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台湾会成为一个移民国家吗?
感觉台湾的历史和近代开始发展的美澳纽比较相似,而且近年来就有新住民族群
客家 闽南 原住民 (不要提汉族值得肯定借鉴)
已经给多元社会提供基础
做移民国家有优势
党国完蛋以后安全压力减少可以吸引不少人才
已经给多元社会提供基础
做移民国家有优势
党国完蛋以后安全压力减少可以吸引不少人才
可能性不大
首先,台湾人口密度很高,多出来的移民要住哪呢?
其次,台湾也没有太多需要外国人的岗位,顶多一些营建业、老人赡养而已
首先,台湾人口密度很高,多出来的移民要住哪呢?
其次,台湾也没有太多需要外国人的岗位,顶多一些营建业、老人赡养而已
有很大的潛力,可以看看同樣經濟水平的國家對移民和移工的吸引力,西班牙和義大利有很多人去西歐工作。但與此同時,義大利有很多東歐移民,西班牙也有很多拉美移民,日本有很多東南亞移工,2022年日本有170萬東南亞移工,但在台灣這個數字有72萬,但日本是台灣五倍的人口,說明台灣對東南亞人的吸引力。
台灣我個人覺得其實移民條件非常好了,義大利西班牙別看人家被叫歐豬,實際的人均水平可是能進前三十的,五眼聯盟那幾個可是世界前十五的常客,英法德可是世界前二十的水平,而前面蔥友說台灣各項發展水平低於新加坡和香港,其實沒錯,但這兩個新加坡人均是世界前十,香港雖然不如以往,也是世界前二十,和英德一個水平的。而台灣可以和西班牙意大利一個經濟水平,大概就是20到30名,而世界上有233個國家或地區,也就是說,這是世界前10%的水平,那對於東南亞很多人均收入徘徊在世界後段的國家來說,還是有不小的吸引力的。
台灣我個人覺得其實移民條件非常好了,義大利西班牙別看人家被叫歐豬,實際的人均水平可是能進前三十的,五眼聯盟那幾個可是世界前十五的常客,英法德可是世界前二十的水平,而前面蔥友說台灣各項發展水平低於新加坡和香港,其實沒錯,但這兩個新加坡人均是世界前十,香港雖然不如以往,也是世界前二十,和英德一個水平的。而台灣可以和西班牙意大利一個經濟水平,大概就是20到30名,而世界上有233個國家或地區,也就是說,這是世界前10%的水平,那對於東南亞很多人均收入徘徊在世界後段的國家來說,還是有不小的吸引力的。
除非共产党垮台,否则台湾没有机会成为一个“国家”。
台湾对外国(这里的外国是指中国大陆和港澳以外的外国)的移民,与一般欧美日发达国家相当,不算高也不算低。
台湾对港澳居民的移民,限制比较大,但比中国大陆低。外国人申请投资移民的门槛是投资50万新台币(梅花卡为1500万新台币)。港澳投资600万新台币可申请永居。梅花卡是台湾的特殊永久居留,拿到的人很少很少。
台湾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移民限制为世界之最。原则上除依亲移民外没有其他直接方式。
中国大陆移民台湾如果不通过结婚,只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先转港澳身份,投资或留学签证。第二种是转外国身份,同上。
在很早以前,本人是希望移民台湾的,但看到条例只能摇头兴叹。
因为现阶段台湾处于一定的战争风险,外国人也鲜有选择入籍的。
台湾的生育率仅高于韩国,处于严重少子化风险状态,但这是发达国家的通病,目前也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台湾对港澳居民的移民,限制比较大,但比中国大陆低。外国人申请投资移民的门槛是投资50万新台币(梅花卡为1500万新台币)。港澳投资600万新台币可申请永居。梅花卡是台湾的特殊永久居留,拿到的人很少很少。
台湾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移民限制为世界之最。原则上除依亲移民外没有其他直接方式。
中国大陆移民台湾如果不通过结婚,只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先转港澳身份,投资或留学签证。第二种是转外国身份,同上。
在很早以前,本人是希望移民台湾的,但看到条例只能摇头兴叹。
因为现阶段台湾处于一定的战争风险,外国人也鲜有选择入籍的。
台湾的生育率仅高于韩国,处于严重少子化风险状态,但这是发达国家的通病,目前也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不會,如果說以現在台灣而言不會,以後我不敢斷言。
我們的人口衰退期已經開始,在它結束之前,我想很難,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很可能會被外來秩序入侵,由外國武裝集團進入稱王,到這是應該可以歸為移民國家了吧?
我們的人口衰退期已經開始,在它結束之前,我想很難,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很可能會被外來秩序入侵,由外國武裝集團進入稱王,到這是應該可以歸為移民國家了吧?
日本似乎想要維持住經濟發展在一定程度情況下,
靠著人口老化,慢慢減少人口,
畢竟日本領土不大,不能利用山地又多,
這種情況下,日本一億多人口實在太多了。
台灣應該是單純沒想太多,
或者想多了也沒法管,
乾脆就看著前面日本的腳步,
他怎麼做,我怎麼學。
靠著人口老化,慢慢減少人口,
畢竟日本領土不大,不能利用山地又多,
這種情況下,日本一億多人口實在太多了。
台灣應該是單純沒想太多,
或者想多了也沒法管,
乾脆就看著前面日本的腳步,
他怎麼做,我怎麼學。
應該不會,有隨時打起來可能,島上環境也不算很好
从现在所有移民国家已经成为中共实际的人民币金库的现状来看,台湾成为移民国家等同于解散民国政权并入为中共台湾特别区。
的確,台灣都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引入移民是一個解決方案。但是島國的特點都是怕被滲透,特別是中共面敵對關係下,移民門檻還是有保持。
除非PRC民主化,和ROC建立和平的關係,那沒有了敵人,才比較有可能。
除非PRC民主化,和ROC建立和平的關係,那沒有了敵人,才比較有可能。
不会,台湾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政治局势环境
BBC还是纽时中文来着,做了一篇移民台湾的香港人专题,基本上点出了很多相关的问题所在
一个外国人来台湾就业机会不多,薪资水平不是很高之外
最关键的问题是台湾的法治程度还是不完全,尚处于人治和法治相交的阶段的阶段
他们在解决身份问题跟政府打交道时发现规章制度完全没有规律和标准可言
效率比较慢,还需要跟政府人员打感情牌拉关系
以及经济环境,就业机会,福利保障,薪资水平等等方面,台湾和香港之间还差了三个新加坡吧
BBC还是纽时中文来着,做了一篇移民台湾的香港人专题,基本上点出了很多相关的问题所在
一个外国人来台湾就业机会不多,薪资水平不是很高之外
最关键的问题是台湾的法治程度还是不完全,尚处于人治和法治相交的阶段的阶段
他们在解决身份问题跟政府打交道时发现规章制度完全没有规律和标准可言
效率比较慢,还需要跟政府人员打感情牌拉关系
以及经济环境,就业机会,福利保障,薪资水平等等方面,台湾和香港之间还差了三个新加坡吧
不可能吧…雖然生活環境很好,但是事業發展前景不會太好,物價相對穩定的代價是台灣薪金極低,沒有上升空間,而且也很多差勁的老闆,僱傭環境是偏惡劣的
加上有瘋子鄰居天天在旁邊發瘋…
台灣人也沒有那麼歡迎移民…
加上有瘋子鄰居天天在旁邊發瘋…
台灣人也沒有那麼歡迎移民…
難,但近幾年政府有降低移民門檻的趨勢,不過主要是針對東南亞群體
去年就有看到新聞說外籍移工在台工作滿五年,符合幾項規範就可以拿到永居
我自己住中部地區,原本這邊外籍就多,每到假日車站幾乎全是外籍
原本我以為只有中部跟桃園是這樣,沒想到前陣子上台北看花燈時,捷運內也滿滿全是外籍
身邊能聽到的談話聲全是外語,我自從疫情後就沒上台北了,直到前陣子看花燈
沒想到改變會這麼大,走在路上,歐美人士也明顯多了很多(但都是觀光客)
走在西門町的街頭,也幾乎隨時可以聽到日語跟韓語
但日韓人士移民台灣的意願應該不高,不過常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倒是不少
甚至林森北路有一個區域幾乎變成"日本城"了
雖這麼說,但其實台灣人內心是很排外的,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外籍人士都很熱情也樂於提供幫助
但只要不是長得像華人或原住民臉孔,一輩子都很難真正被當作是"台灣人"
不是說歧視,但就是不管他們中文說得多標準,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把他們當成是"外國人"
有很多youtuber訪問過不少在台灣住了10多年的外籍人士,他們也都分享不管在台灣生活了多久
甚至拿了台灣身分證,他們還是會被當成外國人來對待
去年就有看到新聞說外籍移工在台工作滿五年,符合幾項規範就可以拿到永居
我自己住中部地區,原本這邊外籍就多,每到假日車站幾乎全是外籍
原本我以為只有中部跟桃園是這樣,沒想到前陣子上台北看花燈時,捷運內也滿滿全是外籍
身邊能聽到的談話聲全是外語,我自從疫情後就沒上台北了,直到前陣子看花燈
沒想到改變會這麼大,走在路上,歐美人士也明顯多了很多(但都是觀光客)
走在西門町的街頭,也幾乎隨時可以聽到日語跟韓語
但日韓人士移民台灣的意願應該不高,不過常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倒是不少
甚至林森北路有一個區域幾乎變成"日本城"了
雖這麼說,但其實台灣人內心是很排外的,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外籍人士都很熱情也樂於提供幫助
但只要不是長得像華人或原住民臉孔,一輩子都很難真正被當作是"台灣人"
不是說歧視,但就是不管他們中文說得多標準,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把他們當成是"外國人"
有很多youtuber訪問過不少在台灣住了10多年的外籍人士,他們也都分享不管在台灣生活了多久
甚至拿了台灣身分證,他們還是會被當成外國人來對待
东亚文化圈中日韩台新,好像都不是移民国家——如果我理解的移民是指东亚以外族群的话——哪怕新加坡这种很依赖移民的国家,也更喜欢吸引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