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个移居外国的中国岁静的影片中 隐约察觉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影片是某个已经移居马来西亚数年的中国大姐,自称70后,已退休,来自上海。她们一家是透过大马政府一个叫“第二家园”的计划来马定居的,这计划是开放给所有外国人的。不过呢,这只是个十年期限的签证罢了,不是什么绿卡也不是什么永居,更不用说什么入籍。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4
分享 2020-06-02

31 个评论

哥们儿,你说的这些“中国人几乎为零的国家”,本质上和中共是一样的啊,你是刚出虎口,又入狼穴,肿么了?...

不疯,实在是没办法,刚从持枪的土匪手里逃脱,我身上只有石块,我先躲到持刀的匪徒那边再说,实在是迫不得已。

但毕竟不要忘了,穆斯林国家毕竟没有丑云,关起门来“岁月静好”的空间还是大一点的,就像1997以后,还是愿意逃到香港的人一样,都是中共的魔爪,但还是比内地好,是一个道理。

我刚在看,欧洲对难民也很可怕的,会封闭管理,不能自己申请然后失败的话主动离开,我害怕!

到底哪里比较人道?韩国济州岛行吗?唉,研究了一圈,没辙,你说呢?

中国人可以不吃猪肉,当然可以,但多数都避不开,我是说汉族周边民族。

前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疫情之下,你看看舔习舔的,无语了!
我知道,但做个塞尔维亚人毕竟自由的空间比习畜国大得多,不是吗?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