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体制内减薪深圳似乎是重灾区?
我理解2022年的封控对外贸影响很大
深圳作为最重要的口岸城市,受影响当然最大
地方财政吃紧,从公务员和教师开刀(其实缩减的幅度并不大,不至于造成李自成)
但问题是为什么内陆那些需要财政支付转移的省份反而没有传出消息呢?
按理说,深圳上海这些地方是财源,财源出了问题,大家应该都受影响啊
深圳作为最重要的口岸城市,受影响当然最大
地方财政吃紧,从公务员和教师开刀(其实缩减的幅度并不大,不至于造成李自成)
但问题是为什么内陆那些需要财政支付转移的省份反而没有传出消息呢?
按理说,深圳上海这些地方是财源,财源出了问题,大家应该都受影响啊
因为深圳公务员本来拿的就多。
朋友是体制内的,前些年聊天说很羡慕他在深圳的老同学,级别比他低工资却是他的近两倍,还没算奖金。
朋友是体制内的,前些年聊天说很羡慕他在深圳的老同学,级别比他低工资却是他的近两倍,还没算奖金。
你要明白体制内的福利靠的是什么 靠的是土地财政 这些是各地区的自留地不会被转移支付的明白么
因为深圳的核心在于外贸和投资,这两方面受影响太厉害。而经济不依靠房地产与外贸的地区受影响较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
共同富裕当然是从包子狗腿子们开始带头实施。
说不定本来就比其他城市高多了,肯定先拿高的开刀
深圳经济跳水成重灾区,主要原因源自香港的没落,前几年,正常情况下,深圳的外资有75%是港资。
已隐藏
我来解释,公务员工资分两块。
基本工资,全国统一标准。
津补贴,地区定。
深圳高是自己给自己发补贴高,财政不行的情况下就砍了。
内陆地区本来就发不了多少,看不出来。
基本工资,全国统一标准。
津补贴,地区定。
深圳高是自己给自己发补贴高,财政不行的情况下就砍了。
内陆地区本来就发不了多少,看不出来。
深圳几轮降薪前确实待遇非常好。一旦要回归标准了自然会切身之痛。况且薪酬降了,房贷却不降,考虑深圳的房价,当然要大叫的。
深圳的财政主要来自2个地方,大型民企,和土地财政收入(其实大多数地方财政都是这样)。
深圳的大型民企主要集中在科创,互联网领域,这些企业是被习近平的经济政策重点打击的。
同時,这些企业也是对市场景气最为敏感的,纳斯达克和MOTHERS总是比道琼斯和日经先崩。
其次,房地产新政的主要试点地区就包括深圳。成交指导价格不就是深圳被最早制度化的。
所以深圳房价要比上海和北京崩溃得严重得多。自然而然深圳的财政缩水比例也是最为严重的。
总结一句话,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成果,伴随着习近平的反改革开放施政,
自然也是第一个轰然倒下的。
深圳的大型民企主要集中在科创,互联网领域,这些企业是被习近平的经济政策重点打击的。
同時,这些企业也是对市场景气最为敏感的,纳斯达克和MOTHERS总是比道琼斯和日经先崩。
其次,房地产新政的主要试点地区就包括深圳。成交指导价格不就是深圳被最早制度化的。
所以深圳房价要比上海和北京崩溃得严重得多。自然而然深圳的财政缩水比例也是最为严重的。
总结一句话,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直接成果,伴随着习近平的反改革开放施政,
自然也是第一个轰然倒下的。
这个问题,我仔细思考了很久。说说自己的想法。不一定正确。
1、深圳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工资较其他地区高。比如一科员,全部加起来,可以到40万。降薪到20万。虽然降了一半。仍然比其他二,三,四....线城市同级别的收入高。加上之前有存款,也不至于立马就拮据。
2、这些减到20万的。想着有朝一日经济恢复了,又会回到40万这个收入上来,所以即使现在降,也不会立马发出反抗的声音,会默默接受。
3、一个深圳的科员减到的20万,可以当减10个二,三,四....线城市科员的各减2万。但是受众面只在深圳。相对于减全部二,三,四....线城市同级人员的人数少得多,不容易引起群体事件。
支共做任何事,都是有他的盘算的。虽然很烂,但是却不停的在进步(特指在算计公民,抽取公民福利等方面)。
1、深圳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工资较其他地区高。比如一科员,全部加起来,可以到40万。降薪到20万。虽然降了一半。仍然比其他二,三,四....线城市同级别的收入高。加上之前有存款,也不至于立马就拮据。
2、这些减到20万的。想着有朝一日经济恢复了,又会回到40万这个收入上来,所以即使现在降,也不会立马发出反抗的声音,会默默接受。
3、一个深圳的科员减到的20万,可以当减10个二,三,四....线城市科员的各减2万。但是受众面只在深圳。相对于减全部二,三,四....线城市同级人员的人数少得多,不容易引起群体事件。
支共做任何事,都是有他的盘算的。虽然很烂,但是却不停的在进步(特指在算计公民,抽取公民福利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