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友们有参拜靖国神社吗,感受如何?
今天正好在休息的时候,参拜靖国神社
虽然今天不是重大的日子,但来参拜的还是很多
印象感觉参拜的老人会很多,其实也有年轻人,外国人也有
气氛比较宁静
------------------------------
看了回复就发现怎么这么悲观,有的还给我负评
说明品葱真的是质量越来越差了,变成墙外版知乎了。。。
太多只反共不反华蜘蛛来发表负面看法
真的搞不懂你们为何对于外国人参拜靖国神社持负面态度
我参拜的时候就在绘马上看到一个香港的参拜者,希望香港建国,中共灭国
不仅如此,有外国右派政客,就算不是日本籍也会去参拜
虽然今天不是重大的日子,但来参拜的还是很多
印象感觉参拜的老人会很多,其实也有年轻人,外国人也有
气氛比较宁静
------------------------------
看了回复就发现怎么这么悲观,有的还给我负评
说明品葱真的是质量越来越差了,变成墙外版知乎了。。。
太多只反共不反华蜘蛛来发表负面看法
真的搞不懂你们为何对于外国人参拜靖国神社持负面态度
我参拜的时候就在绘马上看到一个香港的参拜者,希望香港建国,中共灭国
不仅如此,有外国右派政客,就算不是日本籍也会去参拜
呃呃希望没有挖坟,我还没机缘去,在总体上是支持参的,但要说只看图片的话因为拜殿布幕的配色导致从小时候第一次见就让我觉得是四个大眼睛有点吓人尤其是中间收得高点的话就像张大嘴感觉自己会被吞进去哈哈哈😂
参观和参拜还是有区别的。大部分人是去参观。中共国搞不清这些情况。
供奉战犯肯定是不对的,只不过是中国把更大的屠夫杀人魔都供奉了起来,这个事对于中国人来反倒是不好指责的
德国政府可是和赫斯的墓都铲平了避免纳粹遗毒来朝圣,你要按靖国神社的标准,赫斯百分百是能入社的,而且他的墓穴政府无权管理,但德国政府一直在积极谈判,最后征得家人同意后移除了墓碑,遗体火化后撒入大海
日本政府又做了什么呢?神社确实你无权管理,你做出过任何努力移除过哪怕任何一个战犯的牌位吗?没有。神社管理人脑子有病,那每一个战犯的家属也都有病,坚决否认战争罪行?肯定不是这样吧
只能说亚洲经济虽然发达了,但文明依然任重道远
肯定有人要问我是不是给小粉红洗地,这么说吧,日本政府对于供奉战犯的事情不作为是肯定的,但要和中国政府比那没有可比性,因为中国官方自己在供奉着屠夫刽子手,这已经不是不作为的问题了。小粉红要是承认屠夫刽子手他还是小粉红吗?你不可能一边说屠了几千万的是神,又要杀了最多三十万的还债
德国政府可是和赫斯的墓都铲平了避免纳粹遗毒来朝圣,你要按靖国神社的标准,赫斯百分百是能入社的,而且他的墓穴政府无权管理,但德国政府一直在积极谈判,最后征得家人同意后移除了墓碑,遗体火化后撒入大海
日本政府又做了什么呢?神社确实你无权管理,你做出过任何努力移除过哪怕任何一个战犯的牌位吗?没有。神社管理人脑子有病,那每一个战犯的家属也都有病,坚决否认战争罪行?肯定不是这样吧
只能说亚洲经济虽然发达了,但文明依然任重道远
肯定有人要问我是不是给小粉红洗地,这么说吧,日本政府对于供奉战犯的事情不作为是肯定的,但要和中国政府比那没有可比性,因为中国官方自己在供奉着屠夫刽子手,这已经不是不作为的问题了。小粉红要是承认屠夫刽子手他还是小粉红吗?你不可能一边说屠了几千万的是神,又要杀了最多三十万的还债
游僦馆是游僦馆,神社是神社,,参拜神社我不做,买票进游僦馆值得,相当于日本的战争纪念馆
那边确实有每年的大祭,有一些遗老遗少穿着日本兵军装举行纪念仪式,和电影里的30年代手撕鬼子的行头一模一样,可能每年还不止一次
那边确实有每年的大祭,有一些遗老遗少穿着日本兵军装举行纪念仪式,和电影里的30年代手撕鬼子的行头一模一样,可能每年还不止一次
看看可以,元旦期间去看看高中生巫女,4月去看看樱花,都是极好的。
非日本人参拜确实政治不正确,因为日本侵略的不只是中国,而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一大堆。如果是日本人,就没什么问题,因为这些军人没用坦克撵自己人,都是对外扩张。
对于大多数日本人而言,这就是一个赏樱的地方。因为靖国神社里樱花密度很大,种类也很丰富。虽然在鸟居前为了“英灵”们鞠躬致意的来客并不少,但是他们心中究竟有多少是在思考历史和民族,我觉得可以说是寥寥无几的。不如说这只是一种习惯行为而已。
游旧馆的一楼有很多人,其中不时还能看见欧美人士的身影。当然,作为一款曾经征战四方的明星舰载机,那架几乎保存得完好无损的零战五二型自然是他们来的最大原因。其次就是有一个小的纪念品贩卖处,欧美的游客会在那里买一些诸如零战,三式中战,大和,加鹤等日本军装备的模型。那种“被GHQ隐藏的真正日本历史”这种地摊书的话也有,但是既然都知道是地摊书了,那自然是没人看的。
可能因为去的是三月,也可能因为靖国神社附近也一直在整治环境,军服cosplay的现象我从来没遇到过。自然真正去参拜的人也是一个都没见到。但是,去年春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让人感想很深的场景。
这是在我看完樱花准备回去的路上,迎面来了一个推着轮椅的老爷爷。我一边避让,一边瞥见了一下轮椅。里面窝着一个状如木乃伊一般,只留下一口气的老翁。他口中含混地吐着一些外人听不懂的声音,让别人把他推到一颗樱花树旁。
我才注意到,这棵樱花树意义特殊。上面绑着一个牌子,写着「神雷の桜」也就是说这是第721海軍航空隊战友会所种的。
我无意去打扰一个风烛残年之人的回忆时光,稍微点头问候就赶紧走了。只是第一次让太平洋战争的记忆如此鲜明地奔腾而来,居然有些窒息的感觉。
游旧馆的一楼有很多人,其中不时还能看见欧美人士的身影。当然,作为一款曾经征战四方的明星舰载机,那架几乎保存得完好无损的零战五二型自然是他们来的最大原因。其次就是有一个小的纪念品贩卖处,欧美的游客会在那里买一些诸如零战,三式中战,大和,加鹤等日本军装备的模型。那种“被GHQ隐藏的真正日本历史”这种地摊书的话也有,但是既然都知道是地摊书了,那自然是没人看的。
可能因为去的是三月,也可能因为靖国神社附近也一直在整治环境,军服cosplay的现象我从来没遇到过。自然真正去参拜的人也是一个都没见到。但是,去年春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让人感想很深的场景。
这是在我看完樱花准备回去的路上,迎面来了一个推着轮椅的老爷爷。我一边避让,一边瞥见了一下轮椅。里面窝着一个状如木乃伊一般,只留下一口气的老翁。他口中含混地吐着一些外人听不懂的声音,让别人把他推到一颗樱花树旁。
我才注意到,这棵樱花树意义特殊。上面绑着一个牌子,写着「神雷の桜」也就是说这是第721海軍航空隊战友会所种的。
我无意去打扰一个风烛残年之人的回忆时光,稍微点头问候就赶紧走了。只是第一次让太平洋战争的记忆如此鲜明地奔腾而来,居然有些窒息的感觉。
应该拜一拜,毕竟都是为国而战。对于日本人来讲无疑都是英勇之士。
去過日本多次,也沒去過靖國神社
因為感覺那裡都是中國粉紅去反日的地方,不想和他們沾邊
會日語的話,我建議去日本盡量自由行,然後去日本人去的景點,旅遊體驗會好很多。不只是戰爭博物館,或者交通博物館看坦克之類,那都是世界通用的了。日本還有很多企業博物館會保留他們在戰爭時的歷史,包括為戰爭做了什麼或者戰爭時死了多少人。這個我比較推薦,可以從非官方、非宣傳的角度看到另一種歷史。而且如果只是入門看熱鬧——個別機型如水冷式彗星還是一定要去遊就館的,但如果看個零戰就滿意的話——三大重工自己的博物館就足夠看了,大概率還不會遇到中國人
因為感覺那裡都是中國粉紅去反日的地方,不想和他們沾邊
會日語的話,我建議去日本盡量自由行,然後去日本人去的景點,旅遊體驗會好很多。不只是戰爭博物館,或者交通博物館看坦克之類,那都是世界通用的了。日本還有很多企業博物館會保留他們在戰爭時的歷史,包括為戰爭做了什麼或者戰爭時死了多少人。這個我比較推薦,可以從非官方、非宣傳的角度看到另一種歷史。而且如果只是入門看熱鬧——個別機型如水冷式彗星還是一定要去遊就館的,但如果看個零戰就滿意的話——三大重工自己的博物館就足夠看了,大概率還不會遇到中國人
从伊斯兰的角度谈一谈穆斯林与靖国神社:
对于靖国神社,穆斯林只能参观,不能参拜。靖国神社祭祀着神道教崇拜的神灵,参拜行为意味着接受神道教信仰。 穆斯林坚持认主独一,在此前提下可以带着尊重之心走访其他宗教的场所。
那么,具体怎么参观呢?首先,莫把大地上的旅行当作轻佻的娱乐,在宗教场所要穿着肃穆、言谈和蔼、举止庄严。其次,抓紧靖国之旅的宝贵机会,反思过去和将来,参悟今世和后世。
对于靖国神社,穆斯林只能参观,不能参拜。靖国神社祭祀着神道教崇拜的神灵,参拜行为意味着接受神道教信仰。 穆斯林坚持认主独一,在此前提下可以带着尊重之心走访其他宗教的场所。
那么,具体怎么参观呢?首先,莫把大地上的旅行当作轻佻的娱乐,在宗教场所要穿着肃穆、言谈和蔼、举止庄严。其次,抓紧靖国之旅的宝贵机会,反思过去和将来,参悟今世和后世。
散客压根没得参拜,只能游览靖国神社主殿以外的内容。除非把对着大殿双手合十鞠躬的行为叫做“参拜”。
就游览而言,靖国神社算个及格的景点,去是值得花半个下午去转悠一趟的,论宁静庄严出世之感也远胜浅草寺等网红地,但逛多了也没什么留恋之处,毕竟本质上是个历史不算悠久、鸟居也不算独特的神社。
就游览而言,靖国神社算个及格的景点,去是值得花半个下午去转悠一趟的,论宁静庄严出世之感也远胜浅草寺等网红地,但逛多了也没什么留恋之处,毕竟本质上是个历史不算悠久、鸟居也不算独特的神社。
日本大神社即使是在都市裡依然是樹林環繞,高聳的大樹隔絕車水馬龍
還包含的公園慢跑散步賞花的功能
不是每一個去神社的人都會參拜,我沒仔細算過但是感覺靖國神社的外國人比日本人多
我覺得抱有歷史情懷前去參拜的人是少數,外國人更多的是體驗日本參拜文化
畢竟東京的大型神社沒有幾個,最代表性的就靖國了
台灣人的話常常參拜也只是一種散步路過禮貌上跟地主拜一下的概念,
像是台灣人走過路過看到土地公會加減手合十拜一下
還包含的公園慢跑散步賞花的功能
不是每一個去神社的人都會參拜,我沒仔細算過但是感覺靖國神社的外國人比日本人多
我覺得抱有歷史情懷前去參拜的人是少數,外國人更多的是體驗日本參拜文化
畢竟東京的大型神社沒有幾個,最代表性的就靖國了
台灣人的話常常參拜也只是一種散步路過禮貌上跟地主拜一下的概念,
像是台灣人走過路過看到土地公會加減手合十拜一下
侵略就是不能合理的,无论是普京还是希特勒还是日本人
靖国神社虽然经常被中韩拿来炒作用,但是靖国神社本身争议就是很大的,由明治政府建立的靖国神社供奉的灵位严格来说甚至不能说是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只能说是为天皇战死的。
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西乡隆盛,本身为倒幕作出极大贡献,因为后来在九州叛乱明治政府,这些参与西南叛军的阵亡士兵至今都没有资格进入靖国神社,而这已经是140年前的内战了,更不用说戊辰战争中的幕府军了,这和美国对于南北战争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反而和中共对待国军阵亡将士有相似之处)
而后更讽刺的是,因为供奉二战战犯的原因,就连天皇也避免去参拜这一供奉为天皇战死军人的神社,靖国神社自身确实是有争议的,这一争议不仅限于日本之外,在日本国内也是。
当然参拜与否或者参观与否是个人选择,由自己决定就好
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西乡隆盛,本身为倒幕作出极大贡献,因为后来在九州叛乱明治政府,这些参与西南叛军的阵亡士兵至今都没有资格进入靖国神社,而这已经是140年前的内战了,更不用说戊辰战争中的幕府军了,这和美国对于南北战争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反而和中共对待国军阵亡将士有相似之处)
而后更讽刺的是,因为供奉二战战犯的原因,就连天皇也避免去参拜这一供奉为天皇战死军人的神社,靖国神社自身确实是有争议的,这一争议不仅限于日本之外,在日本国内也是。
当然参拜与否或者参观与否是个人选择,由自己决定就好
没去过日本,应该值得一看吧。
在美国,我每次参观韩战纪念碑纪念馆之类的,都会觉得中国真他妈傻逼。相对的,中国的战争纪念碑纪念馆则是非常诡异,很少见到受害人姓名。这些观感因人而异,参观一下涨涨见识无可厚非。
我本人不会去参拜,也不知道楼主的参拜是指什么,不过亚洲不外乎上香,欧美不外乎摆花之类。当然也有可能只是鞠躬深思,或者心怀敬意。对于日本战犯,我觉得和天安门广场的毛贼像没什么区别,有人可能认为只是摆设,有人会反思历史,也有人会心怀愤怒,也有人会参拜。我觉得山本五十六的偷袭珍珠港之类都是世界史的经典部分,无法抹去,不知道其他葱油激动个什么。
在美国,我每次参观韩战纪念碑纪念馆之类的,都会觉得中国真他妈傻逼。相对的,中国的战争纪念碑纪念馆则是非常诡异,很少见到受害人姓名。这些观感因人而异,参观一下涨涨见识无可厚非。
我本人不会去参拜,也不知道楼主的参拜是指什么,不过亚洲不外乎上香,欧美不外乎摆花之类。当然也有可能只是鞠躬深思,或者心怀敬意。对于日本战犯,我觉得和天安门广场的毛贼像没什么区别,有人可能认为只是摆设,有人会反思历史,也有人会心怀愤怒,也有人会参拜。我觉得山本五十六的偷袭珍珠港之类都是世界史的经典部分,无法抹去,不知道其他葱油激动个什么。
你给我家坟地去上坟,是吃多了还是怎么了???????????
紫薯布丁
紫薯布丁
去游就馆逛过,那个日本的坦克被谢尔曼一炮打穿了,侧面破了那么大一个洞,里面的乘员估计死的很惨。不过破了洞那边靠墙,游客如果不去侧面特意看还真看不出来,可能本子也是为了遮丑吧。作为一个东北人,感觉满洲没守住有点可惜,日本人如果不太贪心没完的南下进攻,现在满洲国不是发达国家也是日本的一个県了
我如果入籍了日本那肯定常去, 但是现在还没那个立场去, 毕竟还不是日本国民
我喜歡日本
但靖國神社我也沒去參拜
畢竟侵華戰爭,中國人死傷慘重,無論你的祖輩都多多少少都受過痛苦
再說,侵華戰爭也滋養了中國共產黨的壯大
戰亂提供了共產黨謊言的土壤
這樣是要怎麼拜下去呢
最多就看看風景罷了
但我不想拜是一回事
日本人拜不拜
其他人拜不拜
我就不予評論
也不會去拿這個事去說
因為靖國神社也不是只有供奉甲級戰犯而已
但靖國神社我也沒去參拜
畢竟侵華戰爭,中國人死傷慘重,無論你的祖輩都多多少少都受過痛苦
再說,侵華戰爭也滋養了中國共產黨的壯大
戰亂提供了共產黨謊言的土壤
這樣是要怎麼拜下去呢
最多就看看風景罷了
但我不想拜是一回事
日本人拜不拜
其他人拜不拜
我就不予評論
也不會去拿這個事去說
因為靖國神社也不是只有供奉甲級戰犯而已
嗯,我个人的想法是去看看可以,但参拜就真的没啥必要了
供着内几个战犯不说,靖国神社的纪念对象也是日本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外国人去拜你怎么想也觉得不是很对劲吧
至于上面还有葱油说警惕后人啥的,但“神社是基于日本固有宗教神道教为信仰的祭祀设施,产土神、天神神祗、日本皇室的氏族祖先、伟人与义士的灵魂均可以被奉为神而在神社内祭祀”(此段是维基百科内容),你把板上钉钉的1068名反战争罪还有14名甲级战犯放进神社来祭祀,怎么看也不像能起啥警惕作用吧?反而给人一种“就算是二战甲级战犯,但现在他还是被祭祀着”的感觉
总之我是认为想去靖国神社看看转转没啥问题,但一个外国人(尤其还是二战还受过军国主义日本侵略的国家)去参拜就真的是没啥道理的,当然除非你说你是日本人,那就随便你参拜了不是(
供着内几个战犯不说,靖国神社的纪念对象也是日本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外国人去拜你怎么想也觉得不是很对劲吧
至于上面还有葱油说警惕后人啥的,但“神社是基于日本固有宗教神道教为信仰的祭祀设施,产土神、天神神祗、日本皇室的氏族祖先、伟人与义士的灵魂均可以被奉为神而在神社内祭祀”(此段是维基百科内容),你把板上钉钉的1068名反战争罪还有14名甲级战犯放进神社来祭祀,怎么看也不像能起啥警惕作用吧?反而给人一种“就算是二战甲级战犯,但现在他还是被祭祀着”的感觉
总之我是认为想去靖国神社看看转转没啥问题,但一个外国人(尤其还是二战还受过军国主义日本侵略的国家)去参拜就真的是没啥道理的,当然除非你说你是日本人,那就随便你参拜了不是(
靖国神社主祭的是日本对外战争的殉国者和明治维新时期为新政府建立而牺牲者,属于慰灵性质,外国人参拜意义不大,除非你对其中一些人很崇敬,比如作为维新殉难者的坂本龙马。
类似的地方其实全日本到处都有,只不过叫“护国神社”,比靖国低一级。
其实去靖国神社也未必就一定要参拜,里面有个游就馆值得一看,算是最早的战争博物馆了吧。
类似的地方其实全日本到处都有,只不过叫“护国神社”,比靖国低一级。
其实去靖国神社也未必就一定要参拜,里面有个游就馆值得一看,算是最早的战争博物馆了吧。
去过,门口的鸟居很破烂的感觉。但是里面的樱花树很漂亮。
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好多日本人穿二战军装举行活动,看起来很有趣。但是看到里面展出的二战军人遗物就感觉好可惜,想到现在的中国人也是一样的,狂热的民族主义,害人害己。
另外,说一下,靖国神社边的法务省我去了很多次,办理我移民的手续。
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好多日本人穿二战军装举行活动,看起来很有趣。但是看到里面展出的二战军人遗物就感觉好可惜,想到现在的中国人也是一样的,狂热的民族主义,害人害己。
另外,说一下,靖国神社边的法务省我去了很多次,办理我移民的手续。
靖國神社是個大園林,裏面擺着甲級戰犯的靈位,但它本質是個園林
我覺得參拜也沒什麼東西,供奉甲級戰犯那又如何?
戰爭遺留下來的警惕是要後人不再踏入無謂的戰爭,不是要拿來當宣傳仇恨的工具。
戰爭遺留下來的警惕是要後人不再踏入無謂的戰爭,不是要拿來當宣傳仇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