國家,由獨裁者本人壟斷了和美國的溝通途徑,美國的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便很難有戲唱了。
最可怕的是,在台灣人的眼中,中共黨、中國、中國政府已經是一體了
從國外看起來中國一般民眾就是不存在,中國就是中國政府一言堂
==================================================
壟斷外國勢力和中國普通公民接觸的渠道,和網絡封鎖的邏輯也相當一致
用統一的聲音,統一的口徑,統一的面貌,統一的立場(支忽洗腦機)應對外國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財經/民主制度和美國的影響力-27394
民主制度和美國的影響力
2015-11-12
很多政客和評論員睜開眼說謊,說美國政府並沒有影響香港政治,其實這種謊言只須反過來看,便可以一舉戳破:如果你是美國總統,或是政府高層,發覺了手下居然不去影響別國的政治,這些手下應該全部炒魷,因為影響別國政治,正是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的日常工作,如果夏千福一伙美國領事館的人員不去影響香港政治,那就只代表了他們尸位素餐,沒有做其應份的工作。
那麼,外交和情報人員,如何去影響一個地方,例如香港的政治呢?有一天,和老友陳凱文聊天,我想到了一個很簡單易明的比喻。
假如有兩間公司,比方是印刷廠吧。印刷廠和印刷廠之間,固然是競爭對手,但也是朋友,有時候,一間廠的訂單太多,自己印不及,會發給友廠去承印,也有時候,印刷廠自己沒有某些設施,例如釘裝,也會發給友廠去負責這部分的工作。
A印刷廠有很多員工,假如B印刷廠的老闆,又或者是老闆的親信,常常找A印刷廠的員工談話,不單索取商業情報,也向對方保證,假如他們進行management buyout,B印刷廠會在財力支持他們。再者,如果A印刷廠的老闆因為員工和B印刷廠的人眉來眼去,炒了他們,他們隨時可以跳槽到B印刷廠去。
美國的外交人員,就是這樣子同日本、台灣、韓國的高級官員,以及軍方高層,以及香港的政客,逐個建立交情,從而便能影響到當地的政治。因為有著另一個大老闆的壯膽,自己作出反公司、反政府的行為,膽子也會壯上很多。
要對付這種情況,唯一的方法,就是只准老闆本人,或老闆的代理人,才准許和對方的印刷廠來往。今日的中國便是採取這種方法,當年韓國的朴正熙、台灣的蔣介石,也是使用這種方法,但這是只有專制政權,才能夠用這種方法,所以,美國最痛恨的,就是獨裁者,以及專制政權,因為在這種政治氛圍之下,美國根本沒有法子,去和該國的政府高層,以及反對派分子,建立交情和網絡。
以上的比喻,也簡單地解釋了,他國的民主制度為何有利於美國外交影響力,因為,如果在一個專制國家,由獨裁者本人壟斷了和美國的溝通途徑,美國的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便很難有戲唱了。
党/国家 /政府 三个本来应该不是同一个东西
正确的排序应该是 :国家 --- 政府 --- 党
对理想的国家来说 政府的目的应该属于服务行业
如果把党等同于国家和政府
那党文化本质上就是一种宗教文化
通过各种洗脑的方式来达到统治的目的
党需要的只是P民 而不是公民
正确的排序应该是 :国家 --- 政府 --- 党
对理想的国家来说 政府的目的应该属于服务行业
如果把党等同于国家和政府
那党文化本质上就是一种宗教文化
通过各种洗脑的方式来达到统治的目的
党需要的只是P民 而不是公民
沒關係,如果實際上不再是,那人們很快就會認知到這不是一體了
現在的中國至少表現得像是三位一體,理解成三位一體大多數時候比較方便
中央政府實際上就是等於黨中央,因爲是一黨獨大
現在的中國至少表現得像是三位一體,理解成三位一體大多數時候比較方便
中央政府實際上就是等於黨中央,因爲是一黨獨大
本来就是啊,估计也就法轮功为了照顾国人的感情而喜欢搞这种文字游戏、毒鸡汤,其他哪有不承认这个事实的。我看海外自媒体是不是轮媒背景就是看他们分不分所谓中国中共中国人。比方说公子沈,显然就不是,他就不分这个。
为什么说是文字游戏?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体制,是党国不分的,党国本来就是一体的。至于政府甚至学校、医院更不用说了,那是党产。
中国这个词最早指河南、中原地区,他是因为执政党(各个皇权贵族)的武德强弱来决定国家具体疆域大小的。要说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中国人,那中共是谁抬上执政党位置的?抬他上去,跟他分田地的那帮人不是中国人?还要赖给苏联不成?人家苏联都解体了,中国怎么没解体呢?
中国又是多大的叫中国?是整个大中华地区叫中国,是汉地十八省叫中国,是大禹九州叫中国,是河南叫中国,还是哪个叫中国?
秋叶海棠大小那是晚清民国,现在的病鸡是中共,推翻了中共那肯定不会是病鸡,新疆西藏台湾香港肯定要独立出去。轮媒那种中共非中国的谬误就在于又想推翻中共,又想维持中共的病鸡版图,那不还是中共么。中国从没有哪个朝代是领土大小一样的,哪怕是禅让关系的朝代。
汉朝在汉武帝以前一直就没统一南方,没达到过秦始皇的那个疆域。东汉灭新,继承西汉,疆域也是始终缺斤短两。宋朝更不用说了,连北方都没统一,且一半时间窝在长江以南。大明呢?西部都绿化了。要分中国中共中国人,那首先就要说清楚中国是什么。
ps:现在的中华、中国人是满清时代为了维稳维持大一统造出来的概念,本来就是个由执政党维系的政治符号,从来就不是一个实体。别说南北差异了,就是各省差异都够分一个国的了。
为什么说是文字游戏?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体制,是党国不分的,党国本来就是一体的。至于政府甚至学校、医院更不用说了,那是党产。
中国这个词最早指河南、中原地区,他是因为执政党(各个皇权贵族)的武德强弱来决定国家具体疆域大小的。要说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中国人,那中共是谁抬上执政党位置的?抬他上去,跟他分田地的那帮人不是中国人?还要赖给苏联不成?人家苏联都解体了,中国怎么没解体呢?
中国又是多大的叫中国?是整个大中华地区叫中国,是汉地十八省叫中国,是大禹九州叫中国,是河南叫中国,还是哪个叫中国?
秋叶海棠大小那是晚清民国,现在的病鸡是中共,推翻了中共那肯定不会是病鸡,新疆西藏台湾香港肯定要独立出去。轮媒那种中共非中国的谬误就在于又想推翻中共,又想维持中共的病鸡版图,那不还是中共么。中国从没有哪个朝代是领土大小一样的,哪怕是禅让关系的朝代。
汉朝在汉武帝以前一直就没统一南方,没达到过秦始皇的那个疆域。东汉灭新,继承西汉,疆域也是始终缺斤短两。宋朝更不用说了,连北方都没统一,且一半时间窝在长江以南。大明呢?西部都绿化了。要分中国中共中国人,那首先就要说清楚中国是什么。
ps:现在的中华、中国人是满清时代为了维稳维持大一统造出来的概念,本来就是个由执政党维系的政治符号,从来就不是一个实体。别说南北差异了,就是各省差异都够分一个国的了。
所以說
帝制依然在
皇權在人心
這一百多年繞了一大圈
還是回去了
帝制依然在
皇權在人心
這一百多年繞了一大圈
還是回去了
豈止黨,國家,政府,還要加上中華,亞洲,世界,好像剩菜放一起做泔水一樣
韭菜们在天上的父
三位一体的黨
愿人都尊黨的名为圣。
愿黨的国降临。
愿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韭菜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韭菜们。
加韭菜们的债,
如同韭菜们加了人的债。
不叫韭菜们遇见试探。
送韭菜们進入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黨的,直到永远。
阿门。
三位一体的黨
愿人都尊黨的名为圣。
愿黨的国降临。
愿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韭菜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韭菜们。
加韭菜们的债,
如同韭菜们加了人的债。
不叫韭菜们遇见试探。
送韭菜们進入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黨的,直到永远。
阿门。
可怕的是把中国百姓想象成一个人
请设想一下,自己身边的人性格、观念、立场、认知水平是否都相同?自己身边的人,是否会全盘将自己的内心所想诉诸于口?中国有13亿人,以上几点可以仔细回味
有些人感觉目前的状态还不错,至少比70年代强,有些人对现状不满但多数是自己的原因,有些人对现状不满是因为高瞻远瞩看到了远处的风景,有些人高瞻远瞩看到了远处的风景但也看到了风景中的阴影,有些人看到风景后会独立思考理性分析,总之,怎么定义一个“中国老百姓”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何况预测他们的想法
请设想一下,自己身边的人性格、观念、立场、认知水平是否都相同?自己身边的人,是否会全盘将自己的内心所想诉诸于口?中国有13亿人,以上几点可以仔细回味
有些人感觉目前的状态还不错,至少比70年代强,有些人对现状不满但多数是自己的原因,有些人对现状不满是因为高瞻远瞩看到了远处的风景,有些人高瞻远瞩看到了远处的风景但也看到了风景中的阴影,有些人看到风景后会独立思考理性分析,总之,怎么定义一个“中国老百姓”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何况预测他们的想法
1949就三位一体了,政教军合一的西方极权主义。
(不过,严格的说,党先于国家,党大于国家,先有党再有国。所以:并非三位一体。因为国家是党的附属物,地位没有那么高,國家还不够资格和黨相提並論而三位一体。哈哈哈)
中国人从未经历过这种新鲜玩意,所以没有抗体。社会主义新人类被切断历史,在荒漠中养大,还以为中国一直如此。很多大陆反贼还不如五毛和粉红懂得历史。哈哈哈哈
(不过,严格的说,党先于国家,党大于国家,先有党再有国。所以:并非三位一体。因为国家是党的附属物,地位没有那么高,國家还不够资格和黨相提並論而三位一体。哈哈哈)
中国人从未经历过这种新鲜玩意,所以没有抗体。社会主义新人类被切断历史,在荒漠中养大,还以为中国一直如此。很多大陆反贼还不如五毛和粉红懂得历史。哈哈哈哈
岂止三位一体,党,国家,政府,民族(中华民族/汉民族),道成肉身习近平,起码也有五位一体。
是的,因为秦始皇(公元前221年)之后就是这样的体制:中国=皇帝=朝廷≠地方官,坏事都是地方官做的,皇帝永远英明
洗脑洗了2200多年当然转不过来了
洗脑洗了2200多年当然转不过来了
现实中中共就是党国一体,所以推翻中共就是再造一个中国。如果不清除党文化,只谈什么党国有别,实际上是回避中国的现实情况,只能走回老路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北京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
在中国历史传统中,“政府”历来是广义的,承担着无限责任。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以及法院和检察院,在广大群众眼里都是政府。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党政分工、没有党政分开,对此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可以认为,这是对近年来我国流行的“党政分开”、“小政府”、“政府管得越少越好”的错误倾向的正式回应。
在中国历史传统中,“政府”历来是广义的,承担着无限责任。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以及法院和检察院,在广大群众眼里都是政府。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党政分工、没有党政分开,对此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可以认为,这是对近年来我国流行的“党政分开”、“小政府”、“政府管得越少越好”的错误倾向的正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