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西方在支国也有倾销行为?
进口啤酒和牛奶显然很便宜,甚至比国产还便宜
至少西方牛奶没有三聚氰胺。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外企在东陆出了名的守法, 而各公民国皆有针对恶意竞争行为的法律,
共匪又喜欢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找茬.
如有, 共匪早跳高高的喊:
"果然!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美帝某某走狗在搞倾销!"
而非公民国通常法律缺位, 产能过剩时难免会有倾销.
共匪商务部的贸易救济调查局说有很多. !GFW 内链接安全警告!
https://trb.mofcom.gov. cn/myjjdc/index.html
含墨西哥、马来西亚等非公民国, 从2002年到现在二十多年间有约一千多件, 平均每年约四十多件.
共匪也能拿这说事了 "我是国际倾销受害较严重的受害者...巴拉巴拉".
可我想问有谁搞出口退税全民买单与芬太尼倾销的?
若说最无耻的倾销者, 共匪说第二没人能当第一.
共匪又喜欢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找茬.
如有, 共匪早跳高高的喊:
"果然!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美帝某某走狗在搞倾销!"
而非公民国通常法律缺位, 产能过剩时难免会有倾销.
共匪商务部的贸易救济调查局说有很多. !GFW 内链接安全警告!
https://trb.mofcom.gov. cn/myjjdc/index.html
含墨西哥、马来西亚等非公民国, 从2002年到现在二十多年间有约一千多件, 平均每年约四十多件.
共匪也能拿这说事了 "我是国际倾销受害较严重的受害者...巴拉巴拉".
可我想问有谁搞出口退税全民买单与芬太尼倾销的?
若说最无耻的倾销者, 共匪说第二没人能当第一.
自己没有生产能力只能进口啊,怪谁,00年以前东南亚满大街都是日货
困惑,比如有名的,札幌啤酒sapporo原装进口,10元,我记得在日本旅行时候是399日元,新西兰安佳牛奶,比惠灵顿还便宜
红酒 龙虾?
除了这种无法本土替代的产业外 但凡是轻工业 或者其他什么行业
我估计你支都可以用关税壁垒 或者低价卷死外国同产业
除了这种无法本土替代的产业外 但凡是轻工业 或者其他什么行业
我估计你支都可以用关税壁垒 或者低价卷死外国同产业
以新西兰为例,由于《中国新西兰自贸协议》,新西兰牛奶制品出口中国享受零关税。
澳大利亚也类似情况,因为RCEP,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农产品基本是都是享受零关税。
澳大利亚也类似情况,因为RCEP,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农产品基本是都是享受零关税。
並不是便宜就是傾銷,而是要一些條件判斷,例如:
1. 是否有政府補貼或政策壟斷等不公平競爭行為
2. 是否以極低利潤甚至賠本販賣
3. 工人待遇是否過低,是否有剝削壓榨行為
4. ...
等等條件,顯然支那完全符合,而國外的啤酒廠和牧場並沒有這種情況
1. 是否有政府補貼或政策壟斷等不公平競爭行為
2. 是否以極低利潤甚至賠本販賣
3. 工人待遇是否過低,是否有剝削壓榨行為
4. ...
等等條件,顯然支那完全符合,而國外的啤酒廠和牧場並沒有這種情況
新冷战背景下,独裁者小圈子鼓动的仇外声势看似牛屄哄哄,做进出口贸易的倒爷们同流氓政权的权贵资本/国企/军企进行非常贸易实则自古以来都与低端人口无关。譬如,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既没有垄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豪车市场,也没有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倾销奔驰车。
西方大部分产品不屑于对中国倾销,因为倾销本来就是出于相对弱势的一方,为了占领市场搞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价格战。西方的高技术产品在中国本来就是垄断地位,搞饥饿营销,大幅加价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搞倾销?
倒是阿根廷这些国家,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卖给中国的牛肉比本国的还便宜,这是货真价实的倾销。还有因为中国电动车市场内卷导致的汽车行业价格战,逼的奔驰宝马在中国都被大幅降价,这也是典型的倾销。
说到底,倾销本来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为了增加销量,自砍利润,如果不是在内卷的红海市场,根本没人这么做。
倒是阿根廷这些国家,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卖给中国的牛肉比本国的还便宜,这是货真价实的倾销。还有因为中国电动车市场内卷导致的汽车行业价格战,逼的奔驰宝马在中国都被大幅降价,这也是典型的倾销。
说到底,倾销本来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为了增加销量,自砍利润,如果不是在内卷的红海市场,根本没人这么做。
我本身一直对倾销这个词抱有疑问,到底单纯是低价?还是要有个国家补贴的名头?中国所谓粮食自给,日本台湾用关税争取选票到底是损害了经济自由度,还是保护了民主?
川普第二任期给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扯什么自由贸易的大义,最后结果就是中国这种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婊子养国家最占便宜,事实上直到现在,欧洲也是一边被倾销一边举着自由贸易的大义在被中国利用。川普的逻辑很简单:301调查这种法律我也会用,省得法官治国,但作为行政首脑,贸易谈判的核心是本国利益。单纯讨论贸易也可以,加上倾销也可以,带上毒品原料走私也行,没必要扯上什么人类大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所以回到楼主的问题,要回答你的问题就要定义倾销,最后就会陷入中国叙事的圈套。我们美国现在逻辑很简单,要贸易就来谈判,不然关税来压,美国货有竞争力你们不能设置壁垒,中国货有竞争力我可以收关税。为什么?因为贸易逆差摆在这,不服就互相加关税,再不服断绝贸易,你总要回到谈判桌。
顺便这也是我说所谓中美冷战是魔怔人发魔怔一样,冷战是什么概念?没有贸易,互派间谍,对方做的事都不清楚,没事威胁对方国防一下。只要中国俄国接入互联网,中美中俄阵营间谍可以用数学严格的密码学零成本传输信息,冷战观点就是个屁。双方内裤都看到底掉,美国军事基地旁边买农场,这算个狗屁冷战。
川普第二任期给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扯什么自由贸易的大义,最后结果就是中国这种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婊子养国家最占便宜,事实上直到现在,欧洲也是一边被倾销一边举着自由贸易的大义在被中国利用。川普的逻辑很简单:301调查这种法律我也会用,省得法官治国,但作为行政首脑,贸易谈判的核心是本国利益。单纯讨论贸易也可以,加上倾销也可以,带上毒品原料走私也行,没必要扯上什么人类大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所以回到楼主的问题,要回答你的问题就要定义倾销,最后就会陷入中国叙事的圈套。我们美国现在逻辑很简单,要贸易就来谈判,不然关税来压,美国货有竞争力你们不能设置壁垒,中国货有竞争力我可以收关税。为什么?因为贸易逆差摆在这,不服就互相加关税,再不服断绝贸易,你总要回到谈判桌。
顺便这也是我说所谓中美冷战是魔怔人发魔怔一样,冷战是什么概念?没有贸易,互派间谍,对方做的事都不清楚,没事威胁对方国防一下。只要中国俄国接入互联网,中美中俄阵营间谍可以用数学严格的密码学零成本传输信息,冷战观点就是个屁。双方内裤都看到底掉,美国军事基地旁边买农场,这算个狗屁冷战。
傾不傾銷沒所謂
關鍵是帳對不上
對不上就是你支每年幾千億的順差
所以要把逆差拉回來
但問題是 你支的順差不是建立於對國民整體利益之上的結果
而是你共爹黨員跟關係人的私人利潤
導致了普通支人在國內吃屎 共爹潤出去外國當高華揮霍指點江山
自由貿易本身就是一個很噁心的概念
它取代了更公平的戰爭 避免了麻煩的殖民模式
變成爾虞我詐各種勾兌滋生邪惡的墮落行為
關鍵是帳對不上
對不上就是你支每年幾千億的順差
所以要把逆差拉回來
但問題是 你支的順差不是建立於對國民整體利益之上的結果
而是你共爹黨員跟關係人的私人利潤
導致了普通支人在國內吃屎 共爹潤出去外國當高華揮霍指點江山
自由貿易本身就是一個很噁心的概念
它取代了更公平的戰爭 避免了麻煩的殖民模式
變成爾虞我詐各種勾兌滋生邪惡的墮落行為
就算有,也應該說沒有。在該論壇,立場比事實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