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战争的一些细节 伊朗非常魔怔

在以色列发动空袭的时候 伊朗选择了动用导弹回击
为什么说这件事非常魔怔?因为以色列完全控制了制空权
最应该做的在制空权归属以军的时候不发射 保存自己的发射架
然而伊朗方面却有悖常理的像以色列发动了导弹弹幕
结果是这些导弹发射架位置暴露给了以军 目前以色列方面的消息是他们炸了200多个伊朗导弹发射架
因为伊朗导弹发射架被炸了 不会有任何后续的进攻手段

可能性不外乎两种:
第一是由于其内部 已经被以色列的情报部门“渗透成了筛子"
伊朗对能把这些导弹保留到“更有效还击的时间节点"这件事并没有信心
或者说他们预判到了这个时间点永远不会到来,
与其让这些导弹在地面上被以色列逐一点名消耗掉
还不如一波打出去,好歹能听个响

但第二种猜测 ,就比较让人尴尬了,
那就是外界此前普遍预判的,伊朗最高宗教领袖、文官政府、教士集团、革命卫队和国防军各方之间相互猜忌严重,
在哈梅内伊已经下令给予以色列“沉痛回击”的当下,
朗导弹部队的最高负责人不敢基于军事现实向上建议保存实力,
而是只能够机械性的,甚至层层加码执行上峰的命令,把能打的导弹都打出去,
以这种方式向最高宗教领袖呈现自己“赤胆忠心”,至于仗打不打得赢,无所谓,
反正自己得先过了这一关再说。
8
分享 2025-06-19

11 个评论

纯军事角度, 一旦丧失制空权, 固定发射架的导弹要尽快发射出去。 因为哪怕没有间谍泄密, 地面发射架也很容易暴露在飞机和卫星的监视下。

伊朗根本不用担心是不是要保存实力, 如果对以色列打击有效果, 中俄这样的匪帮一定会运来大量的导弹作为补充, 前不久就有共匪的运输机关掉应答器悄悄降落在伊朗机场。 如果不发射导弹纯挨揍, 中俄也不会冒险帮忙亲自下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