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世界唯一一个强制夫妇同姓的国家,日本人真的不感到羞耻吗?

自民党一堆老顽固(包括那个高市早苗)也就罢了,吸引年轻人的参政党也说反对夫妇别姓,这就看不懂了。

顺便曝光一下那个高市早苗:与丈夫山本拓第一次结婚时,自己改姓为山本。后来离婚后再重新复婚时,丈夫山本改姓高市……这小学生玩过家家呢?
日本人自己都没意见,你TMD操上了天皇首相的心。你是哪根葱?哦,山东大葱😃
那你覺得你也是被強迫跟你爸姓嗎

哈哈哈哈哈
minisoda996 80后文科生
美国红脖子州有话说了,哪个女的敢嫁了不跟红脖子姓的?
华夏共和国 自由,平等,博爱。
这是他们的文化传统,其他国家人的可以批评或赞扬,没有权力要求他们感到羞耻。
况且欧洲文化也一样,女人结婚后一般要冠夫姓,当然也受到了批判。但是这是他们的文化习俗,很难改变。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这种事最好当事人自己选择,愿意用夫姓就用夫姓,不愿意用就不用,因为这本来就是习俗问题,政府强制监管小共同体的习惯法通常只会有害处。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一家人用不同的姓才是怪事。
共产党以男女平等为由取消了女嫁随夫的传统,结果支那猪都以为全世界只有自己走的才是正确的道路了。
安资主义 资本是这世上最不坏的,赔钱自个承担,赚钱还给你发工资给政府交税,工作消费也不会强迫你。 技术垄断是你得利-更物美价廉的商品;权力垄断你应该怪官僚-超额利润是官僚拿走了
《民法》第750條:
日本民法規定,結婚的夫妻必須選擇其中一方的姓氏作為共同姓氏(「夫婦同氏」)。
這意味著夫妻在結婚時必須決定使用丈夫的姓氏或妻子的姓氏,沒有例外允許保留各自姓氏或創建新姓氏。

原文(日文):夫婦は、婚姻の際に定めるところに従い、夫又は妻の氏を称する。 
翻譯:夫妻應依結婚時的決定,使用夫或妻的姓氏。


现代婚姻关系,在各国法律中,都是夫妻经济共同体-离婚分财产
同姓无非是名正言顺罢了,
双标逗比民小自以为天赋人权,
实际却不敢反对 夫妻经济共同体强行绑定的婚姻法

所有国家的婚姻法实践,包括欧美民主国、乃至中俄朝独裁国
都不约而同的走向了斜塔女拳的邪路
片面强调女权人权,却故意无视强制绑定的经济共同体关系
实质是针对青年男性的系统性压迫剥削
导致结婚率出生率越来越低,传统文化逐步消解,
被新移民新奴才的更劣质文化所取代
匿名月戶 JA本所、爆発しろ
參政黨是個超保守政黨,你怎麽還指望它給你搞社會改革啊。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别说夫妇别姓,连夫妇同姓都不是日本传统。我支持日本恢复传统取消平民苗字
这事情有那么重要吗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啥文笔啊?愣是没看懂要讲什么
冠夫姓本来就没什么意义。
传统而已 人家喜欢 天皇加冕还在穿中国都见不到的衣服 再成功的女性婚后都要回归家庭 早没了传统的中国人又友邦惊诧了 天天捧着进步主义的圭臬 讲真女性解放是一切社会左倾的开始 先是鼓吹女性解放 然后是性解放 在接下来就是性别认知解放 在接下来人兽人物解放。。。。颠覆了一切传统和道德底线的进步到头来又得到了什么?看看现在的西方社会和中国就知道了
餡餅 靠悲,怎麼現在說要保家衛國也有錯了?
日本這個政府還喜歡把人民綁在一起給世界謝罪的國家,還是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