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为一个无军队的国家,领土争端是否过多以至于难以应付?

北面有北方四岛、西面有独岛、南面有钓鱼岛和冲之鸟岛,而且目前没有一个占有优势。

驻日美军对于这些问题除了口头表示支持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

以我观点来看,是否应该放弃其中几个,专心对付最重要的一个?
倒不如说这些领土争端本来就是美国遗留下来的烂摊子用来制衡日本发展乃至亚洲各国关系的,目的就是让亚洲这几个怪物拧不成一根绳。要是地都划好了,各国在谈判桌上没话讲了,他们会讲点啥?
哪怕日本想要放弃也是不可能的,美国会给出不能放弃的理由,并且进行施压,或者通过韩国施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