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为什么那么多粉红?
直接和间接接触到的留学生,公费自费的,世界名校的,二三流的,各种留学生,很多在国外天天说国外的不好,夸中国的各种强大。真的是无语,在国外受点委屈就说是歧视,就说是被看不起了。他们经常说,毕业就回国发展,受够xx国了。
我认为这要看两个变量,一个是意识形态的内容,也就是这个人从爱党爱国到自由民主、再到姨学岩里正男论之类的可能持有的政治想法;另一个是意识形态的活度,也就是这个人虽然抱有某种意识形态,但他本人可能并不热衷于此,仅仅是无意识的持有这个观点,而其他人虽然有可能持有同样观点,但这部分人可能会比较积极地表达、输出。
据我现在的经验,周围的留学生,基本上在意识形态的内容上比较分裂,有人支持党国,有人觉得自由更好,但共同的特点都是意识形态的活度明显不足。换言之,如果是贪玩的,那么他们更在意的是上午玩什么游戏,中午吃什么山珍,下午吸什么牌子的烟,晚上约谁打炮,如果是爱学习的,那么更在意的就是要看什么书、实习之类的。尤其是学的是理科对文政方面的东西了解不多的人,尤其如此。你问他们对某些实事的观点,他们能说出“CCP Banzai”或者“这恐怕还是自由点好”,但转个头就忘了,下一句就是“王者五杀”、或者是“大厂offer”,政治实事那些他们觉得和他们没关系。
偶尔能遇见几个政治发烧友,就一起看着眼前对政治不敏感的留学生兴叹。深感作为中国的小资还是得保持一定的对社会和政治的警觉,前车之鉴啊哈哈,然而现在这帮小留学生,哎,千万别未来在时代的大潮前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据我现在的经验,周围的留学生,基本上在意识形态的内容上比较分裂,有人支持党国,有人觉得自由更好,但共同的特点都是意识形态的活度明显不足。换言之,如果是贪玩的,那么他们更在意的是上午玩什么游戏,中午吃什么山珍,下午吸什么牌子的烟,晚上约谁打炮,如果是爱学习的,那么更在意的就是要看什么书、实习之类的。尤其是学的是理科对文政方面的东西了解不多的人,尤其如此。你问他们对某些实事的观点,他们能说出“CCP Banzai”或者“这恐怕还是自由点好”,但转个头就忘了,下一句就是“王者五杀”、或者是“大厂offer”,政治实事那些他们觉得和他们没关系。
偶尔能遇见几个政治发烧友,就一起看着眼前对政治不敏感的留学生兴叹。深感作为中国的小资还是得保持一定的对社会和政治的警觉,前车之鉴啊哈哈,然而现在这帮小留学生,哎,千万别未来在时代的大潮前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这是个好事 总比粉蛆全球乱跑 在全球繁殖要好吧
这个问题很简单,想清楚海外留学生的主体是谁,既得利益者,权贵集团,甚至红2红3
前一段时间瑞士机场唱国歌的那帮粉蛆,让我知道了中共的洗脑有多可怕。
没那么复杂,就四个字,远香近臭
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字
能出来留学的 大部分都是既得利益者 和中共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勾结 这样的 能不是粉红么 说不定他父母还在国内做官呢
公派生必须做粉红,不做会被党停止学费,私人生粉红大多是体制内或者是靠着体制内吃饭的既得利益者。
和中国人情况差不多有学联大使馆的监视
不然早去支持香港人了
不然早去支持香港人了
粉红五毛一般都是无法融入墙外国家的价值观的人。
天赋人权,言论自由,这些他们是不会懂的,还有,一般粉红五毛脑子不太好使,都是读野鸡的
天赋人权,言论自由,这些他们是不会懂的,还有,一般粉红五毛脑子不太好使,都是读野鸡的
因为很多留学生都是被父母强迫出来留学的。本身父母就留学和国外的看法就停留在“镀金”和“攀比”的角度。留学生到了国外。心理遭受挫败的失败感很严重。很多留学生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这个压力下会盲目地怀念中共 是很自然的事情
x先说是不是,再说为什么,至于留学生里粉红数量比例到底是多少我觉得是存疑的
首先,能够言论传回国内的,必定是受过审核的,审核不通过的你也看不到,我平时喜欢逛红迪。上边很多国外留学生都会参与促进中国民主化的各种线下活动,只不过国人永远看不到
其次,这部分粉红相对反贼要高调的多,他们自己也知道对于国内的政策他们的言行是被鼓励的是安全的,是容易抱团的,也变相满足了他们在异国他乡报团取暖的需求
首先,能够言论传回国内的,必定是受过审核的,审核不通过的你也看不到,我平时喜欢逛红迪。上边很多国外留学生都会参与促进中国民主化的各种线下活动,只不过国人永远看不到
其次,这部分粉红相对反贼要高调的多,他们自己也知道对于国内的政策他们的言行是被鼓励的是安全的,是容易抱团的,也变相满足了他们在异国他乡报团取暖的需求
跪下去的奴隶,可不是换个地方,就能够站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