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国外对外国朋友会如何描述中国?

比如正好聊到了相关话题,比如计划生育,人员素质等等。
大家是会趁机输出一顿,计划生育的惨绝人寰,女孩在中国如何不受待见,还是会说,其实那都是以前了,中国现在经济发展的很好?
如果按照实情来讲,那会不会给人一种吃里扒外,诋毁祖国的印象呢?
那如果要说假的,不是成了大外宣了吗
我个人以前是会有一说一的,但我发现身边的中国人有时候在外国人面前还是会维护祖国形象。
于是想问问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做的
极权之下无产权 去國會山莊是為了領導大家,讓大家遠離麻煩。諾狄恩的妻子和姊妹希望法庭能寬恕他
活到了这把年纪了,本着少说服别人的原则,我现在觉得,要先听对方的观点,基本上迎合着对方的观点来说,可以掺杂少量的反面观点,但是不宜过度。

1. 有人觉得大量输出中国/中共的坏,老外就会对你刮目相看,我觉得不是这样。第一,国内经常说少讲负能量的东西,老外难道就喜欢这些“负能量”的东西了吗?不是每个人都对什么天安门计划生育镇反上访这些感兴趣的。特别是在旅游度假某些临时场合时碰到的老外,你跟他疯狂输出一些中国的残忍血腥反人性的事件,他可能觉得你很会抱怨,表面上说oh my God 其实他可能觉得很烦,因为人家是来吃饭喝咖啡旅游休息的,不想听这些玩意。而且人家毕竟不是生活在那里。就像有人不停跟你讲非洲XX国家如何独裁腐败灭绝人性,讲个几分钟估计你就烦了。

2. 说起来人没有义务去维护自己的母国,但是还是存在不少老外,讨厌疯狂攻击自己母国的人,他们会觉得你是难相处或者很棘手的一个人,加上这会显示你有很多戾气。

3. 大多数人是不喜欢被反驳的,老外也不例外。所以如果一个老外觉得中国好,说科技AI发展很快,高铁方便什么的,你就迎合着说就行了,不要他说高铁移动支付,你扯专制独裁计划生育。

4. 如果是有点私交,认真和你讨论的,这时候可以多实事求是说一些。


综上,还是当个墙头草,他夸你也夸,他贬你也贬。他想了解更多自然会来问你或者自己去查,所以你没必要主动输出。
垃圾,全民纳粹,男的是法西斯的另一种形式,女的是没有廉耻心只知道慕强和追求快感的人形肉块
旅游可以,我会给他推荐路线。食物好吃,推荐到美食最多的那几个省。
但一切涉及动脑子的事情,一律awful,一律摇头,一律不推荐来中国
媛神 习近平喜欢玩媛批
我把粉红的言论原封不动翻译了一遍,我的白左舍友惊掉了下巴🤣
隔岸觀火 我可以只是看著,也可以選擇伸手
Big North Korea 或是Emperor Xi 跟wall和cage之類的吧,越簡單具體越好,能清楚的表述給外國友人。
齁了 一个正在学习屈服于当前权力/舆论环境(中/美)并想给当前环境加点新东西的人。
形式主义太多,而且非常不体面的那种形式主义,把人的神经绷的很紧。
扶贫范围很广,虽然标准很低。
公共交通相对美国更加便利。
由于政府大包的原因,贫穷地区会和富有区域享受部分公共资源。
犯罪率在大城市贫富地区区别不像美国这么大。
摄像头很多,禁枪禁毒,但是烟民更为普遍。
如果去中国旅游,去大城市的体验会更好。
红冬里的青鱼 自由、民主、法治
美国人完全兴趣
人类很难对另外一个国家感兴趣,除非他们离得足够近。

就跟你不会对印度或者巴西有什么兴趣一样。
也许印度你还有点模糊的了解,因为中印足够近。

但是这里有几个人知道且关心巴西政治呢?
估计不靠搜索引擎,我估计大部分人连巴西讲什么语言都不知道。
Guelph 黑名单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我认为你实话实说就行了。
我女朋友是一个美国白人,她也问过我中国的事情。
我给她说的是:的确中国人没有什么政治权利,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投票权都没有,但是这并不影响绝大部分人的生活。
在中国你只要不骂共产党,不反政府,实际上政府也不太可能主动迫害你。
绝大部分中国人出国也不是为了追求自由民主,单纯是因为美国的收入比中国更高,美国人过得日子比中国人更好。
qingcheng 海外党上班族
一般外国朋友对中国或者对自己国家以外的都没啥兴趣,有兴趣的自然会自己去看了。
实事求是地说呗

一如我对这个国家爱恨交织的感情
你说什么其实不重要。10多亿人尤其是中国政府每天展现给世界的真实样子是压倒性产生印象的。

你说得再好,他们也会看到共产党员们那猪八戒的丑样子,和中国大面积的贫穷与不均衡。
你说得再不好,他们也不会觉得多惊人,因为世界上很多更不好的地区,中国的不好不是很特别。

就像你不用认识任何一个英法德美人,但对这几个国家你已经产生了恒定印象。这种印象不可能被认识任何个体,或认识几十个个体改变。 因为这种恒定印象是由几千万上亿人的几百上千年的持续表现形成的。

对异族,大部分西方人只关心,能不能经济上利用一下这帮人一起赚钱、我们赚大他们赚小、但要我们占绝对主导,能不能隔三岔五与他们的女人性交满足新奇感,另外不要给我们添麻烦就行了。

西方没几个人知道中国具体在哪,或关心它变得相对好与不好。

反正他们已经有印象,中国惊人的不好。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詆毀就詆毀,洋人日常詆毀祖國的。玩美國愛石油梗最兇的就是美國人
只有你中文化會覺得家醜不得外揚再爛都是自家人的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如果外国朋友对中国感兴趣,我会考虑换朋友。正常人会对大粪坑感兴趣吗
not habitable for human

至于伤害支那人民族感情这件事 你觉得我老人家会在乎吗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一個不信神的kafir國家,喝酒吃豬肉同性戀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中国里面的人民(强行放在一起的不同族群)各自有美丽的文化,但邪恶的共产主义者统治着这个国家,欺骗和恐吓人民。我很高兴继承了中国文化而且能教你们一些(当我说这个,我想炫耀自己作为亚裔的特殊性,我不想和其他人一样;但当它来到私人的、内心深处的文化,我更喜欢波兰)。
以上是我经常会说的关于中国,而政治不正确的部分,我选择不说,因为它是完全超出一般美国人认知范围的,我说出去不但很难被理解和共鸣,反而会被当成法西斯分子和被误解为对中国人没有同情心。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葱油,我并不撒谎关于我喜欢中国的表层文化,但对于它的稍微深一点的东西,我批判它和认为需要改变,就像你们在品葱看到的一样,而这是相同的对于我原生的伊斯兰文化圈。我仅仅不想随大流,以后如果移民到了波兰,我要么炫耀自己和中国的联系,要么炫耀自己和美国的联系。现在在中国,我不炫耀(中国人普遍经历苦难,而且他们在一个人强调身份差异的时候一般不会认为是玩笑,而当来到人和人尊严平等这件事上,我不想释放一种我更优越的信息,我认为我们就是平等的),但是展示更多纯粹是美国人的一面。
ejdw32 新手上路
基本没人对中共国感兴趣
媒体上报道的基本都是事实
污染 肺炎 卫生堪忧 食品造假 骗子满地
总结一下就是贫穷落后的独裁国家吧
然后还整天输出独裁价值观 威胁民主
中共的人名声不需要反贼传播早就臭名远扬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just a piece of shit, it is the biggest anti–humanity and terrorist organization in the world,it is also the common enemy that poses the biggest threat to all mankind in nowdays. These r only 1.4 billions salves and organ suppliers belong to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ho need to be rescued and changed instead of so–called Chinese people.
有什么说什么,按照事实来说话。事实是最近三五年,没啥正面东西可以说的。
黄克强 如果想革命,就必须有一整套的纲领,不能有头无尾,也不能异想天开
反党归反党,表达反对某个政党的观点很容易被外国友人理解,但和介绍中国哪边好吃好玩、或者是相对中性地讨论历史并不冲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