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士兵在韩战中的悲催狼狈模样照片
给那些动辄吹捧共军如何厉害,什么“轻步兵”冲锋实则只会驱赶裸体妇女打前阵的共匪奴才们看看
21 个评论
是轻步兵吧,那个“匿名品葱用户”估计可能是看过墙内一些军事网文爽文,头脑中自己想象的战争场景。
轻步兵冲击,渗透战术在一战末期西线德英法都组织过,不是什么中共的创新,
只是中共的人力资源多配合朝鲜的山地地形而已,实际上除了初期不宣而战,秘密入朝搞偷袭占了一点小便宜,到了朝鲜战争中、后期,仅仅维持战线拉锯的僵局不崩溃,志愿军都是用7-10倍的人命堆出来的(保守估计官方数据)。一旦离开北部山区进入南部平原没有了地形掩护,又远离后勤补给的极限距离,共军就对美军韩军毫无办法,处于被动挨打局面。
朝鲜战争是联合国授权的"警察行动",不是真正的战争, 没有美国国会的授权和正式宣战,美国没有进入全国动员全面开动战争工业机器的状态,主力是四等人马润,总统有临时指挥权限。而中国已经全面动员且依靠苏联军援和空军,“我还没出力,而你已经出全力了。" 这大概相当于如今联合国维和部队与当地反政府武装爆发激烈冲突,因此绝大部分美国人压根就不知道。40年代的亚洲就跟现在非洲差不多一样落后。
共军内部也分少量精锐比如38军训练装备相对好,和其他95%大部分的垃圾兵,这种高低搭配的比例结构一直到现在都没变。
对军事有兴趣可以看看专业教材 、技术指标、作战条令、 战史、数据,没有必要和网上的人、五毛争论毫无意义浪费时间。
轻步兵冲击,渗透战术在一战末期西线德英法都组织过,不是什么中共的创新,
只是中共的人力资源多配合朝鲜的山地地形而已,实际上除了初期不宣而战,秘密入朝搞偷袭占了一点小便宜,到了朝鲜战争中、后期,仅仅维持战线拉锯的僵局不崩溃,志愿军都是用7-10倍的人命堆出来的(保守估计官方数据)。一旦离开北部山区进入南部平原没有了地形掩护,又远离后勤补给的极限距离,共军就对美军韩军毫无办法,处于被动挨打局面。
朝鲜战争是联合国授权的"警察行动",不是真正的战争, 没有美国国会的授权和正式宣战,美国没有进入全国动员全面开动战争工业机器的状态,主力是四等人马润,总统有临时指挥权限。而中国已经全面动员且依靠苏联军援和空军,“我还没出力,而你已经出全力了。" 这大概相当于如今联合国维和部队与当地反政府武装爆发激烈冲突,因此绝大部分美国人压根就不知道。40年代的亚洲就跟现在非洲差不多一样落后。
共军内部也分少量精锐比如38军训练装备相对好,和其他95%大部分的垃圾兵,这种高低搭配的比例结构一直到现在都没变。
对军事有兴趣可以看看专业教材 、技术指标、作战条令、 战史、数据,没有必要和网上的人、五毛争论毫无意义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