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官媒说的"自由民主不能当饭吃"、"经济发展就是最大的人权"?

他共最近又在宣传所谓中国的一党专政的优势,所谓「民主不能当饭吃」、「民主对GDP没帮助」等等这类「养猪哲学」。
乍看之下,民主确实不是轰隆隆的机器,不能造出东西来,不过,民主可以让绝大部分人有饭吃,而且,可以让人在温饱之余,享有基本的人性尊严,有了民主的保障,即便是弱势族群,也可以在社会救济的基础上,维持最起码的生命尊严,而且在开放的竞争系统中,每个人都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如果没有了民主,不仅是弱势族群,其实除了少数权贵,大多数人只能当顺民,隔绝于被垄断的资源之外。有些独裁国家,食衣住行也许有所进步,但1984式的专制技术进步更快,就像现在中共集权统治所展示的:人民除了辛苦劳作,满足口腹之欲外,几乎就什么都没有了,甚至连交配的自由也没有,内在精神全是党文化的填充物,哪怕有一丝政治觉悟都会遭到不测。
可以说,生活在这样没有民主自由的国家,甚至都比不上一只衣食无忧的猪:猪还有属于自己的可以遮风避雨的猪圈;猪要是对食物不满意,还有哼哼的权利,这也是基本的言论自由!
这些被圈养起来的人,很多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十年连一间"猪圈"也没有,甚至连脚下的的土地,都要租别人的,除了靠自己劳动换来的一点维持生存的食物,还有什么呢?
支那猪名不虚传
Jero 演歌界の黒船,日本第一位黑人演歌歌手,2008年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
自由民主确实不能当饭吃,可是不自由没民主我可就要被人当饭吃了
magrabee 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
自由民主和吃饭有必然联系吗?强行把自由民主和经济联系起来就是耍流氓。难道民主国家的人都吃不上饭了?难道只有中国古巴朝鲜才吃得上饭?这种逻辑从根源上就站不住脚。
Kingsaager Communism is a mental illness
你共四十年來的經濟發展是在經濟上給人民部分民主自由的結果,現在又想翻臉不認帳,算不算忘恩負義?
zarsper 现化名:楚晨 神必代码:11010819920625574X 故居:杭州市西湖区宝石二路保俶苑3栋102室 往来港澳通行证:C6873111X 2017年签发
家具、衣服、交通工具等不能当饭吃,中共党魁习近平也不能当饭吃,《送中条例》也不能当饭吃,新疆集中营也不能当饭吃,e租宝也不能当饭吃,,,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https://pbs.twimg.com/media/EDdVGT-WsAAgqRT?format=jpg&name=orig
old_man 無政府主義,有神論者
直接懟回去! 共產黨最喜歡搞論斷。不講邏輯
只有民主才有飯吃。沒人權就沒飯吃。
大躍進,三反五反,文革,搞的人沒飯吃。
好不容易改革開放(去了部分獨裁),人民才有飯吃。
現在又搞獨裁,一旦沒民主,人民很快就沒飯吃。豬肉漲價就是最好的例子。

民主不能當飯吃,完全是顛倒黑白。是徹底的錯誤的論斷!
沒有民主、人權,別說吃飯了。什麼都不能得到保證,命都可能隨時沒有!

這種奇談怪論,真是天誅地滅!!
说经济发展就是最大的人权,那把经济发展搞砸了你共党能滚下来吗

就现在的经济情况,养猪哲学也快行不通了
巴巴罗萨 宁肯当盐柱也想有一天看着索多玛完蛋
1 独裁能当饭吃吗
2 吃不起了肉,能把习近平全家剁了当猪卖吗?
so47009 左派自由意志主义者
已經有非常多的研究指出民主所帶來的好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民主國家的經濟發展比非民主國家還要好。其因果機制包括:

  • 民主政治較能夠保障個人的財產權、提供穩定的經濟環境,所以才能吸引更多人放心地前來投資(Goldsmith, 1995、Nieman and Thies, forthcoming);
  • 在絕大多數案例中民主有助於提升國外直接投資(FDI, Asiedu and Lien, 2010),尤其是增加了大型跨國公司的投資(Busse, 2003);
  • 民主提供穩定的經濟成長而不像獨裁國家的經濟成長是暴起暴落(Quinn and Woolley, 2001);
  • 民主有助於「人力資本」的形成,因為民主政治更願意把經費花在社會福利,保障人民生活(Avelino et al., 2005),帶來更高的基礎教育經費和教育普及率(Stasavage, 2005、Harding and Stasavage, 2014),提供更好的基礎建設(例如電力舖設率,Olken, 2010)、較佳的公共服務(Lake and Baum, 2001、Baum and Lake, 2003)、較高的基層民眾生活滿意度(Brown and Mobarak, 2009);
  • 民主政治能帶給人民較佳的健康水準、嬰兒存活率、人類發展指數(Gerring et al. 2012),以及選出高教育水準的領導人(Besley et al., 2011)。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772
不看研究系列
我是認真地覺得奇怪,自由和民主不是也列在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裡嗎?怎麼又變成「民主不能當飯吃」了?愛黨的中國人是如何說服自己這個邏輯的?還是這裡的自由和民主有另外的解釋?
中国的发展不是因为不民主自由,正如霍金的学术成就不是因为他的残疾。

正如一個人,昨天被車撞個残疾,隔天中了大獎,這兩者難道是有關連的?
kaby1024 台灣男生
民主不能當飯吃,只有食物才能當飯吃

美國是民主國家他強不強學不學習?

我覺得那句話只是藉口,中國如果民主化一定更強

台灣這麼小都能擠進前20名國家排行榜了。
中國不能嗎?
不用驳斥了,因为中国经济现在也不行了,中国的现实就是独裁不利于i经济不利于民生的最佳范例
"请问你对东德哪里有不满意?”
“没有不满意。”
“那你为什么要去西德?”
“因为在西德,我可以有不满意。”
已退葱的陈士杰 ? 天涯未远 江湖再见
民主确实不能当饭吃,但是如果没有民主,独裁者给你狗屎,你也要把狗屎当饭吃,并且吃完后还必须夸狗屎很香甜。

当然,在中国,如果你天天谈民主,很快就能吃上牢饭。
YELLOW鳝鱼儿 止包制亂
世界上最安全、犯罪率最低的地方是哪里?

答:监狱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宪政不能当饭吃,但离开宪政,想安心吃顿饭都无法得到保障。
看來官媒自己都忘了自己的核心價值觀裏有自由和民主
红冬里的青鱼 自由、民主、法治
这是一个旧说辞:中共执政合法性来自于经济发展

但是经济总会有升有降,这是自然规则。
中共没法违背自然规律,不过又没有新的说辞去应对。

所以,它只能把锅甩到美国身上,说是美国搞坏了世界经济,惹得我中国跟着欧洲一起倒霉。

但是这种甩锅也有问题:

按照常人思维,跟美国做生意有风险,那我不跟美国往来不就完了吗?
还不行,没了美国中国更是完蛋。

那就只能宣传,我们必须把美国干掉,这样世界上就没有美国去折腾地球了,经济危机也就没有了。

======================
这是目前中共宣传的主要逻辑

这个宣传逻辑有两个问题没有回答:
1、没有美国,如果还发生经济危机,那锅是谁的?

目前网上自己yy的答案有:
答案1:资本主义的锅
答案2:不会发生经济危机了
答案3:就算有,那也是中国当老大,收割全世界,其他人危机,中国这边独好。

2、如果经济危机之后,民主国家崩得少,恢复得更快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没有看到有任何人想过。似乎大家都觉得不会发生。
可是历史事实就是,民主国家短板很高,大部分自由民主国家,经济危机时,国家也能保持内部稳定,将之前的发展成果基本保留,并且由于有更加合理的社会福利,自由的更换政府人选,使得他们可以迅速调整政策,忍受经济阵痛,恢复经济发展。
而专制国家,统治者为了保持执政,经济危机时必然更加打压舆论,使得行之有效的政策无法迅速实施,而任何社会阵痛较高的方案都被退回,只能采取极端保守的慢性死亡办法。
最后专制国家只能朝鲜化,依靠暴力机关,用恐惧手段去维持内部稳定,直到独裁者自己发生问题。如生理健康,或者内斗失势。
伟大元首习特勒 砸烂习奥赛斯库的猪头
我不光想赚钱,我还想站着赚钱
2020202020
这套只有粉红才信,稍微有点脑子都会嗤之以鼻
Kitasuma Tabloid
自由民主是不能当饭吃 但是只要吃一顿饱饭的不是畜生就是奴隶
习近平思想也不能当饭吃,建议把它从中国宪法里删除掉
cybermage 本账号已经转生,原因详见俺最新的文章
 
你只要参考一下中国的发展过程就能发现“民主和自由”的确能当饭吃。

显然,在毛泽东时代人们都是没饭吃的。不光三年大饥荒,甚至各次运动里人连命都没了。

而所谓的“改革开放”,开放了一定程度的“经济”上的“自由”。才导致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可见,这时候民主和自由比毛时代改善了一点,经济就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就从“吃不上饭”变成“吃饱饭”了。

那推论下去,如果完全使用普世价值中的民主和自由,中国经济完全能得到更大的发展,民众的生活完全可以变得更好。这不就是“民主和自由当饭吃”吗?
尝试反驳一下:
1、自由民主不能当饭吃。
——人如果只知道吃饭,没有自由民主,与猪何异。
1、经济发展是最大的人权。
——假设眼睛是最大的人权,鼻子耳朵是中等大小的人权,是不是有了眼睛就不要鼻子耳朵了?
有人懷有支配他人的慾念,有更多人卻希望被他人所支配、服從他人,因為這樣可以活得較輕鬆。他只等人家來告訴他,什麼事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是不可以做的,只要服從指導和命令,就可以得到自身的安定和幸福。有人就是能夠滿足這樣的生活吧!只是,只能在柵欄內自由生存的家畜,有朝一日,或許終將死於飼主的刀下,成為餐桌下的犧牲品。



https://imgur.com/xMPttV3.jpg
https://imgur.com/YlBwI2B.jpg

https://imgur.com/Pqa1qVU.jpg
https://imgur.com/1gdmAf0.jpg
汝觀此斧厚且寬 魯班門前耍大斧
......
額,其實我都懶得反駁了XD
反駁:習近平思想不能當飯吃,不如扔了?
反駁2:你又沒選票,有本事投票把自由民主給我從憲法去掉啊
反駁三:即說你現在的自由和毛主席統治下的自由誰大,誰更有飯吃呢
反駁4:美國佬就是比你有錢(這個最傷人了,慎用XD)
反駁5:樓上的圖片
没有权力监督和制约的政府,经济只会慢慢堕落为裙带资本主义,靠贴近权力来垄断和剥削整个市场,使得国民和市场消费力增长受阻。

没有权力监督的制约的政府会不断增大权力,干预市场。过多的准入限制、规章、审批,使市场活力、创新、竞争受阻,并使企业有巨大动力贴近权力腐败,绕开麻烦的规章制度。

没有司法独立的政府,会在涉及财产、知识产权、商业纠纷等领域被权力和腐败所影响,进而影响营商环境和创新。

没有权力制约和监督的政府,会随意印钞,提税,扩大政府支出,拍脑工程立项,花纳税人的钱肆无忌惮,投资不看市场需求或未来趋势,亏损无问责。最后会成为国家财政的巨大报复和严重的产能过剩。

所以,专政经济根本好不了,更别提什么人权了。

专政的苏联怎么崩溃的?李家坡经济好靠的是自由港,靠的是外来的动力,不是其专政体制,威权时期的韩国和台湾,没了美国的贸易体系,也是废柴,中国更是依赖洋大爷的科技、资金、订单,才有大量钱让支共败家。
东北省派克笔 观察 90后,喜欢派克笔
”自由民主不能当饭吃"、"经济发展就是最大的人权”,结果就是:


在中国大陆,没有一场政治运动不是由《人民日报》社论发出号召而开始的。文革时就是《人民日报》社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揭开了红卫兵抄家、打人、杀人的序幕,多少教师、学者、文艺家和平民男女暴死街头;89年就是《人民日报》发表了社论《旗帜鲜明地发对动乱》,结果在“6.4”那天大批学生和市民被解放军枪杀在天安门广场。

同样的道理,台湾威权时代新闻舆论的宣传口径必须跟《中央日报》保持一致。多少知识分子乃至普通平民象雷震、殷海光、柏杨、李敖和千百名党外异议人士那样被《中央日报》宣布为“匪谍、叛逆”长期监禁、甚至处决,成为社会的恐怖典型。
天佑西朝鲜 中国自由派。从温和批判到反共反华再到反共不反华,从大一统到幽燕独立再到汉地联邦边地自决,思想不再极端,对中国也不再有恨意。我爱中国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被蒙蔽的同胞。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优越的制度的PRC,与和自己GDP相近甚至比自己低的民主国家相比民众更辛苦、人民生活水平更低、福利更差、腐败更严重、对外更封闭?
已隐藏
可惜經濟發展用來養活權貴,人民依然工資5000,人民不知道受害者是不是他。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